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74.jpg

IMG_7565.jpg

 

 


 

The Book Thief

 


 

 

 

-亞利桑那州的那趟旅行我很印象深刻
只是背個背包而已,直接離開了鳳凰城到森林區遊走
那裏的樹高聳的立在我的四周,都有一棟樓那麼高
各種城市裡聽不見的大自然的聲音在我耳邊穿梭著,很純淨。
前方遇見了隻狐狸,牠很不怕生的向我走來,在我腳邊繞著
突然間有了個畫面,牠是要讓我馴養牠嗎?

『嘿?你是那隻狐狸吧?你認識小王子嗎?』我蹲下來摸摸牠。

狐狸只是坐在我的腳邊理著自己的毛。

『你如果不是的話,那你很像牠』

狐狸的耳朵動了動然後跑到遠方消失在森林裡,我只是笑了笑...

『看來不一定每隻狐狸都願意被馴養呢』                        -【銀河街的狐狸-相似不相似】

 

 

 

 

 

 

 

「Tiffany,妳要是一直看那本書的話妳就要買了~」

 

聽見同事的聲音,Tiffany蓋起那本名為"銀河街的狐狸",是暢銷作家MISS FISH的書。

 

「啊!妳幹嘛一直在注意我啊!!」Tiffany抱怨得拿起雞毛撢子開始清理著書櫃。

「我只是經過好嗎~」同事翻了個白眼,把自己正在吃的口香糖拉了一條絲出來再塞回去吃。

「今天人沒有很多啊?」Tiffany把書一本本排好「妳不是站櫃台嗎Jessie?」

 

叫做Jessie的同事皮膚呦黑的穿著店裡的制服靠在書櫃旁邊跟Tiffany聊著天。

 

「沒人阿,我當初阿,就是知道這個時代已經沒有人會買書了才選在這裡工作」Jessie哈哈了兩句「最近一直在看妳在看那本書阿,怎樣?好看啊?」

 

Tiffany點點頭。

 

「好看呀~我打算下班順便帶走它」說完還露齒的笑著。

 

這裡是美國洛杉磯,Tiffany是這間Vroman's書店的員工。很愛看書的她選擇了在這間新書進貨最快的書店,今天是暢銷作家MISS FISH新書的開賣日,Tiffany一大早就上班的躲在專區偷看著。

 

清掃差不多後,Tiffany拿起打掃工具準備進工具間,在經過奇幻區書櫃的時候,有些奇怪的皺起眉頭,身體傾斜向後看了眼那區...

有個戴著鴨舌帽,把帽子拉很低綁馬尾的女孩,她可疑的左顧右看然後快速的把櫃上的書拿起來一把藏在衣服下。

 

Tiffany睜大雙眼跟嘴巴,正要出面制止的時候,女孩跑了起來!

Tiffany放下打掃工作後追了上去,女孩跑得很快,她不斷的往最後一排跑去....

 

「呀妳!!」喊出聲的時候,女孩打開了窗戶跳了出去。

 

Tiffany追上後也打開窗戶,看著外面一片綠油油的草地沒有人,她蹙了眉....跑這麼快嗎?

才回過神而已,就發現女孩其實靠在窗戶下的牆壁,緊緊貼著。

Tiffany正在出聲叫她還書的時候,她發現對方的衣服很破舊,全身也都髒兮兮的...

看到的瞬間打消了要她還書的想法...

 

「怎麼了Tiffany?!」聽見剛剛呼喊聲的Jessie走了過來。

 

Tiffany反射性地轉身,順便將窗戶慢慢關上...

還很盡量的把身體都擋住玻璃,尷尬的笑了笑....

 

「阿、我剛剛看到那個,老鼠....」

「Oh my gosh!!老鼠?!!我看看」Jessie說著就想去窗戶看看,但Tiffany一把把她攔了下來。

「我已經趕走了啦!!」Tiffany拉住她「沒事了沒事....」

「喔喔...」Jessie奇怪的看了眼Tiffany「那我,先去排書囉?」

「嗯嗯」

 

Tiffany看著Jessie已經走遠,她馬上轉身打開窗戶,那個女孩已經不見了....

 

「...Shit」

 

 

Tiffany回到奇幻區盤點著少了哪本書,確認女孩偷的是哪本....

花了很多時間發現女孩偷的是哈利波特第一集,Tiffany嘆了口氣....

大概是家裡窮吧?

才會這樣....

想著後,那天Tiffany把那本書錢放到收銀台,幫女孩付了。


 

 

 

 

 

在那之後的兩天很平靜的度過了....

但是Tiffany還是很留意著那天偷書的女孩,時不時的就往那區的書櫃看著。

很平凡無奇的度過了一整天,她下班了。

正在收拾東西的同時,手機傳來了簡訊提示聲。

 

Tiffany看了一眼連滑開都沒有的直接把手機丟回桌上,這樣奇怪的舉動引來Jessie好奇心。

 

「怎麼樣?又是他阿?」

「....」Tiffany厭煩的收拾著東西。

「不喜歡直接拒絕阿」

「如果有用他還會一直找我嗎?」Tiffany白了Jessie一眼。

 

Jessie退回去自己的位置不說話。

 

「好啦,我今天有約,先走了」Jessie拍了拍她後離開了。


晚上十點多,Tiffany背好自己的包包剛上門然後鎖起來,一轉身便看到個身影嚇得她抖了好大一下...

 

「...Riley」Tiffany看清楚來人後無奈的嘆口氣「我不是說不用來接我了嗎?」

 

叫做Riley的男人尷尬的笑著,然後抓了抓頭....

 

「因為妳都沒有回我訊息...想說.....」

 

Tiffany暗自翻了個白眼...

 

"想說個屁啊!!沒回就是不要啊!"

