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jpg

完、結、了-----

我篇也是世紀長==

我一度還想說天RRR好像有第5集靠邀這不是我計畫阿~~~

人家計畫是兩篇上下而已欸欸!!

後來覺得不行不行我硬塞完全部在這篇!


--[Daily] Miss You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推薦給大家

 

 

-23

 

 

 

「姊!」

 

鄭秀晶喊著,眼前的那對男女才慌張地整理著身上的衣物

男人拍了拍自己的西裝皺褶

女人把撩上來的裙襬拉好

畫面慌張的讓人覺得狼狽。

隨後金太妍和黃美英在遠方發現不對勁,小跑步到門口

眼前的場景讓兩人說不出話來

男人抹去嘴角從鄭秀妍唇上染上的口紅,雙眼慌亂的無法與其他三人對視

黃美英不敢置信的摀起嘴,金太妍盯著不敢看自己的鄭秀妍

 

「...這是怎麼回事?秀妍?那是沈教授欸..」

 

鄭秀妍聽見金太妍的問話,低著頭閉上眼睛

後來金太妍冷靜下來,她明白現在的情況很複雜

而且看鄭秀妍的反應,她根本沒有想讓我們知道的樣子

她自己似乎也很慌張

金太妍讓黃美英把身後的門關上,並鎖起來

 

「秀妍,這是妳喜歡的人?沈教授?」

 

原來迎新那天允兒說的秀妍喜歡的人

還真有這回事

不過這個人,太讓人想不到了

 

「姊,這裡是學校欸妳...」

 

鄭秀晶很是慌張,她急忙地脫口而出

 

「秀晶,妳早就知道了嗎?妳姊姊跟沈教授在一起?」

 

金太妍不敢置信,鄭秀晶知道竟然不阻止

 

「妳們不用這麼驚訝....秀妍已經取得保送資格了,我們之後也會一起去法國,師生戀什麼的不會有問題」

 

這時沈教授冷靜的說著

 

「但你已經結婚了啊!!」金太妍大吼著「你是預謀的嗎?你有老婆了,你能給秀妍什麼?她跟了你然後呢?」

 

太亂了,一切都太過混亂。

金太妍不明白,鄭秀妍一直是那麼聰明理性的人

她真的懂自己在做什麼嗎?

 

「秀妍...妳知道嗎?妳知道沈教授已經有老婆了嗎?」黃美英看著一直不說話的鄭秀妍,問著。

 

「...我知道,我是在老師有老婆之前...就在一起了..」

 

荒謬

簡直太荒謬!

 

「所以,妳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妳男朋友跟別人結婚還繼續在背地裡當小三?!」

 

金太妍大喊著,她簡直氣瘋了!

她沒有想過她的好朋友會這樣子的作賤自己

要個愛情連自尊都不要,活得如此卑微

這個沈昌珉到底哪裡值得鄭秀妍這樣等著他?甚至是看他結婚了也能等?

一直是高傲過人的鄭秀妍,到底還是栽在愛情裡嗎?

眼前一直不敢看自己的鄭秀妍,讓金太妍很陌生

這種戀情妳明明自己也知道見不得光

連我們都不敢讓我們知道

妳明就知道這一切都是不對的,為什麼還要這麼做?

 

「秀妍...跟教授去法國,然後呢?繼續當第三者嗎?」

 

「教授,如果妳還有一點良知,就請妳放了秀妍,你給不了她要的,你有老婆了!」

 

「...老師他,說會離婚,跟我在一起..」鄭秀妍這才弱弱的說。

 

「鄭秀妍,妳相信嗎?妳相信這個人?!那他當初幹嘛不娶妳要娶他老婆?!妳發神經啊?!」

 

金太妍氣的把手上本來要送給鄭秀妍的花丟到地上

現在是怎樣?愛個人連腦子都丟了嗎?!

面對金太妍的責罵,鄭秀妍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黃美英在一旁安慰著金太妍,要她冷靜下來

金太妍這才想起,剛才林允兒跑了出去

肯定是看見了這一切

 

「秀晶,允兒呢?她有說她要去哪裡嗎?!」

 

只見秀晶也是慌張的搖頭,金太妍才煩躁的閉上眼睛。

 

 

 

 

-24

 

 

我還記得,那天學校裡充滿著歡呼聲

各個角落都是準備放寒假的大學生

雪花還是無情的下著,但卻澆不熄學生們想往外奔的熱情

地上已經積了雪,樹都禿著,地板的薄冰讓我奔跑的腳暫不太穩

我來不及穿外套就只有一件米白色毛衣

狂奔在學校外的商街

寒冷的空氣加速度幾乎讓我的眼睛乾澀的睜不開

我也看不清什麼,我只想逃離

好像再跑快一點,全身的謊言背叛就可以甩掉

冰冷的空氣凍住我的鼻腔,只管乾咳著難受

我不知道我該去哪?

不知道現在怎麼辦?

但我只要一停下來就都是那些不堪的畫面

那些是我根本就不認識的鄭秀妍的表情、畫面

 

我看見前面轉角的綠燈秒數已經在倒數了

加快腳步跑過去!

忽然我聽見了後面傳來一聲

允兒!妳的衣服...!!

 

然後,我就被用力的撞倒了

全身麻痺到沒感覺,也許是太冷吧?

我倒在馬路中間看著雪花一點一點落下,在我旁邊

 

我被地板打滑煞不住的車子撞上

沒有偶像劇情節般地撞上擋風玻璃

沒有頭破血流,沒有大吼大叫的

我感覺,好安詳

眼前的雪很漂亮

我感覺不到痛,是因為我快死了嗎?

好冷喔,好想睡...

