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569.jpg

我想寫一種對話很少的文章

我想我做到了

 


--[Daily] Miss You


-01

 

 

「下雨了..」

 

 

林允兒站在公司大樓下,伸手接著屋簷落下的雨水。

特別冷呢,今天。

下班的時刻總是特別的壅擠,看著公司裡的職員一個個哀嚎著怎麼會下雨,沒帶傘啊!

有些人放棄地拿起包包擋在頭上就衝了出去,有些人打電話叫人來接,有些人就像自己一樣,想靠運氣看雨會不會小一點...

 

感覺得了大衣口袋裡的震動,林允兒伸手接起手機。

 

「喂」

 

『呀林允兒!記得今天晚上的聚會』

 

「什麼聚會?」

 

『別裝傻了,我老早就跟妳說了今天是我們東國大學四系花的懷舊聚會』

 

「..太妍姊,妳真不害躁」四系花這種話也說得出來。

 

『....妳給我閉嘴,今天晚上八點半,已經訂好位子了,妳不來就不要怪我去把妳抓過來!』另一頭的金太妍惱羞的說著。

 

「但現在下雨,我大概會晚點到..」林允兒輕輕地嘆口氣。

 

「沒關係,我們等妳。」

 

 

 

掛上電話後,林允兒望著沒有要變小的意思的雨,大馬路上的車子快速行駛著,斗大的雨水像是要模糊視線那樣的氣勢

濃濃的雨味差點擾亂林允兒的思緒

要說道為什麼一定要參加這個聚會,唯一的理由大概是已經拒絕掉四次了吧?

拒絕的理由呢、不外乎是有個不想再見到的人

但與其說是不想再見到,倒不如說,是害怕知道她的狀況,她的一切..

 

眼前駛過一輛計程車,林允兒伸出手攔下,卻發現一旁的女職員也伸出手了,兩人有些尷尬地互相禮讓著,最後林允兒笑起自認最好看的笑容說著

「不好意思,能讓給我嗎?我趕著去一個地方」

 

「阿阿、好的...」女職員害羞的笑著,她認出了眼前是行銷部的美女總監,本人真的好漂亮阿..

 

「謝謝」

 

 

 

 

-02

 

那一年,我們都很青澀,我們都還很無知,摸索著何謂愛情?

 

也許是生長環境問題,我生來就不是那麼的愛笑,擁有一張笑起來絕對傾城的臉,卻硬是寧願冰冷的度過

因為父母的離異,因為他們各自擁有了家庭,因為他們各自有了更愛的人值得他們去愛,所以沒有人肯帶走我

我不過是一個他們年輕時所犯下的錯誤罷了

因為是錯誤,所以不配擁有幸福。

 

還記得站在門口接我的姑姑,用著我不太懂得笑容來接我

我那時手上還拿著熊玩偶,爸爸媽媽呢?我這麼問著

現在起我是妳的家人,姑姑這麼說著。

牽上姑姑的手時,我感受到了沒有過的溫暖傳到我的手心

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份溫度

 

姑姑沒有結婚,所以沒有小孩,她把我視如己出

我懂,但我的心還是殘破的...

為甚麼呢?我總是這麼問著自己,為什麼我沒有辦法發自內心的接受姑姑的好?

為什麼我沒有辦法回應姑姑對待我如同女兒的感情?

 

沒有為什麼、我不過是還在等罷了...

等著某一天我的父母後悔了然後回來找我,可能嗎?

也或許,是我不願再期待,只想被動的總接受姑姑的好,如果哪天她也不要我了,我才不會太痛

 

 

就當我以為我準備這樣度過接下來的八十年時,有個不該出現的人就這樣闖進我的生命

打破了一切的規則,我的思緒...

我也依稀記得她那雙冷豔的雙眼,其實乘載著炙熱

我也記得她對我說出的第一句話是如此動聽,那舉手投足都讓人傾心的女孩

而這些形容詞,不過是後來我給自己下的標題而已

我當時只覺得,搞甚麼呢?這女孩..