 

「唉...我記得我拒絕你了吧?你不要這樣....」

「我、送妳回家...」Riley轉移話題的拉著Tiffany往她家的方向走去。

 

Tiffany無奈的讓他任由拉著自己。

 

要說到Riley是誰,那就是Tiffany的兒時玩伴。

作為年紀比較大的姊姊,時不時的就會對Riley非常的照顧,而年紀小的他卻把這份感覺自己自動昇華成了愛情....

在Tiffany大學畢業那年,自己主動當了她畢業舞會的舞伴,還順便告白了....

很可惜的是Tiffany始終把他當弟弟,難過哭喊了三天三夜他還是沒有放棄的想繼續追求,因而持續到了現在....

 

「好了,我家到了,你也給我回家」一到自己家,Tiffany毫無留念的想進家門,頭也不回的轉身。

「等、等等...!」Riley一時情急之下拉住了Tiffany把她轉回來「再、等一下嘛....」

 

其實Riley長的很帥,畢竟在他身邊瞎轉的女人很多,但也或許是只有Tiffany從不把他當異性看他才會特別對她執著,大學時期也真的很多人埋怨著Tiffany....

被轉過來的Tiffany面無表情地看著裝可憐的Riley,說實在,她沒啥感覺....從小看到大的臉真的沒什麼想法。

 

「....你怎麼就不去找別人喜歡阿?」Tiffany不耐煩地抽出自己被握住的手。

「....我又不是花心鬼..」Riley彆嘴說著。

 

....我咧花心鬼咧....

 

「呵唉...聽著,Riley」Tiffany扶著額頭「我說不會喜歡你就是不會,今天不會明天不會,以後都不會....當戀人還得面臨分手,你想要我們連姊弟都當不成嗎?」

 

Riley聽著孩子氣的搖頭....

 

「那就好啦」Tiffany拍了一下手「你給我回家,不要再亂跑,我不想再接到叔叔的電話問我你在哪」

「喔....」

 

Tiffany疲憊的轉身,再度翻了白眼,正要踏出一步的時候,手也再次的,被抓住....

 

「等等啦....」

 

Riley還是伸出手抓了Tiffany,當Tiffany轉過身的時候,有別的人影混了進來....

望著眼前那人的後腦勺,Tiffany疑惑的睜大雙眼。

那人抓住Tiffany的手把她跟Riley分開。

 

「...什麼啊妳?」Riley不解的看著眼前比自己矮一顆頭的女孩。

 

Tiffany也走上前一步想看是誰,那熟悉的側臉,她馬上驚訝的張大嘴。

 

「這個小姐不是說不要了嗎?你幹嘛阿??」是那個偷書的女孩。

 

她一臉不悅的瞪著Riley,Riley還是疑惑的看著她,還有Tiffany的表情....

 

「不是...妳誰阿?」Riley也不太高興了「Tiffany妳認識嗎?」

「你不要轉移話題!」女孩上前一步擋住Riley的去路不讓他對Tiffany發問「我的意思是叫你滾...」

 

雖然個頭比自己小很多,但是氣場卻是十足...

Riley說不出話來的看著女孩充滿殺氣的雙眼,她吞下一口口水...,正想說些什麼的時候,他好像發現了什麼皺起眉頭...

 

「妳...」

「我怎樣?!」女孩更大聲的斥喝著,她用眼神告誡Riley。

「....沒事」Riley退了幾步「那我先走了...掰掰」

 

跟Tiffany道別後就離去,女孩鬆了一口氣....

事情結束後她遲遲不肯轉身,女孩深呼吸一口氣後,說著。

 

「好啦!麻煩解決,妳可以回家了!!」說完就想直接離開,卻馬上被Tiffany叫住。

「欸妳,等一下」

 

聽見呼喊,女孩明顯的抖了一下....

Tiffany上下打量了一下女孩,還是一身破爛....沒有記錯的話,是她吧?

 

「轉過來」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女孩機械式的轉身....

終於看清楚女孩的面貌,Tiffany嗯的一聲。

 

「妳,前天,偷書吧?在我們店裡」

「呃....嘶....是嗎???」女孩裝傻的假裝思考。

「...小小年紀學什麼偷書阿小朋友?」Tiffany雙手抱胸的看著她。

「小、小小年紀...?」女孩輕微的嘴角抽蓄著。

「嗯,年輕人不學好偷什麼書?書還來」Tiffany說著就伸出手。

「...我、我沒帶啦...」女孩賣乖的笑著「而且、妳不是幫我付了嗎?」

「妳!!」Tiffany作勢要打她,女孩躲了一下「...妳是吃定我嗎?」

「沒有...不敢....」

「妳給我趕緊還書,還有,叫什麼名字?」

「金、金太妍...」

 

 

 

-

 

 

 

隔天,Tiffany一上班後開始了打掃工作,她一邊掃著一邊注意門口。

但是已經一個早上過去了,金太妍都沒有出現...

她有些疑惑地思考著,想起什麼後跑過去奇幻區,果不其然的...哈利波特二三集不見了!

Tiffany罵了一聲後快步走到那後一排書櫃的窗戶邊,打開窗戶,果然看見金太妍坐在外面一邊吃著東西一邊看著小說,還沒有發現Tiffany咯咯笑著。

Tiffany額頭爆了青筋....她趴在窗戶上撐著頭,等待金太妍發現自己。

 

「OMONA?!!妳什麼時候出現的?!」金太妍嚇到的爆出了母語韓文,在大笑的時候往後仰往上看到Tiffany對著自己挑一邊的眉她緊張的坐正。

「OMONA?....妳是韓國人啊?」

「呃、是...」金太妍不敢對上Tiffany的視線,眼神不斷飄移....

「嗯好,那是什麼?」Tiffany用下巴指了指旁邊被偷竊的兩本書「我剛剛盤點的時候正好就少了那兩本,請問妳是用正當手法買的嗎?」

「....那個..」金太妍開始使用悲情手段,她吸了吸鼻子,擦拭著沒有半滴眼淚的眼角「妳也知道...我看起來就不是有錢人....怎麼樣就是喜歡看書...但是我沒有錢買書....這位好心的姊姊,妳就行行好~幫幫我吧...」

 

Tiffany無語的看著突然用韓文說話的她,居然連"姊姊"也用上了....

