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wj7RjVAAEsyYg.jpg

 

 

「我們分手吧」

 

安靜的只有古典樂的盛宴裡 鄭秀妍說著

 

「..這就是妳給我的三周年禮物?」林允兒冷笑著

 

鄭秀妍沒有說話 她看著眼前林允兒不敢置信的表情

 

「妳要什麼有什麼 現在跟我說分手?鄭秀妍....妳真的是個貪婪的女人」

 

「林允兒....跟妳交往三年以來 妳是我見過最可悲的一任」

 

鄭秀妍沒有感情的說著

 

林允兒忍住快抓狂的情緒

 

穿著長禮服的兩個人 一白一紅

 

如此美豔的兩個人是晚宴的焦點

 

鄭秀妍伸出白皙修長的手指 拿起桌上的紅酒 靠近許久沒有擦的紅唇旁邊 小酌一下

 

看著鄭秀妍如此輕鬆的樣子 林允兒深呼吸一口氣....

 

為什麼這麼漂亮的她 現在看來是如此的令人不懂 厭惡?

 

「林允兒 妳知道妳很像一種動物嗎?」

 

「.....」林允兒在鄭秀妍看不到的地方 緊握拳頭

 

「妳很像一隻熊」

 

林允兒靜靜的聽她說

 

「允兒...妳聽過大熊與花的故事嗎?」

 

鄭秀妍放下酒杯 用拇指擦去嘴角的水滴

 

「.....」

 

從前從前

 

在一個森林裡 有一隻熊 牠是森林的主人

 

牠什麼都有 要什麼就有什麼

 

這樣子的環境 造就牠驕縱自大的個性

 

牠沒有跟任何人相處過

 

在漫長的日子裡 牠決定找個朋友

 

「呵...是不是很像妳?」鄭秀妍說到一半笑著

 

「是嗎?」林允兒逼著自己冷靜 誰先認真就輸了

 

鄭秀妍似笑非笑的看著她 繼續說著....

 

熊找到了梅花鹿

 

牠跟梅花鹿說著 跟我做朋友

 

善良的梅花鹿說著 好啊

 

熊帶著梅花鹿去各種不可思議的地方

 

但那是對熊而言

 

梅花鹿說 那裡都是狼 牠不能去

 

熊保證說 有我在 妳不會有事情

 

信任熊的梅花鹿答應了

 

「猜結果怎麼樣?」鄭秀妍挑了眉

 

「.....梅花鹿死了?」林允兒不確定的說

 

鄭秀妍點點頭「對 被熊的自以為是害死了」

 

狼是群體行動 因為熊的無知 牠沒有保護好梅花鹿

 

梅花鹿因此而喪命了

 

熊說 你們答應我不吃牠的

 

狼們說 我們需要食物 你帶來了 謝謝熊大人

 

熊迷茫了 所以...這麼做是對的嗎?

 

牠被讚揚了欸....

 

「想起誰了嗎?」

 

看著呆住的林允兒 鄭秀妍問著

 

「......」

 

「妳把女生助理帶到酒店那種地方談生意 有男的妳不帶 妳帶女生....好!她的下場是什麼?」

 

林允兒皺著眉頭.....

 

「因為妳的失言 她真差一點....就一點!被輪姦 被妳的那些客戶 妳知道嗎林允兒?」

 

「我付了賠賞金了」

 

「哼?誰稀罕妳的錢?她的精神狀況...妳賠的起嗎?」鄭秀妍冷笑

 

「妳就因為那些客戶跟妳談成交易了而毫無罪惡感嗎?」

 

被讚揚的熊 一下子的給了自己很好的理由 牠沒有做錯事

 

本來就是物競天擇 適者生存

 

牠決定繼續找下一個朋友

 

牠找到了鳥

 

熊對著鳥說 跟我做朋友

 

鳥想了一下說著 好啊

 

鳥說 我們去抓魚怎麼樣?

 

喜歡吃魚的熊馬上答應了 好啊!

 

熊抓了好多魚 交給鳥保管

 

鳥全都放進自己築的巢裡面

 

熊說 可以吃了吧?

 

鳥說 明天再吃吧!

 

熊雖然疑惑著 但還是聽著鳥說的話

 

「有想法了嗎?」鄭秀妍看著自己塗著鮮紅色的指甲說著

 

「鄭秀妍 妳這麼會說 怎麼不去當幼稚園老師?」林允兒不耐煩的說

 

「妳就是個需要教育的小孩啊」鄭秀妍微笑著

 

林允兒的臉馬上又冷了下來....

 

隔天 熊又來了

 

熊說 嘿!可以吃了嗎?

 

鳥沒有回答

 

熊又喊了幾聲 鳥依然沒有回應

 

牠爬上樹才發現 鳥和魚都不見了

 

熊被騙了....牠對剛認識的人沒有保留 全都交給牠就是這個下場

 

「妳自以為全世界都是好人 不知道該說妳的世界真的很小 只活在自己的思想裡 還是太笨」

 

鄭秀妍冷言冷語的說

 

「那一點損失 不算什麼」林允兒倒酒

 

「是嗎?妳可是沒日沒夜的在趕呢!我都一個人睡雙人床」

 

才剛拿起酒杯 林允兒瞪向她

 

「請問...我可以請鄭小姐跳一支舞嗎?」旁邊不知何時已經來了一位男士

 

看了一眼林允兒 鄭秀妍搭上他的手 兩人往舞池走去....

 

林允兒忿忿的看著緊握著酒杯

 

熊已經沒有力氣了....

