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30.JPG

 

 

 

 

 
高跟鞋的聲音迴盪在一條白色的走廊上
 
 
向前看是沒有盡頭的白色聚光
 
 
那種感覺令人窒息...
 
 
單薄的背影後面沒有人支撐
 
 
白色聚光象徵著未知
 
 
唯有走過去
 
 
才得以得到一切答案
 
 
好消息或是壞消息
 
 
必須一個人承受
 
 
畢竟這是一場戰役
 
 
一場屬於自己的戰役....
 
 
 
 
 
 
 
 
 

林允兒震了一下睜開眼!
 
 
早晨的陽光讓她不適應的皺起眉頭再次閉上眼....
 
 
昨天試著想等鄭秀妍 可是實在太睏 只好先抱著貓上床睡覺
 
 
調適好後 林允兒翻身到另一邊 映入眼簾的是鄭秀妍趴在自己身旁的位置 逗弄著貓咪在跟牠玩
 
 
「醒了啊?」鄭秀妍見林允兒起床 給她一個微笑
 
 
林允兒有些痴呆...
 
 
鄭秀妍正穿著鬆垮的V領T恤 因為趴著的關係 胸前的領子敞開...
 
 
白皙光滑的皮膚令林允兒看到不禁嚥下一口口水..
 
 
心也不自覺的加速!
 
 
加上鄭秀妍迷人的笑容 林允兒深深覺得自己生病了 她發現自己的呼吸越來越急促
 
 
直到鄭秀妍發覺她的不對
 
 
「妳怎麼了阿?」鄭秀妍靠近她捧起林允兒的雙頰
 
 
林允兒怔怔的看著她 屬於鄭秀妍的香氣直衝她的鼻腔...
 
 
...不行 她快醉了..
 
 
「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林允兒逃離了鄭秀妍粉嫩的雙手 自顧自的崩潰尖叫跑出臥室
 
 
林允兒阿林允兒!!妳還是林允兒嗎妳!!!!清醒點阿!妳只是剛起床所以搞不清楚罷了!非禮勿聽非禮勿看....
 
 
林允兒搞不懂此刻這種快把自己逼瘋的情緒是什麼 很不舒服又不是那麼難受...
 
 
臉頰紅的要著火似的讓林允兒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鄭秀妍疑惑的抱著貓從臥室走出來就看見林允兒很奇怪的在廚房不停來回走動 還拍打自己的臉頰 她呵呵的笑著走過去....
 
 
等林允兒轉過來就把貓趴的一下撲上她的臉
 
 
「姐姐...」林允兒瞬間冷靜下來
 
 
「允兒阿 在幹嘛呢?」
 
 
「喵~」
 
 
 
 
 
 
 
 
 
冷靜下來後 林允兒在廚房做著早餐 鄭秀妍則換個地方趴在客廳的木質地板上跟貓玩
 
 
林允兒雖然已經冷靜了 卻不能理解剛剛的情形是什麼?
 
 
該思考嗎?
 
 
一切都恢復正常後林允兒才想到一個問題
 
 
鄭秀妍回家了?鄭秀妍回家了欸....
 
 
想到這裡林允兒不禁面帶微笑 不是一個人的心情佔滿她的心 習慣是習慣 但是從小缺乏安全感 相處 跟陪伴的她
 
 
對林允兒來說 鄭秀妍是最好的良藥
 
 
試著接受別人
 
 
儘管那份感情不單純....
 