不簡單阿這傢伙....

 

「...唉,我簡直是佛心來著」Tiffany搖搖頭「這次我還是先幫妳付,說真的,妳不要再偷了!」

「內~」金太妍笑得燦爛。

 

為了不讓其他人感到奇怪,Tiffany交代完後就離開窗戶邊繼續工作。

把錢放到收銀機的動作被Jessie看見,她疑惑著問。

 

「妳又買了什麼了?」

「呃、就....兩本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妳不是沒有很喜歡嗎?」Jessie孤疑的望著Tiffany。

「買給弟弟的...」

「弟弟?!」Jessie更是不解的聲音高昂了起來「妳哪有什麼弟弟?難不成是Riley??!」

「.....不是」

「喔齁....妳很奇怪欸最近」Jessie瞇起眼睛靠近她「說,妳最近到底幹了什麼?」

 

Tiffany眼看事情再也瞞不住,她把Jessie拖到休息室,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

 

「什麼!!!」Tiffany馬上摀住Jessie的嘴。

「妳小聲點啦...」她氣音的說著,Jessie點點頭Tiffany才放開。

「不是...!妳為什麼要幫一個小偷付三本哈利波特的錢阿?!直接送警局不就好了?!!」Jessie不敢置信「妳瘋了嗎?!還好店長沒發現」

「我也覺得我是不是瘋了阿....但是」Tiffany想到金太妍可憐兮兮的樣子她就不忍心「她看起來很可憐又沒錢買書欸....還是個小女孩,我怎麼忍心阿~」

「妳真是!」Jessie受不了的拍額頭「別再這麼做了,妳不要這麼好心腸,總有一天會惹禍上身的」

 

Jessie的話一直在Tiffany腦海裡徘徊,心不在焉的一直到了下班時間....

是阿,是不是不要那麼好心呢?

才一想完後,外面打了好大的雷然後下雨了,Tiffany煩燥的用頭撞著書櫃....

 

今天是Tiffany留下來打掃,同事都離開了剩下她一個人正在櫃台記帳,伴隨著雨聲,她專心的數著錢...

遠遠的好像聽見了腳踩在水漥上奔跑過來的聲音,Tiffany抬起頭。

是金太妍撐著傘跑進店裡。

Tiffany有些驚訝這時候她會出來,還正大光明的跑進來,不是小偷嗎??

 

「妳、幹嘛啊?」說完後下意識的把手中的錢保護好。

「妳應該是沒帶傘吧?」金太妍注意到了她的動作「我不會偷啦放心」

「...妳一個偷書賊跟我說妳不會偷錢?」

「我喜歡看書所以偷,但我對錢沒興趣阿」

「蛤?」這邏輯對嗎??

 

不顧Tiffany的疑問,她拿起一旁拿書用的小梯子放在櫃檯外面坐著與Tiffany面對面。

Tiffany看著這一切好像都太過自然而說不出話來的她,傾身問著...

 

「欸妳阿,精神正常嗎?」

「嗯??」金太妍趴在桌上,雙眼無辜的看著Tiffany「什麼?」

「我說阿....妳是小偷吧?怎麼有辦法這樣明目張膽的進來這裡?我可是一通電話就能抓妳喔?」

「妳不會那麼做的」金太妍笑著「妳已經幫我付錢了,也應允了我這麼做,如果硬要說罪名的話....只能是先上車後補票吧?」

「妳!!!」Tiffany再次因為被吃定而惱羞,還有,先上車後補票是這樣用的嗎?!!

「我知道妳很善良,所以妳不會那麼做的」

 

Tiffany不發一語的,看著金太妍依然笑笑看著自己,那個瞬間感覺...金太妍也不壞啊?

 

「妳怎麼會想來書店工作啊?」金太妍一面說著一面拿起放在一旁的書翻著「銀河街的狐狸?什麼書..」

「喜歡看書阿....妳不會懂啦,妳看科幻小說是不會懂的」Tiffany繼續低著頭記帳。

「嗯~~~」金太妍隨便翻了一頁唸著....

 

 

 

 

-在巴塞隆納的早晨一如往常的,泡了杯熱可可然後走出門準備澆花
今天意外的有個插曲,一打開門便發現有隻死老鼠在自己家門口
我嚇傻了....以為是惡作劇的小孩,我趕緊拿去丟掉,但是在接下來的三天都不停地出現死老鼠跟死掉的鳥,這次我覺得提早一點的躲在窗戶邊看著是誰在惡作劇....
過沒多久,只就一隻髒兮兮的貓嘴裡叼著一隻魚放到家門口後就跑開了....
看著那之已經死掉的魚我想了很多,這代表著什麼呢?
我並沒有救那隻貓啊?牠為甚麼報恩?

我自己想了個答案,雖然很奇幻,畢竟牠是動物...
是報上輩子的恩嗎?
這麼想後我才發覺我開始留意著那隻貓,但是牠自從放了那一隻魚後,我就再也沒見過牠...

有些人,突然出現在你的生命裡,只是為了想在你心裡留下一個特別的位置,而不為了什麼。
我也確實,一直都惦記著那隻貓。
牠傷痕累累還是幫我送到家門口的樣子像有殘影似的...我幾乎無法忘記。       -
【銀河街的狐狸-報恩?】

 

 

 

 

金太妍唸完結束後,Tiffany寫字的動作停了下來....

她看了眼金太妍,只見她挑了一邊的眉繼續翻著一頁....

聽著外面越來越大的雨聲,Tiffany問著。

 

「欸」

「嗯??」金太妍繼續看著書沒有抬頭的回應。

「為什麼全美國書店這麼多,妳就選這家?」

 

金太妍聞言,翻書的動作停了下來....

