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99.JPG

 

 

 

 

當Tiffany躲在牆角只露出一顆頭的時候

 

她終於開始思考為什麼要這麼做....

 

跟蹤自己老闆的罪有多重呢?

 

她不是很敢想

 

總之,今天一早,她就一路跟著金太妍來到了漢江邊

 

都忘了距離多遠....總之,目前金太妍還沒有什麼其他的動作

 

看著金太妍站在漢江邊望著,似乎在等甚麼

 

Tiffany靜靜的看著....

 

忽然有台跑車呼嘯而過,停在金太妍前方

 

下來一名身材高挑有著模特兒身材的女人,她臉上掛著一副大太陽墨鏡

 

「金太妍,妳還打算麻煩我多久?」女人一下車就不是很高興。

 

「...當作是幫我個忙吧」金太妍無表情的回應著。

 

「幫妳忙?我還不夠幫妳嗎?!妳怎麼就想不透呢?那女人已經死了,妳到底在堅持什麼?」

 

女人無奈的說著,Tiffany聽見後驚訝的瞪大雙眼!

 

"那個Tiffany...真的死了...?"

 

金太妍似乎不想多談,她換上嚴肅的表情伸出手「我的東西」

 

女人表情無奈的嘆口氣,從包包拿出一罐東西

 

那東西吸引了Tiffany的視線....她皺起眉頭

 

「聽著,太妍...妳不能一輩子這樣....人死了不能復生,妳千萬不要想些有的沒的」

 

女人握住金太妍的手說著

 

「夠了秀英!」金太妍微怒著「....我有自己的打算,謝了」

 

金太妍說完後轉身面對漢江,女人不想管的搖著頭,說了句妳自己看著辦後,上車離去了

 

Tiffany繼續默默的看著金太妍有些黯淡的背影,她有點害怕金太妍會跳下去自盡....

 

不行!要維護自家老闆的安全!!

 

Tiffany搖著頭繼續監視著

 

只見金太妍拿起罐子,打開它,她慢慢把罐子傾斜,裡面的藥丸一顆一顆的倒入到漢江裡....

 

如同金太妍的心情一樣,墮落。

 

Tiffany看著後,拿起手機,不料沒有調到靜音

 

喀擦一聲非常響亮!

 

Tiffany嚇得馬上轉身躲回牆內,摀著胸口平復瘋狂跳動的心

 

大口喘著氣....確定身後沒有什麼動靜後,她才慢慢轉身

 

撞進了一個溫暖的懷抱中,Tiffany差點沒被嚇死!

 

她尖叫了一下!

 

看清楚是金太妍後,她才又自己平復好心情.....

 

「老...老闆..」Tiffany冒著冷汗

 

「偷拍我?」金太妍單手撐牆問著Tiffany

 

「我...自..自拍....」Tiffany聲音顫抖著

 

「是嗎?」金太妍伸出手拿起Tiffany的手機,把螢幕轉向自己,畫面是自己的背影,倒著白色藥丸的樣子。

 

「嗯..?」金太妍把螢幕轉回給Tiffany看

 

Tiffany給了一個難看的笑容

 

「好,處罰妳陪我一整天」

 

「阿?」有聽錯嗎?

 

「既然都出來了,妳也偷拍了....就陪陪我吧」金太妍理所當然的說著,逕自的往前走

 

「....可...我..上班....」Tiffany跟上的拉住她

 

「欸?我才是老闆好嗎?Sunny只是店長,薪水一樣給妳,走吧」

 

Tiffany還來不及反應,金太妍便牽著她走向市區

 

 

 

叮咚!

 

Sunny聽到了短訊提示聲,解開鎖屏

 

是Tiffany傳送的那張照片,Sunny不敢置信的皺起眉頭....

 

「妳看!!是真的!!」權俞利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她把金孝淵也拉來看

 

「..天啊老闆..」金孝淵演很大的捂著嘴

 

「金太妍...妳最好解釋清楚..」Sunny擔心的握緊手機

 

 

 

 

-

 

 

 

 

「...去..哪...」Tiffany跟在金太妍後面走著,不安的問

 

「買東西」

 

買東西?

 

當Tiffany踏進名牌服飾店的時候,她的嘴合不起來....