 

 

 

 

-25

 

 

「阿阿阿阿阿!!!允兒!!!」

 

崔秀英丟掉手上的袋子,跑到林允兒身邊

急得哭出來,因為林允兒的左膝蓋到腳踝,整隻小腿骨的骨頭都插了出來

從膝蓋那邊往反方向的地方90度折著

下半身血肉模糊,但是林允兒的表情卻像是感受不到疼痛一般

微微的睜著眼,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

 

「允兒、允兒!妳、妳保、保持清醒喔!!我、我現在打電話!對!打電話...」

 

崔秀英一邊哭著一邊顫抖地拿出手機,因為太過慌張還掉到地上

 

 

 

...秀英幹嘛哭成那樣啊?

好誇張..我不是沒事嗎?我沒什麼感覺啊?

真是的,好冷...好想睡....

這裡怎麼這麼多人?都是來看我的嗎?

難道我真的傷很重嗎?

能告訴我我怎麼了嗎?

但我發不出聲音

呃..

秀英越來越模糊了,她對著手機在講什麼?

看起來好緊張,是要訂餐廳沒位置了嗎?

呵呵...

好累

 

 

 

--

 

 

 

「允兒?允兒有來這裡?!」

 

聽見關鍵字,鄭秀妍有反應的問著

 

「她看到了妳跟教授,所以跑走了」

 

鄭秀妍聽見後傻住了

這時,鄭秀妍的手機響了

全場安靜著看著在桌上震動的手機

鄭秀妍看了一眼陌生電話

按下接通

 

『喂?請問您認識林允兒小姐嗎?林小姐出車禍現在在手術室急救』

 

 

 

 

-26

 

 

手術室外,崔秀英症焦慮的拿著手機

一面看著手術室的亮燈

腦海裡不斷的浮現林允兒整隻左腳折壞的樣子

嚇得坐立難安

剛剛醫生還跟她說最壞的結果是不能走路

只是機率不大

但這番話也夠嚇人了

 

接著遠方傳來急促的腳步聲

崔秀英一抬頭,是鄭秀妍還有金太妍黃美英鄭秀晶

 

「秀英!怎麼樣了!?」

 

鄭秀妍著急的問著,崔秀英這才把狀況告訴她

過程中因為回憶太過恐怖而掉淚了

她說她只是在路上剛好看見林允兒,想說把設計展的衣服還給她

誰知道林允兒壓根沒有裡自己,看起來情緒非常的不穩定

才沒兩下子,車禍就發生了

腳還斷了

鄭秀妍聽了踉蹌了兩步,眼眶聚集著淚水

金太妍在她身後看著鄭秀妍

很多話噎在喉嚨說不出來

她知道現在不適合說這些,而林允兒的事八成是鄭秀妍造成的

黃美英看懂了金太妍的無奈,攬住她的肩膀安慰著

 

接著手術結束

醫生說目前沒有問題了,只需要好好休息暫時不能走路

骨頭好不容易接了回去,必須小心照顧

一群人才放下心中大石頭

一聽到已經轉普通病房,大夥才趕緊過去

 

 

 

 

一打開門,只見林允兒頭上包著一圈的紗布,臉上也黏著大紗布

手臂也包了起來,但最讓人看的揪心的

還是左腳上捆著大石膏

她眨了眨眼睛,似乎是嚇到有這麼一堆人擠在門口

 

「...怎麼都來了?」

 

「呀!!林允兒!!」

 

崔秀英一邊大哭著一邊往林允兒的方向走去

她睜大眼睛看著崔秀英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淚的

趕緊抽個好幾張衛生紙擋住她的臉

幹什麼啊....

她嫌棄的說。

 

「妳搞什麼東西也太不小心了吧...」

 

林允兒聽著崔秀英一邊霹靂啪啦地說,一邊擋住她的眼淚跟鼻涕

絲毫沒有看向鄭秀妍從一進門就很關切的眼神

直到鄭秀妍弱弱的說了一句允兒

林允兒才把頭轉向鄭秀妍

 

「怎麼了姊姊?」

 

「..妳沒事吧?很痛嗎?」

 

金太妍皺起眉頭

林允兒的樣子太過平靜,而且平靜的不自然

從鄭秀妍叫她到現在她都沒有看鄭秀妍

甚至是還問怎麼了?

而一旁的鄭秀晶也看出來了

她不悅的喚了聲

允兒姊

卻馬上被金太妍喝止

 

「秀晶,我有話跟妳說,能跟我出來一下嗎?」

 

聽到被點名了,鄭秀晶看了一眼金太妍

才嘆口氣的跟著走出去

林允兒一直看著她們走出去的小表情卻沒人看見

 

「允兒,妳怎麼這麼不小心?」黃美英擔心的說

 

「美英姊姊,我沒事啦~」

 

林允兒硬是扯出一個笑容

臉頰馬上被鄭秀妍的雙手捧起來,一臉擔心的端詳著

林允兒愣愣的看著鄭秀妍滿臉的心疼

她的眼神暗了暗,手也覆上她的

好舒服喔,冰冰涼涼的...

說完後再很自然地把她的手拿下來

 

「姊姊,是我不小心的,妳不要太擔心了,醫生說了沒事,只要好好休息就好了」

 

 

 

我沒事,我不痛

這些都不算什麼的。

 

 

 

 

-27

 

 

我不知道這樣做是不是對的

至少我還不太想去面對這些對我來說是如此痛的事

只有待著一個人的病房裡

我才能放鬆已經笑僵的臉

搞什麼?我什麼時候會在乎別人的心情了?

好煩,我想怎樣就怎樣阿

幹嘛要笑給她們看放心?

