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jpg

什麼啦累死我了...

這篇超多,可是各位還有4!!!!!!!!!!!!

為什麼有一種結束不掉的感覺....==


--[Daily] Miss You


 

-15

 

 

我們的年紀沒有多大的歲數

要說是年輕衝動所做下的決定也很說的過去

 

當妳離開了這個國家,選擇讓別的國家成為妳的舒適圈那刻起

我們就不再是以前的我們

妳也不是我認識的妳,而就算可以

我也不要再回去,當個總是被妳牽動情緒的毛小孩

今天開始是十一月,就跟當年迎新的日子一樣

時間晚了,街上的人們越來越少

說不想面對妳,但其實我偷偷的透過車窗看著妳的倒映

妳的小習慣還是沒變,聽著音樂偶爾點頭,偶爾晃動身體

偶爾嘟起小嘴巴哼個兩句

偶爾看到街上有什麼吸引妳的店,就會很無聲的張大嘴巴

也偶爾,看著我的背影久久沒有回神

我可以解讀成,那是眷戀嗎?

直到綠燈了,後面的車按了喇叭,妳才會慌張地繼續開著

認真的說起來,妳也沒變

 

我忽然看見街上開始放著聖誕樹的裝飾

一點一點的布置起來,我才想起

是呢、聖誕節我們是一起過的

就接在迎新結束後

說到迎新那之後?對了...

那之後是怎麼樣呢..?

 

 

 

-16

 

 

隔天早上我好像發燒了

全身都痛到不行,凌晨四點我被喉嚨發炎而痛醒

很難受得咳了幾聲,才趕緊降低音量

我怕吵醒秀英

絕對是昨天晚上擠在冰箱門口的關係

這感冒,來的真是時候呢

我昏昏沉沉的思考著接下來該怎麼做

一邊看著旁邊落地窗外的藏青色天空

反正今天的活動是絕對進行不了了

待在這裡也沒什麼意義

而且我一時半晌也沒辦法面對學姊

..阿、學姊,好痛..

想到秀妍學姊,心裡一陣緊

惹得我自己有點暈眩

林允兒,妳現在需要的是回家

做好決定後,也不管事後會如何我開始收拾行李

過程一直是暈眩的,穿好大衣圍起圍巾戴好口罩當要準備揹起包包的時候

允兒?

 

秀英醒了,一臉迷濛的看著我揉眼睛

 

「妳要去哪裡?」

 

「..我要回家了」

 

聽到這裡秀英突然間清醒了

問著怎麼了?為什麼?我怎麼離開?

我告訴秀英,我的心情不是很好,而且我有點感冒了今天也玩不了什麼

我會搭第一班火車回去,不用擔心

秀英說我都感冒了怎麼可以自己回去?

我只能用求著,讓她幫我傳達我的狀況,要大家不要擔心

我真的沒事...

我看秀英還是不贊成我的決定

我只好用著病痛還有心痛,很容易的幾下一滴眼淚

 

「..秀英...拜託..我如果繼續待在這裡,我會很痛苦的...」

 

 

秀英嚇得抱緊我要我別哭了

最後她還是妥協了,說要送我到火車站

我說不用了,現在還很早,我要她回去睡

不然今天的活動她玩不了

秀英這才被我半推著躺回床上

離開前她說要我小心,到了跟她說一聲

我給她一個很牽強的微笑

 

「秀英..認識妳真的很好」

 

 

 

真的接觸到外面的空氣的時候我開始不相信自己了

好冷好冷....

樹上的葉子差不多都掉光了

清晨伴隨著鳥鳴,我提起精神晃了晃腦袋

走上街開始撥打著電話

叫到車後,我說著要去車站

車子開始慢慢地駛離飯店

我看著慢慢遠離的飯店,越來越小、越來越小...

 

..哎,如果我沒有答應要來是不是這一切都不會發生呢?

秀妍學姊還是我的秀妍學姊

我可以擁有她再多一點的時間

也許可以減少痛苦幾天或者幾年

也許我還是可以自以為的認為她的所有幸福或是開心的表情都是因為我

也許她對我笑的時候,我不用顧慮太多然後一起笑得開懷

也許我抱著她的時候,就只是感受到她帶給我的滿滿的溫暖

太多也許了,多到我真的後悔死了

多到,我知道她不管再多久以後是別人的,我還是卑微的,殷切的只期盼這一點點相處的只有我們的時光

也許秀妍學姊永遠不會知道

因為我所有的對她好,都讓她以為就只是對姊姊般的依賴

這樣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好事吧?

她要是知道我喜歡她還得了呢

是吧?

 

 

 

-17

 

 

到家的時候是早上十點整左右

磅的一聲我打開門

正在吃早餐的姑姑嚇了好大一跳,還大叫一聲

 

「允兒..?」

 

我聽見她疑惑的聲音後就倒在玄關昏了過去

我的體溫直直的飆升,全身燙的好像要著火一樣

姑姑馬上著急地跑過來我身邊扶著我

一面說著怎麼回事?

總之好模糊好模糊,我只記得這樣而已

當我再次醒來的時候,是躺在自己的床上

我看見姑姑坐在我床旁邊戴著老花眼鏡看著書

還一邊嘟嘴思考著

我看了後很無力的笑著....

姑姑不管幾歲都看起來是小孩子

也許我才真的是她女兒吧?我們很像...

妳醒啦

姑姑被我的笑聲吸引,一臉不太高興的說著

嗯...

