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output.jpg

 

 

 

「Sunny我先跟這個小鬼離開了!」

珊妮眼看Tiffany拉著金泰妍不知道從哪裡出現,慌張地收拾自己的外套包包。

「蛤等等!妳認識泰妍嗎?!」珊妮看著眼前的畫面一頭霧水。

「什麼?妳也認識?!」Tiffany搖了搖頭「下次再說,我先走了!」

接著她們風風火火的離開了,留下珊妮一個人愣在原地。

 

推開mood bar的門,外面的寂靜讓Tiffany瞬間的冷靜下來,拉著金泰妍的手也鬆了。她摀住嘴巴想著她接下來該說什麼好?

金泰妍靜靜地等著他們班導開口說話,本來手伸進口袋想拿菸,但想了想又放回去,再怎麼樣在老師面前抽菸還是有點那個。

「好」Tiffany轉過身「妳為什麼會在這?不是!妳為什麼沒去學校?不是..」

由於事情發生太過突然及混亂,她都不知道該如何問起。Tiffany最終看向金泰妍,她靜靜的待在那看著自己,就像昨天一樣。

忽然間Tiffany嘆了口氣「妳怎麼沒去學校?妳不是答應我了嗎?」

「....我本來要去,但我早上發燒了,去不了」金泰妍悠悠的說道。

Tiffany聞言放下了一直提著的肩膀,她靜靜地盯著金泰妍那發亮的白皮膚,軟嫩的讓人想捏。

「唉....是因為昨天嗎?」她馬上想起來,昨天金泰妍為了幫自己撐傘,自己的背淋了大半去,眼神不禁擔憂了起來。

金泰妍看著Tiffany在擔心自己,她不是很習慣「可能吧?但現在沒事了」

「那妳會在這裡....我是說,妳會認識Sunny是?」

「珊妮姊的酒吧是我打工送貨的其中一間固定商家」金泰妍雙手插著口袋看著地上,她踢著石頭。

這種類似情侶質問,又或是像媽媽一樣的拷問,不管哪一個她都很不習慣。

「這樣啊....」氣氛有些尷尬,畢竟剛剛風風火火的拉著人就衝出來,想問的跟誤會的全說開了,跟Tiffany心裡想的局面不太一樣,答案有些...過於平凡?

還是其實本來就是自己小題大作?

Tiffany想著想著,就不小心的看見金太妍手臂上有個新鮮的傷痕,她伸出手把她插著口袋的手拉出來。

「難道妳就是一天到晚搬貨做粗活,才會這樣弄得都是傷嗎?」

「....一半一半吧?」金泰妍苦笑著,她彆扭的想把手抽回來,Tiffany卻霸道的拉住。

「我昨天給妳的創可貼妳有帶著嗎?」

「......」金泰妍默默的把那盒創可貼拿出來,應該不會誤會自己一直帶著吧?真的只是忘記拿出來而已。

Tiffany打開包裝,拿出一條小心翼翼地幫金太妍貼上。金泰妍看著Tiffany皺著的眉間,她有些陌生,曾幾何時被人這樣擔心過了?

這人為什麼這麼管著自己?

「妳很漂亮」

Tiffany貼著創可貼的手晃動了一下,心裡有那麼一剎那慌亂了一下,她抬頭看著金泰妍。而金泰妍冰冷的面容其實不帶任何色彩。

「妳明明很漂亮,可是為什麼總要穿得很老氣?」

原來是這種事情。

「當老師這是紀律,我不喜歡穿得過分誇張去學校」Tiffany站起身子開始整理儀容,每做一次整理的動作,她的語氣就越來越疏離。

「妳這樣管我,是因為有什麼獎金嗎?」金泰妍覺得好笑的笑了一下。

「獎金?」Tiffany不理解的皺起眉頭。

「我們以前的班導沒有這樣這麼...關心一個學生,我是說我」

「我不是何老師」Tiffany不爽的瞪了一眼金泰妍,她轉過頭「我只是認為妳這樣很浪費,我看的出來妳想學好,只是不知道什麼原因妳辦不到而已」

"激將法誰都會,妳以為妳那樣說話很狠嗎"

「所以妳看不下去嗎?」金泰妍往前了一步,她歪頭對上Tiffany的雙眼「老師,對學生濫情很要不得,尤其是妳不了解的學生,如果我畢不了業,我大可就不唸了,妳也不用擔心妳再教的下一個班會看到我」

「妳以為老師都是這樣子嗎?」Tiffany有些被激怒的轉過身,不甘示弱地對上金太妍的雙眼「別以為妳也好像瞭解老師一樣....」

忽然,金泰妍的樣子讓她想起了一段血色的過去,那人求饒著自己,她只是想好過一些。

金泰妍看著突然自己愣住的Tiffany,她伸手在她面前揮了揮「恍神啊?」

Tiffany無神的看了眼金泰妍「很晚了,回家吧,妳如果明天還是沒出現,我真的會當掉妳」

沒有理會金泰妍,她轉過身頭也不回地離開,金泰妍看著Tiffany離去的背影,她表情才複雜的冷下來。

 

 

 

\

 

 

 