 

「喔...」

 

突然的感覺到背後的撞擊讓自己晃了一下,林允兒皺起眉頭

她往後看了一眼矮自己一顆頭的金髮,她低著頭吃痛的捂著自己的頭頂

 

「抱、抱歉...」聲音軟綿綿的,要形容的話是綿羊吧?

 

「..沒關係」

 

林允兒沒有看到女孩的臉,也沒有問人家有沒有怎麼樣,只是無情的走掉

拿著新生資料往禮堂走去

今天是東國大學開學日。

 

聽著一個個校長、主任、教授,最後是年級老師上台致詞,新生個個沒興致的打瞌睡,聊天

終於,在鐘聲打了之後,學生們如同活過來了一般散去前往各自的教室

開始了大學生活。

 

聽著老師繼續說著班規,還有學校所有活動,說了一聲自由時間後就離開

林允兒撐著頭無神的看著,才想著要不要去學生餐廳買點吃的,碰的一聲!門又打了開

進來了一批人,看著來人們,班上同學無疑是歡呼著

進來的人各個長的不是美艷就是帥氣

 

「注意注意~我們是音樂系的學長姊,今年是我們抽到妳們班來認直屬學弟妹」

 

要說到東國大學的特色,那就是妳的直屬學長姐不一定是跟妳同系的,而是學長姐用抽籤的方式來抉擇,學校希望各系能夠交流

台上的學長姐氣質非凡的迷倒了林允兒所在設計系同學

她們穿著白襯衫黑褲子或是黑短裙,白皙的皮膚襯托出了天使的氣質。

林允兒不關心的嘆口氣,繼續撐著下巴,期待著趕快結束,她真的好餓...

然後旁邊的同學又一直在偷吃著火腿麵包,她真的很想把她的麵包柔扁丟掉

 

「林允兒~」

 

林允兒聽見了自己的名字,她還沒從剛才的不悅中轉換過來,臉臭的舉起手

 

「哎?」

 

聽見了疑惑聲,林允兒望去,是一個擁有天使跟小動物臉孔結合的一個女孩發出的

天使跟小動物??

林允兒仔細的看著那女孩,還有那頭再自然不過的金髮...

 

「沒想到妳是我的直屬欸~」

 

那女孩笑盈盈地走上樓梯一層一層的往自己走來,林允兒還在發楞著

...誰啊?我認識妳嗎?

女孩眼看林允兒一臉不認得自己,她馬上皺起那小眉毛彆起嘴巴

 

「..呀...妳剛才才撞到我欸,不認得嗎?」

 

喔...是她阿?比自己矮又低著頭怎麼會知道嘛....

 

「...是妳撞到我吧?」

 

「我說了抱歉了呀...」

 

台上還在繼續點名認直屬,女孩直接坐到了林允兒旁邊

 

「嘿、我是鄭秀妍」她伸出手

 

「..林允兒」握上

 

 

 

她後來講了些什麼,我其實都沒什麼在聽

一方面是我真的沒辦法跟不認識的人太親近,一方面是她充滿想跟我拉好關係的表情我捨不得打斷她

聽著聽著,看著她的雙眼我不自覺地發呆

怎麼有人的眼睛可以清楚的倒映著我的樣子?

那分明是一雙美艷的雙眼,裡頭卻像有火把似的

她的身體很香,靠近我講話的時候可以感覺到那股屬於她的自然味道飄散在我的四周

讓人不自覺地放鬆,儘管她說的事都是些不要緊的事

我還是自然的迎合著她,適時地發出嗯、阿的音節

直到鐘聲又響起,她才站起來說了聲她要去上課了,我這才醒過來...

