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1.jpg

老天,我以為兩章就會完結

看來還會有第三章...


--[Daily] Miss You


 

-07

 

 

 

明明知道妳不是對的人,我卻還是每天都會想起妳

只因為妳如此特別,撞進我的生命

我還來不及停止想念,妳已深深烙印在我的心裡。

鄭秀妍、秀妍學姊

妳並沒有承諾過我什麼,是我自己

總是把事情想得太過美好,我以為的一切,我以為的合理

妳總是笑著,然後摸摸我的頭

沒什麼特別的,只是想跟我說

我們允兒呀..

哎、很狡猾,真的很狡猾阿學姊

妳過分的溫暖會讓我越來越依賴妳

 

 

「你們知道下禮拜是甚麼日子嗎?」

 

那天,我們一如往常的四個人坐在學生餐廳吃飯

太妍學姊忽然的說著

是什麼日子嗎?

呀、允兒,是妳們一年級的迎新啊!

阿阿、是嗎?

 

「這次迎新是我們四個系一起去呢」

 

「阿、還有體育系」

 

我看了一眼秀妍學姊正挑著小黃瓜露出一臉驗惡

接著我默不作聲地舉起叉子把小黃瓜都叉過來吃掉

然後秀妍學姊對我笑著

 

「允兒去嗎?」

 

她問著我

其實我沒什麼興趣,那種地方不就是讓那些跟惡狼沒兩樣的學長給騷擾的機會嗎?

好無趣

 

「學姊去嗎?」

 

「妳要去我才會去阿,妳才是一年級呢」

 

 

那好吧,我去

不知道為什麼,學姊要去迎新居然是因為我的決定而決定

心裡莫名的升起了一絲的優越感

 

秀妍學姊總是笑的傻傻的

自從那天她說要當我的姊姊

好像有什麼事情正在悄悄地改變...

秀妍學姊看著我的眼神多了一份溺愛

我們變得好親近好親近

沒有言語的那樣,秀妍學姊依然知道我需要甚麼

我在想些什麼,適時的借出她的擁抱

我們兩個人的家之間有一座公園

如果下課回家沒有事的時候,她會把我找出來

我們一人一個盪鞦韆,一前一後的

天南地北的聊著

她偶爾會牽牽我的手,用著手指畫著我手上的輪廓

一面說著,允兒的手好漂亮

然後就把自己的手指沒入我的指間,十指緊扣著

我總是任由學姊對我上下其手的

也只有這時候我才會對著學姊傻笑著

 

我很喜歡幫學姊整理劉海

她就會一臉很舒服的閉上雙眼,真的像一隻小貓一樣

有的時候天氣太冷,我會帶學姊到家裡來

姑姑也認識了學姊,姑姑說

秀妍看起來是個好孩子

我相信我那時的笑容絕對是最驕傲的

當然、是我姊姊呢!

 

 

 

 

-08

 

 

 

迎新旅行兩天一夜,是去釜山

我上了車,看有沒有靠窗的位置,打算戴上耳機就睡覺

忽然看見有個女孩坐在後面一點的位子朝著我揮手

我有些茫然,但還是走了過去

那女孩嘴裡咬著一塊麵包,要我坐下

而我也真的就莫名其妙的坐下

 

「嗨妳好,我是崔秀英」

 

阿、是妳,那個開學第一天不停的在我旁邊吃火腿麵包的人

崔秀英伸出手,我有點猶豫,畢竟上頭都是麵包屑...

最後還是快速的握上快速的離開

她說她老早就想認識我了,但我真的看起來很難親近

原因是她觀察到我吃的東西跟她雷同,她想跟我分享

我:???

好吧,看起來是個不錯的人

我有點驚訝自己這麼快接受了一個剛認識的人

果然是秀妍學姊效應嗎?

我笑著搖頭,心情愉悅了起來

連崔秀英都看不懂。

阿、阿...秀妍學姊現在在做甚麼呢?

