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Falling You

 


 

 

 

鄭秀妍放下手機,有點冷的拿起披在餐桌椅子上的外套穿了起來。

拿著手機再次走到客廳的沙發坐下...

Pony見狀馬上跳上鄭秀妍的大腿打盹。

鄭秀妍面無表情的滑著跟林允兒的對話紀錄...變得有些懊惱的抓了抓頭髮。

 

「怎麼辦...這個人跟我好像很熟,記不起來....允兒是誰啊..?」鄭秀妍煩惱的把手機螢幕轉向Pony「你知道嗎?這是誰啊?」

 

Pony只是動了動耳朵繼續睡著。

 

「嘶.....」鄭秀妍煩躁地跳了出來回主畫面,點開電話簿,動作又停住了,她望了下四周「....這是哪裡啊?」

 

她頭痛的抱住頭,努力地想要想起來這一切....換來的卻是一片慘白!

鄭秀妍睜開雙眼喘著氣,她開始害怕了....

 

總是,總是這個樣子,每天都像是新的一天一樣的過著,這種日子。

 

她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再次點開電話簿,在一個叫做"秀晶"的名字按下撥號...

 

 

嘟、嘟、嘟....

 

『喂?』對方接了。

「秀晶阿...」鄭秀妍明顯的鬆了口氣...

『怎麼了姊姊?』

「那、那個....妳在哪裡啊?」鄭秀妍小心地說著,手不自覺的不停搓揉,眼神左右飄移。

『我?我在公司阿,正在工作呢....』

「這、這樣啊....那麼...」鄭秀妍雙唇顫動著「我在哪裡啊...?」

 

叫做秀晶的女人在電話另一邊突然沉默了....

她停下了動作。

 

『姊姊,妳正在一個什麼地方,形容一下』

「就、像是一個家....」鄭秀妍四處看了看,說著。

『....姊姊,妳在澀谷阿妳忘了嗎?』鄭秀晶鬆了口氣。

「澀谷阿....我來這裡做什麼...?」

 

鄭秀晶又沉默了....在電話的另一頭,她深深的皺著眉頭。

以往鄭秀妍只要忘記了事情打給她,說個幾句她就會記起來,現在怎麼已經都說了,鄭秀妍還是想不起來....是更嚴重了吧?

 

『姊姊....妳吃藥了嗎?』

「藥...?什麼藥?」

『....』鄭秀晶扶額,換手拿著手機『姊姊,我帶妳回家好不好?』

「為什麼?!」鄭秀妍又突然像是點到什麼雷達似的反問著。

『妳一個人是沒辦法的,我明天去接妳好嗎?』

「誰說我沒辦法?!有允兒啊!」鄭秀妍脫口而出。

『允兒?』鄭秀晶眉頭皺的更深,從辦公椅上站了起來『誰是允兒?』

 

叩叩叩!鄭秀晶看向門口的助理敲著門,對自己比了比手錶,她點了頭然後示意讓他出去。

 

『姊姊,誰是允兒?』鄭秀晶馬上嚴肅的對著手機繼續問著。

「允兒...我也不知道....」剛剛只是突然想起有這麼一個人,後來叫做允兒的人的畫面又消失的無影無蹤「剛剛打給妳...好像就是要問妳,允兒是誰...」

 

鄭秀晶一手插著腰,看起來非常著急,她不停的思考該怎麼辦...

現在的情況似乎走不開,然而鄭秀妍好像又認識了個不知道是不是壞人的人,著急的像是被火燒似的....

還是,算了吧?放下公司的一切去把鄭秀妍接回家,別再讓她出去?

 

「叩叩!」

 

才剛正在思考而已,電話那頭便傳來敲門聲。

 

『是誰啊姊姊?』鄭秀晶喊著。

 

鄭秀妍看了眼門口,然後對著手機說了句等一下喔便蹦蹦跳跳的到門口。

鄭秀晶緊張的流下一滴汗水,手都已經放在公司的市內電話鍵上,如果出事準備報警聯絡澀谷那邊的警察局。

 

鄭秀妍打開了門,是林允兒站在門外對自己開心的笑著。

她愣了兩秒,才重新拾回笑容。

 

「允兒!」鄭秀妍笑著說。

 

一聽見那個人是鄭秀妍口中的允兒,鄭秀晶就立馬對著手機喊著。

 