鄭秀妍說了那麼多,我卻只記得一句話

允兒阿、妳笑起來應該很好看

 

 

該死、上課了,我好餓。

 

 

 

-03

 

 

 

「小姐,塞車呢,您趕時間嗎?」

 

司機懊惱的聲音讓林允兒從過去的記憶中回神

她看了看外頭還是很大的雨勢,以及自己身在車陣中

 

「沒關係,慢慢來就好」

 

最好是慢到她們都結束了。

 

 

--

 

 

那之後過了一個禮拜,我跟那位學姊沒有再見過面

因為剛好碰上了音樂祭,音樂系必須全體參加去國外表演

一個禮拜的時間學校裡都沒有管絃樂的聲音

聽說是回來了,而在回來的這天剛好下起了一場無法預料的雷陣雨。

雨霹靂啪啦打在地上,真的算不上太悅耳

 

林允兒伸出手接著雨水,接著從包包裡拿出傘打開甩了甩然後撐開

還好自己都會隨身帶著雨傘

 

「允兒?」

 

是她,是秀妍學姊站在自己的右邊歪著頭看著自己

 

「阿、學姊」

 

秀妍學姊只是笑了笑,說著雨好大

 

「...學姊沒帶傘嗎?」

 

「沒有呢..這雨好突然」

 

秀妍學姊尷尬的笑著,然後推了推我

 

「妳趕快回家吧~再繼續下去妳這傘是擋不住這雨的」

 

說完後秀妍學姊還俏皮地眨眼

我看著秀妍學姊已經有點溼了的衣服,就知道她剛才一定是從音樂大樓走過來的時候突然下雨所淋濕的

哎...學姊說出這種話我哪有可能真的放她在這裡等雨停?

我撐起雨傘走到學姊旁邊,讓傘撐在我們之間

 

「學姊家很遠嗎?」

 

「哎?有一點啦...允兒沒關係妳先走吧,我等一下沒事可以繼續等的」

 

秀妍學姊一副不想給我添麻煩,怕我走遠路,她急忙推拖著。

 

「我送妳」

 

「..啊?」

 

「我說,我送妳」

 

 

好呆頭的學姊,我不太笑,不代表我冷血阿...

更何況妳那白襯衫已經有點要曝光了妳知道嗎?妳要是繼續站在這裡被怎樣了

神處罰的會是我

 

我們並肩的走著,一個不遠,卻也沒有到很近的安全距離在行走著

因為這是第二次見面所以還很尷尬,因為不知道要講什麼所以我們各自都只是低著頭

然後看著雨水從傘上滴下來到地上濺起水花

我也注意到秀妍學姊無聊的踩著淺淺的水窪,像個孩子似的一步一步

因為太專注在踩水窪上,她沒發現自己正慢慢離開傘的中心

然後右肩正淋著雨

 

「哎...」

 

我伸出手攬住她的右肩往裡面靠一點,她才一副大夢初醒般的抬頭與我對視

我放下攬著她的手

 

「妳淋到雨了」

 

「啊?這樣阿..」

 

也許是因為這突如其來的兩人獨處讓我們都顯得有些尷尬,但因為我意外的先打破了這場僵局

秀妍學姊好像放鬆了許多

 

「那天見面,允兒一直是一副冰冷冷的樣子,我以為允兒不喜歡我呢」

 

「..不,我只是習慣這樣而已,沒有不喜歡妳」這是真的。

 

「是嗎?那我以後可以來找妳聊天囉?」

 

學姊忽然一副很高興的樣子,她停下腳步看著我笑著

我楞了一下,眼巴巴的看著等待我回答的學姊

其實,這種要求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畢竟我一直都是一個人

我不知道要怎麼去面對突然的有人闖進我的生活去做些改變

我害怕我不習慣,我也害怕我應付不來,更害怕的是,我怕我的個性會傷害到她

那個看起來那麼善良的她

 

「..是不要的意思嗎?」

 

看出來我的為難,秀妍學姊尷尬地苦笑,她的雙眼染上了一抹黯淡,眉毛有些垂了下來

如果她有兔耳朵大概已經垂到肩膀了吧?

阿阿、有點不捨?

 

「沒有不要...」

 

「嗯??」

 

看她又一臉重拾希望的看著我,眼睛裡好像有著閃爍的星星

我不自覺地笑出聲..