 

 

 

-09

 

 

我記得那天天氣特別的寒冷

我也還記得楓葉正一片片落下

微微些許的陽光照射在我了臉上卻不見有任何溫暖的作用

連呼吸都有白煙

我吸了吸鼻子把自己埋到圍巾裡發抖著

遲來到睡意讓我趕緊提著行李跟著秀英去我們的房間

這是剛才我們討論好的結果

反正在班上我沒有跟誰特別熟,就跟秀英一間吧

稍微的整理一下,班代突然敲了門然後打開

說了聲等一下集合吃飯

我才滿是不甘願地從床上起身,秀英倒是聽見吃晚餐就開心地拉著我出門

我任由她抓著我往餐廳過去

 

 

 

「允兒!」

 

聽見熟悉的呼喚我轉過身,是秀妍學姊還有美英學姊

我一下子清醒了,傻傻地說了聲嗨學姊

惹來秀妍學姊開心的笑著,她一如往常的揉亂我的頭髮

都睡亂了,她這麼說。

學姊看了看我旁邊乾著急想吃飯的崔秀英

一臉開心的小聲對我說,新朋友?

我愣了愣,看了秀英一眼,呆呆的點頭

 

「哎辜~我們允兒很棒呢~」

 

秀妍學姊很替我開心靠自己交到了朋友

但其實那也是秀英自己來認識我的,我不過還是被動的接受

後來學姊被其他迎新的幹部呼喚後,她跟美英學姊對我說了聲等一下見後就離開了

其實音樂系、美術系還有英文系只有幾個代表人物參加

而剛好太妍學姊跟美英學姊還有秀妍學姊都有空

所以自願了報名要當工作人員帶新生

 

看著學姊們一邊說笑的離開,心裡有著空空的感覺

學姊一點都沒有因為我認識了其他人而不平衡嗎?

我倒是比較希望她跟我說她有點吃醋之類的

而不是一臉欣慰,好像她真的是我姊姊一樣

天啊、姊姊這個詞第一次這麼討厭...

 

我滿是心情不美麗的跟著餓死鬼崔秀英去到餐廳

才剛坐下,抬頭視線就剛好看到再隔著兩三桌的左前方

秀妍學姊跟美英學姊正跟其他學長姐大聲的聊天說笑著

太妍學姊則是在另外一桌也是大肆聊天

 

 

感覺只有我好幼稚...

只有我看著沒有我也能笑的這麼大聲的秀妍學姊

心裡只有一股悶而已

而且學姊旁邊的學長靠離她很近

不知道兩人交頭接耳說了什麼,只見秀妍學姊一把勾住學長的脖子要他求饒

...太親密了吧?

原來是這樣,我一直都知道秀妍學姊的人緣很好

但沒想到是這樣子的好

我下意識地咬著牙不去看,卻沒發現我的眼眶紅了起來

秀英問我怎麼了?怎麼不吃?

我只是扯了一個很醜的笑容說我先去廁所

 

什麼因為我才來迎新,為什麼我都感覺不到喜悅

感覺我只是一個可以來玩的藉口

接著被丟著不管而已

 

雖然我那時候明明知道不是這樣子的,但真的太難受了

秀妍學姊真的看起來就像我之前想的一樣

她朋友很多,所以有我沒我都沒有差

好恐怖、如果是這樣真的好恐怖...

我趕緊打開水龍頭的水洗臉

一遍一遍的把水潑到自己臉上冷靜

就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很荒唐,不過是姊姊在跟她的同學玩而已

我那麼多情緒幹什麼?這正常嗎?

 

唉,成熟一點吧?