 

「....就只是剛好,如果我去別家那邊的人也這麼問我是要怎麼辦?」

「那邊的人不會那麼問,那邊的人會直接報警抓妳」突破盲點。

 

金太妍啪的一聲蓋上書。

 

「一切都是剛好~」

「...有沒有人說妳很狡猾?」

「沒有呢」

「那現在有了」

「妳聽的懂韓文,代表妳也是韓國人?」

「我是韓國人,但是在美國出生,對韓文不熟悉」說到這,Tiffany心裡浮現出了一個問題,還沒來得及問,金太妍又問了一題,讓Tiffany瞬間忘記自己要問的。

「那妳有韓文名吧?」

「有阿」

「是什麼??」金太妍雙眼發亮的說。

「我為什麼要告訴妳這個小偷??」

「霸拖霸拖~~~」金太妍不停的扭動身體撒嬌著。

「噁....妳這個撒嬌有點年紀了吧?」

 

在Tiffany沒有注意的情況下,金太妍又爆了青筋....

 

「黃美英啦」

「黃美英???」什麼古人的名字?

「我知道妳想說什麼,閉嘴」

「....我只是覺得,妳很漂亮,跟名字搭不上.....」

 

Tiffany聽見後錯愕的看著她。金太妍只是一臉沒什麼盯著自己....如此直白的稱讚讓她臉一下子爬滿嫣紅。

為了掩飾尷尬,Tiffany趕緊繼續動作。

 

「妳、妳還不回家到底在這裡幹嘛啦....」怪尷尬的....

「啊?我說了阿,妳沒帶傘吧?所以我來等妳一起下班我送妳回家阿」

 

到底為什麼金太妍有辦法把所有的一切都說得如此自然?好像送Tiffany回家是天經地義的事。

Tiffany雖然感到奇怪,但是並不排斥是因為心裡感受到一絲溫暖....

 

「阿...?妳幹嘛、對我這麼好阿...」可惡!緊張什麼?!

「因為妳很善良阿,我想跟妳做朋友,妳覺得呢??」

 

轟的一聲,雷又打了下來....

雖然配樂不太對,但卻是Tiffany心裡最真實的感覺...金太妍那像爆炸般的宣言。

 

「"像妳這樣的人,我很想親近...."」 

 

 

 

 

Tiffany晃了晃腦袋,眼看水槽裡的水要滿出來她趕緊關上水龍頭。

自從那天晚上之後這句話不停地徘徊在自己腦海裡揮之不去....

也一直的浮現金太妍燦爛的笑容....這是什麼情形???

 

「瘋了吧我」Tiffany對著鏡子自言自語著。

「嗯是瘋了」Jessie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身後,嚼著口香糖看著Tiffany不斷對自己說話「妳什麼時候要出來啊?」

「啊!妳站在那裏多久了?!」Tiffany慌張的整理好化妝室。

「很久」

 

 

 

Tiffany提著一桶水出來,拿著抹布開始擦拭著書櫃,不停的對自己洗腦著,認真工作、認真工作....

 

「不好意思...」一個男孩突然出現在她旁邊,Tiffany嚇了一跳「請問哈利波特在哪裡?」

「阿、在那個地方,左轉第二排就是了...」

「謝謝」

 

看著男孩離去的背影,Tiffany若有所思....

金太妍只看了一二三集,她應該會好奇接下來的劇情吧?她又沒有錢買....

 

「妳在想什麼啊?」金太妍突然出現在窗邊趴在窗戶上說著。

 

Tiffany嚇得魂都要飛了....

 

「妳....一定要這樣出場嗎?不能從大門進來嗎?」她按著胸口問道。

「不、我就想這樣跟妳說話」

 

看金太妍一臉天真無邪,Tiffany好像也無法對她狠心....

她嘆了口氣,說著。

 

「妳之後那幾集怎麼辦?」

「嗯.....不知道欸,看不了囉」金太妍難掩失落的聳肩,手指玩著旁邊的窗簾線。

「....妳的生日什麼時候?」

「過了」

「....什麼時候啦」

「三月九號,要幹嘛?」

「買來送妳阿」

「真的?!」金太妍受寵若驚的喊著「妳沒有騙我?!」

「真的」Tiffany笑著摸了摸金太妍的頭頂,看她真實驚訝的反應,Tiffany心情也好了起來。

 

金太妍被這麼一摸,震驚的笑容都沒了....

她望著Tiffany渾然不知的樣子,默默地抓起她的手,然後滑到自己臉頰摸著,Tiffany這才反應過來的看著她。

 

「妳..」

「....那個,我還有事先走了喔...」金太妍放開她的手退開窗戶邊「掰掰,美英」

 

那句美英,跟著金太妍轉身的瞬間,一起消失了....

Tiffany心裡產生了共鳴,有多久,沒有人這樣叫她了?

 

心裡起了漣漪,她壓抑著自己慌亂的心,但是一閉上眼睛全是金太妍的影子...

 

天阿、不會吧...

 

TIffany蹲下身子,把自己埋在雙腿之間。

 

 

 

 


休假的那天,Tiffany在自己家趴在床上翻著書看著....

明天跟金太妍有約。

是什麼時候就這樣變成了好朋友啊?

跟金太妍認識已經有三個星期了,幾乎每天都會趴在窗口陪自己聊天,陪自己工作....

又或者是下班的時候,驚喜般的出現,有的時候還會帶甜點過來,她說很很擅長做甜點,以後也會一直做給她吃。

 

「做甜點...?」Tiffany停下翻書的動作疑惑著。

 

金太妍不是很窮嗎?怎麼可以做甜點??

而且是韓國人怎麼會來美國?

 

事實上這些問題存在在Tiffany心中已經很久了....

一直錯過可以問的時間,應該是說...這些問題明顯的就是說明金太妍這個人有問題,每次看著她的笑容就問不出來...

