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89.JPG

 

 

 

 

「還好嗎?」

 

金太妍像個做錯事的小孩站在門邊,問著Tiffany

 

「還..好」Tiffany笑起有些蒼白的笑臉回應著

 

金太妍抓抓脖子,樣子有點尷尬,她遲遲站在門口不進去

 

Tiffany坐在床上,看著那個樣子,她揮手著

 

金太妍猶豫了一下走了過去...

 

Tiffany拍了拍床,意識她坐下

 

「對不起....」金太妍低著頭道歉

 

「沒有關係的...老闆」Tiffany忘記自己是員工的事,看著那樣子的她,她忍不住的摸上她的頭頂

 

「太妍...叫我太妍就好」

 

聽見金太妍的話,Tiffany總算驚醒的收回手,吃驚的看著她

 

「不...妳是..老闆欸」

 

「老實說我不喜歡被老闆老闆的叫....妳就答應我吧」

 

「....」Tiffany突然想起什麼,奇怪的看著她「老闆」

 

「嗯?」金太妍眨著眼睛

 

「我們以前...是不是..認識?」

 

金太妍聞言後,臉上的笑容不見了....她一臉嚴肅的看著Tiffany

 

「怎麼..這麼說?」

 

「妳看見我...不像..第一次見面....而且..」即使恢復的速度很快...要一次性的講這麼多話,對Tiffany來說還是有些困難

 

「我們,不認識」金太妍打斷她要說的話,然後站了起來

 

Tiffany有些困惑金太妍突然轉變的態度,她皺著眉頭看著她

 

「...只是..妳會讓我想起一些 往事而已」猜不出金太妍的情緒,Tiffany急得抓住的手腕

 

「拜託...告訴我...我想知道..過去....」

 

感覺到了Tiffany發抖的手,金太妍的臉上寫滿了不捨,但她還是拿掉了她的手

 

「Tiffany....我們真的不認識...」金太妍安慰的握住她,表情真摯的看著Tiffany

 

Tiffany洩氣的手垂了下來....掉下了一滴眼淚

 

金太妍蹲了下來伸出手抹去她的眼淚

 

「過去...真的重要嗎?把握現在 製造更好的回憶不好嗎?」

 

Tiffany依然哭著,她看著金太妍,她還是不懂

 

為什麼金太妍要說謊?

 

為什麼不告訴她實話?

 

她到底在隱瞞什麼?

 

莫名其妙的看著自己,態度會轉變很大,帶自己去畫展,買衣服給自己,還時常露出一種,不是陌生人該有的溫柔

 

Tiffany無奈...她沒有辦法,她知道自己跟金太妍過去一定認識

 

可是為什麼金太妍不肯說?

 

大概是讀懂了Tiffany眼裡的情緒,金太妍待不下去的站了起來

 

「好好休息吧...」金太妍說完後就走出門

 

Tiffany雙手摀著臉....

 

金太妍惆悵的走出房門 關上門後,她洩氣的靠在門上....

 

「金太妍」聽見呼喊,金太妍轉過頭,是Sunny

 

「....怎麼?」金太妍沒什麼好心情的回應

 

「我真的認為我們需要談談」Sunny正色的說

 

「我說了,那是胃藥」金太妍沒好氣著,轉身就要離開

 

「妳應該知道我指的不只那件事吧?」Sunny再也受不了的說

 

金太妍聞言停下了腳步....

 

 

 

 

-

 

 

 

 

Tiffany看了眼時鐘,振作了之後她起身走出房門

 

她想了想....也無訪,反正現在過的也不是很糟,不說就不說吧!

 

「誰稀罕?」Tiffany賭氣的念著....她決定跟金太妍冷戰!