我擦了擦臉然後走出廁所,快走到我那桌時

就看見秀妍學姊一手靠著秀英的椅背跟我那桌的同學聊天

 

....真是有夠刺眼的

原來妳跟誰都能聊天阿?剛認識秀英而已,就可以打打鬧鬧了

看到這幅景象,好不容易建立好的表情又跨了下來,臉都黑了一半

我走過去

 

「哎允兒妳去好久,是肚子痛嗎?」

 

秀英還在剛才他們講的笑話裡還沒回神,一邊擦著笑出來的眼淚一邊問著我

我只是嗯了一聲然後坐下埋頭吃東西

完全沒有去看秀妍學姊

賭氣嗎?對、反正我很幼稚

餘光也一直看到秀妍學姊不解的眼神

 

正當學姊好像準備要搭話的時候

工作人員又喊著要集合了

餘光看著學姊離開,我才鬆一口氣...

要是她察覺到什麼我是要怎麼回答?

看著碗裡夾來的菜根本沒甚麼動,我沒食慾的放下筷子

阿、好想回家...

什麼鬼迎新

 

 

 

 

-10

 

 

 

「我們一起走吧~」

 

 

我跟秀英正要前往集合地,說是要十個圍成一圈的營火晚會

才剛踏出餐廳沒有多久,手就被牽了起來

回頭看是剛剛那個令我滿肚子難受委屈的人

 

「...妳怎麼在這裡?」

 

「允兒剛才都沒在聽嗎?十個一組,我跟東海是妳們這組的」

 

為了遊戲方便進行,每一組一年級都會穿插兩個學長姊

美英學姊還有太妍學姊再另外兩組帶著遊戲

我看了一眼那位東海學長,不就是剛才跟學姊玩得很開心的那位嗎?

還真掃興....

我沒好氣地瞪了東海學長一眼,不自覺的牽緊秀妍學姊把她拉到自己身邊

就算沒人發現我的動作我自己演得開心也好

秀妍學姊也用著同樣的力道牽緊我,甚至還挽上了我的手臂

她靠近我小聲地說

 

「對不起喔,剛才有點忙沒有顧慮到妳,不要生氣了..」

 

...妳這樣真的不行啊學姊

太了解我了,這讓我還怎麼對妳生氣?

唉..

我輕嘆著一口氣,學姊像是知道我不生氣了一樣

更開心的抱緊我的手臂,說著允兒最好了

無奈地搖搖頭

我永遠都拿妳沒轍

 

 

 

 

-11

 

 

 

我們走到了草皮上的其中一塊空地圍成一圈坐下

才剛坐下而已,大家馬上躺在草地上或是看著佈滿星群的天空

感嘆著好美

主持人學長一邊說著這裡很容易有流星劃過,特地安排在這裡的

我只看了一眼星星,接著望向坐在我旁邊抱著膝蓋坐著,也看著星星的秀妍學姊

天空的星星倒映在她清澈的眼眸裡

好像再多一點就會溢出水似的,我也不自覺地彎起嘴角

伸出手把她落在臉頰上的髮絲溝倒耳後

 

「吃頭髮」

 

秀妍學姊只是衝著我傻笑著。

東海學長這時候把大家整頓好,要大家坐成一圈

接著不知道哪裡變來的,從身後拿出兩打啤酒還有一罐空的玻璃瓶

他說,現在開始是真心話大冒險的遊戲

真心話由上一個轉動瓶子的人提問,大冒險則是一口氣罐下一瓶啤酒

說明完遊戲規則大家興奮的歡呼著

我看著坐在我另外一邊的秀英也失控的吼叫

樣子滑稽的讓我噗的一聲笑了出來

開始的第一輪由東海學長轉著

大家注視著越來越慢的瓶子,最後停在秀英前面

眾人歡呼著不是自己,激烈的拍著手,氣氛熱絡

 

「真心話大冒險?」

 

「..嗚、真心話」

 

我憋笑得看著秀英不想喝啤酒的樣子

瞇起眼睛推著秀英,秀英瞪了我一眼

準備接受提問

 

「妳....的Kakao ID是什麼?」

 

我聽著東海學長的提問,全部的人都傻住的看向他

 

齁~~~學長~公器私用~!!