 

...真想改回去

以前那個無所謂的個性

我都越來越不像我了,好討厭被改變

 

門開了,是太妍姊走了進來

我這才給了一個很無奈、很無奈的笑容

是我現在真實的心情。

 

「都被妳趕走了?」太妍姊在病床旁邊的椅子坐下

 

「...我說我的麻藥太強了,想先休息」

 

「唉,妳真是呆子欸...」

 

太妍姊心疼我,她伸手柔亂我的頭髮

 

「再怎麼難過,也不能去給車撞吧?」

 

「阿、阿...妳提醒了我,原來都是真的阿..我本來想說一覺醒來都是夢了呢」

 

「所以妳剛剛才裝的沒事阿?超不自然的好嗎?」

 

 

 

我笑了兩聲,沒兩下子心情又變爛了

太妍姊這才轉述著

她剛剛跟秀晶在外頭說了什麼

她說她跟美英姊根本不知道秀妍姊姊跟教授的事

她說秀妍姊姊還是高中生的時候,就跟在學校也還只是老師的沈昌珉有過曖昧

但是姊姊家裡不准,所以只好暗中跟教授聯絡

沈昌珉用著自己精通樂器的才能還有話術讓秀妍姊姊對他很死心踏地

幾乎事旁人來看像是被騙的狀態

後來秀妍姊姊畢業了,沈昌珉也升了教授

但是被調到韓國去

秀妍姊姊為了追逐沈昌珉也跟著考到了韓國

但是後來沈昌珉被家裡逼著要與自己的青梅竹馬結婚

為此,秀妍姊姊還跟他鬧了分手說是不要再見面

那段時間姊姊在家裡不吃不喝的

讓秀晶都看不下去

好不容易秀妍姊姊可以隨著時間過去忘掉沈昌珉

但這時候沈昌珉又繼續的跟姊姊糾纏

隨隨便便的給了承諾,要姊姊等他

太妍姊還說,秀妍姊姊其實很單純

沈昌珉是她的初戀,為了等他根本花上自己的青春

她單純的不懂得分辨愛情的是非

也或許是被沖昏頭

太妍姊說她也沒看過這麼不理智的鄭秀妍

那時才高中的鄭秀妍,愛上了已經有過許多歷練的沈昌珉

怎麼樣都是被騙的感覺

秀晶說,秀妍姊姊她講不聽,尤其是要說沈昌珉的事情

她會動怒

不知道沈昌珉到底私底下跟姊姊都說了些什麼

讓姊姊這麼相信他

 

 

「還能是什麼?不就是情人間愛聽的甜言蜜語罷了」

 

別怪我語氣裡有多不屑

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秀妍姊姊相處了

太妍姊說,妳早就取得保送資格了

因為沈昌珉極力的推薦

阿、這種事傳出去肯定很難聽

秀妍姊姊一定會被說是走後門

我還得保護姊姊的名譽

媽的搞得我自己好累

 

想著想著我也哭了

從小到大根本沒有這麼為一個上心過

讓我過得如此痛苦

老實說妳隱藏的很好

好到我真的相信妳說妳根本沒有喜歡的人這件事

原來是因為那個人是一個妳不能有一絲破綻的人

這樣子如此難堪的事

妳沒有跟我說,因為妳自己也知道我們接受不了

但卻讓我覺得,我始終沒有踏入妳世界

就算妳剛剛那樣靠近我,一臉非常擔心的樣子

妳知道嗎?我看著妳,只覺得妳好像傷我傷的好重好重

我根本沒辦法若無其事的伸手替妳抹去眼淚

我很強忍的壓抑想吼妳的衝動

我還能跟妳說一句不用擔心

但是我不能再看見妳用那種眼神看我

那種關愛的眼神,卻變成我現在最討厭看見的

原諒我,即使妳什麼錯都沒有。

 

 

 

 

-28

 

 

隔天醫院通知了姑姑

姑姑似乎是嚇壞了,我也好久沒看見姑姑的眼淚

她甚至是氣的要找那個撞我的人算帳

我才急忙安撫說我們都有錯

是我沒有看清楚已經快要紅燈還硬是過馬路

姑姑很害怕我臉上的傷會留下疤痕

她說她從小把我保護得很好

怎麼搞的才決定放手就讓我自己闖就被車撞個稀巴爛?

我大笑著說哪有這麼誇張

那天我好久沒有跟姑姑這麼長時間聊天了

姑姑在醫院陪了我一整天,連公司都不去了

我才得以得到短暫的放鬆

畢竟我一直在被秀妍姊姊的是弄得很傷神

而在大學認識了那麼多朋友,我也才發現我跟姑姑的相處真的是少了

姑姑好像又多了好幾根白頭髮

黑眼圈又重了,感覺很累很累...

 

「姑,我不讀大學去幫妳好不好?」

 

首先姑姑很訝異,因為她知道我一向不喜歡公司的大小事

也知道我念大學純粹是逃避公司的事

聽我這樣說她反而沒有大喊著太好了

而只是笑笑著,一面問著我說

還好嗎?

我也頂多只能說

..就是我喜歡的人喜歡別人

 

 

我不知道妳是不是知道些什麼了

因為在那之後妳沒有來看過我

也許我有失望吧?

可是也鬆口氣

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妳

後來太妍姊還有美英姊都有過來

她們也很有默契的沒有提到妳

只是太妍姊隨後有大概說一下

說是妳現在很忙,忙著之後要去法國的事

很多的程序要跑,幾乎沒有時間過來

我點頭表示了解

 

秀晶也來過了

她說她很抱歉

我有點堂皇,怎麼了嗎?

秀晶說她只是想道歉而已

因為她早就知道沈昌珉的事

所以才會一直叫我跟妳告白,她說她很喜歡我這個人

如果姊姊跟我在一起一定會比較幸福

 

「傻瓜~幸不幸福是看她怎麼想」

 

「姊姊一定有喜歡妳啦!」

 

秀晶果然還是小孩子,但我又何嘗不是呢?

總是希望著這一切都只是像我像時候那樣做的噩夢

用著逃避的方式,覺得這樣我討厭的事都會消失

也用忽略妳的種種情緒來表達我的不滿

但在妳轉身之後又繼續追逐著妳的身影

如同自虐般的行為

這樣的我妳不會喜歡吧?