這是我最勉強能發出的音節了

姑姑合起手中的書本,微微皺起的眉頭透露出了擔心

 

「怎麼回事啊?不是今天下午才會回來嗎?這麼一大早的,還發燒昏倒!」

 

「...只是想家了,跟人群相處果然不適合我,發燒我不在預料之內,反正我這樣的情況也玩不了什麼」

 

謊還真是扯大了...

不管姑姑臉上就是不相信的表情,她也沒有拆穿我

只有很擔心的樣子

最後才說,允兒大了,有自己的想法跟人生,我不好事事都管著妳

也不想慣壞妳...

可是我想被妳慣壞。我就是不自覺的撒嬌

傻孩子...

而姑姑還是像往常一樣,不會逼我

我問姑姑不用上班嗎?

她說為了我她請了早上的假,現在我看起來只需要多休息

就說著就要去上班了

我眼神開始渙散著,揮別姑姑之後又昏睡了過去

 

夢裡的我們很真實,彷彿昨天的一切才是夢

秀妍學姊依然是不經意的經過我的班級

依然拉著我去學生餐廳

依然在路上遇到太妍學姊跟美英學姊

她們親密的勾著手讓我吃驚

接到太妍學姊的眼神我才趕緊祝福

我也依然吃掉秀妍學姊挑出來的小黃瓜

依然的幫他整理劉海

 

「怎麼都不自己檢查一下頭髮呀...」

 

「有允兒會幫我呀~」

 

夢裡我們很親密,甚至更親密

這個夢很美,我就是到了現在都還很清晰

我開始只放慢腳步走到妳後面

開始懂了太妍學姊總是走在美英學姊後面的道理

一直很小心翼翼的守著妳

妳的步伐像個小女孩,沒有幾步就要跌倒似的讓我緊張

總是有意無意的喚著妳的名字就是叫著好玩

對了、對了...

我是怎麼叫妳的?

 

秀妍?吶..秀妍...

我喜歡妳

 

 

 

 

-18

 

 

「嗚....」

 

過沒有多久,我還是被頭痛跟喉嚨發炎再次痛醒

吃力的坐起身,額頭上還佈滿了汗珠..

幾點了...?晚上十點半?!!

什麼啊、我也睡太久了吧!!?

哇真是夠了快要餓死了我

 

流著冷汗,我拿起放在一旁的毛衣外套穿上

下了床穿上拖鞋,一顛一顛的下樓到廚房去找吃的

經過餐桌,桌上有一張紙跟感冒藥

"先把電鍋裡的粥吃了,再吃感冒藥"

我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到電鍋前打開蓋子,果然有一鍋粥

..超討厭粥的

認命的盛了一碗走到餐桌坐下

一口一口的吃掉姑姑煮的粥

忽然想起來,我好像忘記跟秀英說我到了

好一陣子沒看手機了呢

想著就起身想去房間拿手機

正站起來而已,就聽見門鈴聲

嗯?是姑姑嗎?

接著我再次拖著沉重的身體走到玄關

真是的,好像趕快吃藥睡覺回去作夢。

 

「姑~妳是有東西忘記拿嗎...?」

 

我推開門,看見的是有個喘得很厲害的金髮女孩

哎?什麼?有看錯嗎?

瞇起眼睛視線集中,居然是秀妍學姊滿臉通紅地瞪大雙眼看著我

還超級喘的樣子,全身都是汗

 

「啊?不是、學、學姊?!妳不是...」

 

她似乎根本不想讓我把話講完的意思,就是一把抱住我

我重心不穩的往後走了兩步也抓好她

就怕摔著她

所有的不舒服全都掏到腦後了,更讓我不知所措的是

我懷裡的女孩在哭

她抽蓄著震動身體,我耳邊有著哽咽的聲音

我很慌張,她怎麼來了?

一切都太過突然讓我無法消化的只是抱著她

眼睛睜的老大乾緊張著,突然一陣暈眩我拐了一下

她才回過神來更緊的抱住我

秀妍學姊身上的味道竄進的我的鼻腔,讓我安心不少

 

「妳怎麼搞的?!訊息電話都不接,連個影子都看不見!秀英說妳生病了,妳居然還就這樣一個人大老遠從釜山回來,妳有病啊!如果半路出事怎麼辦啊?!」

 

學姊一邊說著又哭了,很沒有力道的打著我的背

窩在我的脖子,呼吸都感覺的到

我心跳不自覺的加速著,發燒也逐漸攀升...

老天、我真的經不起妳這樣哭的阿....

 

「對、對不起啦...」

 

搞了老半天我還是只能擠出這一句

一說完都想吐槽我自己,讓我心情不好感冒的人就是妳

讓我做這麼瘋狂不理智跑回家的也是妳

結果我還是跟妳道歉

愛情真讓人可怕

 

不過看著秀妍學姊哭成這樣是因為擔心我

很不爭氣的,我的心還是被暖的跳的無法無天

那個、我們能先關上門再說嗎..?

站在沒關上門的玄關抱在一起挺怪不好意思的

妳聽見我的話才離開我,轉身關上門

後來,妳見我還沒吃飯趕緊把粥端著說要餵我

我接下粥跟湯匙,說了句,我又不是手斷了...

然後快速的把粥吃完,也迅速的把藥也吃了

這一系列的動作,秀妍學姊都是盯著我完成的

我壓力真的大了不少,好像我搞錯一個步驟

學姊就又要哭了一樣

不行,今天起我的弱點多了一個

就是妳的眼淚。

 

結束後我們坐在客廳,沒有說話

妳還是很不高興,我餘光看著妳剛剛哭腫的雙眼

讓我不禁由生一股愧疚

呃...妳怎麼會過來?我說著

因為我真的受不了這個氣氛。

學姊一臉妳還敢說的表情讓我寒毛都豎了起來

我害怕的閉上眼睛,感受到的是臉上的溫熱

妳輕輕的撫著我的臉頰,用大拇指磨砂我的眼袋

我被妳的柔情還有不捨震住了

妳好像很自責,不過為什麼?

