IMG_3577.JPG

 

 

 

 

陌生的街頭,陌生的人們,像與這個世界隔絕般....

 

獨自走在這個街頭

 

馬路上的車子快速的來往,行人也匆忙的路過...

 

不同的是,路人的視線全都會瞥一眼這個走在街道上赤著雙腳,穿著病人服,沒有被病人服遮到的地方都綁著繃帶...

 

臉上也有些許的刮傷痕跡...左臉貼了快大OK繃的長髮女子。

 

眼神空洞的看著這令人陌生的世界,害怕退縮般地走著...

 

面對路人異樣的眼光,也無法有任何回應,不知道該往哪裡走...說不出話....

 

路人們看著這名女子都離的遠遠的,更多的是嫌棄的眼神...

 

以為是哪個神經病院的跑出來的,沒有人幫忙....

 

「姐姐...你還好嗎?」有個小女孩跑了過去拉了拉那人的衣角

 

那人看了看...嘴巴時不時的微微顫動著說不出話來....

 

「妳看起來好痛欸姐姐....」小女孩擔憂的問著

 

「琪琪!!」忽然有個女子衝了過來把小女孩拉走「妳在幹什麼?!」

 

小聲地跟小女孩說著,又一邊看著那人的反應。

 

「媽媽這個姐姐受傷了,妳看她幾乎全身都綁起來了....頭上也有綁...」小女孩依然大聲的指著女子說,想要自家媽媽幫她...

 

「妳....」再把女兒往後拉一點「這個姐姐有病,不要靠近!媽媽不是說不能隨便跟陌生人講話嗎?!」

 

還是小聲地說,可是全被那個人聽見了。

 

「可是....」小女孩還想說些什麼,就被女子拉走了...

 

在被拉走之際,那人對著小女孩微微的笑...

 

是阿,世界上最純淨的生物,莫過於小孩....

 

沒有被世俗的觀念給汙染,是最真的靈魂...

 

那人繼續走著,會去哪裡也不知道

 

她想著剛剛在醫院的一切.....

 

 

 

-

 

 

 

醒來的時候,聞到了股非常重的消毒水味,四周盡是白色,眼睛乾澀的眨了眨....

 

沒有什麼表情,視線還是有些模糊...

 

疼痛一瞬間快速蔓延全身,痛的那名女子閉上一隻眼睛。

 

看著自己全身綁著繃帶...心中充滿疑惑。

 

「醒了嗎?」醫生剛好走進了病房「還可以嗎?」

 

那人只是一直盯著醫生沒有說話...

 

「嗯...妳已經昏迷三天了,妳被送進來的時候傷的非常重,但是因為妳出事的地方離我們醫院很近,很萬幸的搶救了回來...然後妳身上沒有任何關於妳的證件,所以我們不知道妳的名字,沒辦法聯絡妳的家人」醫生看著那人還是沒有說話「妳能說一下妳的名字和基本資料嗎?」

 

....那人把視線收回來望著天花板...搖搖頭!

 

醫生怔怔的看著她...「妳...記得妳怎麼了嗎?」

 

搖頭。

 

「那.....名字呢?」搖頭。

 

「......」醫生沉默了一下「能說話嗎?」還是搖頭。

 

「嗯....」醫生皺了皺眉頭「妳可能因為那一撞得了短暫失語症...妳發生了很嚴重的車禍,整個人撞上了車子的擋風玻璃,還碎掉了....頭部重創可能有壓到或傷到妳的語言神經,以後是可以恢復說話的,也有可能不行...然後..看來妳失憶了」

 

其實老實說....聽到這裡即使我什麼都不記得,但也大概知道我已經差不多是廢人了?

 

後來醫生還說以後康復了會有什麼後遺症復發也是未知數。

 

「好的...那小姐..我們會盡快聯絡到妳的家屬,妳先休息吧!放心,那個撞妳的人答應妳的醫藥費他全額付費」

 

醫生說完後,就走了出去...

 

關上門後,又是一片的死寂...

 

那人猛的一個坐起身!

 

奮力地把手上的點滴管拔掉,冒著冷汗....用力地拉開棉被,

 

翻身後重心不穩的跌下床

 

女子倒在地上不停地顫抖....

 

痛得不敢動....

 

咬緊牙...

 

白得發慌的雙唇,都能看出來女子的狀況多麼不好...

 

發抖的手撐著地板使自己站起來,撐起身子

 

抓著牆壁的杆子

 

一步一步...

 

女子走到門口把門打了開

 

喘著氣看著外面...

 

正好沒有任何醫護人員

 

女子一鼓作氣的走出去

 

推開樓梯的門

 

接著一步步的沿著樓梯走下去,從醫院側門跑了出去....

 

 

 

-

 

 

 

好不容易到了街上,卻不知道該去哪裡

 

再繼續待在醫院,自己肯定會迷失的

 

失蹤了兩天

 

沒有人來看

 

那就表示我這個人並不是很重要

 

不重要就不需要再繼續浪費時間了

 

也不知道到底走了多久

 

也不曉得自己原來那麼有力氣

 

可以有辦法一路走掉沿海公路

 

聞著海水味

 

聽著浪一波波打上岸的聲音

 

突然放鬆了

 

靠著公路的圍欄 對面是一間燈光昏暗的酒吧

 

店的名字大大的寫著"Tiffany PUB"

 

 

 

 

 

 

 

推了門進去後

 

意想不到的安靜,店裡沒什麼人

 

看來是打烊了

 

「不好意思!我們打烊了喔...」員工拖著地,看著那個人難免嚇到了一下。

 

「......」她想說些什麼,可是一個字也吐不出來,一個音節....