這麼幼稚連我都討厭

 

 

--

 

 

兩個星期過去了

寒假開始了,一開始太妍姊她們還會每天都來看我

但被我阻止了,妳們應該去過寒假呀姊姊們

最後在我百般請求之下她們才停止每天來探望我

其實也是為了防止大家都碰在一起那種尷尬的局面

因為妳傳了簡訊給我

妳說妳下禮拜要飛了,事清也都辦完了

妳說妳會開始每天過來照顧我

我答應了

因為有些事,我必須跟妳說清楚

距離妳過來還有三天

看著窗外天氣還很好,我拿起手機還有耳機戴上

轉好歌曲後,撐起身體拿好一旁的拐杖

一跛一跛的走去醫院的庭院

找到一個公園椅坐下

 

 

Yeah, I doubt, I doubt myself
對,我不斷地懷疑自己
And I'm too proud to ask for help
我總是對自己太有自信導致不敢求救
When you see me beside myself
當你看見我自己一個人失神的站著
I don't have to explain it, baby
親愛的,我想我不需要多做解釋
Yeah, I'm over picking fights
對, 我總是為自己找來太多麻煩
And trying to mend it with the high
總是想著用更高的挑戰來沖散之前的痛苦
Don't wanna know that I'm not right
我不想知道我是不是錯了
I know that I've been lately, lately
我知道這些都太遲了
Yeah, sometimes I need someone to pick me up
有時候我真需要有個人讓我依靠
Overdose my mind with the things I love
用我所愛的一切來讓我上癮
You can take me there
你可以讓我上癮
When my heart beats, when my heart beats free
讓我的心跳動,讓我的心無拘無束

Take my hand in the middle of a crisis
在危機來臨時緊緊握住我的手
Pull me close, show me, baby, where the light is
將我拉進妳,親愛的,然後告訴我,我的希望在哪裡
I was scared of a heart I couldn't silence
我曾經害怕著這顆讓我無法平靜的心
But you make me, you make me feel good
但你讓我, 你讓我不再那麼難受
I like it
我喜歡這樣
But you make me, you make me feel good
但你讓我, 你讓我感覺美好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也是我聽著會想起妳的歌

我也一直都沒有忘記,是妳讓曾經如此害怕的我

救到一個有陽光的地方

讓我無時無刻都被妳溫暖著

不管妳是不是讓我如此痛徹心扉

但妳還是妳,對妳我還是有著很多的說不出的感謝

也許妳連眼淚都是炙熱的

也許妳就像個磁鐵一樣,妳在哪裡我總能找到妳

 

我也還記得妳第一次看見我的模樣

為了親近我下了多少功夫

但是誰都沒想到吧?是我喜歡上妳

我也記得妳傳簡訊給我要我記得帶傘

結果妳自己忘記帶,我們還是一起撐一把

我還是送妳回到另一個校區

我當時問妳,妳怎麼租的這麼遠?

妳說妳當初搞錯地址租錯地方

 

我記得妳說過,經過我的教室都是故意的

音樂大樓離設計大樓根本超遠

這也是我當時想的問題

妳說這樣妳才有理由進來跟我聊兩句

順利的話再把我拖去學生餐廳一起吃飯

有時候我自己想著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我自己都覺得好笑

可是卻讓我心情可以好一整天

 

但什麼時候這些事情變成可遇不可求了?

好像習慣著這些每天都會發生的事

沒想過有一天會消失

也好像這些事才是夢

我以為我們會一起吃飯一起回家,一起笑話對方

一起傾聽彼此,再一起借出對方的肩膀

我會獻花送妳畢業,一年後換妳回學校送我

出社會後我們住很近

偶爾串串門子,甚至是當室友都有可能

妳還會對我說,太麻煩了,乾脆一起住好了

然後霸道的把妳的東西都搬來我家

 

連這些都想好的我是不是太愚蠢了?

妳要是知道大概會覺得我很可笑吧?

沒有多久就要離開的人,說什麼會一起畢業還一起住?

呵,是夢阿..

很美的夢呢...

 

 

 

眼前的小孩們玩得很開心

很無憂無慮,我忽然想起那樣的笑容我現在才擁有

卻也同時有著大人才會有的煩惱

我不能單純開心

看著其中一個小男孩踢著足球

一個人玩得很開心,還可以集合大家一起玩

我莫名的被他吸引

他身上有著我從看過的正面能量

好像有再多困難都難不倒他似的

唯一跟他不搭的,就是身上那件病人服

我也不禁皺起眉頭

看起來這麼有活力的男孩...會生什麼病?

 

過沒多久,男孩突然跪下

雙手抱胸看起來很痛苦的樣子

欸!!

我叫了一聲,著急地撐起拐杖一步步走向他

 

「你還好吧?!要不要我叫醫生?」

 

我才正要叫在不遠處的護士而已

男孩馬上抓住我的衣服

看起來很是痛苦的說

不、不用了姊姊...我可以的....

 

 

 

我跟男孩並肩坐在椅子上

我還是很擔憂,雖然他現在看起來跟剛才完全不一樣

現在看起來好像一點事都沒有

 

「你真的沒事嗎?」

 

「嗯,這種的我可以自己試著調適呼吸」

 

「...你生了什麼病?」

 

「心臟病」

 

 

天父阿

這麼可愛的男孩,祢怎麼捨得?

 

「如果姊姊剛才跟宣藝姊姊說我不舒服,我不能再踢足球了...」他指的是剛才的護士,男孩晃了晃雙腿,孩子氣的說

 

「你這樣很危險吧?」

 

「....但是這是爸爸留給我最後一件事情,我也只喜歡做這件事」

 

「爸爸怎麼了呀?」

 

「跟我一樣的病去天堂了...」

 

 

「姊姊,天堂很遠嗎?醫生阿伯說我活不過十五歲,十五歲還要多久?」

 

生命的是不公平的

這孩子還這麼小,用著一般孩子上課時會問的語氣問我

他眼裡的純真讓我瞬間泛淚

要我怎麼解釋這些事?