 
「允兒阿」
 
 
「嗯?」聽見鄭秀妍的呼喚 林允兒回應著
 
 
「怎麼會想養貓?」鄭秀妍笑著問
 
 
跟貓咪意外的合 鄭秀妍也是第一次知道 貓這時輕咬著她的手指 像磨牙一樣
 
 
「昨天下班牠跟著我的...而且牠的手受傷了..所以我帶牠去看醫生」想起貓的腳傷 林允兒露出擔憂的眼神
 
 
「....我看到了」鄭秀妍舉起牠受傷的腳 也擔心的說著
 
 
「所以我就先帶牠回家照顧了」關掉瓦斯爐 把蛋還有培根裝進盤子裡
 
 
看著兩份早餐 林允兒莫名的心情很好 沈浸在自己的美好幻想裡
 
 
兩個人 一隻貓
 
 
「姐姐 別躺在地上 很涼的...」端著盤子走到客廳 看見在地上的ㄧ貓ㄧ人 林允兒說著
 
 
貓看見林允兒走過來後就放開鄭秀妍跑了過去蹭著她的腳
 
 
林允兒看見貓後想起牠也需要早餐 又走回廚房開冰箱 倒了牛奶放到貓的面前
 
 
「給牠取什麼名字好?」鄭秀妍對著走回來的林允兒說
 
 
「妳覺得呢?」林允兒反問著她
 
 
「嗯......毛毛!怎麼樣?」
 
 
「毛毛?!」林允兒不敢置信...「這名字未免....」
 
 
林允兒所有的話在看到鄭秀妍閃亮亮的眼睛的時候全吞了回去
 
 
「姐姐....」
 
 
「嗯?」鄭秀妍坐上沙發 拿起叉子吃了起來
 
 
「妳很不會取名字..」
 
 
「林允兒妳想被我咬嗎?」
 
 
 
 
 
 
 
 
兩人吃完早餐後 鄭秀妍提議去買毛毛需要的東西 林允兒想了想也答應 假日沒什麼事
 
 
當鄭秀妍抱著毛毛在挑貓罐頭的時候 林允兒推著推車跟在後面
 
 
心裡是有很多疑問的
 
 
所以 鄭秀妍特務般的行徑 都是在幹些什麼呢?
 
 
不會是什麼危險事吧?
 
 
還是什麼別的很不正當的工作?
 
 
所有負面的想法環繞著林允兒 但是為了不破壞和諧 她選擇什麼都不說 什麼都不問
 
 
林允兒明白她開始依賴鄭秀妍了
 
 
這是不好的 依現況來說
 
 
畢竟鄭秀妍不會是久留的人 是個沒有機會說再見的人
 
 
林允兒發呆思考的時候也一度認為自己完蛋了
 
 
但是她自己也深深地明白她沉淪了....
 
 
在公園椅上看見鄭秀妍的那一刻 她就知道自己回不去了
 
 
一見鍾情難道是這樣嗎?
 
 
 
 
 
「允兒 到底在發什麼呆阿?」
 
 
當林允兒回神的時候 鄭秀妍抱著毛毛在她面前皺起八字眉
 
 
「阿?怎麼了嗎?」心虛地抓了抓頭髮
 
 
「我說 這個牌子的好 還是這個?」鄭秀妍指著兩個不同牌子的罐頭問著
 
 
林允兒看著....這時毛毛伸手搭上其中一個罐頭 喵了一聲
 
 
「我跟毛毛都覺得那個好」
 
 
「.....」那還問我做什麼?
 
 
鄭秀妍開心的把毛毛放進推車裡 準備搬起一箱貓罐頭
 
 
林允兒看著鄭秀妍的動作趕緊阻止
 
 
「妳幹嘛?!我來就好」把鄭秀妍推到旁邊 林允兒輕鬆地把一箱貓罐頭抬了起來
 
 
鄭秀妍趕緊把毛毛抱起
 
 
放下箱子後 林允兒嘆了口氣
 
 
「允兒 看不出來力氣很大阿」鄭秀妍有些感嘆
 
 
「哼~花店的大小事 只要是需要力氣的都是我在做呢!」林允兒驕傲地說
 
 
「女生力氣大會交不到男朋友的」
 
 
「我又不需要」林允兒翻了個白眼 繼續推著推車
 
 
「所以允兒喜歡女生嗎?」鄭秀妍不放棄地跟上她問著
 
 
「....我不知道啦」真的不知道....
 
 
「那...允兒覺得什麼樣的女生妳覺得不錯?」
 
 
「.....沒什麼概念」
 
 
鄭秀妍突然跑到推車前擋住林允兒的去路
 
 
「我怎麼樣?」
 
 
林允兒頓時語塞....
 