Tiffany很怕金太妍是騙子....所以一拖再拖到了現在....

 

Tiffany把書蓋住自己的臉....

懊惱的嘆氣。

 

 

 

 

-在那條浩瀚的銀河路上,能遇見的人很多
傷害你的、真心付出的、欺騙你的、偽善的人、還有愛你的人。
人生的道路上像銀河一樣那麼大,能預見各種形形色色的人
突然以莫名其妙的方式闖進你生命裡的人
也不一定是壞人,那就像是一顆未知的隕石突然的墜落改變了你的航道
像狐狸一樣狡猾的隕石,決定了你的命運。

那不是壞事,只是為了讓你遇見更好的人。         -【銀河街的狐狸-繁星】

 

 

 

-

 

 

 

吃個飯逛完街後,金太妍送Tiffany回家。

一路上Tiffany都心不在焉的,但是金太妍沒有發現的高興地度過一天...

看著那樣的金太妍,Tiffany還是把想說的話都吞了下去。

在Tiffany家門口的超商,金太妍神秘的在包包裡翻著。

 

「吶,這個給妳....」

金太妍把自己手上一團黑黑的東西放在Tiffany手上,開心的笑著。

 

「這是什麼?」

「這是我昨天發明的甜點,妳試試看~要先打開喔!裡面有東西」

 

Tiffany拿著那個東西,表情不是很明朗,她皺著眉頭遲遲不打開。

 

「怎麼了?」金太妍笑著問。

「....太妍,妳怎麼來美國的?」

 

聽見問話,金太妍的臉明顯的垮掉了....

她的眼神開始飄移著,不敢對上TIffany的眼睛。

 

「....還有妳,為什麼可以做這些甜點?」知道金太妍真的瞞著自己事情,Tiffany更是想問清楚。

「我、那個....」

 

眼看金太妍慌張的樣子,Tiffany失望的嘆了口氣....

 

「妳騙了我什麼?」

「我沒有騙妳!我....!」還想多解釋什麼的時候,金太妍身後出現了個人說著。

 

「大小姐!」

 


Tiffany看著金太妍的表情整個垮了下來....

她一臉快要哭出來的樣子盯著錯愕的Tiffany,然後慢慢地轉身。

是個穿西裝的中年男子,他很著急的看著金太妍。

 

「大小姐!您怎麼在這裡啊?!老爺一直在找妳,問我最近您都在忙些什麼...」

 

那人沒發現金太妍一副快要崩潰的臉,自顧自地說著。

 

「呵...?」Tiffany不敢置信的笑著「金太妍」

 

金太妍聽見Tiffany的聲音馬上轉身。

 

「...妳..」Tiffany失笑著,她不知道該說什麼「這是誰?還有,他為什麼叫妳大小姐?」

「美、美英....妳聽我說...這、這都是...」

「妳不要叫我美英!!」Tiffany氣憤的甩開金太妍伸過來的手「....金太妍,把我當傻子一樣耍,很好玩嗎?」

 

金太妍只是一直搖頭想解釋。

Tiffany眼裡有著淚,卻不讓它落下....

 

「我們到此為止,妳不要再來找我」她一說完便把手裡的那塊甜點丟到地上,馬上爛成一團。

 

Tiffany頭也不回的走回家,轉身後忍不住眼淚的伸手摀住嘴巴....

 

 

 

 

「大、大小姐....?」不太能理解狀況的那位助理,怯生生地問著。

金太妍面無表情的轉頭瞪著那人,小聲地說了句...

「你明天不用來上班了」

 

望著地板被摔爛的巧克力甜點,金太妍內心哭泣著...

她們的關係瞬間變得跟這個東西一樣沒有價值。

金太妍轉身離去...

巧克力之間夾著一張紙條,上面有著模糊的字。

 

 

-

 

 


隔天,Tiffany一如往常的上班,開店、打掃、再打掃、盤點、歸書....

沒有休息的連續做著這些事,Jessie咬著棒棒糖倚在書櫃旁,不解的眼神跟著Tiffany來來去去...

Tiffany裝完水桶後,吃力的搬到Jessie靠著的書櫃,對她比了個讓開的手勢後開始擦拭著書櫃。

 

「我說,妳阿...」最終看不下去,Jessie出了聲。

「嗯?」Tiffany沒有理會她的繼續擦。

「妳是怎麼啦?一直馬不停蹄的做事,都不用休息??」

 

Tiffany轉身蹲下把抹布放進水桶搓揉,擰乾之後起身看著Jessie。

 

「國文變好了呢,說了成語」語畢後繼續擦著櫃子。

 

Jessie語塞的額頭佈滿線條....

 

"這女人在生氣阿...而且是很生氣"

 

 

 

 

「不好意思...」聽見呼喊,Jessie轉頭,是金太妍「我找Tiffany小姐」

 

Jessie茫然的看著她,沒有說話的比著裡面,眼神跟著金太妍進去。其他同事見狀也湊了過來擠在書櫃外看著。

 

「天阿那是....」

「誰阿誰!!?」

「那個My Voice企業的千金阿...」

「My Voice?!!那不就是我們這間店的老闆嗎?!」

「對阿...旗下的一間而已...」

 

金太妍聽見身後的討論聲,一臉尷尬的看著眼前裝作沒有聽到認真擦櫃子的Tiffany。

 

「那個,美...」她看著Tiffany還是沒有要搭理自己的意思「...Tiffany」

「我不是叫妳別再來找我嗎?」Tiffany沒有回頭的說著。

「...我只是覺得....應、應該給妳個解釋....」

 

啪的一聲,Tiffany用力的把抹布丟進水桶裡濺了一些出來,金太妍嚇到的閃了一下...

看著金太妍一身的穿著,Tiffany更是覺得好笑的冷笑著...