 

走到一樓就感覺到了不同於平常的歡樂氣息,看著金孝淵跟權俞利穿著半截的背心在伸懶腰玩耍

 

她疑惑著...「今天....怎麼了嗎?」

 

「哈囉Tiffany~妳醒了阿?好點嗎?」權俞利走過來關心著

 

「嗯好多了!謝謝妳」Tiffany笑著回應「那...今天..怎麼布置成這..樣阿?」

 

「今天晚上是個三月一次的"Blue Night"」金孝淵充滿元氣的走過來

 

「Blue...Night?」

 

「每到這個時候啊,我跟俞利就會表演熱舞,然後是Sunny姐的調酒表演,再來是老闆的吉他演唱」

 

「....老闆?」Tiffany訝異著

 

「是阿,別看老闆感覺自閉自閉的,她唱歌真的有夠好聽的」

 

聽著她們倆的話,Tiffany今晚有些期待不一樣的金太妍了

 

晚上七點是節目開始的時間

 

酒吧很難得的擠滿了人潮,各個老顧客都到場了,酒吧一下子嗨了起來

 

忽然店裡的所有燈光都暗了下來

 

大家也都安靜了,接著有兩盞聚光燈照在台上,是權俞利跟金孝淵,她們擺著開始的姿勢

 

大家歡呼著,先是金孝淵開始舞動身體,接著做出電流的感覺交給權俞利

 

兩人非常有默契的在那不太大的舞台完成表演

 

Tiffany站在吧檯,驚訝的看著她們....

 

她沒有想過那兩個人可以跳這麼好....

 

「Tiffany~給我一杯威士忌」坐在吧檯前的一個男人笑著說

 

「喔...好,請等一下...」Tiffany這才反應過來的開始搖起杯子

 

這個男人一個禮拜幾乎有三天都會來酒吧,也會聊天,跟Tiffany聊比較多....

 

「給你....徐先生」把威士忌端到男人前面

 

「謝謝」男人接下,轉頭看著台上已經在鞠躬的兩人

 

在這麼吵鬧的酒吧,Tiffany的思緒莫名其妙變得清晰....

 

耳邊的聲音也逐漸遠去,眼神空洞的看著Sunny在台上調酒

 

扔著杯子....好像跟什麼重疊了...

 

眼前閃過了個人影,也在調酒....那個人笑得很開心

 

Tiffany痛的皺緊眉頭....又閃過了另一個畫面

 

那人把調好的飲料倒在另一個人前面的杯子,那個人很開心的拍著手,然後伸手抱住她....

 

是女生?

 

Tiffany忽然被掌聲驚醒!是Sunny的表演結束了....

 

突然被拉回現實,Tiffany有些錯愕....

 

然後她看著從早上就沒再看見的金太妍帶著一把吉他 走上台

 

她坐上高腳木椅,調整好麥克風的位置

 

「嘿Tiffany,妳覺得怎麼樣?Tiffany?」

 

「阿?喔....很好..」看著金太妍呆掉了,沒有發現徐先生的呼喊,她草率的回答

 

壓根沒有看到徐先生臉上的笑容

 

「阿阿!試音」金太妍坐上椅子,對著麥克風說著

 

「Kim!來點好曲子吧!嗚呼~~~~!」台下已經喝嗨的客人高舉酒杯歡呼著

 

「對阿!好久不見了阿!」另一位客人也附和著

 

「那...Tiffany,以後我能沒事就來找妳囉?」男人又高興的跟Tiffany搭話

 

「請...請等一下...好嗎?」Tiffany還是沒有看徐先生,她的視線始終都在金太妍身上

 

「我今天要唱的歌,來自我這段時間,消失去旅行的心情"All we are"獻給大家」語畢,掌聲響起

 

Tiffany的心跳的很快,她眼眶閃爍著晶瑩

 

「I tried to paint you a picture
我試著為你作ㄧ幅畫
The colors were all wrong
色彩卻全錯了
Black and white didn*t fit you and all along you were shaded with patience
黑白不適合你 而這些日子以來 妳都被耐性所覆蓋
Youre strokes of everything that I need just to make it and I can see
你是我完成一切所需要的筆觸 我也了解