 

「哈哈...」

 

「阿、允兒妳笑了!」

 

能不笑嗎?妳表情那麼多變

 

「那我不管,反正允兒是我的直屬,妳就歸我管,去找妳什麼的也是看我心情!」

 

也許是我突然其來的笑容,讓秀妍學姊驕傲了起來,她開始有些霸道的命令我

說著我必須隨傳隨到,學姊的話要聽之類的

為了方便"指使"我,我們交換了手機號碼

我們繼續的走著,雨也漸漸變小了

我們之間好像莫名的輕鬆許多,肩膀也已經是若有似無的會觸碰著也不太尷尬

不像一開始一直注意著安全距離

秀妍學姊也抬起頭來有一句沒一句的跟我聊著,後來她說了一句"阿彩虹"

然後我們一同看向天空

天空在我們不知道的時候已經重新刷上了舒服的淡藍色,白雲之間穿插著七道彩虹

那個瞬間我感到放鬆,無論是雨後所帶來的清新空氣,還是從我身旁的妳傳來的味道

都讓我感到安心

 

「我家到了」

 

我看著學姊走進一棟大概只有七樓的小公寓

我收起傘然後揮揮手,讓她趕緊進去

秀妍學姊笑了笑,然後對著我說著

 

「允兒妳笑起來果然很好看」

 

 

 

我忘記我那時候是什麼樣的表情了

但是心情是記得的,因為這是第一次有人沒有因為我的古怪而停止打動我的心

要說打動好像太快

我的心情真的就像這場雨一樣

來的很突然,但是離開的時候又帶給我美麗

 

 

哎?這裡是哪裡阿...

 

 

正當我還在疑惑的時候手機傳來了提示聲

 

【允兒呀~妳人真好,居然真的送我到另一個校區了...謝謝妳 :) 】

 

 

居然是另一個校區,我居然走了這麼遠....

我意外著自己太過於的好心,當時根本沒有去計算學姊家到底離我家多遠

我只是不想就這樣讓她真的在那邊乾等而已

...唉,算了吧?這也算是善事阿。

 

 

 

-04

 

 

 

也許是因為妳如此的特別,所以就算我們不再見面,我還是會想起妳

偶爾的想起妳

縱使我有時候太心煩妳一直的出現在我的腦海裡,不管是任何時候都存在著與妳的點滴

每一天、每一天,不厭其煩的

只不過是因為我那無可救藥的平凡人生,有了一個如此特別的妳。

 

我後來聽說,妳的外號是冰山公主,因為不笑的時候很冷漠的樣子

哎?那是我知道的妳嗎?

在我的面前妳總是一副很開朗的樣子,感覺不出來妳很難相處阿

秀妍學姊說,因為出現了強敵她不得不示弱

我嗎?

是的,她說。

雨天那之後我們不是那麼生疏了,應該是說,學姊更大膽地跟我相處了

我還是很被動,但一大進步是,我並不排斥。

那天妳路過我們教室,看到我一個人待在教室座位上畫著設計圖

允兒畫得很漂亮呢!

妳突然的說著,我抬起頭才發現妳坐在我前方

允兒也能幫我設計一件衣服嗎?

 

看著靠我如此近的妳,無視掉我的錯愕好像成了習慣

妳自然的接過我拿著的設計圖,嘴裡嚷嚷著妳也要當我的模特兒

低著頭,妳的長睫毛顫動著,這個角度妳的堅挺的鼻梁也圓滑了些

語氣透漏著滿是對我的驕傲,揉了揉我的頭髮再幫我整理好

笑著說,果然是我的允兒。

 

是什麼時候呢?什麼時候我們不再介意著只有妳在說話,而我只是聽著

好像是妳懂了我的眼神一樣,妳從來都不知道我經歷了些甚麼

我這麼的奇怪妳也不曾過問,像是不急,妳會等我。

妳說我像是一隻折了翼的天使,不管是身心裡面,還是外面都是傷痕累累的樣子

即使我的表情臭的讓人畏懼,仔細看的話好像存在著一絲心疼

不知不覺我們相處過了半個學期,只能說是越來越頻繁的見面

妳很常經過設計大樓,我還想說,吹個樂器走過來幹嘛?