 

「怎麼?不穿乞丐裝了啊?」眼看金太妍一臉乾乾淨淨的,穿著名牌白襯衫跟昂貴的皮鞋,Tiffany忍不住發笑著。

「....我想說,已經沒必要了...」金太妍活得像個小媳婦似的不敢抬頭看Tiffany,她不斷的折著手指很緊張。

「是阿,沒有必要....」看著金太妍,Tiffany一刻也不能消氣「原來只有我不知道妳是誰啊?其實已經29歲的大小姐?」

 

金太妍始終低著頭沒有說話。

身後的店員們一個個驚訝的看著裡面上演電影情節。

昨天一回到家的Tiffany馬上就上網搜尋了金太妍,跑出了很多不得了的資料,她是知名企業家的女兒,才不是什麼小朋友,仗著一張童顏就騙了自己....就連自己在的這間書店都是金太妍家旗下的企業,她不敢置信的

自嘲著,過去那些話語她還相信著,自己還真是笨蛋啊?

 

 

「...呵..」因為太荒唐,Tiffany還是笑了出來「如果那個人沒有出現,妳大打算瞞我多久?這間店的書妳全部可以拿去啊!儘管偷!!反正是妳家的!」

 

Tiffany生氣的吼著。

 

「看我這樣子一直幫妳付錢,妳是不是覺得我很像白癡?嗯?」Tiffany靠近金太妍。

 

「原來她是那個偷書賊阿...」Jessie喃喃自語著。

 

 


「我沒有...」

 

「沒有?」Tiffany大笑著略過金太妍走到櫃檯,拿出自己的包包翻找著,最後拿起兩本哈利波特走回去,蹦的一聲往金太妍身上丟「看我這樣幫妳買這個,妳大概是很想笑吧?!」

 

金太妍默默地接下Tiffany所有的冷言冷語,低著頭。

 

「妳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阿....?」

 

因為金太妍都不反擊的讓自己這樣罵,Tiffany最後還是於心不忍的掉下眼淚....

 

「...我很抱歉,對不起....」金太妍對著Tiffany鞠躬著「書的錢我都會再付回來,錢也會退給妳...我不會再來打擾妳,這段時間很抱歉,我先走了」

 

全程都沒有看Tiffany,金太妍說完後便轉身離去,頭也不回。

望著金太妍離去的背影,Tiffany無力的蹲到地上哭著...

 

信任像是一個玻璃杯,摔破了便無法再復原。

 

 

 

 

本來只是一如往常的,坐著車到公司上班,金太妍看著車窗邊看著窗外的景色,嘆息著世界的枯燥乏味...在停下一個紅燈的時候,她看見了對街書店裡的一個女孩,正偷偷摸摸的拿著飼料在書店旁邊的巷子餵著流浪貓狗,毛小孩們好像也習慣了她似的貼近女孩....

看見這個畫面讓她不禁會心一笑....時間很短暫的,綠燈了。

她的視線跟著女孩消失在書店門口,金太妍快速的背下書店的名字,吩咐司機去查,司機一聽才說那是她們家的旗下的書店,金太妍更是笑得開懷,距離很近呢?

每一天的上班路程都一樣,金太妍都會準時的看著女孩都做些什麼,有的時候她會出來,有的時候不會,對金太妍來說,那是她一整天的幸運....

如果今天看的到女孩,她就會一整天都是心情好的,沒有的話就會莫名的沮喪...

司機發覺的問著金太妍要不要查女孩的資料,金太妍拒絕了...她要自己知道,從女孩口中知道。

某一天發現有個男孩來找女孩,金太妍緊張的整個人都貼上了車窗,只見女孩一直拒絕的男孩,男孩還不知道放棄的纏著女孩,金太妍有些生氣的吩咐司機去查男孩的一切,才發現他是爸爸朋友的兒子...是小企業家的兒子....

嗯....那就好辦了。

這麼想著後,金太妍開始想了各種辦法以離奇、莫名其妙、印象深刻的方式去認識女孩....

她以為女孩不喜歡有錢人家,於是,金太妍把自己扮成了窮小孩的感覺。故意把衣服都剪破弄髒,還叫自己家的女傭把衣服弄到最髒....

最後出門的時候在自己家的庭院把沙子抹到臉上,滿意的前往書店....

 

一切都是如此的順利,在女孩為了不讓自己被發現後關上窗戶那刻,她的心都要被暖哭了....

說要買書給自己當生日禮物的時候,她感動的不知所措,金太妍喜歡的,從來都是女孩那顆善良純真的心。

但是她沒有想到那樣美好的她,是被自己親手毀掉的....

女孩哭的很令人心疼,無論自己有什麼理由,全是自私的,那並不是藉口。

 

 

 

 

那天之後,過了一個禮拜,金太妍跟Tiffany沒有再見面。

Tiffany情緒穩定了很多....她想了很多,說不定金太妍有什麼苦衷啊?

她回想起金太妍不反駁的任由自己生氣,心裡莫名的由生一苦心疼....

是不是,太無情了些?

金太妍除了騙自己,也沒有錯什麼奇怪的舉動阿.....

暴風遇過後的寧靜,反而浮現了那些被摧殘的小花小樹,Tiffany滿腦子都是金太妍受傷的表情,老實說,她要心疼死了。

 

「如果在意的話就去找她阿」

 

Tiffany嚇了一跳的看著Jessie,Jessie也看著已經在發呆根本沒在記帳的Tiffany。

 

「....說什麼」Tiffany裝傻的繼續記著帳。

「雖然我沒有很清楚妳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但是妳是喜歡她的吧?」Jessie已經揹起包包準備回家了「光是這點,不就是很好的理由了嗎?」

「她騙了我欸!」Tiffany反駁著。

「那又怎樣啊?」

 

那又怎樣?!

 

「她應該是喜歡妳才騙妳的吧?妳都沒有聽她怎麼說嗎?重點是,除了騙妳她是有錢人...其他都是真的吧?」

「....」這倒是真的...