Lord knows I failed you time and again
老天知道 我令你一次次的失敗
But you and me are alright
但你和我都能安然無事
 

We won't say our goodbyes
我們不會對彼此說 再見
You know it's better that way
我們知道 那樣比較好
We won't break
我們不會分開
We won't die
我們不會死去
It's just a moment of change
這只是ㄧ段時間的改變
All we are
我們是ㄧ切
All we are is everything that's right
我們是一切對的事情
All we need
我們需要的一切
All we need
我們需要的一切
A lover's alibi
ㄧ個情侶的申辯
Yeah oh.....」

 

Tiffany掉下了眼淚...望著金太妍真誠的唱著每一句,她不受控的哭了

 

她自己也沒發現,連自己流淚了都不知道,Tiffany聽著她唱的每一句歌詞....

 

像是在述說一切,關於金太妍的一切....

 

到底...金太妍都經歷了什麼會用著這樣的嗓音唱著,不知不覺中,Tiffany好像能感受

 

感受來自金太妍的痛....

 

Tiffany啜泣著....她的視線離不開金太妍

 

「I walked a minute in your shoes
我在你的鞋子裡走了一分鐘
They never would've fit
它們從不會合適
I figured there's nothing to lose
我描繪出那沒有任何事可以失去
I need to get some perspective on these words before I write them down
我需要一些那些詞的透視圖在我將他們寫下之前
You're an island and my ship is running ground
你是一座島而我的船擱淺在上

Lord knows I failed you time and again
上帝知道我又一次浪費了你的時間
But you and me are alright
但我們很好....」

 

金太妍閉上眼,忘情的唱著,撥著吉他的弦

 

Tiffany這時腦子又閃了一下 痛的抱住頭

 

閉上眼都是兩個不清楚的人影,相互擁抱著,很模糊,非常模糊...

 

Tiffany越是想要看清楚那是誰,腦袋就越痛,像是要炸開一樣

 

其中一個人影也像金太妍一樣彈著吉他

 

Tiffany淚流滿面的睜開雙眼,現實的聲音才慢慢的回來,她下意識地找尋金太妍的身影

 

「Every single day that I can breathe you change my philosophy
我可以到呼吸到你的每一天 改變了我的哲學
I'm never gonna let you pass me by
我不會讓你錯過我

So don't say your goodbyes
所以 別說你的再見
You know its better that way
妳知道 那樣比較好
We won't break
我們不會分開
We won't die
我們不會死去
It's just a moment of change
這只是ㄧ段時間的改變
Ooh

Ooh

So don't say our goodbyes
所以 別說我們的再見
I know it's better
我知道這比較好
We won't break
我們不會分開
We won't die
我們不會死去
Ooh.....」

 

 

 

唱完最後一段,金太妍睜開眼,掌聲熱烈的響起!

 

Tiffany的臉忽然被捧住,被拉像一個地方,當她回神的時候,自己卻被吻了....

 

金太妍愣住的看著....

 

Tiffany看清眼前是徐先生之後,驚嚇的推開他!

 

她不敢置信地睜大雙眼

 

金太妍的臉上瞬間寫上憤怒,把吉他拿了起來丟給在旁邊權俞利,衝下台跑向吧檯

 

眾人奇怪的看著她,金太妍趁著徐先生一臉茫然的時候用力的打了他!

 

大家驚呼的摀起嘴....

 

徐先生從高腳椅上摔了下來....

 

不明不白的站起身,好像酒醒了一樣的吐了口血在地上

 

瞬間全場安靜了下來....

 

金孝淵這時候也把Sunny從後台拉了過來

 

「.....金太妍....妳搞什麼東西?!」徐先生不敢相信自己被貓了一拳,生氣的吼著

 

「你他媽才搞什麼東西啊?!!」金太妍火沒有滅的抓住他的衣領

 

徐先生咬緊牙拍開金太妍的手,用力的把她推倒在地「老子辦事妳憑什麼妨礙我?!」

 

眼看打架要上演,Sunny馬上叫金權兩人去阻止

 

徐先生準備出拳的時候,被倆人一人一邊架住!