 

「允兒~~」

 

我聽見身後的呼喚,轉過身是秀妍學姊和兩個長得跟她一樣漂亮的女孩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們四個站在一起,好像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妳笑咪咪地走來我面前

 

「學姊,妳怎麼來了?」

 

我一面看著其他兩位也對著我笑的女孩,一面尷尬地問著

 

「阿、跟妳介紹這是我朋友~這是黃美英」

 

秀妍學姊把其中一位比較高的褐色頭髮女孩推到我前面

 

「妳好,我是英文系的黃美英」美英學姊笑著,雙眼笑著像月牙灣一樣的,如此溫暖的一個人

 

「阿..妳好...我是林允兒..」

 

我有些緊張,畢竟這種場合真的是第一次,我的臉應該都皺在一起了

 

「這是金太妍」秀妍學姊把另一個比秀妍學姊頭髮還金的,比較矮一點的女孩也推到前面。

 

「嗨~我是美術系的金太妍」

 

只見秀妍學姊很驕傲似的,說著沒騙妳們吧~

眼前的兩個學姊一面點頭看著我確認著

 

「我們允兒可愛吧~就說她是我直屬妳們偏偏不信」

 

「..居然真的是那個林允兒欸」

 

我不太懂,為什麼說的好像我是甚麼奇珍異獸的感覺?

看我困惑著,太妍學姊才說

我在學長姐之間引起了騷動,說設計系好久沒有出現我這種人了

哪種人?她們說是如此漂亮像是天使的人

我愣了愣...

我嗎?

 

最後秀妍學姊攬住我的手說著一起去吃午餐

太妍學姊說,我們都是系花,所以很容易引起注目禮

哈哈、現在想起來,太妍學姊那時候就很厚臉皮了呢

 

 

-05

 

 

一個人要突然的闖進妳的生命裡,很簡單嗎?

當妳一個人安靜下來的時候,腦海裡想的是誰,妳就會知道妳中了誰的蠱

 

「允兒呀~來吃飯囉」

 

聽見姑姑的呼喚,我放下手中轉著電視的遙控器,走過去餐桌

 

「...姑姑,會不會太多?」

 

「怎麼會~妳太瘦了,我心疼」

 

姑姑揉著我的頭髮,滿是寵愛。

我不自覺的嘟嘴,發出了小孩子,應該是小男孩的聲音

 

「昂...」

 

花了好多年的時間,我接受了姑姑是我的家人,是不會離開的

我們一直都是這樣的扶持過著日子

姑姑是個成功的企業女強人,卻也有辦法在這之間撥空陪我

她很有辦法,讓我沒有被忽略的感覺

有的時候會請打掃阿姨來家裡,但幾乎是姑姑自己來

姑姑總有辦法陪伴我,這讓我非常依賴她

 

「我們允兒,開學也過半學期了,有交到好朋友嗎?」

 

關於我的交友,姑姑一直都很擔心,她知道我是因為小時候被父母丟下的陰影太深

而不去跟大家交流只怕再次被丟下

但是姑姑說,她不能一直陪伴我,她有一天會走,如果她走了,沒有人陪我她放不下心

聽到那句話的那天我哭得很慘,抱著姑姑不想去想會有那天的到來

 

我看了一眼姑姑,放下碗筷

 

「...不知道算不算,那個人是我的直屬學姊」

 

「是嗎是嗎!!」

 

姑姑看起來很是開心,終於有進展了嗎?!!

 

「但我不知道,她看起來對大家都很好,也不知道我是不是有被她需要..」

 

老實說,這真的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就如同狗和主人一樣,狗只是主人生命裡的一部份

但對狗來說,主人就是狗的全世界。

我沒有別人了,如果我真的相信了秀妍學姊

而秀妍學姊其實有我沒我都沒差,那我該怎麼辦?