他這個年紀應該是去上學,交很多很多朋友

應該是要笑的最開懷的一個年紀

怎麼能在醫院度過?

 

「你叫什麼名字?」

 

「我是泰吳」

 

「泰吳呀,我是允兒姊姊喔,泰吳幾歲?」

 

「六歲」

 

「六歲阿...放心啦!離15歲還很久喔~」

 

 

禹泰吳

是個正在等器官捐贈的小孩

已經從四歲就住在醫院等了兩年了

他是個非常特例,一出生心臟就比一般嬰兒小非常非常多

而醫生也檢查出,泰吳的心臟可能在八歲的時候就不會再長大

再沒有心臟可以替換,最晚就是活到十五歲。

回病房的時候我順道去了解一下泰吳的病情

陪著泰吳我們一直聊天到護士來通知他去做檢查

泰吳的媽媽是個律師,很忙幾乎很少可以看到他

因為是私人的事,只能問到這些

那天我想了非常多

泰吳在這世上的六年

有三年是小孩沒有記憶的那三年

第四年開始有記憶,但卻也開始住院

從護士口中得知,明天是泰吳生日

我打算給他一個驚喜

 

 

 

 

-29

 

 

那天我聯合了醫院裡跟泰吳很好醫生護士

在庭院裡辦了一個驚喜生日會

我特地打電話給秀英要她做出一個足球形狀的生日蛋糕給我

喔對了,秀英轉系了,她轉到了廚藝系

每天嚷嚷著畫圖很無聊..

 

總之,在泰吳一樣在下午三點拿著足球偷偷摸摸的到庭院時

已經有一顆綁著一大束的氣球的足球在草地上

她疑惑的撿起來,大家才一邊唱著歌我一邊拿著蛋糕拿出來

我說那是我送給泰吳的生日禮物,那顆足球

因為他自己的那顆已經破皮了

我也連略到她的律師媽媽,那天泰吳很開心很開心

他很急切的想切下蛋糕卻被我阻止了

哎、許願許願~ 我說。

他才握起雙手

 

「我希望,我可以活超過15歲!然後一直陪著媽咪!」

 

「然後是,我希望爸爸在天堂可以過得很好,媽咪有我照顧!」

 

「第三個...放心裡..」

 

泰吳一邊說著一邊閉著眼睛摸著心臟的位置

好了!!

他一邊說著然後吹掉蠟燭

大家都以淚洗面的,尤其是泰吳的媽媽

我看著還是笑得很開心的泰吳

泰吳他,其實是什麼都知道嗎?

他知道他活下來的機率很低,他知道離開的意思

這些生日願望多許一個都是奢侈

一個小孩的願望清單裡都是讓自己活下去

在泰吳身上我看見很多從前都看不見的

像是勇敢面對自己的死亡,即便你可能不太懂那個意思

泰吳是個不管自己屬於多劣勢的情況下都能保樂觀的人

而我只不過是可能要準備失去秀妍姊姊而已

搞得好像世界末日了...

 

 

我擦去眼淚,接過泰吳給我的蛋糕

 

幼稚不是小孩的代名詞

這是我在泰吳身上學到的。

 

 

 

 

 

後來我和泰吳打打鬧鬧的回病房

我們一邊走路一邊傳接球

眼看泰吳的病房快到了,我抬起頭

正好就對上一個人的視線

她愣愣地看著我

我放下手中的足球還給泰吳

允兒姊姊,好漂亮的姊姊喔~

我一邊聽著泰吳在我耳邊說一面笑著

 

「怎麼提早來了?不是明天嗎?」

 

「今天就沒事了,想趕快來找妳」

 

我對著走過來扶著我的秀妍姊姊說

經過這麼多天,我好像更成熟了吧?

妳也好像有那麼點不一樣了

這小孩是...?她問。

阿、這是泰吳,我答。

姊姊妳好!我是泰吳~~

泰吳那小鬼一把抱住秀妍姊姊的腿撒嬌著

 

呀、你那什麼聲音阿!!

你好呀~

秀妍姊姊還是真沒防備,馬上蹲下去抱起來了!

小男孩也是男的啊!!!

我打發了泰吳要他趕快回去病房

我還有自己的事要辦呢..

 

 

關上房門才迎來莫名尷尬

只有我一腳步,還有拐杖一步

走到床邊的聲音

我的心情很平靜,我知道接下來會面對什麼

她要是沒有問起,我也會提

最壞就是失去她

失去鄭秀妍。

 

腳還好嗎?

她走到我旁邊問著

嗯,我下禮拜四就可以出院了,可以回家休養

我回答。

禮拜四,就是妳離開的日子,我知道。

看著妳好像在隱忍什麼的表情我就知道了

 

「允兒,我...」

 

「妳要跟沈教授一起去法國生活嗎?」

 

我打斷她,然後拉開棉被坐上床蓋起來

她驚訝著我的直接,說不出話來

 

「喜歡的教授在這邊教書,所以跟過來是嗎?」

 

「允兒...事情不是..」

 

「妳沒有喜歡的人,是嗎?」

 

 

我很冷靜

也許是我太過冷靜平淡

姊姊她,很慌張

妳不要生氣...我不是故意的...

我聽見她小聲害怕的說

 

「要我不要生氣?好啊,那妳跟他分手?」

 

姊姊傻住了

我一臉無害笑容說著邪惡的話連我自己都驚訝

我想知道,妳看重的跟我的感情,和沈昌珉哪個重要?