 

金太妍站了起來,Sunny怕金太妍會再惹事,馬上跑到她旁邊拉住她

 

「你憑什麼動我員工?」金太妍壓住怒氣,語氣顫抖的問著

 

「動妳員工?」徐先生冷笑「是她自己答應的欸,妳怪我?」

 

聽著徐先生的說詞,Tiffany不解的皺起眉頭....

 

才赫然想起剛剛徐先生一直找她說話,她猜想自己一定是在什麼不知道的情況下答應了奇怪的事情....

 

「答應?你茫了吧?」金太妍挑釁的說著「我看到她推開你了」

 

「夠了金太妍...」Sunny扯了扯金太妍

 

「我茫?」徐先生臉湊到她面前「但我還是親到了」

 

金太妍看著徐先生囂張的笑著,她的臉因為火大而扭曲,咬緊牙的用額頭用力撞著他的!

 

徐先生痛的叫了出來

 

「金太妍!!」Sunny把她往後拉生氣的叫著

 

酒吧裡的人都吃驚的說不出話來....他們沒有看過金太妍如此失控....

 

金太妍看著他的額頭留下鮮血,生氣的喘著氣....

 

Tiffany雙手摀著嘴...她看著金太妍,心情非常複雜

 

 

 

 

-

 

 

 

 

這是Tiffany日記

 

那天的打架事件的結局,以不報警說合結束

 

畢竟兩人都不想把事情鬧大,付給了徐先生應該有的賠償

 

也沒有再看到他光顧店裡了,那之後老闆的心情更陰沉了....

 

誰去勸說都沒有用,而我也因為害怕....已經沒有跟老闆說話三天了....

 

唉...三天,三真的跟我相剋...

 

老闆會一個人坐在頂樓 喝著一杯飲料,我也會在她身後看著,但我始終沒有上前搭話

 

我們莫名其妙的冷戰了....真的冷戰了..

 

這樣結果不是我想要的,同一時間我都會站在老闆身後陪著她,可以說是陪著老闆,讓她知道她不是一個人...也或許是,我單純想陪著她

 

那天腦海閃過的種種畫面,我沒有向任何人說

 

但我知道....那些畫面是我失去的記憶,而其中一個人影,是我

 

另一個人我真的不確定....但是我心裡很希望是老闆

 

因為我們看起來很快樂,而不是像現在這樣

 

我沒有說出那些畫面的事,是因為我不想聽老闆說那不是她,我寧可活在自己的幻想裡

 

看著老闆,我開始會害怕

 

害怕很多事....像是說,老闆為了我打徐先生,是因為我是員工,而不是別的原因

 

那天她生氣的樣子我真的很深刻

 

那樣的表情除了生氣,還有傷心...?

 

也許是我多想了,我好像能聽到她心碎掉的聲音

 

這些事,更害怕的是我會錯意

 

後來店裡每天都瀰漫著一股說不清的詭異氣息

 

我不想問,我覺得是我,如果我注意聽徐先生到底說了什麼,這些事都不會發生

 

Sunny說不是我的問題

 

但是大家越是安慰我,我越是必須去結束這一切

 

當我鼓起勇氣的叫著老闆的時候

 

她轉過頭後的眼神我突然好熟悉...好熟悉....

 

我內心告訴自己,不能哭,勇敢點!

 

只看見老闆她對我溫柔的笑了笑

 

老闆說了

 

「傻瓜,過來」

 

 

 

落葉下的永恆/Like a fool.-4-

 

OneRepublic-All we are.

 

*這故事告訴我們一定要聽清楚任何人說的話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燃燒的金太妍
    全站熱搜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