難不成妳發現了什麼嗎?

 

「允兒...」

 

我忽然緊張了起來,心臟又是劇烈的開始跳動

是要說什麼?我知道妳喜歡我?不要再靠近她了?

越想越害怕,我的呼吸也越來越急促

正當我想隨便說個什麼阻止接下來要發生的事

學姊突然弱弱的說了一句...

對不起嘛....

 

啊?

我抬頭看著學姊很可憐的樣子

把眉毛垂的很低,又微微的嘟著嘴,很像做錯事的小貓咪

我楞了愣

看著秀妍學姊握著我的手,輕撫著

 

「妳在生氣我忽略妳,對不對?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早知道工作人員事情那麼忙,根本沒有多少時間陪妳,我們就不用去待在家就好,對不對?」

 

 

學姊,秀妍學姊....

妳真的很善良,很體貼,但看妳這樣自責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恨自己,因為妳沒有錯

妳已經很好了,還要為了我這個幼稚鬼掉眼淚

我有什麼資格去氣妳都不理我?

我自己才是,不成熟的小孩

 

看著學姊我不禁紅了眼眶

她這麼擔心我,但是不忍心罵我只好道歉示弱

我自己一個任性的決定讓她急的都哭了

哎...我到底在幹嘛?

 

我趁著學姊低著頭,趕快吸吸鼻子收起準備要掉下來的眼淚

調整好呼吸,我像以前一樣

揉了揉她的頭髮

 

「我沒有生氣呀」

 

秀妍學姊這才抬頭,看著我的眼睛想要找出我在說謊的蛛絲馬跡

真的?妳問

真的,我說。

看她呆萌的表情,不給她一個準確的答案就不放過人的樣子

我無奈的笑著

 

「我只是氣我自己」

 

「為什麼?」

 

「因為我除了知道妳叫鄭秀妍,妳的三圍,血型體重還有手機號碼跟家住哪裡之外,其他的我都不知道..」老天,說了我自己都難受了

 

「呀!!妳最好知道我的三圍!」看起來學姊把重點放錯了

 

我只好陪笑說對啊我不知道,妳就知道我對妳的了解還真是少的可憐

看學姊似乎是相信了,我的心情也好了許多

後來秀妍學姊笑咪咪的,一副安撫小孩的樣子摸摸我的頭

說著,允兒呀~想知道姊姊的什麼事情呢?

全部。

後來以我問她答的方式進行身家調查

秀妍學姊還有一個妹妹,說跟我長的根本一千兩百萬分像

我有點困惑,所以,妳剛認識就那麼跟我親近的原因是?

哎呀~允兒真的太像秀晶了所以不自覺產生保護欲

我:....??==

再來,學姊住的房子只是租屋處,她的家在美國舊金山,因為讀書所以自己一個人來韓國

哎學姊妳是海歸?!

嗯哼!

那幹嘛美英學姊的報告妳都不幫她?!!

學姊說很麻煩她只好裝死,而且美英學姊也是美國來的

我:....媽阿太妍學姊有夠可憐的,就只有她一個人被欺負

當然這話我可沒說!

我問學姊那幹嘛來韓國讀書?

她說,她有個很崇拜的教授在這所大學教書

簡單來說就是追星的理念

我看著眼前都一一回答我問題的學姊,默默的鬆口氣

 

「學姊,我能叫妳姊姊嗎?」

 

[哎?可以啊,我才想妳什麼時候才要叫呢,一直學姊學姊的好拗口..」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自虐什麼

突然叫什麼姊姊?可能只是想要提醒自己在她心中的地位吧

提醒著自己,這個人是姊姊

她很擔心妳,很對妳上心,妳不能讓她傷心

儘管、儘管她對妳的愛,是永遠都跨越不了的那種愛

想到這裡,我暗自己苦笑了一下

 

「允兒吶,聖誕節,妳有空嗎?」

 

我看著秀妍學姊..阿不,現在是秀妍姊姊了

她發亮的雙眼

我怎麼可能拒絕她的要求?

好啊,我說。

耶~果然是我的允兒~!

我接下她的擁抱,感受她的溫度

軟軟的身體,屬於姊姊身上的好聞味道

我真的覺得自己越來越變態了

一直聞味道什麼的....趁機摸了幾下她的好髮質我才主動離開擁抱

再繼續抱下去可能剛建立好的姊妹關係馬上會被我摧毀

 

「還有,姊姊妳,喜歡的人是誰?」

 

我今天還真是腦子不清楚

心一橫的看著根本怔住的秀妍姊姊,我想我有足夠的時間準備接下這個炸彈

喜歡的人?沒有啊?

欸??

閃神了一下,沒聽錯吧?

秀妍姊姊說哪裡來的喜歡的人?

我說真心話大冒險那是怎麼回事?

她才又大聲地笑著,一邊說著那是不想要大冒險才編出來的

如果說那個人就坐在我們這一群裡面被逼問是誰不就沒完沒了?

這下換我傻住了

就這樣?我狂哭發燒一大清早坐車回家是這樣的結果?

看著姊姊笑的沒心沒肺的,我有點來氣的輕輕捏上她的臉頰

她則是根本不怕的把頭靠近我

然後把額頭貼上我的

突然放大的臉讓我的動作僵住了

而秀妍姊姊根本不知道我的心情,閉上眼睛靜靜地享受這份親密

老天!我的心跳好大聲!她一定聽到了!!