 
面對發言直率 沒有防備的鄭秀妍 她的問題實在招架不住....
 
 
「呃....」看著鄭秀妍漂亮的臉蛋
 
 
林允兒的心跳突然失序了....像早上那樣
 
 
鄭秀妍原本只是抱著玩玩的心態 看著那樣的林允兒....她慢慢收起笑意
 
 
變得有點嚴肅的臉....
 
 
林允兒摀住嘴 臉紅的不知道怎麼辦
 
 
「允兒.....妳..認真的嗎?」
 
 
聽見不是平常的語氣 林允兒像是醒了一樣的看向鄭秀妍
 
 
只見鄭秀妍臉色凝重
 
 
「....姐..姐姐?」
 
 
那個表情 是什麼意思?
 
 
「林允兒!!」
 
 
凝重的氣氛被遠方宏亮的聲音給轉移了
 
 
金太妍跟另一個女人走了過來
 
 
「太...太妍姐?」
 
 
「Oh my gosh!!」金太妍旁邊的女人驚呼著「Jessi 是妳嗎?!」
 
 
「Fa...Fany...?」
 
 
 
 
 
 
四人坐在金太妍的花店喝咖啡
 
 
正式介紹鄭秀妍的身分的時候 鄭秀妍說自己是一個月前從美國回來的
 
 
至於金太妍旁邊的女人 也就是她的女朋友 黃美英
 

黃美英說與鄭秀妍是大學同學 交情非常好 是閨密關係
 
 
但是在黃美英讀完大學後便回到了韓國 剛開始還有在聯絡 但是也因為彼此都繁忙 也就斷了聯繫
 
 
過了許久 老實說黃美英也不是很了解現在鄭秀妍的狀況了
 
 
四人坐在沙發上相互認識 但仔細觀察就會發現鄭秀妍沒有說什麼自己的事情
 
 
都只是笑笑地看著其他三人....
 
 
「Jessi!妳怎麼都不說話??過的怎麼樣阿這幾年?秀晶呢??」鄭秀妍的英文名字Jessica
 
 
「秀晶很好啊...現在自己一個人住呢!」說到鄭秀妍的妹妹的鄭秀晶 鄭秀妍明顯頓了一下
 
 
「真的阿 下次也約出來看看阿 好久沒看到秀晶了呢!」黃美英笑著說
 
 
「....秀晶是誰?」金太妍不是很高興自家老婆想見自己以外的人
 
 
「是Jessi的妹妹阿 這麼提起的話....我想起來了呢!允兒跟秀晶真的長的很像 第一次見到允兒就想講了...但一直想不起來...」
 
 
看來是真的很像阿....林允兒想著
 
 
連黃美英都這麼說著的話...
 
 
林允兒看著鄭秀妍變得安靜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商場的那件事而煩惱呢?
 
 
各懷有心事的兩人 都沒有對上話
 
 
這時候鄭秀妍的手機響了!
 
 
看著來電顯示 鄭秀妍臉都變了....
 
 
對著大家說了聲不好意思後走了出去
 
 
林允兒目光沒有離開鄭秀妍 看著鄭秀妍講電話的背影
 
 
林允兒心情有些惆悵....
 
 
「允兒!!」金太妍叫著「在幹嘛阿....叫都不回的」
 
 
「怎...怎麼了嗎?」
 
 
「妳養貓?」金太妍疑惑的看著躺在林允兒大腿上睡覺的毛毛
 
 
「阿...牠阿..」林允兒把來龍去脈說給了兩人聽
 
 
兩人理解的點點頭
 
 
「是說」黃美英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妳跟Jessi住在一起是真的嗎??」黃美英靠近問著
 
 
「嗯...是阿!」突如其來的問題 林允兒點點頭...
 
 
「妳覺得Jessi怎麼樣?」
 
 
怎麼樣...?
 
 
怎麼樣嘛.....
 
 
林允兒想著想著就看向外面.....
 
 
鄭秀妍沒有在那裡
 
 
林允兒嚇的站了起來!!
 