『姊姊!!把手機給她!』

「欸..?」鄭秀妍不清楚的發出疑問。

「秀妍姊姊,妳跟誰講電話啊?我剛剛有傳給妳蛋糕的圖片妳沒有回,所以我就直接帶來給妳吃吃看了」林允兒說著便走到客廳坐下。

『姊姊!先別吃!!妳先把手機給她』鄭秀晶簡直要急死了,林允兒的口氣好像是已經進出鄭秀妍家好多次了『快點...!什麼都先不要動,把手機給允兒...』

 

鄭秀妍答應了聲,便走了過去把手機遞給她。

 

「我?」林允兒疑惑的指了指自己。

 

鄭秀妍點點頭。

 

 

「喂..?」林允兒試探的說。

 

『....』聽見她的聲音,鄭秀晶深呼吸一口氣....『妳是允兒嗎?』

「....我是」林允兒皺起眉頭,第一次說話就用非敬語,她蠻不是滋味。

『妳好,我是鄭秀晶,是鄭秀妍的妹妹』鄭秀晶依然抱持著戒備態度。

「是?」林允兒也嚴肅了起來「請問找我有事嗎?」

『是我要問妳的吧?妳找我姊姊有什麼事?』

「啊?」林允兒口氣差了起來,這是什麼態度?

『我是問妳,找我姊有什麼企圖?如果妳要錢不要對付她,找我就好』鄭秀晶也開始火大。

「錢?妳到底在說什麼?!我跟秀妍姊姊純粹是因為認識是朋友而已,妳戒備心也太重的誇張了吧?」林允兒一向脾氣很好的,被這麼一說自己對鄭秀妍有企圖,她難得火都上來了。

『妳...!』鄭秀晶氣的還想多說幾句,鄭秀妍就把手機從林允兒手中拿了回去。

「好了秀晶」鄭秀妍小聲地說著「我想起來了,允兒真的是好人....妳真的可以放心」

 

聽見鄭秀妍的語氣恢復了從前的冷靜,鄭秀晶莫名的心情放心了下來....

 

『真的嗎...?那個允兒...』鄭秀晶壓抑住快要哭出來的情緒,說真的,她真的要嚇壞了....

 

要是林允兒是壞人怎麼辦?要對付鄭秀妍怎麼辦?要傷害她怎麼辦?

 

千百種恐怖的畫面侵蝕鄭秀晶的大腦,讓她瞬間失去了理智,聽見鄭秀妍令人安心的聲線,她才整個放下心....

鄭秀晶無力的跌回椅子上,閉上雙眼....

 

『姊姊...妳真的不回家嗎?我很擔心妳....』鄭秀晶的聲音此刻聽起來像在撒嬌,在鄭秀妍面前她就是會不自覺的擺脫強勢的保護色,當個鄭家的小公主,鄭秀妍的妹妹。

「不用擔心~不是有允兒嗎?」知道自家妹妹在撒嬌,鄭秀妍笑著哄,還順便對滿臉問好的林允兒眨眼。

『允兒允兒....妳就知道允兒』鄭秀晶嘟起嘴。

「妳吃醋啊?唉一辜~我們秀晶長這麼大了還會吃醋阿?」鄭秀妍坐上沙發在林允兒旁邊摟著她的脖子「允兒也是妹妹阿~她還大妳四歲欸!!剛剛太沒禮貌了」

『切!我才不管!』會把姊姊搶走的都是壞人!

「好啦~妳不是還要工作?先掛了喔?嗯、Bye~」

 

鄭秀妍掛上電話後轉頭看著林允兒,發現她一臉大便。

 

「OMO?妳幹嘛~?」鄭秀妍好笑的捏上林允兒的雙頰,左右搖晃「幹嘛不開心?」

「.....我居然被一個小四歲的罵」

「我幫妳教訓了阿~」鄭秀妍這次換把手掌都貼上她的臉頰擠壓著,林允兒瞬間變了河豚似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妳好可愛」

「昂~~~~姊姊~~~~」林允兒抗議著,卻也沒有反抗她手上的動作「還有啦....」

「還有什麼?嗯??」鄭秀妍突然的靠近把額頭貼上她的。

 

突然拉近的距離,看著已經近的失焦的鄭秀妍,林允兒臉像是火燒一樣的離開她的手掌!

倒抽著一口氣都能聽見自己的心跳的非常劇烈!

 

看見鄭秀妍疑惑的表情,她才繼續說著。

 

「.........妳都沒有回我訊息」孩子氣的咧....