只有我一個人驚慌失措,急的想要靜下來

看著姊姊的長睫毛,高挺的鼻子,可愛的唇瓣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啦!!

再這樣下去我就要親下去了啦

姊、姊姊...

我忍不住喚了聲。

嗯..?

 

為什麼連嗯都這麼銷魂?

我做了幾次臉部神經運動緩情緒

還好秀妍姊姊一直是閉著眼睛的,不然被看到這動作絕對超白癡

 

我們這樣子很久一段時間

是姑姑回來的開門聲讓我們分開的

正確來說,是我退開的

後來她們喧寒了幾句,姊姊說她要走了,要我好好休息

姑姑說不然就留下來睡一晚吧?

姊姊說不用了,她有事情

這麼晚有事情?

我說不然我送妳出去,姊姊也拒絕了

她說我還感冒不要吹冷風,她自己可以

 

 

目送學姊離開的時候,我心裡才被遲來的空虛佔據了全身

失落的坐回沙發上

阿、怎麼辦?妳才剛離開,我就想妳了...

 

 

 

-19

 

 

「允兒,我說,距離期末設計展還有三個月,妳到底在急什麼?」

 

 

秀英可是全班都搶著要的最標準模特兒

用著朋友名義好不容易的把她搶下來當我期末的走秀模特兒

這真的很不容易,畢竟我必須請她吃飯

 

看了一眼在我面前擺著model姿勢的她

我繼續低頭畫著反覆改過好幾次的設計稿

現在已經是傍晚了

教室只有我跟秀英兩個人還正努力著

其實我沒有說的是,這是要送給秀妍姊姊的衣服

我打算趕在聖誕節見面的時候給她

都已經十一月底了

我必須趕緊做完,然後接著做期末展作品

秀英聽我說了一聲好了以後,就累的吐了口氣

然後坐在我前面的座位,看著我一筆一筆改著設計稿

我感受到她疑惑的視線,才正眼看著她

允兒阿,那之後怎麼樣了?

 

我皺起眉,秀英沒頭沒尾的問著

秀妍學姊阿,迎新之後妳們還好吧?

怎麼這麼問? 我說。

秀英說,我走了以後,秀妍姊姊大概早上六點就來敲房間的門了

她說姊姊聽完秀英的說詞後,她擔心的當場哭了出來

甚至是那一整天的活動都進行不下去

只好是東海學長一個人撐場的

秀妍姊姊只是一直不停地打著我的手機

越是沒回應,她就越焦急...

秀英還說,她看到的更多的是自責

結局是在美英姊還有太妍姊的勸說下才不去想那麼多

然後一回到學校她沒有休息的跑到我家來

 

聽秀英一邊說著她被秀妍姊姊罵得很慘

我若有所思

也浮現出了那天姊姊她滿身大汗的跑到我家來

然後急得差點要報警的模樣

 

這是什麼樣的感覺?

秀妍姊姊有這麼多的擔心,都只是出於把我當成她的妹妹而已

我很抱歉我讓她這麼擔心

但看她這樣子為了我掉眼淚

我真的感動不起來

百感交集

 

我沒有回應秀英,只是低頭繼續畫著稿子

但是畫了什麼我不知道

滿腦子都是秀妍姊姊哭泣的樣子

 

這陣子我沒有跟姊姊見面

她又去了國外演奏,這次比較久

是一直到聖誕節前夕才會回來

這樣正好,因為我還沒有調適好心情,我還沒有想好要用什麼樣的心情面對她

我也可以安靜的做衣服

偶爾也會收到秀妍姊姊的簡訊

問我在做什麼?有沒有吃飯?有沒有再生病?

簡訊的好處,是可以騙過另一邊的人說,妳很好

她說她回到舊金山了,抽空回家住個幾天

 

相對的,我漸漸不秒回秀妍姊姊了

我開始想收回我對她的依賴

我不想要反覆的檢查只怕漏掉她的任何一條訊息

感覺好像被制約

秀妍姊姊也問了我,怎麼都很晚回?

我只能乾笑著說最近期末了,很忙

但也確實,用著作業麻痺自己,讓自己不去想秀妍姊姊

讓自己習慣處在一種,沒有她,我也可以過活

 

也許我這點剛開始的戀情不會有結果

但我想試著收回來,畢竟我還真的沒有勇氣

去破壞這一切的平衡

愛情真的能讓人練就強大

因為秀妍姊姊,因為鄭秀妍我真的堅強很多

我能在一個人的時候克服孤獨

一個走去公園盪鞦韆,也打死不打電話給妳

我怕一聽到妳的聲音

我會忍不住跟妳告白,然後告訴妳,我好想妳

我也學會偽裝,至少姑姑看不出來我的憂傷

秀英看不出來,美英姊姊看不出來

唯獨但是太妍姊姊是知道的

她偶爾陪陪我,陪陪我代替妳坐在那個鞦韆上

這時我才能對她傾訴對妳的所有思念

然後嚷著我該怎麼辦才好?

我可能這一輩子都會一直一直喜歡妳了

這樣的放不開放不下我真的好害怕

我怕我要是那一天受不了

決心的離開妳,妳會用盡自己所有力氣找我

我不行,我沒辦法看妳這樣...

但是,我更看不下去的是妳走上紅毯的那一天

我怕我根本祝福不了妳

我怕到了那一天,妳跟我說要結婚的那一天

我還是喜歡妳

這樣子,我怎麼辦?