畢竟秀妍學姊人緣很好,最讓人糾結的是

她好像對大家都是一樣好的。

 

「允兒...妳有了這個人選,代表妳自己已經評估過了是吧?」

 

「....」

 

「允兒,我不希望妳後悔,試著再去相信一次,也許事情都會不一樣」

 

 

 

 

 

 

我還記得,那個我決定去相信妳的季節

有些涼意的冷風吹拂過的臉龐,開始進入了十一月

我的手指還是跟過去的十八年一樣冰冷

呼出來的空氣依然很稀薄,我還記得妳會多買一個暖暖包

已經熱好了偷偷的放在我的外套口袋裡

然後在我冷的把手伸進外套口袋裡的時候摸到一陣溫熱驚訝著

好像也讓我的心暖了起來...

 

也許是妳那精緻的臉龐,適合著這樣的天氣

不穿過多的衣服,像是故意要我把圍巾拿下來繞在妳的脖子上

其實妳只是不畏寒而已

日復一日,妳所彈奏的樂器是大提琴,每一天都會背著上課

很令人意外的樂器,對妳來說

我以為妳不是彈鋼琴就是吹長笛,居然是大提琴

妳說妳很喜歡大提琴的音色,沉穩且悅耳

 

如此沉重的壓著妳那瘦小的身體,雖然妳總說習慣了

我還是看不過去的拿下來揹著,就是無視掉妳玩味的眼神

 

「允兒也是女孩子阿」

 

「但是我力氣比妳大」

 

我似乎是習慣了妳總是莫名其妙地出現在我的身邊

而我的生活也莫名其妙的留了一個位置給妳

這是不是也代表著我要開始害怕妳可能會離開?

那樣的恐慌恐怕只有我,或許是我只看著妳,所以我知道妳可能

可能、不知道我這樣有點害怕的心情吧?

 

 

今天的課很早結束,我收拾著課本還有設計圖

最後看見我替秀妍學姊設計的衣服

這張自從學姊那樣說之後我就一直在畫,不斷的塗改

就是想要給學姊最好的

 

收好東西後我往音樂系大樓走過去

一樣的忽略路上的人關注眼神,我筆直的走到秀妍學姊在的音樂教室

一步一步,交響樂的聲音越來越清楚

阿、我知道這首是甚麼

 

林允兒聽見後便揚起笑容...

好特別,是久石讓的作品。

是宮崎駿裡面魔法公主的配樂、阿席達卡,同男主角的名字

 

音樂系的教室外面總是圍著不少的人,因為東國大學的音樂系很有名

得過很多獎,被國外受邀參加過很多的演奏會

氣勢磅礡的令人震撼

這些都是聽說的,而我今天才真正要來一探究竟

找著窗戶空隙探出一顆頭望著,一眼就找到了秀妍學姊

她就坐在第一排,閉著雙眼,慢慢地拉著弦,大提琴被她控制的像是一體似的

我真的傻了,因為秀妍學姊拉著大提琴,以及沉醉在音樂裡的表情讓人動容

她用著生命沉醉在這個時刻,譜出一段完美的樂章

我不自覺的熱淚盈眶,內心震撼的程度完全顛覆了我對秀妍學姊那可愛調皮的形象

她此刻寧靜的像天使,甜美的笑容,她只用了這短短的十分鐘

就能讓我感受到她真的是用生命在愛著音樂

那股熱情讓我如此著迷。

 

音樂終了,我依然久久無法回神

直到秀妍學姊跟指揮教授說完話,教授還摸了摸她的頭說著她很棒

秀妍學姊還因此可愛的笑著,我這才回神

音樂系的學長姐散開了,秀妍學姊終於發現了我

她很是詫異,揹著大提琴走向我

笑著問我說怎麼會來

我笑而不答,接過她的琴揹著

 

「今天想跟妳一起回家」

 

大概是我如此直率地回答,秀妍學姊先是愣了一下

隨即又笑得很開心

 

「我們允兒真的好貼心喔~」

 

 

 

秀妍學姊總是不隱藏她對我的喜愛,直接的表現

我起初是不習慣的,後來也有點喜歡她的直率

我開始想為她做的更多,更多讓她意料不到的事

畢竟我選擇在這個季節相信她,我選擇在這個季節做出改變。

傍晚我們走在路上,看著地上我們被夕陽拉長的影子

我們安靜,享受著這份只有彼此的時間

我開始希望時間慢點,即使我們明天還會再見面

秀妍學姊哼著不知名的曲子我都覺得好聽

她在我身邊我總是很安心

橘光照射在她美麗的側臉,以及她的長睫毛,我不自覺的感受到一股憂傷

我想要這時刻美麗的她只有我看的到

習慣真的很可怕,妳會不自覺的想要她屬於妳

佔有慾時時刻刻都不合理,妳也無法解釋

 