 

「允兒..這不是...」

 

「不是同一件事?」都幫妳回答好了

 

 

「姊姊,妳真的不知道嗎?我喜歡妳這件事」

 

妳聽見後嚇得抖了好大一下!

妳咬著牙,完全不知所措著

就是不敢正眼看我

阿、阿...妳是知道的嘛...

我很明顯阿~

 

我笑了一下,把在口袋裡的手機拿出來

把那首歌播出來給姊姊聽

好聽吧?這是我想著妳的時候都會聽的

我說著然後觀察妳的表情

妳跟我預料的一樣,嚇死了

妳可能沒想到我會選在妳都要離開的時候跟妳說

妳也或許是因為吃定我,覺得我為了妳好所以都不說

但怎麼辦?我就是說了

音樂結束了,妳還是站的很遠

一直看著地上

 

「怎麼?討厭我了嗎?覺得很噁嗎?」

 

「沒有!我不會討厭妳!!」

 

妳回答的很快,抬起頭又對上我的雙眼

 

「允兒..我只是覺得,我們感情很好,可以是朋友..是姊妹...是家人....但...」

 

「不能是情人?」妳沒說話

 

「我知道」我自己做了個結尾

 

 

姊姊,他是有婦之夫

他不會跟他老婆離婚的,妳還沒醒嗎? 我有點動怒。

我不能跟妳在一起我沒關係,但是妳還要繼續這樣子糟蹋自己我真的不能不管

他給過我承諾了..

聽出來妳也有點生氣

 

「喔?他的承諾值多少錢?妳要等他到你們都80歲嗎?」我嘲諷著,因為妳腦子壞了

 

「林允兒!!妳能不能講話不要這麼難聽?!」妳吼

 

「我難聽?我為了妳好!那傢伙一看就是看妳好騙!騙妳沒什麼戀愛經驗!」

 

「難道妳就有嗎?!妳不要以為妳喜歡我就應該要放棄他跟妳在一起!我就是相信他會等他!妳不支持就算了,其他話就免了!!」妳哭了

 

「不需要!!但我現在就是知道妳的承諾跟那個人渣一樣不值錢!!」我也哭了

 

 

我大吼完以後,房裡安靜下來了

妳的哭聲裡夾帶著一聲

妳說什麼?

 

「妳要離開了,說永遠陪我都是假的,對吧?妳幹嘛要做妳辦不到的承諾?」

 

 

「允兒,我以為妳會是最理解我的人....看來也不過如此」

 

被愛情沖昏頭的鄭秀妍好可怕

他為了那個沈昌珉跟我翻臉

呵、呵呵...

所有東西都是假的

 

假到我都不知道要不要繼續相信妳這個人的存在。

 

 

 

 

-30

 

 

「腳還痛嗎?我是說,後遺症..」

 

妳冷靜地問著,剛剛才想起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

我拉好褲子遮住傷疤,輕聲回應著,有在吃藥,還好。

 

「妳是不是以為,妳離開的那一天,我會去送妳?」

 

 

沒錯,妳離開的那天,我沒有去

而我也沒有告訴妳的是,我早個兩天出院了

之後我聽姊姊們說,妳一直在等,在等我出現

可是我就是沒有出現

 

「誰等妳..」

 

「妳還記得泰吳嗎?那個可愛的小男孩」

 

「...嗯」

 

「妳走的那天,我回去醫院看他,醫生跟我說,他離開了」

 

 

那天我帶了個禮物要給泰吳

到了他的病房才發現沒有人,只有護士在整理病床棉被

護士說,泰吳為了撿我送給被他踢到樹上的足球

爬了樹,呼吸太過急促加上從樹上摔了下來

沒了呼吸

而最讓人心痛的,是當天下午就接到了輪到泰吳的心臟移植順序

可是泰吳走了,他走得很安詳

護士說,泰吳用最後一口氣說著他要跟我送的足球埋在一起

然後說他對媽媽很抱歉,跟爸爸一樣陪不了她

 

 

那天我的世界下起好大一場雨

我的生命裡走了兩個人

我開始不懂我自己的價值在哪裡了

泰吳或許不懂他的出現對我來說意義有多重大

他幾乎是我改念的關鍵

可是他走了,讓我覺得原來什麼事,甚至是人都很脆弱

尤其是泰吳。

 

我好累,我沒有方向

我以為我開始擁有了,這是一件好事

可是失去的突然,沒人跟我說要離開

我只是被告知丟下

那種無助我真的喊不出來...

我必須吞著,留一點力量給自己

我再也待不下去大學,馬上休學到公司實習來麻痺自己

 

..我恨,我被改變了

能跟我說變回去的方法嗎?

這個樣子太讓我痛苦了

 

鄭秀妍看我提起泰吳

也難過的低下頭,只是說了句

我很抱歉。

 

「欸,妳到想要談什麼啊?」我還是不懂,妳一直是很愧疚的樣子

 

到底在愧疚什麼?

 

「...允兒,如果我說,我後悔了呢?我後悔當初沒有聽大家的話,一意孤行的離開」

 

「....妳後悔了?然後呢?」

 

該死,是那個沈昌珉沒善待她嗎?

 

「允兒,我這次回來,不是要求妳的原諒,而是有些話,我想親自跟妳說...

就如同妳說的,當年我們都還年輕,老是分不出來什麼才是對的

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也會把感情的位置擺錯....

就像我把對老師的崇拜,誤以為是愛情」

 

「..妳說什麼?」妳到底在說什麼?

 

這麼多年妳才要說妳弄錯了?

 

「我很執著的認定那就是愛情,不聽勸告

只因為我太過相信我自己...

當妳們否定我的時候我只想急著反駁

因為那聽起來想在否定我自己

也很笨拙的把這份根本不是愛情的愛情當成寶

而我也誤把對妳的感情,當成姊妹情」

 

「鄭秀妍,妳到底在說什麼?」

 

我慌了,她在說什麼?