 

 

 

 

-20

 

 

我感覺到了車子停了下來

我才回神,看著窗外是我家門前

也看見了妳一臉為難的不知道要不到叫我起床

我冷笑著,打算看妳怎麼辦

妳只是滑著手機,似乎根本不打算叫我起床

我也跟妳賭了看誰比較能撐

30分鐘以後妳似乎是放棄了

嘆了口氣放下手機,轉身要把我搖醒的時候

我看準妳手要摸上我的時候起身

假裝自然的拿下我身上的毛毯,略過妳錯愕的眼神

把毛毯還給妳

 

「謝謝」

 

然後我都沒有看妳就下了車

不久後我聽見妳也下了車,腳步聲在我的身後停了下來

我沒有轉身,也沒有前進

我知道妳有話要說,從在餐廳的時候就感覺到了

妳也沒有走到我面前來

我了解妳,我知道妳看著我妳會說不出來

不論是什麼

 

「...妳過的好嗎?」

 

妳的聲音裡夾雜著顫抖

我也不自覺的蹙眉

妳鄭秀妍幹嘛這麼卑微?

隨口說了一聲還可以

妳說,是嗎?但是我過得不好

 

我知道,我看的出來

妳都瘦成什麼樣子?

我閉上眼睛,深深呼吸轉過身,對上她發紅的雙眼我愣了愣...

她看見我轉過來趕緊低下頭

笨拙的擦去即將要掉下的眼淚

我忍下心疼,只是看著她還想說什麼

 

「允兒..我後天,就要走了....」

 

「嗯,我知道」

 

「可能會是好幾年..」

 

「嗯」

 

「...我在想,我們好久沒有好好聊天了,妳覺得...」

 

「不用了吧?」

 

我真的是用了我這幾年練成的狠心說的

看她不敢看我,只是一副做錯事的搓著手指

我看不慣的一口拒絕掉

是他嗎?是他把妳變成這樣?

唯唯諾諾的鄭秀妍,不是我認識的鄭秀妍

 

妳被我拒絕後沒有說話

我看不到妳的表情,因為妳一直是低著頭

後來我真的受不了沉默

只好開口說了

我不想被誤會,妳現在的身分不太方便

 

最後我說了一句,開車小心,今天謝謝後我就要離開了

但妳隨後拉住我的衣角

 

「...我沒地方去,能住妳家嗎?」

 

「什麼?」

 

我真的以為我聽錯了

妳難道沒有訂飯店嗎?

妳搖頭

為什麼不訂?

說實在我有點生氣了,但我沒有想到妳其實是預謀好的

 

「我故意的,我想跟妳聊聊」

 

 

好吧,至少妳的霸道無理還是沒變

妳也不會想說這麼多年了

我還會不會吃妳一套

妳知道我根本還是拿妳沒輒

鄭秀妍,妳倒是吃定我。

 

 

事到如今了妳還想說什麼?

妳想回來當姊妹嗎?不用了

現在我的姊妹倒是多的是,真的不用多妳一個

 

就在我幫妳把行李放到玄關,並且把門關上的時候

我就後悔了

我看著妳好奇的四處張望

似乎是想熟悉我的一切,那個樣子讓我不習慣

不甘願的把行李匡的一聲放到沙發旁邊

才引起她的注意

我看了她一眼就進了廚房想倒杯水

她居然跟了過來

 

「妳的房間在裡面那間」

 

我想我的不想說話已經表示的很明顯了吧?

我希望她聽的懂

 

「允兒,我真的想跟妳聊一聊..」

 

聽見她弱弱的聲音,我又無奈的嘆口氣,轉過身面對她

妳到底要聊什麼?

似乎是被我的冷漠嚇到,她愣住了

 

「妳為什麼覺得我們還可以聊些什麼?是因為事情過去很多年了嗎?」

 

我沒有多大聲說,但夠冷淡

妳眼眶裡積著淚水,但妳不讓它留下來

不眨眼的盯著我,像要從我身上看出一絲的心軟

鄭秀妍,妳到底還想要做什麼?

妳還想利用我的心軟做什麼?

 

「那妳幹嘛帶我回妳家?妳可以不要管我啊,現在把我帶回來又一副主人姿態,真的不想看到我幹嘛不直接叫我滾?」

 

我時間算一算確實也差不多了

差不多是她要生氣的時間

我冷笑了一下,把另外一杯已經倒好的水交到她手上

自顧自地走到客廳,留下不明不白的她

忍了我這麼久的冷漠,妳的自尊果然還是準時的受傷了

這沒有變,我心裡有點放心

 

坐上沙發後,她也坐下

她低頭看見了我腳踝的傷疤,伸手要摸上

我反射的拍開她的手,眼神警戒妳的瞪著

妳的手維持著被拍開的動作,漸漸的握緊拳頭放下...

我拉好褲管,坐好身體

 

「妳想談什麼?」

 

「..我很抱歉」

 

聽著她的抱歉,我無動於衷

 

「抱歉什麼?」

 

「抱歉我離開了妳」

 

「只有這樣?」我笑著

 

「....我對妳造成的傷害,所有的一切,我都很抱歉」

 

「真沒誠意」

 

我承認我是故意的,看她那樣低頭

不習慣的淺意識讓我想整她

我這也才知道我的惡趣味一直沒什麼變

 

 

 

 

-21

 

 

說到傷害,我認真的收起隨便的態度

盯著她無名指上,我從一開始就很在意的戒指

我想起了,為什麼會造成今天這種只想當陌生人的局面

寧願一輩子都不要見

 

 

 

 

 

「允兒~~」

 

我接到了秀妍姊姊的電話

說是已經到機場了,要我去接她

剛好我完成了要送給她當聖誕禮物的白色禮服

滿意的收好放到盒子裡才出門去接姊姊

看著她從海關出來,我笑著揮手

我看起來根本正常到不行

她推著行李朝我的方向走來,同時我也發現跟在她旁邊的一個高挑女子

帶著大墨鏡遮去她半張臉,冷漠不笑的嘴型表示出了生人勿近

我傻住的看著,沒注意到姊姊已經來到我的面前

呀,發什麼呆?