「我是被姑姑養大的,父母各自有了家庭,他們認為我是個不該被提起的錯誤,所以他們沒有人想帶走我」

 

或許是學姊家快要到了,我心急的想要再多相處一些時間

我抓緊大提琴的背帶,說出了深處的脆弱那塊。

秀妍學姊聽見了,她停下腳步看著

我說的很激動,我想讓她理解我,我想讓她知道我不是故意冷漠

我想讓她了解我的過去而不要受夠我

而我第一次這麼的害怕失去,儘管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擁有過

秀妍學姊一直都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聽我說著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街上的路燈亮了起來

一股說不清的寧靜蔓延在我們四周

我抬不起頭,我心跳的好快

我剛剛好口吃嗎?我剛剛會看起來很蠢嗎?為什麼秀妍學姊都不說話?還是說學姐根本沒興趣知道這些?

各種想過一遍就會難受一次的想法不停盤旋在我海裡

但我得到的,是一個非常、非常溫暖的擁抱。

 

「原來是這樣啊,我們允兒很辛苦吧?姊姊一直都不知道呢,很謝謝妳跟我說,讓我理解妳,跨出這一步很困難吧?」

 

是錯覺嗎?我覺得學姊的聲音真的好溫柔好溫柔....

聽著學姊的話語輕輕地在我耳邊,她一下一下的順著我的頭髮輕撫著,拍拍我的背

我居然哭了...

我從來都沒有因為這件事哭過的,我是怎麼了?

學姊真的太狡猾了,這樣我築起的城牆算什麼?

我只打算跟妳說而已,並沒有打算哭給妳看阿....

鄭秀妍,妳幹什麼那麼溫暖?

 

「學姊妳,不討厭我嗎?」

 

「為甚麼呢?」

 

學姊拉開懷抱看著,她的雙眼柔情的像要滴出水一樣

我更是再落下兩滴斗大的眼淚

她笑著幫我擦去

 

「...因為我真的很冷漠,我好害怕妳對我這麼好...但妳還是會離開我..」

 

一股腦兒的,我都說了,很任性

反正都哭了,就撒嬌撒到底吧。

 

「怎麼會?雖然妳一開始的冷漠真的讓我有些受傷...」

 

「..嗚、對不起」

 

「傻瓜~逗妳的」

 

學姊揉了揉我的頭

 

「我來當允兒的姊姊吧,妳永遠都不用怕我會離開妳」

 

 

妳很真摯,笑容很純粹

我緊緊的握著妳手,那份激動一直都沒有停過,我顫動的厲害

這是真的嗎?這一切都是真的嗎?

我真的配擁有幸福嗎?

 

 

 

 

 

如果我,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我真的不要妳當我的姊姊,因為當妳的妹妹甚麼都不能做

還只得祝福,連不甘心的資格都沒有。

 

 

-06

 

 

「小姐,到了」

 

司機說著,我看著車窗外的複合式餐廳

給了司機錢就下了車

九點十分,還真的遲到了,等一下會被太妍姊姊罵吧?

笑了笑,我揚起自認最好看的笑容走進去

門打開後馬上有服務生上前來接應,我說著我自己找就好

接著就看見太妍姊姊站在座位上對我揮手,跟她旁邊坐著笑得開心的美英姊姊

還有背對自己,坐在美英姊姊對面的,她。

我扯了扯嘴角,不滿的罵了自己一聲

這麼多年了,我練習著哪天如果在路上遇見的微笑不就白費了嗎?