「妳阿...有的時候不要把事情想那麼死,欺騙並不表示她是壞人,至少她的一切都是真心的,對吧?」Jessie說著就走向門口「妳好好想想吧,我先走了...」

 

聽了Jessie的話,Tiffany的內心再也無法淡定做事....

看著外頭一片漆黑,腦海中浮現了金太妍拿著傘笑的慘爛的朝自己奔過來,Tiffany最後嘆了口氣,低聲說了句「傻瓜...」

 

 

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因為時間已經十一點多了,Tiffany住的郊區非常安靜,她無神的慢步著,忽然間看見了眼前站著個人,是Riley。

 

「妳回來啦?」

「嗯...」Tiffany疲憊的回應。

「今天比較晚,阿姨問我妳在哪裡,我本來要去找妳的....」

「嗯...不用擔心,我已經回來了」Tiffany說著就想進屋子,但是手被Riley拉住....

 

有個人躲在旁邊的暗巷,看著Riley拉著Tiffany不放,然後兩人好像說了什麼,接著Riley抱上了Tiffany,那人再也受不了的走了出去,忽略Tiffany吃驚的眼神,拉開Riley打了他一拳。

Tiffany嚇得摀起嘴,她看著突然出現的金太妍憤怒的側臉。

 

「第一次見面我就叫你滾了吧?」金太妍咬牙切齒地指著Riley說。

 

Riley精神恍惚地站起身,抹去嘴角的血,茫然的看著金太妍...

 

「妳在幹嘛啦?!」Tiffany拉著金太妍把她轉過來問著「Riley你還好嗎?」

「正好,你不聽嘛?我認識你爸,我在看你怎麼辦...」金太妍失去理智的不理會Tiffany,在說完這句話,Tiffany生氣的賞了金太妍一巴掌。

「妳到底在搞什麼啊?!」Tiffany扶著Riley,眼神充滿指責的看著金太妍「他只是跟我說謝謝我包容他照顧他,還有這些日子造成我的困擾很抱歉而已,金太妍妳發什麼瘋?!」

 

金太妍茫然的看著那兩個人...

Tiffany攙扶他的樣子,有夠討厭的...

她想起只是來還錢而已,想說去到店裡沒有人,才來Tiffany家看看的,沒想到搞這麼多超級幼稚的事,金太妍自嘲的笑了笑....

真是幼稚死了...

 

「...我,只是來還妳錢....」金太妍從口袋裡拿出鈔票,有些尷尬的把錢塞到Tiffany手中,苦笑著不敢看她「那...就這樣,我很抱歉....先走了....」

 

金太妍難堪的轉身離去....

望著她落寞的背影,Tiffany心中百感交集。

 

「一開始我就想說她怎麼那麼眼熟....還真的是阿...」Riley小心的說著怕拉到嘴角傷口。

「嗯?什麼??」Tiffany問著。

「第一次見面我就懷疑她是不是那個爸爸認識的叔叔的女兒啊....後來看到她穿那樣,就打消念頭了...」

 

Tiffany想起那天他們的對話....

 

 

-『妳...』Riley疑惑的瞇起眼睛...

-『我怎樣?!』金太妍用眼神威脅著,"不管你發現什麼都給我閉嘴"。

-『....沒事』

 

 

Tiffany想起後用力的往Riley的頭巴下去!

 

「阿嗚!!」

「你發現幹嘛不說啊?!死小鬼...」

「那個女生眼神很恐怖啊...」

「是不是男人啊你!你先給我回家,去!」

 

 

-

 

 

金太妍一面踢著小石頭,一面無神的走著....

她不禁為自己哀悼那挽救不了的戀情,Tiffany的心裡應該對自己大扣分了吧?

金太妍搖搖頭,唉聲嘆氣的。

 

「金太妍」

 

聽見呼喊,金太妍停下腳步,不敢轉身的思考著...

天啊!追上來了...是又要教訓自己了嗎?!

 

「我在叫妳」

 

Tiffany的聲音越來越近,金太妍緊張的轉身,她就在自己正前方嚴肅的看著自己。

 

「那個!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以為他要對妳做出不好的事情,所以才會一時緊張的出手...我很抱歉!!」沒有等Tiffany說話,金太妍便馬上道歉然後九十度鞠躬。

 

過沒有多久,傳來了Tiffany偷笑的聲音。

金太妍皺起眉頭,然後起身,看見她似笑非笑的看著自己....

 

「額...?請問....」聽著金太妍緊張到說了敬語,Tiffany終於大笑著。

 

金太妍更是一頭霧水的看著她。

 

「咳咳...」Tiffany換上嚴肅的表情「嗯」

 

她把剛剛金太妍塞給她的錢還給她。

 

「...為什麼?」

「我不要妳的錢,拿回去」

 

金太妍喔了一聲接下....表情都僵了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都說要送妳當生日禮物了,妳還給我錢,這是韓國人的文化嗎?」

 

金太妍聽見後睜大雙眼看著Tiffany。

 

「妳要原諒我了...?」

「....這好像是兩回事」

 

Tiffany憋笑著硬是要看金太妍來來去去的失望表情。

 

「我最近因為妳,壓力很大都沒辦法好好放鬆....想去遊樂園大玩特玩紓壓一下...」Tiffany敲了敲肩膀表示很累的樣子...

「啊!!想去環球影城嗎?!明天就可以喔!!還都不用排隊!!」金太妍趕緊說著。

 

Tiffany撇了一眼金太妍說著。

 

「嗯好啊~反正妳是集團大小姐,是很方便呢....妳就陪我吧,如果我玩得高興我就考慮要不要原諒妳,就這樣,掰」Tiffany說完後便瀟灑的離去。

 

金太妍愣了一下,隨即說道...

 

「那麼!明天見!!」她在她身後喊著。

 

在金太妍看不見的地方,Tiffany揚起一抹笑容....

 

 

 

 

 

 

話是這麼說的...