秀妍姊姊在我面前揮了揮手

阿、阿...那個,姊姊,這是...?

我指著這位跟我差不多高的冷豔女人

阿對了~這位是秀晶,就是跟妳提過的我妹妹

秀妍姊姊是這麼說的

只見那位秀晶脫下墨鏡

 

「妳好,我是鄭秀晶」媽呀!跟我也長太像了吧!!

 

秀晶依然是沒有表情的說著

而我因為還在驚訝秀晶跟我長得很像

卻沒發現,鄭秀晶其實很眼熟

咦?允兒,妳沒有認出秀晶嗎?她是Krystal欸...

 

聽到秀妍姊姊的話我才明白

世界上我知道跟我長得很像的人有兩個

一是維多利亞秘密模特兒的新星Krystal

二是秀妍姊姊的妹妹

但是因為太過驚訝,以至於沒有認出來這兩個人是同一個

誰會知道秀妍姊姊的妹妹,其實是如此大人物啊?

為此我還短路了回首爾的一路上

我車上坐著Krystal、我車上坐著Krystal....

 

那是我跟秀晶的初次見面。

 

 

 

聖誕節那天,秀妍姊姊問我能不能讓秀晶一起跟我們過聖誕節

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我就還在想說只有我們兩個而已

我應該會不知道要怎麼控制自己

那天我們在一間米其林三星的飯店包廂吃東西

因為秀晶是國際型公眾人物,為了隱私所以選擇在隔音極佳的包廂裡

還真的是關上門後只有我們三個的呼吸聲

我看著眼前熟悉這一切的鄭氏姊妹很是疑惑

這一餐,大概貴到翻過去吧?

 

雖然我自己家裡也是開公司的,但並不到這個級別阿...

我低頭看著盤子裡的牛排,再抬頭看笑倒在秀晶懷裡的秀妍姊姊

不知不覺,有種隔閡感

就算我問了,怎麼感覺跟秀妍姊姊的距離又變更遠了..

就像她,家裡應該是超有錢的樣子

我不自覺的撫上放在一旁要送給秀妍姊姊的衣服盒子

會不會這東西根本就會被她嫌棄?

一想到我辛苦沒日沒夜做的禮服會被姊姊嫌棄

心就揪著的好痛

 

哎、不是說停止這種想法了嗎?

就算是這樣也要感覺不受傷阿林允兒

妳這一個月練的強心臟呢?

 

「允兒,這是我要給妳的禮物..」

 

聽見秀妍姊姊的話我抬起頭

是一條項鍊,掛著一片翅膀的項鍊

這..應該很貴吧?

我遲遲拿不下去,只是思考著要怎麼跟秀妍姊姊說我還沒準備好之類的

 

「允兒姊,妳旁邊的白色盒子是什麼?」

 

秀晶突然看著我說

我嚇的護好盒子,慌張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是給我的嗎?

聽見秀妍姊姊的話我更緊張了

是到如今也不能說不是阿....

是、是給妳的..

我一邊說著,一邊把盒子交給她

她興高采烈的拆著

我始終低著頭,忽然,拆禮物的聲音沒了

但也沒有說話的聲音,我這才抬起頭看著

秀妍姊姊愣住的看著衣服一點也不動

表情很難猜

媽阿、好糗,超沒面子...

 

為了化解尷尬,我勉強自己忍下想哭的丟臉

硬是硬著頭皮說著

 

「那、那個是姊姊妳說妳想要當我的模特兒,所以..我才想說直接做一件給妳...沒、沒什麼大不了的啦~妳如果不喜歡也沒關係反正期末要到了,我剛好可以拿來打成績....」

 

完了,超想哭。

 

「哎,我超想喜歡的,臭允兒」

 

 

 

 

在這寒冷的冬天裡,依然有辦法溫暖我整顆心的秀妍姊姊

我忘不了妳眼眶泛著淚,說著想馬上穿上

還一邊嚷嚷要幫我戴上項鍊

妳也說,妳還記得妳說我像少一片翅膀的天使

妳說妳要幫我補一片

我沒說的是,妳才是天使,妳會一直是我的天使。

那年聖誕,很讓我難忘,也是我唯一一次跟妳過的聖誕

 

妳說妳太開心,要把自己灌醉

秀晶說她是公眾人物不太適合,而我是開車的人

所以,喝醉的人只有秀妍姊姊

秀晶那天趁機的跟我說了很多

她說,姊姊常常跟她提到我,說很喜歡我

我笑了笑,回答她那只是姊妹情

秀晶卻很大的反駁我說為什麼還沒試過這麼快就篤定?

我不知道要怎麼跟妳說,但妳姊姊不會喜歡我的。我說。

原來秀晶一眼就看出來我喜歡秀妍姊姊

她倒是很著急的要我多努力點

我笑而不答,只是看一眼後座躺在秀晶肩膀上的秀妍姊姊

 

「秀晶吶,比起爭取,我更害怕失去。」

 

「懦弱」

 

秀晶辯不過我,只好賭氣的不再跟我交談

她看向車窗外

我搖著頭

我才發現,我真的是長大了嗎?