「喔~~~那個阿.......」鄭秀妍有些心虛的轉頭看著蛋糕「正要回妳就來了阿~哇是蛋糕欸~」

 

林允兒沒有察覺鄭秀妍的不對勁,在鄭秀妍身後,她心裡有個更在意的事情....

是她對鄭秀晶說的那句"允兒也是妹妹阿"。

這讓她心裡有股辛酸跟哀傷,只是妹妹嗎?跟她妹妹一樣的存在?

才不要.....好不特別,好無聊....

 

「姊姊家很有錢啊?」林允兒看著鄭秀妍吃的很開心,也裝作沒事的拿起一個杯子蛋糕問著「不然你妹妹怎麼會叫我去找她要錢不要找妳?」

 

鄭秀妍聞言,吃東西的動作慢了下來....

她拍了拍上手的蛋糕屑屑,往後坐上沙發,一臉有事情的看著林允兒。

林允兒也看著鄭秀妍,她也慢慢地放下蛋糕。

 

「怎麼了?」

「允兒跟我說了那麼多故事,那我也跟妳說一個吧」

 

林允兒看著鄭秀妍一臉真摯,她點了頭。

 

「嗯.......從哪裡說好呢?」鄭秀妍撐著下巴思考著「阿,從那天說起好了....我啊,曾經被綁架過,也曾經被放棄過」

 

林允兒聽著鄭秀妍用著不是很重要的語氣說著,她臉色的垮了下來....

 

「.....大概是在,九歲?還是十歲的時候?對方綁了我,跟我家要了差不多....3000萬美元來贖我回去」鄭秀妍說著後笑了一下....「可是我爸爸他,好像....不太想要出那筆錢....」

 

說到這裡,鄭秀妍開始摳著手上的指甲,憶起那些痛得要死掉的過往,她有些難以啟齒....

林允兒從頭到尾都深深的皺著眉頭,她只是看著她,心疼得要命。

 

「.....是我媽媽,她說如果爸爸不救我,她就自己來救我,錢她出....然後離婚」鄭秀妍想起那個時候歹徒開著擴音,所有的一切,以及爸爸要放棄自己的過程,全都清楚的聽了進去。

 

讓她死了吧?那簡直比被綁架還難過,還痛苦。

 

「....後來爸爸妥協了,他決定出錢救我,轉帳成功後...那些人把我留在那間黑黑的倉庫,燈都沒有...只對媽媽說了地址後就離開了,我一個待那裡一個晚上...我連那裡是什麼地方都不知道...」

 

鄭秀妍發著呆的看著前方,思緒飄到了十八年前那個晚上,一直嚇到尿褲子,一直不停的吶喊著...回應自己的,永遠只有自己的聲音。

 

「我記得我有陣子很討厭自己的聲音,都不敢說話....」鄭秀妍自嘲的笑著「醒來的時候已經在醫院吊點滴了,我看到的只有媽媽跟妹妹,爸爸他沒有來....」

 

鄭秀妍說著便往天花板看,努力不讓眼淚掉下來....

 

「據說是因為太累太恐懼所以昏過去了,找到我的時候已經清晨了....聽說是在一個很荒涼偏僻的地方,很花時間....」鄭秀妍抹去眼淚「好啦!關於我的妳不知道的事情其中一件,說完了」

 

林允兒始終用著很複雜的眼神看著鄭秀妍,鄭秀妍被這麼一看眼眶又紅了....

 

「所、所以...」鄭秀妍說著開始哽咽,林允兒見狀一把把她抱入懷中「所以秀晶才不讓我受委屈....雖然她那時候年紀小,但是她都知道的....」

「我知道...我知道....」林允兒皺著眉頭不停地拍拍她,順著她的背安慰著。

 

鄭秀妍默默的在林允兒懷裡哭了好久好久....

這件事情真的拿出來難過大哭一回從來沒有過,一直是自己一個人默默地去消化的,怎麼躺進林允兒的懷裡就什麼防備心都卸下了呢...?

 

太狡猾了....那樣過分溫柔的眼神....

 

 

-

 

 

「不過為什麼,妳爸爸不救妳?」

等鄭秀妍安定下來,她說了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反正都過去了,林允兒才開口。

鄭秀妍聽見後又是笑著,這次的笑容很難懂,她只是笑著看林允兒。

 

「等到下一次機會來臨,我就會跟妳說,關於我的...妳不知道的事情」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醉於妳 yoonsica
    全站熱搜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