所以我受的一切都歸咎於她把我們的一切看錯嗎?

現在才愧疚?

 

「...允兒,當時我年紀太小了

我甚至是沒有資格當妳的姊姊

還誇下海口說要照顧妳一輩子...

我現在都覺得可笑

妳說的對,我的承諾不值錢

是我讓妳變得不再相信人

我給了妳溫暖,又狠狠拋下妳

這樣的我,真的很該死....」

 

妳、妳不要哭阿...

誰准妳這樣說自己的?

 

「也許這一切都是我的報應吧?

我總是不顧他人感受隨便給了承諾

然後忘記承諾,甚至是傷害到那個人了都渾然不知

老是把所有一切事物想的太過美好

總是認為地球是繞著自己轉...

允兒,這樣的我,很蠢吧?」

 

妳笑著流下眼淚

孩子氣的用袖子擦去

我連忙抽起衛生紙給妳,再次的忍下想把妳擁入懷中的衝動

 

「...都過去了,妳不是順利的結婚了嗎?他真的做到了,給妳幸福這件事。」

 

 

妳愣了愣,擠出一個很醜的笑容

 

「是阿」

 

 

那天晚上妳沒有留下

妳有訂飯店的,妳只是想賭一把

看我會不會收留妳,真的只想跟我說說話

其實看著妳又把行李搬上車

我想開口留住妳,只不過回憶太痛

我怯步了...

只是默不作聲地看著妳離開我也說不出一句話

阿、好沒用..

她都這麼有勇氣的來找我了

我卻連開口留她下來過夜都說不出來

 

車子開走後迎來的寂靜

讓剛才她說的話更是清晰的再次傳入我的耳裡

意思是,她是愛我的嗎?是嗎?

 

我沒發現我哭了,我也沒發現我正在啜泣

我摀著嘴大哭著

是因為我看見了她開走那一刻

她在車內哭著把戒指拔下來扔到車窗外。

 

 

 

 

--終站

 

 

 

「好啦~接班完成了嗎?那我要過海關了喔?」

 

林允兒一邊站在新辦公室的落地窗前看著從24樓往下看的景象

一邊講著電話,身後的工人一個個把她的東西搬到辦公室來

而手機那頭,是親愛的姑姑。

 

「嗯~妳去吧~自己小心點,到了跟我說」

 

 

 

掛上電話,林允兒這才想起今天是鄭秀妍起飛的日子

前天之後,我們沒有再聯絡

主要是因為也不知道現在對方有沒有換號碼

沒有多久,手機就響起

 

『老允,恭喜升官入地獄,但妳是不是忘記什麼了?』又是太妍姊

 

「什麼?」林允兒走到辦公桌前坐下,故意問著

 

『今天秀妍飛的日子,妳給我過來,我也懶的罵妳了』

 

「哈哈~妳們送就好了吧?我等一下接著有個股東要來找我」

 

林允兒隨意的翻了翻助理準備好放在桌上的企劃案

 

『允兒,妳們不是談過了嗎?這還說不開?』

 

「...哎、說到這個,真的要跟妳們算帳..」

 

她想起來那天的窘境

 

「說認真的,妳們發生什麼事了?沒說開嗎?」

 

「都過去了,我也沒什麼好恨的,當初我們也沒有在一起,是我自己問題太多,以後聚會我會去,不用擔心了」

 

這是真的,當我看見她的眼淚,還有她的脆弱時

我才發現這些都不是我要的

我只是想要她好好的,就好。

 

 

叩叩

聽見門外敲門聲,林允兒停止了整理東西的動作

看了眼時鐘

股東這麼快來嗎?

 

「請進!」

 

來人讓林允兒嚇了好大一跳

那人還是戴著墨鏡,還是冰冷冷

越長越美麗的精緻面容帶了成熟的韻味

更傲氣的氣場,披著一件豹紋大衣

她走了進來

而這麼多年,林允兒還是認得她

 

「秀晶?好久不見」林允兒難掩驚訝

 

「好久不見,允兒姊」鄭秀晶拿下墨鏡

 

「妳怎麼會來?」

 

「我?我就是股東阿,盛延集團代表是我」

 

林允兒看著鄭秀晶一臉壞笑,起了不少雞皮疙瘩....

盛延這麼大的國際集團來參什麼股阿?

 

「允兒姊,我姊已經在要去機場了,妳不去送嗎?」

 

「哎對,妳姊都要走了,妳還在這幹嘛?」

 

「我沒有要走,只有我姊要走」

 

林允兒皺眉

不是鄭秀妍去哪裡巡演鄭秀晶就跟去的嗎?

 

「怎麼這次不去?」是秀晶就放心地繼續整理文件

 

「妳怎麼知道我每次都跟?」

 

停止整理的動作,抬頭看著她

幹嘛試探我?

 

「允兒姊,我姊果然什麼都沒跟妳說」

 

「妳說什麼?」

 

「她前天晚上不是在妳家?她有說什麼嗎?」

 

「喔、那個阿,有阿,她說她後悔了之類的」還以為是甚麼呢

 

「那她有沒有跟妳說,四年前她根本沒有上飛機,沒有跟沈昌珉去法國?」

 

林允兒鬆開了拿著文件的手

東西全落在地上

眼神嚇嚇得久久無法回神....

盯著鄭秀晶想看出破綻,但她的雙眼就跟當年一樣堅定

 

「在美英姊姊她們走了以後,姊姊直接在機場跟沈昌珉分手

跟我一起轉學回去舊金山完成學業

靠自己的努力考進里昂高等國立音樂學院

所有人都在笑她笨,放棄保送機會

沈昌珉也不斷傳想復合的簡訊

姊姊鐵了心封鎖他」

 

「她、她為什麼...」這樣?