對事情的寬容越來越沒有界線

好像只要是秀妍姊姊的事就都無所謂

 

就某方面來說,我是懦弱沒錯

還膽小。

 

 

 

 

 

-22

 

 

也許我建立起的,保護我們之間關係的懦弱高牆

也不是那麼的堅固。

 

秀晶說她是為了參加秀妍姊姊期末演奏會才會跟她一起回韓國來看看

也聽說,妳一演奏完,如果取得了法國巴黎國立高等音樂學院保送資格

妳就會直接去法國,不會再待韓國

那天法國學校的教授會來學校看演奏會來挑人選

加上秀妍姊姊是教授們極力推薦的人

她幾乎是會過去法國

 

我懂秀晶的意思

我就快要跟秀妍姊姊分開了

我卻還是默不作聲,或許不會再見到面了

一起扶著秀妍姊姊下車上樓,直到要關門前我都沒有說話只是看著秀晶

 

「允兒姊,反正都要走了,妳就不賭一把嗎?」

 

「我希望她開心的過去,而不是在這煩惱我的感情。」

 

 

 

 

 

離開了秀妍姊姊家我才鬆口氣

秀晶的眼神太讓人窒息

也是這份突然的寧靜,真實感才得以侵占我的身心

我還沒適應如何跟姊姊好好相處,她就要走了?

所以我要放棄我所有的動作嗎?

那我應該更加喜歡她?還是停止?

老天,我真的好亂好亂....

 

我站在路邊整理好心清

準備繼續往車子走,看見了一個熟悉的影子往我走來

哎?那不是教授嗎?

是音樂系教授,因為我常去音樂大樓所以知道

教授你好..

我鞠躬。

阿、阿..是允兒阿~

教授似乎對於我出現在這裡有點驚訝

我問了教授住這裡嗎?是要回家?

教授說是阿,他剛從外面回來

 

說實在,這個教授很年輕

在音樂系被學生們仰慕也被稱為天才

據說是因為精通所有樂器

寒暄個兩句後我就離開了

都到開走之前還在想著,怎麼辦?

我剛剛應該問教授秀妍姊姊會不會去法國的

先給自己心理建設才不會太過心碎

 

 

 

 

 

越接近學期末我越忙到翻掉

我跟秀妍姊姊也因為忙碌而沒有聯絡

偶爾會想起來好像很久沒有聽見她的聲音

隨後又會被做業淹沒的忘記

日復一日

反而是秀晶時不時的會跟我聊上幾句傳傳訊息

不外乎夾雜幾句要我趕快跟秀妍姊姊告白

這頂多只能讓我覺得是她小孩子在鬧脾氣

開玩笑,維密名模Krystal小我四歲呢

而到了期末展前兩天,我才從太妍姊口中知道我們設計系跟音樂系是同一天

這才讓我有些著急

馬上打給秀妍姊姊問著她大概幾點上台

秀妍姊姊先是驚訝我打給她,之後才說她是最後一個

我的順序大概在中間,趕一點應該來的急看演奏

大約在上台前三個小時我就催促著秀英趕緊去換衣服,趕緊化妝不得有差錯

忙的樣子不禁讓早就結束期末考來看自己的美英姊和太妍姊一面喊著放輕鬆

我不停的檢查著秀英身上的衣服

就在外頭麥克風喊著接下來是實習設計師林允兒時

我才一副放下壓力的樣子看著秀英走出去

才喘沒有兩口氣又跑去外面看呈現的結果

 

秀英收起平常的嬉鬧形象高雅的走在伸展台上

傲氣逼人讓台下同學評審倒吸了一口氣

我的主題是冷豔高傲的黑天鵝

不規則的斜裙襬用著蕾絲邊,簍空的背部用著大網狀線條

平口上身在胸前做出玫瑰型

雙手有套上網狀手套布料,盤起來的黑色大波浪長髮別上一對黑色翅膀

誇張的黑色煙燻妝容襯托出了整套衣服的氣勢

不失優雅,如同獨樹一格的高傲黑天鵝。

在秀英走回後台後,贏得了一陣好大的歡呼聲

 

「哇,那人有可以走維密的資質喔」

 

我被突然出現在我身邊的秀晶嚇到

她還是帶著墨鏡,這次加了口罩還有鴨舌帽

呀,妳怎麼來了?秀妍姊姊不是叫妳在後台等嗎?

我真挺替她緊張,這裡可是設計系

也就是知道她的人,可能連旁邊放音樂的都知道她是誰

秀晶一臉安啦的表情然後告訴我

秀妍姊姊的表演提前了,我可以開始奔跑了

 

「oh,shitttt!!」

 

 

 

 

 

連頭髮上的髮夾都還沒拿下來就狼狽的跑出設計大樓

直奔音樂大樓

剛到門口而已就聽見拍手聲,我更是加快腳步

小心的推開門,差點沒被眼前的場景嚇死...

媲美國際比賽一般,舞台前面做了一整排穿西裝的外國人

還穿插了大概兩位我們學校的教授

我盡量壓低喘息聲,艱難地吞下口水擦去汗水

這才定眼看著秀妍姊姊走上台,還有她的小提琴跟鋼琴夥伴,三人走上台

我看見姊姊那刻,幾乎像被揪住心臟般

姊姊她,穿著我送給她的白色長禮服

金色長捲髮全都別到了右邊,露出來的左邊耳朵戴上了一條鑽石耳環

 

「那是我送的~」

 

一旁又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秀晶說著

其實那件禮服是做跟秀英成套的,這套是白天鵝

是純淨的白天鵝。

但實在不太想看秀英跟姊姊穿類似情侶裝的衣服

我稍微改了一下....

果然,秀妍姊姊穿真的好好看..