 

東海學長害羞的被虧得說不出話來

只是合不攏嘴的笑著

而秀英也害羞地報出了ID來進行下一回

結果瓶子轉向我,大家不知道為甚麼更是大吼大叫的想提問

東海學長才喝止大家說著只有秀英能提問

秀英問說,我有沒有交過男朋友?

我平淡的回答,沒有

結果反應竟然是各種炸開的不相信!

我真的傻了,不停地說著我真的沒有

大夥兒拱我喝酒,認為我說謊

我冤枉的看著旁邊笑的倒來倒去的秀妍學姊

怎麼不救我阿還笑!!

就這樣我被逼著喝了一整罐啤酒

媽呀...好苦

 

接著輪到我轉瓶子,瓶子指向了東海學長

我抓到機會不等東海學長反應,直接問著

是不是喜歡秀英?

結果全部的人嘩的一聲尖叫著!

不斷地拍打著學長,而秀英則是一臉茫然地看著我

我、我嗎?

妳阿,就是妳~

我承認我是想報仇,誰叫學長剛剛跟秀妍學姊那麼親密的樣子

 

「是、是不錯啦...」

 

最後東海學長這才害羞地說出,臉都紅的跟煮熟的蝦子一樣了

尖叫聲沒有停的繼續著。

真心話大冒險持續著,啤酒也是一罐一罐的消失

時間越來越晚,喝醉的人越來越多

奇怪的是,一直轉到我,我也被各種的認為說謊而不斷的被灌酒

都已經視線不是很清楚,眼神迷濛著

怎麼瓶子都很邪門的避開秀妍學姊?

而大家也都知道還有一個人還沒被轉到,像是要抱著轉到秀妍學姊的氣勢一般

硬撐著醉意

我搖晃著身體,學姊笑著說我是不是傻了?

我也笑著回她,因為妳所以我變傻了...

是錯覺吧?我忽然覺得學姊更漂亮了,整個人都飄飄的糊糊的

因為妳喝醉了,小白癡

學姊沒好氣的說著,奇怪~?我不是心裡想嗎?

怎麼會講出來啦?

秀妍學姊捧著我的臉頰,把我的臉擠得跟河豚一樣

學姊說著好可愛然後笑著,而我只是也覆上她的手

好冰、好舒服...

這麼說著。

 

「啊!!轉到秀妍學姊了!!」

 

聽見旁邊的人呼喊著,原本都醉的快倒下的人又一個勁坐好身體

大家專注的看著被酒瓶指到的學姊

 

「Oops...被抓住了」

 

學姊可愛的吐了土舌頭,聳著肩

眾人忍住笑意,你看我我看你的,大家都想把握著這個機會

就怕不會再轉到了,而且都快撐不住了...

這時秀英忽然清醒的舉手,大聲問著

 

「學姊妳有喜歡的人嗎?」

 

也沒有人在在意是誰轉的瓶子應該誰問

只是問題引起大家興趣,大夥眼巴巴的看著秀妍學姊等待答案

我也轉頭看著

她微笑的側臉又讓我醉上幾分

風輕輕的拂過她的臉龐,她下意識地搓著手臂

我笨笨的把外套脫下來蓋在她的身上

她身上的味道永遠都那麼好聞

 

 

「有喔」

 

 

甚麼?

學姊說甚麼?

我眨了眨眼睛,看著學姊很平淡的微笑

似乎暗藏著憂傷,她太過冷靜的語氣有點陌生

更讓人在意的是那股淡然

我離開幫她蓋好外套的肩膀,原本昏昏的視線清楚了一些

同學們咆嘯著猜忌是誰讓音樂系系花喜歡

我聽不進去

是誰?為什麼我不知道?為甚麼學姊都沒有說?

難道我不被信任嗎?

學姊下一秒又笑起她那平常傻傻的笑容

一邊說著甘願了吧?

 

不甘願,我不甘願阿...