 

「因為她到海關前才發現她其實是愛妳的」

 

 

 

--

 

 

 

我早就說過了,不管是誰妳們沒有人想聽我說

我說了姊姊她遇到妳以後真的變了

她也早就在懷疑自己的心變得不太一樣

但偏偏她太單純死腦筋一心只想等沈昌珉

所以妳們錯過了彼此

那天她要去機場的路上她很後悔對妳說很難聽的話

一直想著如果沒有妳的生活她會不會有所改變

所以在過海關前她猶豫了,然後她看沈昌珉的眼神也變了

那瞬間她才理解自己錯得離譜

哭著說允兒對不起

妳以為妳一個人被留下,而她好好的在跟愛人過日子

其實沒有,她也是一個人度過這些沒有妳的日子

還跟著悔恨一起度過

然後在傷心欲絕的狀態下被毆勒交響樂團邀請

她抱著可能會在跟妳踏上同一片土地的心情開始美其名是巡迴

其實對她來說是流浪的旅程。

她對妳有多抱歉,妳也看到她的態度了

把自己的姿態放多低?

可是我要妳知道的不是這件事

姊姊這次回去是因為我爸媽想要把她嫁掉了

妳如果有看到她手上的戒指,那是訂婚戒

其實她前天也在等妳,等妳挽留她

妳如果挽留她,她就不走了..

我有說過她傻,為什麼事情都不跟妳說清楚

姊姊說,妳不需要知道這些

妳只需要,她其實是愛妳的就好

以及她想要親自道歉

其他的都是累贅

她怕妳不再愛她,這些說出來對妳都是造成負擔

所以她這趟跟妳見面完全是在根本不清楚妳還愛不愛她的情況下在賭

還有,姊姊其實已經跟歐勒請辭了

她放棄巡演來賭妳會不會挽留她來結束流浪人生

允兒姊,算我求妳了...

那個要跟姊姊結婚的人據我所知更渣

比沈昌珉還渣。

 

 

 

 

「鄭秀妍!!!」

 

我大喊著眼前準備刷護照過海關,揹著大提琴的女孩

重重的喘氣著

她吃驚的看著我,我快步走過去

把她拉到我身旁

 

「怎樣?講完妳想講的就又要走嗎?」

 

「允兒...?妳怎麼?」

 

她一臉呆愣,我這才有安心的實感

那個感覺很久違

 

「我也對不起妳,是我太過幼稚...但是,可以、妳可以不要再走了嗎?」

 

我懇求的握住她的手

眼淚不自覺地滴到她的手背上

這些年我忍著脆弱,不敢讓自己看起來好欺負

一直沒有哭過

但現在我希望妳能留下來讓我勇敢

原諒我前天的懦弱,沒能來的及抓住妳

要不是秀晶我就又要錯過妳

而這次可能是永遠了

妳不傻、也不笨...

面對愛情我們都一樣,只是太過害怕

妳在什麼籌碼都沒有的情況下把全部都壓在我身上

這麼勇敢的妳

我不能讓我們再錯過彼此。

 

「...嗯,我不走,不走了...還好妳來了,真的」

 

她眼眶有著淚,笑著把我的眼淚抹去

像以前一樣摸摸我的臉,揉著我的耳朵

寵溺的整理我的頭髮

 

「沒有巡演沒關係,允兒養妳,琴拉給我聽就好」

 

「嗯..」

 

「沒有家沒關係,住我家,我家有好幾間房間」

 

「嗯好..」妳笑著答應

 

「婚結不成沒關係,我娶妳」

 

「哎?」猶豫個屁阿妳!

 

「對了,正式跟妳說一下,妳才不是我姊,我姊姊太多不差妳一個,我只缺女朋友老婆跟枕邊人」

 

「噗哈哈~這有不一樣嗎?」因為妳笑的關係擠到眼角,眼淚滑了下來

 

「不管怎樣妳都得答應」

 

我把頭埋進她的肩頸撒嬌著

她以前很吃這套的

 

「嗯.....」

 

聽著她考慮的聲音我有點緊張

難道招數都不管用了嗎?!

 

「不答應也不行了吧林允兒?妳給我盧到飛機都飛走了」

 

 

 

 

阿阿、姊姊還是姊姊,薑還是老的辣呢^^

 

 

 

想妳,是我每天的日常

當年我以為妳只是我心頭上的傷疤

這傷疤使得我們無法在一起

即使我當時認為妳不是對的人

但我依然每天想起妳

過去我們吵得天翻地覆

互相將彼此拖入水裡

而我們只能眼睜睜看著彼此淹沒

即便我知道妳並不是對的人

我也依然每天都會想妳

 

 

-《Daily 日常》Rival &Cadmium feat. Jon Becker

 

 

 

 

 

 

--[Daily] Miss You   fin.

 

 

 

 

 

 

:// Bonus //:

 

 

「Oh God~~」

 

鄭秀晶坐著計程車一路跟著林允兒的來到機場

沒有想到林允兒飆這麼快...

她這才有些狼狽的走到她們倆在的位置

就看見擁吻的兩人,嚇得唉出聲

手腳矯健的戴上墨鏡

差點得散光~

後來又撇到一旁在牆角偷窺的兩抹身影

 

「太妍姊?美英姊?」怎麼在這裡?

 

「呀鄭秀晶過來!!」

 

鄭秀晶莫名其妙被喊了過去

 

「妳們怎麼在這裡啊?」

 

「呀!沒有我們拖時間,鄭秀妍早就上飛機了好嗎?」

 

「妳們知道計畫啊?!」

 

「不知道,只是想拖時間看林允會不會來」

 

 

鄭秀晶看了看美好結局欣慰的笑著

後來手機響了起來

來電顯示:Daddy<3

 

「.....」嘖,麻煩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常 我依然想妳 yoonsica
    全站熱搜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