滴答的一聲,是大門解鎖的聲音。金泰妍推開門走進屋子,背後的門自動的關上房子裡瞬間沒了光線,整個空間壟罩在黑暗之中。

把外套脫掉丟到床上,床上好像有動靜似的,棉被蠕動了一下,金泰妍拿出外套口袋裡的菸盒,咬出一根菸點燃火焰。

「妳今天好晚...」床上傳出慵懶的聲線,女人拉開被子坐起身,她伸手想抱抱金泰妍,但金泰妍卻把女人的衣服從椅子上拿下來丟到她身上。

「我不是說趕快離開嗎?至少我回家後就不要看到妳」她吐了口菸,語氣很是冷漠。

「是妳早上跟我要求的,我累了睡一下也要被妳罵」女人嘟囔著,卻還是乖乖的把衣服穿上,她下了床後把金泰妍手上的菸拿走,自己抽著。

女人走到門口「妳不要再連絡我了,我膩了」

語畢便離去,門再次關上的聲音也讓房間再次陷入黑暗。

金泰妍走到櫃子前,櫃上有個魚缸裡面有隻金魚,她拿起旁邊的飼料罐,輕輕地用手指點了點,魚飼料落入水中緩緩落下,金魚聞到味道游了靠近開始吃著飼料。

金泰妍靜靜地看著,她不禁想起Tiffany在酒吧外面的一切舉動,不知道是什麼舉動的關心,會覺得自己很浪費,然後自顧自的冷漠。金魚吃完了飼料,牠遊動的速度變得緩慢,身上金色的鱗片因為月光而閃爍著,就好像Tiffany那雙炙熱的眼神,她不知道自己對她來說是什麼樣的存在,但也確實的讓金泰妍產生了一絲波動。

金泰妍呼了一聲往後倒像床上,她摸了摸口袋,拿出了林允兒幫她筆記的英文試題,她回憶起為什麼要讀大學的理由,好像就是因為小時候只要考一百分就能得到媽媽稱讚,那種讓人對自己產生希望以及肯定的感覺,被愛著,被在乎著,她也希望現在依然能得到這樣子的愛,但她還可以嗎?

本來在的人不在了,原本有的小小努力的理由,沒有了。

"我只是認為妳這樣很浪費,我看的出來妳想學好,只是不知道什麼原因妳辦不到而已"

 

拿著英文試題答案,金太妍嘟著嘴思考著,她轉身趴在床上,伸手打開床頭的檯燈,然後順手拿起一隻原子筆用下巴把筆芯按開,開始在紙上寫著。

在數多的大樓叢林之中,有好幾個亮點不一的燈光,那些光點突然都消失了,但有一顆亮點,微微的努力的閃爍著。

 

 

 

\

 

 

 

「唉呀Tiffany老師,今天比較晚到呢」徐玄在自己的位置上撥著紅薯,一面對上剛進辦公室臉上一臉疲倦的Tiffany說道。

「早安阿徐老師」Tiffany扭了扭自己的脖子然後疲憊的坐下,昨天發洩不小心太過火了,有了一定的年紀之後這樣子玩還真的吃不消。

Tiffany暗自的感嘆歲月如梭。

等等還不能休息的馬上就要去上兩節課,想到都要吐了.....

她實在是很不想去想昨天那種樣子被學生知道,雖然只是金泰妍而已...

「씨....」金泰妍,想到就火大的名字,她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在意這個人?搞得她覺也睡不好,整個晚上在那邊想到底要不要當掉這個死小孩,Tiffany再次捏了捏鼻樑,深深的吸了口氣。

"這是妳選的阿"

 

一如往常的,教室的門被拉了開,Tiffany拖著沉重的步伐關上門然後走上台,啪的一聲把講義放在講桌上「東浩,今天有誰沒來?」

「報告,都到了」

「嗯好....嗯?」原本翻著講義的手突然停了下來,滑落至鼻翼的黑框眼鏡搖搖欲墜的掛著「都到了?」

「都到了」

Tiffany馬上抬起頭快速掃過,馬上看見最後一排的角落,有個把帽子壓低靠在椅背上睡覺的顯眼傢伙,她冷笑了一下然後搖搖頭接著轉過身在黑板上寫字。

微微的還能看到Tiffany嘴角的一抹微笑。

 

 

「那今天就先這樣,下課之前記得把托福輔導報名表交來辦公室給我,下課」

班上的學生馬上鳥獸散,Tiffany慢慢地整理著自己的講義,眼前突然的滑過一張試卷,她疑惑的抬頭,是金泰妍咬著一支棒棒糖站在她面前。

「怎麼了?」Tiffany似笑非笑的問著。

「這是那天考試錯的題目,我把錯的註解都寫上了,請老師幫我看看」態度不是太誠懇,但語氣上那麼彆扭就暫且放過她吧。

伴著學生們慢慢都離去的聲音,Tiffany認真的看著試卷,直到學生都走光了為止。

「很好啊,只差有些語法寫顛倒了,妳看,這邊...還有這邊....」Tiffany細心的把錯誤補強起來,一個個圈出來。

金泰妍看了一眼錯誤的地方,再看看Tiffany因為太過認真而落在嘴角的髮絲,讓她有些走神。

「妳有懂嗎?」Tiffany抬頭看見金泰妍似乎只是看著她在發呆,她沒好氣地問著。

「老師」金泰妍伸手撩起Tiffany落下的髮絲,把它勾到耳後「如果我這次考試考到90分以上,妳能回答我一個問題嗎?」

Tiffany愣住的看著,她不知道是金泰妍突然過於親密的舉動嚇到她還是不知道該答不答應這個要求。

「妳讀書還跟老師談條件啊?」

「好不好嘛?」哇靠撒什麼嬌?

「好,90分是嗎?我答應妳,但如果妳沒有的話呢?總不能只有我在兌現吧?」

「那老師也可以問我一個問題」

Tiffany看金泰妍表情雖然冷冷的,但卻對求知這種事情來交換對等的要求,她是真的打從心底覺得她很可愛。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吃太多糖會蛀牙」

「我刷的很乾淨」

 

 

 

也許這種程度來說,已經算是很好的進展了吧?

 

 

 

 

野百合\金魚

 

 

arrow
arrow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