 

「呃...請問...?」員工不太敢靠近,但又想跟她說已經收了。

 

「......」那人也沒有辦法,兩個人一直僵持著。

 

「孝淵阿....妳地拖完了沒?」

 

有個聲音從後面廚房傳來,走出來的人染了顆誇張的紅髮,個頭卻嬌小。

 

「老闆娘...!!」叫做孝淵的像看到救星一樣的跑到老闆娘身邊「這個人從剛剛開始就不講話還穿著醫院的衣服,我跟她說打烊了,她也不走...」

 

「.....妳好?」老闆娘看了眼那個人,試圖的對話。

 

那個人點了頭...

 

「請問是....沒辦法說話嗎?」

 

那人又點了頭。

 

老闆娘皺了眉頭

 

接著用寫的方式

 

那個人把事情都說給了老闆娘聽,希望可以幫忙。

 

「嗯....」老闆娘撐著頭思考著「我幫妳取名字嗎?」

 

那個人想了一下,然後點了頭。

 

「好!叫Tiffany怎麼樣?」

 

「?」

 

那人好像想到什麼,在紙上寫下"那不是店的名字嗎?"

 

「是阿,可是這店不是我的阿,我只是被委託而已,他這麼取名我也沒辦法...反正Tiffany蠻好聽的,如何?」

 

Tiffany開心的點點頭。

 

「那妳就在這邊工作吧,也可以住在這裡,我們都算是大家庭,妳慢慢適應就好」老闆娘露出微笑「妳好,我是Sunny」

 

Tiffany握住Sunny伸過來的手。

 

 

 

 

-

 

 

 

 

 

這是在Tiffany,酒吧工作的Tiffany日記

 

來這裡的一個月,我做的蠻順的....

 

時常在想,Sunny說的那位真正的老闆到底是誰?什麼時候回來?

 

有時候站在吧檯邊擦杯子的時候會思考說,都一個月了,到底有沒有人在找我呢?

 

跑來酒吧說,我才不是什麼Tiffany....然後說出我的真實名字後把我帶走

 

這樣子的情節是不會有的吧?

 

老實說酒吧的客人很一般般

 

不多,有時候也不會有人

 

店裡的音樂也都是播著憂傷的曲子

 

我問Sunny為什麼都是這樣子的歌?

 

Sunny說因為大老闆是個怪人,那是他的堅持

 

好的,我愈來越好奇了

 

關於那位神秘的幕後大老闆

 

我問了孝淵,大老闆去了哪裡?

 

孝淵說不一定

 

什麼意思?我寫著...

 

她說大老闆因為情傷正在四處旅行療傷暫時不會回來

 

情傷?

 

孝淵說,店裡的裝潢跟布置都是大老闆策畫的

 

還有

 

傳說大老闆是個極度憂鬱的人,跟他在一起久了會生病

 

會變成藍色的,是孝淵說的

 

這裡的客人說

 

他們有些是老顧客也有從沒見過大老闆的人

 

見過的說

 

是個消極的人

 

俞利是店裡的另一個員工

 

她說她有看過大老闆吃藥自殺過

 

因為大老闆抓很大把吃 她說她真的看到了!

 

孝淵說俞利是胡扯大王

 

孝淵說那是軟糖

 

傳說大老闆很愛吃軟糖

 

Sunny證實了大老闆真的有在吃藥的事情

 

但是有沒有吃藥自殺不知道

 

俞利還說,大老闆會開這間店是為了死去的女友

 

孝淵說大老闆女友沒有死,只是情變?!

 

我問為什麼要蓋在沿海公路這麼遠的地方?

 

人不多的地方

 

孝淵說,她不知道,她說她在這間店剛開幕在徵人的時候就來應徵了

 

俞利說,她是孝淵介紹來的,所以也不是很清楚

 

Sunny說,因為大老闆要看海心情會靜下來

 

我說,可是他到處旅行有差嗎?

 

大老闆?對!大老闆是女的

 

她們問我車禍失憶的感覺是什麼?

 

我說像白紙一樣

 

不會想哭,因為不知道要為什麼哭

 

她們又問說,為什麼不待在醫院?

 

我說待在那裡很像被遺棄

 

我要出來重新生活

 

她們說,很痛吧?

 

我說很痛,被世界遺忘更痛

 

俞利跟孝淵哭得很慘,因為我。

 

我說我現在有妳們就好,不要緊

 

對了,我現在可以發音了

 

一兩個字勉強可以

 

一句話我沒辦法

 

客人都很和善

 

因為大老闆訂的規矩很清楚

 

只能喝酒聊天

 

沒有帶出場這回事

 

是個有風度的人嘛....

 

俞利笑說大老闆是個矮子

 

跟孝淵Sunny一樣

 

我記得俞利那天被Sunny罰一個禮拜刷廁所

 

這一個多月真的很開心

 

除了那位真的非常想見的神祕大老闆

 

我覺得我在這的一切很有價值,這是個有故事的地方...

 

阿對了!!

 

Sunny剛剛說大老闆下禮拜好像會回來

 

我已經在期待了。

 

 

 

落葉下的永恆/Like a fool.-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新的人生
    全站熱搜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