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Falling You-

 


 

 

「也許,在很久、很久以後,我會忘記妳也說不定。那時候妳能,也忘記我嗎?」

 

 

-

 

 

十一月底的天氣已經能感受到寒氣了。

望著窗外已經有著很冷的那種白茫茫的感覺,對面的鐵軌上有些白色的薄冰了?

火車快速的穿梭在日本的城市,一幕幕過去的景象像七彩霓虹燈般的閃爍著,看了有些頭疼....
呼出來的氣附在窗戶的玻璃上,因寒冷而起了薄霧,她伸手擦去了那一小塊模糊。


林允兒是位作家。

 

為了有著能不停寫書的靈感她四處奔波在每個國家,發掘各種不被看見的故事與經歷,或是領悟。
這站來到了日本,她正要前往著澀谷,澀谷阿...她想起有幾年她常常來,這裡有著時間倒轉的傳說,那幾年好像是跟...前女友?來的樣子,不過說到這個,上個月好像聽說她結婚了的消息。

林允兒笑了笑....那位前女友因為受不了自己總是漂流在世界各處而不好好待著所以分手了。

 

吶、我現在就是沒辦法定下來,有太多事要做,太多事想做了,妳還不足以讓我為妳停留。

 

林允兒眨了眨眼,她忽然想起總編輯要她趕快寫出下一本書不要再拖了的表情令她打冷顫...

 

唉...不知道怎麼了,她最近總是寫什麼都不對,什麼題材都不行,空有想法是沒辦法的....你必須要有所領悟。

林允兒想著才又回到了澀谷,這裡好像變了,又好像沒有的,一如當初那麼美。

為了能欣賞一路上的景色,林允兒選了每站都會停的班車,然後選了窗邊的位置,看能不能找個靈感。


框啷的一聲!

林允兒嚇得抖了好大一下,自己又有些尷尬的抓了抓頭,然後裝作若無其事的看著聲音來源。
有個提著大包小包行李的女孩在自己旁邊的位置大力的喘著氣。

林允兒愣的看著她....看著她的東西很多幾乎是走不進來她的座位。
看了眼還在低頭喘氣的女孩,林允兒輕聲問道...


「小姐..?需要幫忙嗎?」

女孩聽見後抬起頭,對上林允兒的眼神後也愣住了一下、便傻笑著...

「啊哈哈....抱歉!嚇到妳了嗎?不好意思我的東西有點多...」

女孩尷尬的笑著,又隨即的表現出現在應該怎麼辦的樣子。

林允兒看著她皺著有點可愛的八字眉也不好說什麼,說日文的腔調也不太對....


「Let me help you,」林允兒說著就起身把女孩笨重的行李箱一手拉起一手抬高的放上架子「where are you from?」


女孩還在驚訝林允兒一個瘦瘦漂亮的女生可以輕而易舉的抬起她塞的幾乎快爆開的行李箱的時候,她就已經放好然後一點也不吃力的感覺看著自己。


「Umm...I come from Korea...」女孩趕緊回答著。

「喔?我也來自韓國。」林允兒知道女孩與自己來自同一個家鄉後馬上說著韓文也開心許多,畢竟她會的語言不多。

「真、真的啊?」女孩有點被林允兒的笑容給震撼到,表情生硬的給了她一個禮貌的微笑「那個、謝謝妳...幫我放行李..」

女孩說著就坐下了,林允兒還沒從剛才的情緒轉過來....
第一次有人拒絕了自己的笑容?!

 

好吧,也有可能是她怕生。
林允兒自己想完後釋懷的笑著,也跟著坐下。

 

屁股才剛坐上椅子就聽見喵一聲的,她又嚇得抖了一下!


「Pony~你乖一點....我們很快就到了」
聽見女孩綿綿的聲線,林允兒才發現在椅子下的空位有個籠子,裡面有隻白貓。

眼睛瞪得老大的看著那隻貓,牠沒有搭理林允兒的打了好大一個哈欠後繼續睡著。

林允兒被無視的莫名奇妙,雖然對一隻貓不爽這種事應該很蠢,但看在主人蠻美麗可愛的份上就算了?

 

等等、什麼邏輯?

 

 

 

火車繼續的行駛著。

列車獨有的摩擦鐵軌聲再次的由慢至快的行走著。

再過站後便沒有再對話的兩人,之間的聲音只有著鐵軌聲,她們沒有再交談。

林允兒看膩了窗外的景色,簡單來說,是有些暈眩了....

畢竟車子行經的速度也是會出現視覺暫留的狀況,久了之後會開始出現ㄧ片一片黑黑白白紅黃綠的東西..

她順勢的轉頭看著向女孩那,她手上正拿著車票,林允兒瞇起眼睛看著她要到的地方,寫的是澀谷。

因為跟自己要去的地方一樣她有些雀躍,抿嘴的不敢笑的太誇張。

 

高興什麼?又不認識?

 

也可能是因為女孩很漂亮,與眾不同的第一個沒有因為林允兒的笑容而鬆懈的人。

 

林允兒開始觀察起女孩....