當時我的心很冷,很空

那瞬間我覺得學姊離我好遠好遠

她有好多我不知道的事,不知道從何問起?

向來都是我被問,我並沒有主動關心過學姊

所以意思是我的問題嗎?

 

「阿阿、學姊喜歡的人在我們之間嗎?」

 

有個男同學更是追加了一題

秀妍學姊搖頭說著問題已經回答完了

接著學姊開始轉了酒瓶,好死不死的,學姊自己中了!

她看來像是傻住了,同學們又起鬨著要延續男同學那題

秀妍學姊只好無奈著

 

「不在這裡」

 

 

 

咚的一聲,我的心臟明顯地跳了好大一下

我咳了兩聲引起了學姊關心

東海學長看著大家都累了也醉了

馬上說著解散回房間,沒有醉的幫忙扶著喝醉的

還開玩笑說只能男生扶男生,女生扶女生

 

我真的笑不出來

輕推開秀妍學姊扶著我的手

一把抓住秀英,聲音低沉的在她耳邊說著

妳帶我回去就好。

 

「那個,學姊,我帶允兒回去就好了,妳趕快回去休息吧」

 

「可是...」

 

「沒事沒事~」

 

秀英扛著我一步一步回到房間

我的腦子好空白,我好想消失,好想哭...

那種痛我形容不出來,很像是被騙的感覺

說什麼為什麼沒跟自己說全都只是藉口而已

明明在意的,是秀妍學姊有喜歡的人,而且不在我們之間。

 

 

 

 

-12

 

 

「嗚嗚....」

 

才一到房間而已,我就落下眼淚

還很孩子氣的哭出聲音,胡亂的用手背擦著眼淚

臉上的紅暈還未散去,我吸了吸鼻子哭著

秀英一聽到我的哭聲馬上把房門關起來

被聽見有人喝醉發酒瘋就麻煩了,而且現在也很晚了

她馬上拿著衛生紙到我面前

我推開秀英跑到小冰箱前打開門,再拿出冰啤酒打開繼續喝著

秀英嚇得阿了一聲衝過來拿走我的啤酒

說著不要再喝了

我不依的踢著腳,大叫著把酒還給我

秀英沒有辦法,只好說

如果妳要喝,我就去叫秀妍學姊來了

 

當然很有用的,我閉嘴了

這崔秀英不就是只想吃的,怎麼會這時候腦袋突然變聰明了

 

好熱

冰箱打開著,我用身體卡在冰箱門口吹著冷氣

眼神沒有焦距的看著

 

「欸...怎麼啦..?」

 

「...妳沒事問什麼笨問題?」

 

突然問什麼秀妍學姊有沒有喜歡的人

反正遲早會知道,但我現在就是想要鴕鳥

 

「....啊?」

 

「..妳有喜歡過人嗎?喜歡人的感覺好痛苦,我一直以為戀愛是美好的」

 

 

當我知道秀妍學姊有喜歡的人那一刻

我就知道自己對學姊根本就不是抱著什麼姊妹之情

我也只是用著這個理由去親近學姊,用著這個理由合理化我自己的種種行為

我其實總是有種學姊好像也喜歡我的錯覺

卻又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

貪婪著學姊一次又一次的對我好,只想佔有的感覺根本不是姊妹情

當我發現我對學姊是這樣子的情感時

我真的害怕了

我害怕的事變得好多好多

我害怕學姊一旦知道了會離開我

甚至是用著陌生的眼神看待我

我變得很壓抑

一點點的小事只會無限的放大,然後盡是些不好的

只管我從發現那刻就有了準備

秀妍學姊始終把我當妹妹

一個缺乏愛,需要被特殊關愛的妹妹

連我自己都覺得可悲。

 

「允兒妳、失戀嗎?」

 

「...嗯,徹底失戀了..」

 

「怎麼會?居然有人是妳喜歡別人不喜歡妳的!那人也太不知福了吧!」

 

我有點佩服秀英的呆頭..