 

心裡已經想像不下百次秀妍姊姊穿上它的畫面

親眼看見時我還真的不敢相信

台上的秀妍姊姊畫上比平常還濃的妝容

擦上深紅的口紅,雖然跟禮服有些對比

卻是莫名適合的和諧

我看不見其他人,只是看著秀妍姊姊

 

妳很美,真的很美

 

 

我說著,不管妳不會聽見

我的心就是因為妳而胡亂跳動著

秀晶說,那天姊姊隔天一酒醒,就說要穿著我送的禮服上台

讓秀晶怎麼阻止都沒用

但又解釋說,她不是覺得我做了不好看

而是這是一個關鍵的演奏會,不是一般的演奏會

好歹也要穿她從義大利設計師朋友那裡借來給姊姊穿的禮服吧

 

一面聽著秀晶抱怨著,眼神還是盯著秀妍姊姊

當她拉下第一聲時,全場屏息著

隨後跟上的小提琴,配合出完美的音調

即使秀妍姊姊她不是主Key,但我就是不自覺的被她享受的神情給吸引

到了副歌鋼琴才加入,現在才是卡農這首曲子的高潮

姊姊這次比平常還要縱容

有默契地接下小提琴的主旋律

她的手指不慌張的擺弄著,拉弦的右手慢條斯理地拉著

加上一身白禮服,活像是在湖水優雅洗滌的天鵝

她彎起嘴角美麗的弧線

奏出一個別人難以察覺的只屬於她的樂章。

 

 

我失神的看著姊姊

想起我們第一次見面,第一次說話,第一次變親近

第一次理解對方,第一次我懂了什麼叫有個人可以依靠

第一次懂了敞開心房,第一次懂了如何替別人著想,學會體貼

第一次學會堅強,第一次學會承受來自別人的悲傷

也是第一次學會喜歡一個人

 

所有的第一次,都是秀妍姊姊教我的

我現在應該開心她拉的完美無瑕,可以保送去法國

但是我現在只想哭,我只感受的到悲傷

台上的天使要離開了

教會我一切的人要離開了

我只是看著,悲傷著,然後留下眼淚...

這首卡農,在我聽起來像是離別曲一樣

充滿哀傷,我甚至希望這首曲子沒有結束

這樣我看著妳的時間就會長一些

我吸著鼻子,勉強自己扯出微笑,但還是哭得很厲害

就在我真的受不了要哭出聲的時候

掌聲響起,演奏結束了

我的哭聲也很完美的融入在掌聲中

 

 

 

 

 

-22

 

 

 

音樂是妳的生命

對妳而言很重要

妳說它讓妳找到了自己的價值

妳透過音樂譜出了自己的未來,自己的夢想

那感覺像找到自己靈魂的另一伴

而我也愛著陷入音樂的妳

我一直是這麼以為的

 

 

 

 

「我姊這次絕對可以拿到保送資格」

 

我跟秀晶一同走到後台休息室準備找秀妍姊姊

同時也接到太妍姊的電話,說要來找我們

她們剛剛在會場另一個地方聽,現在要過來會合

說了正要去秀妍姊姊後台休息室的路上後就掛了

雙手拿著她喜歡喝的草莓牛奶,一邊跟秀晶走去

眼前的休息室門沒有關好

我對著秀晶比了安靜的手勢,作勢要嚇秀妍姊姊....

露出一顆眼睛看著門縫,一手扶著門把

無視著身後的秀晶一直說著怎麼樣怎麼樣

我瞇起眼睛看著,居然看到令人差點大叫的畫面!

 

是有個男人把一個女人抱到桌上正在擁吻著

男人背對著門口遮住了女人

他卡在女人窗腳之間,也看見了女人胡亂的抓著男人的西裝外套

女人光著腳摩擦著男人的褲管....

我略過這對親熱的情侶,轉頭繼續找著秀妍姊姊

才發現一個事實

我把頭轉回去....

那個看不見的女人,身上穿著我的白天鵝

就是秀妍姊姊身上那件

 

那瞬間,我的腦袋轟轟作響

什麼意思?

腦海中,我閃過了很多妳說過的話

 

「學姊妳有喜歡的人嗎?」

「有喔」

「喜歡的人?沒有啊?」

「拜託~那是不想要大冒險才編出來的,如果說那個人就坐在我們這一群裡面被逼問是誰不就沒完沒了嗎?」

「傻傻的欸妳,允兒~」

 

 

 

那些殘像在短時間之內證明了我的愚蠢

妳穿著我的衣服,說著謊,跟這個男人?

我看見男人轉過頭,是昨天在秀妍姊姊家外面見到的教授

秀妍姊姊的教授

 

「嗨教授你好,妳也住這裡嗎?是要回家?」

「阿、對阿...」

 

「姊姊,那妳為什麼來韓國念書?」

「因為我有個很崇拜的教授來這裡啊...」

 

 

允兒姊...怎麼樣了?

聽見秀晶的呼喊我回過神,無視她看我滿臉的淚水和汗水

我把飲料塞到她手裡

我、我先走了....

 

跑走的時候還撞到了正準備走過來的美英姊跟太妍姊

也無視她們叫著允兒允兒的

 

 

好噁心、好噁心....

原來這就是背叛的感覺嗎?

反感跟背叛趕侵占全身,我簡直要吐了

滿腦子都是妳的呻吟聲

穿著我的衣服在別的男人懷裡

騙我沒有喜歡的人的妳

跟別人接吻做愛陌生的妳

妳對我的溫柔和笑容我突然想不起來了

真的好模糊

有的全是那些作噁的片段

 

難道這就是妳,留給我的離別禮物嗎?

 

 

 

 

 

 

--[Daily] Miss Yo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常 我依然想妳 yoonsica
    全站熱搜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