深深的吸一口氣,我走過去

 

「呀!妳還真的拖這麼晚」

 

「真的大塞車,抱歉」

 

我先放下包包,然後把椅子拉開坐下,撇了一眼旁邊的她

妳更漂亮了,頭髮燙了微卷自然的散落在肩上看起來格外的性感

白皙的皮膚一點都沒變,嘴角的笑容也依舊

唯一不一樣的,是妳身上的味道變了

 

她笑著對我點頭。

阿、好生疏,真的好生疏....

生疏的讓人厭惡噁心

我沒有回應,接過服務生的菜單開始點餐

忽略掉美英姊姊尷尬的對太妍姊姊使的眼色

而太妍姊姊只是一昧的搖頭,唇語說著沒關係

呀,我都看到了,這樣不是更尷尬了嗎?

 

點完餐後,我拿起水喝著,盡量不跟任何人對到眼

受不了安靜的美英姊姊發聲了

 

「秀妍阿,妳最近都在忙些甚麼?」

 

我依然維持著喝水的動作,耳朵倒是誠實的注意聽著。

 

「嗯?...呃、也沒什麼,最近忙著音樂會比較多」

 

確實,這是我預料的答案

她就是這樣子的神秘,不太讓別人知道她的一丁點近況

從以前就是這樣。

而她也真的成為了知名交響樂團歐勒的成員,簽了經紀公司到處的巡演

韓國只是她的其中一站,這就是為甚麼太妍姊姊要我一定要到

因為她後天又要飛了。

餐點來了,我依然沒有看向我的右邊,只是攪著麵吃著

也時不時聽著她們聊天,我倒是很安靜地吃著我的麵

沒人來煩我我樂的開心

 

「那允兒呢?最近在忙甚麼?」

 

我停下動作,那句允兒好久沒聽見了

重新整理好表情,忽略被撼動的心情

 

「阿、就還是一樣的忙公事,再過不久就要接手姑姑的公司了」

 

我用著平淡的聲線回答著,再度捲起麵

我的視線只有麵。

 

「哎?阿姨要退休了嗎?」

 

美英姊姊說著

我抬頭看著她

 

「嗯啊、她說她想去環遊世界,叫我早點讓她解脫」

 

「哇嗚、允兒發達了呢~」太妍姊姊也笑著說「以後如果有需要甚麼美術的案子再介紹給我」

 

「當然」

 

我繼續低頭吃著麵,忽然聽見了旁邊的人站起身,說了一句去洗手間後就離開了

而我也鬆了一口氣....

果不其然的,桌子底下被太妍姊姊還有美英姊姊踹了

 

「嗷嗚...」

 

「林允兒妳有病啊?幹嘛一直無視秀妍?她剛剛看起來難過欸!」

 

「允兒妳幹嘛啊!秀妍可是因為妳才延誤飛機時間的,妳那什麼態度啊!」

 

是嗎?因為我?幹嘛因為我?

都不見四年了,就繼續不見阿,幹嘛裝的想敘舊?

 

「....我也不想阿,但我看到她就說不出話來嘛,或許妳們覺得過那麼多年了有什麼好介意的,可是我看到她整個人真的不淡定了...」

 

我很落寞,真的很落寞

我何嘗不想要拋下過去的跟鄭秀妍好好相處,但再次看到她

那分悸動的心真的不聽我的命令,只管失序的跳著

 

「...好啦,我試試看,妳們就幫幫我吧...」

 

秀妍回來了,她坐下

我自認為自然的幫她倒水然後推到她面前

 

「喏、不冰的」

 

Damn it!我居然還記得她生理期的日期...

 

「阿,謝謝...」

 

她愣了楞然後接下

大概覺得我很變態吧,這麼久了還記得

 

「欸欸~妳們還記得七年前的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美英姊姊貌似是想要用以前大學時光的回憶來起話題

 

「是允兒跟我們去迎新的日子啊!」

 

 

...Holy Shit

美英姊姊還真的是那壺不開提那壺

居然是要講迎新這件事

我暗自的翻白眼,望著窗外已經慢慢落下的楓葉

思緒也回到了七年前那場改變我一切都迎新旅行。

 

 

 

 

 

 

 

--[Daily] Miss Yo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常 我依然想妳 yoonsica
    全站熱搜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