剛剛不是才很聰明的要找學姊來治我嗎?

現在卻又不知道是誰了

是阿...秀妍學姊好不知福喔

被設計系系花喜歡還不見好就收

哈哈...咳咳..

呆在冰箱吹太久的冷氣,我著涼了

秀英察覺後馬上把我扶出冰箱,再把我放在床上的外套披在我身上

允兒,先洗澡吧?

我搖著頭

 

「妳先洗吧,我要出去散心,順便酒醒一下...」

 

「妳確定嗎?妳這樣...」秀英很是擔心

 

「嗯,算我拜託妳吧?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秀英見我如此堅決也不再說什麼,說了一句要小心後

我就走出房門了

晚上十一點五十八分,飯店走廊跟大廳已經沒甚麼人了

更是看不到我們學校的人

我拉緊外套,走到前面的飲料販賣機

眼神放空的不知道要喝甚麼

腦海裡全都是秀妍學姊在講起自己有喜歡的人的時候

臉上那抹淡淡的微笑

很漂亮,卻深深的刺痛我的心

不知不覺我的眼眶又紅了,用袖子抹去眼角差點流下來的眼淚

重新集中精神思考著喝什麼好

正要拿錢包才發現沒帶錢,愣了楞暗自笑著自己愚蠢

才想說算了要走的時候

有個人站到我的旁邊投下了二十塊,按下紅茶的選項

我轉頭看著,是太妍學姊

她蹲下身把飲料拿起來給我,我楞著沒有動作

太妍學姊失笑著把紅茶冰到我臉上,我才醒過來

 

「學姊...?妳、怎麼在這裡?」

 

「呀,我來巡房阿,妳一個人在這裡發什麼呆?臉紅成這樣....剛剛一定是一直大冒險被灌酒齁?」

 

我低下頭接過學姊的紅茶,傻笑的兩聲

然後吸了吸鼻子

 

「...允兒?妳還好吧?很不舒服嗎?要不要回去休息?」

 

聽到太妍學姊一連串的關心,我再也撐不住的大哭著

眼淚很不受控的落在地上跟我拿著紅茶的手背上

肩膀抖得很厲害,吱吱嗚嗚的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天啊我的淚腺什麼時候這麼發達了?

是因為從小到大都沒有所謂的朋友的關心嗎?

而擁有這新的情緒卻也是讓我哭成這樣的秀妍學姊給我的

好複雜、真的好複雜

那麼好,帶給自己如此大變化的秀妍學姊不是我的

而是被劃在更沒資格說話的,親人的位置

 

 

 

 

-13

 

 

「好點嗎?」

 

我跟太妍學姊來到飯店外面的椅子上

她一直都沒有很大的情緒,從我哭的那刻起

她不像秀英突然的緊張抓著我問怎麼了

只是靜靜的陪著我

真的像是一個大姊姊一樣的等我準備好

適時地在旁邊遞衛生紙,有一下沒一下的拍著我的背

也許是太妍學姊如此安靜的陪伴,我的心情也被治癒了

心也莫名的平靜了下來

 

「謝謝...」

 

我不想要氣氛一直是那麼凝重,拿起已經退冰的紅茶把吸管插進去吸著

因為相處有一段時間了,我個性不再那麼彆扭

也會用著孩子一樣的表情舒緩一切情緒

太妍學姊看我好多了以後,無奈的笑著,然後拍拍我的頭

 

「臭小鬼...」

 

「學姊..」

 

我心情好多了,準備好了以後我喚了聲

 

「嗯?」

 

「秀妍學姊...有、喜歡的人嗎?」

 

「秀妍??」

 

太妍學姊看起來很驚訝我的問題

她皺起眉毛思考著

沒有阿...

 

聽到她小聲地說,我才把疑惑說了出來

說剛才真心話大冒險的內容

太妍學姊聽完以後又是一個陷入沉思

我不太懂,沒有就沒有啊?