 

金太妍無視她的開始挑起衣服,旁邊的店員像是習慣了一樣,接住金太妍挑的每件衣服

 

看著她好像要一段時間,Tiffany找到了椅子坐下

 

才剛坐下而已,身上馬上堆滿了衣服,Tiffany差點反應不過來的接住。

 

「去試試看」

 

Tiffany錯愕的指著自己....我?!

 

金太妍點點頭,Tiffany回拒著

 

「是我付錢,妳緊張什麼?快去~快快快~~~」金太妍把Tiffany拉起來推進更衣室

 

成功把Tiffany推進去後,金太妍笑著滿意的坐下

 

過了一段時間Tiffany都還沒有出現,金太妍急躁的望著,最終站了起來走到更衣室外

 

「Tiffany?還好嗎?」金太妍敲了敲門

 

「...我..那個....」裡面傳來Tiffany難為情的聲音

 

「我進去囉?」金太妍說完後就打開門進去了

 

才剛關上門,金太妍就被眼前的畫面震住的說不出話來....

 

Tiffany因為拉不到連身裙背後的拉鍊而掙扎著,頭髮撩到一邊顯現出了性感....

 

她頭轉一半,難為情的看著金太妍

 

金太妍在看到她背部的線條的時候,就慌亂了呼吸頻率

 

整理好思緒後,她上前拉起Tiffany的拉鍊

 

不知道是拉鍊真的很長,還是故意拉很慢,Tiffany總覺得時間有點久....她伸手的搧了搧風,好熱啊....

 

金太妍的雙手忽然伸到自己面前環住自己,Tiffany驚了一下!

 

「別緊張」金太妍安撫著,她替Tiffany戴上項鍊

 

Tiffany看著鏡中的自己,有些困惑....

 

「為什...麼?」Tiffany轉頭問著。

 

「讓妳找回自己」

 

「自己?」Tiffany皺起眉頭...什麼意思?

 

難道....

 

「好啦!結帳!我們走吧!」不讓Tiffany有機會問話,她牽著她走出更衣室

 

換上了一身裝扮,Tiffany走在路上不習慣的皺著眉頭....

 

被人注目的感覺沒有很好,而且穿著高跟鞋還要跟上金太妍快速的步伐,她真的走的很吃力....

 

Tiffany的腳踝不小心拐了一下她往前撲,就當Tiffany以為她即將要跟地板來個親密接觸的時候,就跌進了一個熟悉的懷抱

 

Tiffany眼巴巴的看著金太妍雙手穿過她的腋下撐起她抱了起來

 

看著金太妍眼裡的溫柔,Tiffany的臉紅了起來

 

她馬上站好,緊張的握緊雙手「謝..謝謝....」

 

金太妍不以為意的看著她,然後對她伸出手「抓著我的手吧,比較不會跌倒」

 

看著金太妍伸出的手,Tiffany猶豫著....

 

最終受不了Tiffany遲疑的態度,她逕自的牽起她繼續走著

 

Tiffany望著再次被牽起的手

 

臉上是這一個月來沒有過的笑容

 

當走進一間大樓裡的時候,Tiffany拉了拉金太妍的衣袖

 

「這..是...?」

 

「畫廊,是一個有名的藝術家」金太妍拿起票根給了服務員

 

Tiffany見裡面安安靜靜的,她慢步的走了進去....看見了一幅吸引她的畫

 

金太妍走在她身後,默默的看著她

 

是一幅名為"塵埃"的畫,Tiffany覺得深刻地盯著它...

 

是一個小女孩,畫的非常的小,小拇指般的大小而已

 

她的四周都是大樹,非常的巨大,好像是在壓迫小女孩的感覺

 

看著那個畫裡的小女孩....Tiffany離不開視線

 

她想起了跑出醫院的時候,人們的視線,是如此的壓迫著自己

 

「.....」Tiffany沉重的喘了口氣

 

往旁邊一看,是另一幅,叫做"渺小的鯨魚"

 

是一隻叫做52赫茲的鯨魚,漫遊在一片無人的海域,四周一隻魚都沒有。

 

因為牠的叫聲頻率比一般鯨魚高,因此別的鯨魚聽不到牠的頻率

 

從此孤獨一生。

 

畫家用著憂鬱的藍色表現出無奈的哀傷,看著牠,Tiffany好像能感受到牠的叫聲

 

多麼無助,說不定牠連自己的聲音不能被聽見都不知道的...一輩子的找尋

 

不知何時,Tiffany的臉上掛滿了淚水,她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竟然哭了

 

「怎麼哭了?」金太妍拿起面紙,擦去她的眼淚

 

Tiffany搖搖頭....