但是當金太妍一開始的跟著Tiffany到處走似乎根本沒有要搭理她的意思,金太妍有點來氣的咒罵了Tiffany一下...

 

「欸嘿~玩那個~~~」Tiffany指著高到不行的自由落體開心的說。

「那個阿...所以說,妳應該很高興吧?那麼....」

「嗯?超好玩的啊!走吧~」Tiffany不讓金太妍說完的拉著她往入口走去。

 

金太妍眼神已死的被拖了過去...

 

「那麼、冰淇淋妳吃到了...」金太妍看著邊走邊吃的Tiffany,瞇起眼睛問著。

「啊!對!」Tiffany說了聲,金太妍笑了起來「還沒逛商店欸~」

 

Tiffany說著便不顧金太妍走向商店,金太妍眼角抽蓄的翻了個白眼跟了過去....

 

再這樣下去,自己只是個代理傭人而已....

會被牽著走的!!

金太妍看著Tiffany開心的挑著彩虹小馬吊飾,心裡打著算盤。

 

「我們去廁所吧,剛剛喝太多飲料了嘿嘿~」

 

Tiffany把包包交給金太妍後就跑去化妝室。

金太妍哀怨地坐在椅子上,頭上還頂著Tiffany買來給自己戴的墨西哥帽,她覺得....她似乎到極限了!

正想咆嘯而已,看見了Tiffany包包裡的東西....

她疑惑的拿了出來,是哈利波特最後一集。

 

「這...」看見東西後,金太妍笑得開懷,看了眼還沒出來的Tiffany,放下包包跑離開了化妝室外面。

 

Tiffany一出來後,動作停止的看著消失在座位上的金太妍....

只剩下自己的包包在座位上,她慌張的跑過去拿起包包,錢包跟書都不見了!!

Tiffany黑著臉,不敢置信...

沒有想到金太妍這個有錢人居然還偷錢偷書!!她是不是有病阿阿阿阿!!!

怒火才正要燒上來的時候,園區裡的廣播器響了...

 

 

叮咚噹~

 

【各位旅客,您現在收聽的是偷書賊的心聲】

 

Tiffany皺起眉頭,她看了看四周的人都停下腳步跟自己一樣有著疑惑。

 

【在一個多月前,我默默地注視了一個女孩很久,她是個善良的好女孩
幾乎是看著她你就能忘記一天的不愉快,或是正要上班的煩躁心情
為了思考如何靠近她,我想千百種方法....
但是最後的辦法卻是最糟的,用了欺騙的方式贏得了她的信任
結局是看著她對自己流淚,對我失望的樣子...】

 

Tiffany聽見一旁的女人喔了一聲陶醉著,Tiffany笑著...

 

「白癡...」

 

【我想說這就是我的結局吧?
畢竟一開始欺騙她就是錯的,我只是想靠近她一點
但卻自私了....
我想說,嘿黃美英,妳在聽吧?我想跟妳說聲抱歉...
不管妳今天會不會原諒我,這都是我要說的
我很喜歡妳,非常非常喜歡...儘管我沒有資格
這是我要說的,祝大家今天有個愉快的周末!】

 

廣播結束後,旅客都騷動著這平淡到令人感動的告白。

Tiffany站在原地等元凶自己出現,果不其然的,金太妍慢慢的出現,然後走了過來....

與Tiffany保持著三公尺的距離,手拿著她的錢包跟書,微笑著。

 

「欸,妳這是累犯喔,偷書又偷錢包」雖然書是今天Tiffany原本在最後要送給金太妍的,但錢包呢?

「我是怕把錢包放在椅子上會被偷,所以也一起拿來了」

「偷?就是妳啊!」

 

金太妍愣了一下,然後笑了出來....

 

「我就是偷書賊阿...」金太妍走向她「但妳也有偷東西」

「什麼?」

「妳這個偷心賊」


 

 

 

「我說阿...到底為什麼要大老遠飛了半個地球來日本開店?」

「離家遠一點啦....我好不容易說服了我爸給我哥管公司,當然要跑阿」

「妳真是....」

 

後來的後來,金氏夫婦移民到了日本澀谷開了間名為"斜角巷"的咖啡甜點店。

據金太妍的說法,當初只是隨便的偷了本有趣的書,沒想到看了哈利波特後就完全愛上了,但是最主要的原因是,那是她跟黃美英的共同回憶。

黃美英坐在吧檯翻著銀河街的狐狸,一面看著金太妍忙東忙西,心裡踏實許多。

而金太妍那天做給黃美英的巧克力甜點就是"重生石奇蹟"來歷。為此金太妍鬱悶很久...裡面有放字條驚喜欸,黃美英問著是什麼?

金太妍說「就是告白阿...誰讓妳丟了...」

憶起過去黃美英笑得開懷,望著金太妍忙碌的背影,她喚了聲...

 

「欸」

「嗯??」金太妍正在寫化妝是的牌子"阿茲卡班"。

「妳這煩人的隕石」

「...說什麼」她沒有心思去理會黃美英的話,一定又是看了那個作家的書又胡言亂語了,她哪天要是遇到那個作家她絕對要好好唸唸她...

 

都給黃美英看了些什麼啦!

 

「是改變我命運的,幸運的隕石...」黃美英低咕著不讓金太妍聽到。

 

 

 

 

 

-當告別了銀河街的旅程完成了考驗後
妳將會接納那個所謂狡猾的隕石帶給你的所有傷痛
沒有傷痛就不會有幸福的航道。

離開了巴塞隆納,我感覺舒坦許多....
我覺得我在銀河街上只走了一半的路。
剩下的旅程我依然要繼續走下去

畢竟沒有盡頭的人生道路,等於沒有盡頭的幸福。   -【銀河街的狐狸-隕石】

 

 

"是阿...跟太妍的那趟旅程,還會持續下去呢..."

 

 

 

-Fin-

 

 

 

 

 

 

 

arrow
arrow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