怎麼複雜的表情這麼多?

怎麼了嗎..?我問著。

 

「嗯....允兒呀,其實說實在我跟美英是秀妍的至親,但她其實是個有自己一個不被人知道的一塊地方的人,就連我們認識久了也常常不知道她在想甚麼」

 

太妍學姊這番話讓我更沉重了一些

因為連是摯友一樣的太妍學姊也都說了自己不見得認識完全的秀妍學姊

這讓我不禁覺得,或許從一開始,我跟秀妍學姊的距離就沒有縮短過

都是我自己以為的

 

「不過,說不定秀妍只是不想喝啤酒,想躲過大冒險,要讓自己清醒著帶妳回房間才編的阿」

 

太妍學姊笑說著

其實這我也想過不是不可能

但是秀妍學姊的表情我一直忘不掉

淺意識一直告訴我那是真的,別傻了

 

「是說,允兒,妳哭是因為這個嗎?因為秀妍有喜歡的人?」

 

我雙眼紅腫的吸著紅茶看著太妍學姊

一臉,玩味的眼神

我眨了眨無辜的眼睛,然後垂下眼簾

 

「嗯」

 

「唉呀?這麼快就承認了?」

 

太妍學姊看起來很訝異會這麼快就讓我說出來

可能天氣冷,剛哭過,加上醉意還沒退去

只能靠著手上紅茶的甜讓我心裡不那麼苦澀

 

允兒阿,暗戀就是這麼一回事啊~

妳總是會記得她的好,她帶給妳的種種美好回憶

即便她在很不經意,但絕對不是故意的情況下傷害了妳

只要她稍微的撒個驕,妳就會覺得剛剛受的一肚子氣好像沒那麼令人難受了

是吧?

 

聽著太妍學姊說的一字一句

就想起了在餐廳的那件事,我笑了出來

 

學姊有暗戀的人?

其實我只是開個小玩笑而已,但是太妍學姊用著一種很複雜的笑容看著我

說著,我們都是一樣阿,不管是得待在姊妹的位置,或是好朋友的位置

如果妳不好好守著這一塊,想著得做出些改變的那樣勇敢

妳就必須承受有二分之一的機率這一切都會消失

而我們暗戀者沒有那個勇氣

這是屬於我們的悲哀。

 

我看著太妍學姊那副沉穩,其實是有著時間的淬鍊

練就成現在怎樣也撼動不了的她的心

也許是看著愛人在自己面前說著別人的好

表情也不見有一絲波動,強一點還能祝福個幾句

我怎麼可能忽略呢?

每次都一定是第一個跳出來幫美英學姊處理英文報告的太妍學姊

縱使太妍學姊英文很爛

每次忍受著美英學姊無理取鬧的小脾氣的太妍學姊

還有每次一定要走在美英學姊身後的太妍學姊

就怕她有個閃失能第一時間守住她

還有,每一次要被美英學姊抓著分享與男朋友事蹟的太妍學姊

怎麼能夠?

 

「允兒呀,這是我們之間的小秘密喔」

 

我看著太妍學姊那抹笑容

互相擁抱著

也許就是知道了有個跟妳一樣的人

好像釋懷了許多

 

那天我反覆著想著太妍學姊說的話入眠

 

 

 

如果妳還想待在秀妍身邊

就必須讓自己看起來沒有什麼改變

即便那會讓妳傷痕累累,妳也怨不得誰

因為妳一開始就輸了

妳輸在已經愛上她

 

 

 

 

-14

 

 

「哈哈哈哈哈哈哈那時候真的超好笑的」

 

聽見美英姊姊的笑聲,我才嚇得停止回憶過往

動作之大惹來她們的注意

一抬頭就對上太妍姊姊咬著牙尷尬的眼神

她阻止不了美英姊姊說著迎新的事

這沒辦法怪她,她不知道那天我發生的事

說好了,這是我跟太妍姊姊的秘密

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著抱歉,更不敢對上那人的視線

 