 

「很神奇吧?這位畫家可以畫出每個人內心最深的想法跟恐懼」

 

Tiffany望著金太妍的表情,猜不出情緒....

 

畫的右下角寫著"Serenity"

 

Tiffany疑惑的盯著作者的簽名

 

「...那是她的筆名,她在50年期離奇的失蹤,沒人找的到她....因為從來不露面也沒有任何照片」

 

金太妍解釋著

 

「來吧!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金太妍牽著Tiffany來到一幅最大的畫面前

 

名為"落葉下的永恆"

 

「..永恆」Tiffany意識下念了出來

 

「這是Serenity消失的最後一件作品,她的作品因為沒有第二件所以都很小心保護著」

 

Tiffany看著這幅畫....眼神越陷越深....

 

是一片葉子,從樹上墜落,進入海底,沉到了最下面....

 

葉子完好如初

 

看著那片葉子,代表最初的自己,即使葉子離開大樹已經落下,但是落葉隨風飄去,或是沉溺於大海,都不能否認它的存在或是消失,它名為永恆。

 

Tiffany的心像狠狠被掐住一般

 

腦子忽然閃過一些很零碎的片段,她痛的咬緊牙....

 

每一幕畫面都像鋒利的刀片般刮傷她的腦神經

 

最後停在兩個人的身影上,有個人臉完全是模糊的

 

另一個人只看的到笑容,他摸著他,後來又有個人走向兩人

 

接下來一片落葉落下,畫面隨即消失不見

 

Tiffany痛苦的睜開雙眼!!!

 

對上的是金太妍充滿擔心的表情,天花板在快速移動

 

Tiffany臉色非常的蒼白,沒有了血色....

 

只感覺身體輕飄飄的,有些失溫

 

「......」她幾乎快要翻白眼的撐住意志力,冒著冷汗

 

金太妍抱著Tiffany奔跑著,她緊張得快要發瘋似的叫著她

 

剛剛一瞬間Tiffany消失在自己眼前,還沒來的及知道發生什麼事

 

她馬上倒在地上.....

 

抱著她全身顫抖的身軀

 

金太妍表現出連旁人都看不懂的緊張

 

Tiffany再次昏過去的時候

 

腦海閃過一絲想法....

 

她跟金太妍一定認識。

 

 

 

 

-

 

 

 

 

這是Tiffany日記

 

聽Sunny說那天之後我昏迷了三天

 

老天!怎麼又是三天....

 

醒來的時候是在自己的房間而不是醫院

 

我還蠻好奇的,為什麼不是醫院?

 

Sunny說,那是老闆堅持的

 

好吧!大怪人老闆.....不過還好我沒有去醫院,不然就糟糕了

 

Sunny拿著我那天傳給她的相片給老闆看

 

問著怎麼回事?

 

老闆只是很淡定的說,那是胃藥

 

但是Sunny怎麼樣也不肯相信,可是老闆也就是打死不說實話

 

老闆對於那天帶我去看畫展很自責

 

因為她沒有想過Serenity的作品會給我這麼大的衝擊

 

我說著沒有關係,她的作品我很喜歡...像是我心裡深處最不想被想起的過去

 

老闆說著,不想被想起還讓我想起真的很抱歉....

 

看來老闆真的很自責,那個樣子很像小孩

 

我下意識摸了摸她的頭說,沒事的...沒有關係!

 

妳才逐開笑容

 

看著妳我才忽然想起一件事....

 

老闆....

 

我說著

 

妳露出疑惑的眼神

 

我們認識嗎....?

 

哇....我能講出句子了

 

 

 

 

落葉下的永恆/Like a fool.-3

 

OneRepublic-Au Revoir.

 

*Serenity這個好像提示太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敲醒?!!!
    全站熱搜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