她帶著大包小包的...旅行嗎?還是移民?帶著貓,應該是移民....看著她用著手機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視線,林允兒更大膽的看著她的側臉發呆...
女孩看著手機眼神往下看半閉著的眼睛很美,眼睫毛很長、鼻子很挺卻不誇張的很剛好,嘴巴小小的念念有詞的,有時候還會思考的皺起八字眉然後鼓起臉頰,

嗯,很可愛。

 

林允兒不自覺的微笑著,這女孩...怎麼這麼療癒?


「那個、請問?」

還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觀察,女孩冷不防的轉頭直直的對上林允兒的視線說著。

 

林允兒嚇得瞪大雙眼往後靠!頭用力的撞上了窗外,聲音大的引來其他旅客的視線。

 

「喔嗚...」林允兒吃痛的雙手扶著後腦勺低著頭。

「妳、妳還好嗎?」女孩的聲音聽起來不知所措,但林允兒就是不敢抬頭,她如果問自己為什麼一直看著她怎麼辦啊啊啊!

 

林允兒回想起剛剛女孩與自己四目相望的表情跟樣子....

害羞的耳根子都紅了...

 

女孩疑惑的看著林允兒一直不抬頭以為她真的痛到不行,有點緊張的摸上她的肩膀。

「真的很痛嗎?還是我幫你叫車長?」

「不、不用了!!」一聽見事情好像要鬧大了便馬上再抬起頭「我沒事!」


女孩看著林允兒又快速的抬頭被嚇得一愣一愣的....


「好....」

這個插曲可能真的讓原本想問為什麼剛剛一直看自己的女孩忘了,她又轉回自己的座位。

林允兒疑惑著「妳剛剛...有事情要問我嗎...?」

她說完便想一口咬斷自己舌頭,如果她想起來怎麼辦?!

 

「嗯?」女孩露出不解的神情,思考了一下才恍然大悟「啊、我想問你說,到澀谷還有多久?」

「啊、嗯....大概再三站吧?就到了」林允兒回答著。

「再三站阿...」女孩了解的默念著...然後打了個打哈欠,又撐著不睡。

 

林允兒看盡了這一連串的動作,真心的覺得女孩真的要可愛死了....

 

「妳睡吧放心,我也是到澀谷,我會一起叫妳的,再一起下車」

聽見林允兒的話女孩又愣了愣,思考著可能會麻煩,但又很想睡....

「好...那麼麻煩妳了...」最終還是敵不過睡魔。

「哈哈、不會」林允兒回給她一個安心的笑容。

 

 

 

 

 

 

廣播器傳來了澀谷站即將抵達。

林允兒從窗外的世界回神過來....

她轉頭看著睡到頭已經呈現快扭到的狀態的女孩,趕緊的拍拍她。

 

「小姐、小姐!」

女孩眼睛吃力的睜開,睡眼惺忪的揉著眼睛。

看著林允兒的時候眼裡閃過一絲疑惑....

「那個、澀谷到了喔?」

聽見林允兒的話後,女孩又遲疑了兩秒才反應過來。

「喔!!不好意思!我剛剛一時忘記了....」女孩尷尬的吐了吐舌頭,站起身要拿架上的行李箱。

林允兒看著不妙的伸出阻止!

「等一下!我來拿就好....」接過行李箱手把,林允兒微笑著。

「好...謝謝..」女孩愣住的說。

這樣的重量雖然自己可以負荷,但是以女孩來說....一定會把她壓扁的。

 

十一月底的日本已經很冷了,林允兒一下火車便吐了好大一口白煙...

望著沒什麼變的澀谷月台,她滿意的點點頭。四處看了看出口的地方,眼前卻是那個列車上坐在她旁邊的女孩,她困惑著看著月台上澀谷地區的地圖。

 

林允兒笑著,她果然是第一次來吧?

 

她慢步的走過去問著「嘿?妳要去哪裡嗎?我可以幫妳看」

女孩小驚訝的看著林允兒,然後開始找起自己身上口袋。

林允兒等著,接著看著她從外套口袋拿出一張紙,她交給林允兒。

林允兒打開那張紙,是一串地址。讀了一遍之後,她吃驚的張大眼睛!

 

「怎麼了嗎?妳也不知道嗎?」
看著林允兒驚訝的神情,她怯生生地問著。

 

「不...這個地址,跟我要住的地方一樣欸?」

「啊?這麼巧啊??」女孩也訝異著。

「是阿,真的很巧....這樣很好啊!我們可以一起走,我還能幫妳拿東西,妳拿這麼多東西也不好走路」

女孩抬著頭看著比自己高一顆頭的林允兒,她笑得燦爛,好像不能拒絕呢....

「嗯,麻煩妳了」

女孩笑著。

 


-

 

 

故事好像是這樣開始的吧?

那個曾經不斷漂流的林允兒,是什麼時候開始想靠岸的呢?

直到現在,林允兒依然記得,她那吸引人的眼眸,和第一次我見到她時的模樣,沒有改變的,令人癡狂。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醉於妳 yoonsica
    全站熱搜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