「允兒妳還好吧?工作這麼累嗎?」

 

美英姊姊倒是沒察覺的關心著我

而我也只能說著今天是有點累,然後笑了兩聲拿起開水喝著

正當我不知道這氣氛是要怎麼發展下去的時候

餐廳的經理走了過來,說了聲要結束營業了

我才鬆了一口氣接著看了一下時間

十點五十了

也夠晚了,隨後我們四個一起走到餐廳外

彼此討論著怎麼回家

美英姊姊說她是跟太妍姊姊一起來的

我總覺得是廢話,因為她們根本就住在一起阿

忽然想起她們最後怎麼會在一起的也是覺得很神奇

想到這裡我笑了出來,心情也不自覺放鬆

 

「哎秀妍,妳怎麼來的?」

 

「開車」

 

「那正好啊!妳可以載允兒回去」

 

「..啊?!」

 

我真的傻了,一看美英姊姊的表情就知道她是故意的

我閉上雙眼,內心掙扎著為什麼她要開這個頭

因為那個人她一定是

 

「好阿」

 

我就知道

深深的嘆了口氣,我說不用那麼麻煩,這樣妳回去很晚了,我坐計程車就好

美英姊姊偏偏又補了一句話

不行,這麼晚一個女生搭計程車很危險

哎、好了,現在我真的要搭鄭秀妍的車了

那就麻煩妳了....

這是我今天以來,認真的對她說過的第一句話

 

 

 

 

「美英阿,妳幹嘛這樣?妳不怕允兒生氣嗎?」金太妍小聲地問著一旁的黃美英,她們一同看著離去的兩人

 

「妳傻啊?難不成要讓允兒躲秀妍一輩子?把時間留給她們吧,或許只有她們獨處事情才會有個結果」

 

 

 

--

 

 

 

走過去車子的路上,我們一前一後的走著

維持剛認識的安全距離

而我也才能大膽有理由的盯著她的背影看

把所有複雜情緒全表達出來

 

四年了,妳瘦了...

妳不快樂嗎?妳當初說好妳會快樂的,這是妳的決定,妳不後悔

怎麼我今天看到妳的時候妳整個人看起來很消瘦

眼神不是當年說著想幸福的眼神

妳的眼睛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怎麼我看見了混濁?

那是悲傷嗎?

鄭秀妍,妳憑什麼悲傷?妳有資格嗎?

當年妳義無反顧的丟下發誓要陪在我身邊的我

只為了妳那口中可笑的幸福

我看妳錯了,怎麼我根本高興不起來?

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心疼

寒風吹在我們之間妳也沒有回頭看我跟上了沒

是不是妳也無法面對我?

那為什麼還要答應載我回家?

妳不是不太畏寒嗎?為什麼妳好像很冷似的一直搓著手臂

這不是妳

 

 

我們上了車後,才是遲來的尷尬

妳問了我家的地址,我也回答了

密閉的空間裡撥放著妳巡迴的交響樂專輯

小小聲的,那聲音環繞在我四周

而我也看見了,一開始進到車內就看見後座的妳的大提琴

是當年那一把

因為受不了安靜,我把自己縮在一團靠在車門上

臉面向窗戶作勢要睡覺

在停某個紅燈時,妳轉身拉長身體從後座拿了東西

接著是妳把毛毯蓋我的身上,很輕很輕

像怕把我吵醒

我聞到了妳原來的味道,那股我一直很想念的味道

而更讓我想哭的,是妳太過溫柔的舉動

不禁讓我鼻酸....

車窗倒映著我的樣子,我看見我眼角流下晶瑩

忍住激動,我自然的挪動身體順帶把眼淚擦去

四年了,鄭秀妍

妳還是很狡猾

 

 

 

 

 

--[Daily] Miss Yo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常 我依然想妳 yoonsica
    全站熱搜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