 

牠漫無目的地走著 牠發現沒有人要幫牠

 

最後牠倒下

 

微弱的呼吸....那種處罰 像是要牠對梅花鹿的死負責一樣

 

可是牠不知道....

 

你需要幫忙嗎?

 

熊聽到不屬於自己的聲音 牠抬頭

 

是一朵花

 

熊看了一眼沒有理會的繼續躺著

 

花說 我能幫你

 

熊說 得了吧...妳那麼小 什麼事也辦不好

 

花說 是嗎?

 

花吸引了蜜蜂跟蝴蝶來採蜜

 

蜜蜂漸漸的在樹上有了蜂窩 有了蜂蜜

 

熊說 妳真的辦到了

 

花說 每個生物都有牠自身的用處

 

看著鄭秀妍跳的開心 林允兒終於受不了的甩掉酒杯

 

匡的一聲!全場的人都看著林允兒

 

連鄭秀妍也詫異的看著林允兒的白色長裙染上鮮紅色的紅酒

 

林允兒踩著憤怒的步伐走到兩人面前扯開他們牽著的手

 

在眾人的注目下

 

林允兒拉著鄭秀妍離去

 

坐上電梯按上最高層 她急躁的按著同一個樓層按鈕

 

叮的一聲!電梯門打開了

 

林允兒拉著鄭秀妍走到最底的房間 打開門進去後再用力的關上

 

把鄭秀妍壓在床上的時候 她止住了

 

「妳就是這樣....從來都按自己方式做事情」鄭秀妍冷靜的說

 

林允兒愣住了....

 

熊與花當上了朋友

 

花無私付出的讓熊有蜂蜜可以吃

 

但是熊從來沒有想要報恩

 

牠認為那是應該的

 

直到有一天 花生病了....

 

熊才意識到花不對勁

 

熊說 妳怎麼了?

 

花說 我生病了 能幫幫我嗎?

 

熊答應了後 馬上跑去找了蜂蜜來給花

 

但是花卻虛弱的搖頭

 

熊有點有小生氣 妳不要這個?!這我很辛苦拿來的欸

 

熊說完後再跑去找

 

這次撈了一條魚回來 牠放在花面前

 

花已經開始凋零了

 

卻還是吃力的搖搖頭....

 

最後熊生氣的坐在花面前 妳到底要什麼?!

 

花沒有說話....

 

熊火大的所幸不理花 然後離去

 

忽然間下起雨了...

 

熊跑著躲到樹下

 

牠看到了旁邊的花圃裡的花朵因為淋雨兒盛開

 

牠才想到說 花可能需要水

 

跑回去的時候 已經來不及了

 

花的花瓣已經全都落在地上 枝葉也倒了....

 

熊眼睜睜的看著花被雨水沖散....

 

「妳覺得花是誰?」鄭秀妍的眼中閃爍著晶瑩 她苦笑著

 

看著那樣子的鄭秀妍 林允兒說不出話來.....

 

「妳從沒有問過我要什麼....拿了很多我不需要的東西以為是愛我」

 

林允兒皺著眉頭 情緒複雜的起身....

 

「當我要妳來接我的時候 妳知道我只是想看看妳嗎?」鄭秀妍坐起身

 

有多久林允兒沒有好好看著鄭秀妍了?

 

尤其是柔弱的時候 好像不復見了....

 

「妳會送我香水 但那是妳喜歡的味道 我的全身上下都是妳給的 可是我全都可以不要 我不稀罕!」

 

「.....」林允兒說不出話來....

 

一直以來 她認為只要給鄭秀妍最好的她就能開心

 

但看樣子 鄭秀妍一點也不快樂

 

「我常常一個人在家 妳住那麼大的房子 我跟管家相處的時間快比妳多了妳知道嗎?因為妳時常不在 我被逼著必須自己堅強....我真快要忘記小女孩的那份天真了...」

 

鄭秀妍站了起來看著她

 

「林允兒妳告訴我 我們之間到底剩下什麼?」

 

「....我」

 

「如果我們只是房東跟房客的關係 那我不要」鄭秀妍推了一下林允兒

 

「妳..妳不快樂嗎?」林允兒傻住的問著

 

「...我想要試著快樂 可是我真的辦不到....妳從來不聽我要什麼 我只要簡單的在我身邊待著就好....可是允兒 妳辦不到阿....」

 

「花的結局...花的結局是什麼?」

 

「允兒 花死了....好嗎?就像我現在的心情」鄭秀妍說完後走出了房門

 

林允兒受打擊的坐在床上....

 

鄭秀妍走了 花死了....

 

 

 

熊意識到自己的問題以後 每天都坐在花凋零的位置

 

期待她能重生 或者散波種子讓花再次發芽?

 

熊都不想放棄....

 

牠明白牠虧欠花真的太多了.....

 

大家都說熊不一樣了

 

卻不知道為什麼改變

 

牠在等什麼?

 

如果是等一份奇蹟 那真不用了....

 

因為花已經逝去 再長出來的也不會是原來那一朵

 

牠只能一輩子懊悔著

 

很多事情必須從中發現 然後改變

 

如果已經是後悔的狀態 通常挽救不了了.....

 

熊發現其實只要簡單的水就好 因為自己的思想 牠認為那些最好的卻一點也派不上用場

 

像是鄭秀妍需要的只是陪伴 而林允兒只是一昧的付出鄭秀妍不需要的東西....

 

愛情總是如此 付出的不一定是對的

 

自以為是的愛情 容易逝去

 

 

大熊與花/Such A Beautiful.

 

龍俊亨-Flower.

 

*想像一下前面對話兩個人都是一號表情說話(有調調XDDDD

寓言故事提真的新鮮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Sica Bear Flower
    全站熱搜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