 
毛毛也嚇的跳上桌子
 
 
說了聲幫忙照顧毛毛 林允兒著急的跑了出去
 
 
「允兒!!!」
 
 
林允兒出了門後就不停地看著四周想找出鄭秀妍
 
 
但鄭秀妍就是不見了!
 
 
雖然表面上是冷靜的 但是身體卻在發抖....
 
 
突然想到有交換手機號碼 林允兒拿出手機 正好看到了鄭秀妍傳的短訊
 
 
"允兒阿...我突然有事情要處理 今天不用等我了!放心我會回去...."
 
 
看完短訊後 林允兒的呼吸順了下來....
 
 
但是不安感依然在....
 
 
這麼突然?!不會是因為被發現自己喜歡鄭秀妍這件事吧?
 
 
姐姐...有這麼討厭嗎?
 
 
難過和複雜的情緒交雜著
 
 
要是...要是鄭秀妍 一去就不回了呢?
 
 
因為自己....
 
 
所有小時候的不堪回首直衝腦門 痛的林允兒蹲了下來
 
 
最後的畫面是停留在父母把自己丟在孤兒院門口
 
 
不顧自己的哭喊 狠心離去的畫面
 
 
林允兒冒著冷汗 呼吸困難 像溺水一樣
 
 
「不可以...不可...以..」嘴裡不斷喃呢著
 
 
眼看意識就要遠去 林允兒撐著站了起來
 
 
金太妍看出了林允兒的不對 猛力的站起身 吩咐黃美英顧好貓 自己跑了出去
 
 
「允兒!允兒妳還好嗎?!妳聽的到我說話嗎?!!」金太妍扶助林允兒
 
 
林允兒眼前一片黑 金太妍的聲音像有回音似的在耳邊迴盪
 
 
「允兒!!妳看的到嗎?!」金太妍發現林允兒眼神沒有聚焦 著急地喊著
 
 
林允兒的呼吸開始弱了下來 身體顫抖的厲害
 
 
「是低血糖!美英!美英來幫幫我!!!」
 
 
 
 
 
 
不對 一切都不對
 
 
相遇不對 思念不對 依賴不對 就連喜歡也不對....
 
 
我除了不被愛 連愛人也不行?
 
 
難道要奪去我的所有
 
 
老天才會可憐我 眷顧我嗎?難道我犧牲的 不夠多?
 
 
我以為一個人生活很簡單也容易習慣
 
 
就連打破一切的她 我也認為不會對我造成任何影響
 
 
看來是我低估了.....我低估了秀妍姐姐在我心裡的位置
 
 
我回不去了....
 
 
對於自己對鄭秀妍的那份執著林允兒很清楚
 

自己是在抓浮木...
 
 
在快要沉溺於名為寂寞的大海
 
 
而鄭秀妍就是那塊浮木
 
 
在第一次看到她在躺椅上睡覺的時候....
 
 
林允兒很清楚自己中了什麼毒
 
 
戒不掉的上癮....
 
 
在林允兒的生活裡
 
 
只有花店 家 沒有別的...她也從沒想過要有什麼別的
 
 
新鮮的東西總是危險
 
 
至少林允兒這麼想 不應該 不應該打壞原有的一切
 
 
更何況明明知道 明明就知道鄭秀妍是個會離開的人 最終的結果還是自己一個人
 
 
為什麼沒有阻止一切的發生呢?
 
 
傻子 這是林允給自己最後的評語
 
 
當林允兒醒來的時候 是自己熟悉的床 旁邊是毛毛
 
 
房間黑的嚇人 以前都沒什麼感覺 怎麼今天特別恐怖?
 
 
走到門口把門打開 是金太妍還有黃美英在客廳
 
 
更讓林允兒激動的是
 
 
鄭秀妍也在
 
 
 
 
 
 
 
陽台上の貓咪/Remain.-3-
 
Calvin Harris - Outside ft. Ellie Goulding.
 
*矯正牙齒真的很痛....對於我這個愛吃的人來說..真的很要命....TA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Sica 大海 浮木
    全站熱搜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