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uleur-

 

 

「怎麼不加點鮮豔的顏色?」

 

「那樣會毀了它」

 

金太妍不懂女孩的意思 看著她面不改色的塗上黑色

 

這裡是倫敦

 

在前往敘利亞救災的路上 金太妍先到達了倫敦

 

金太妍在散步的路上遇見了女孩在路邊畫畫

 

吸引她的地方 是女孩那充滿混濁情緒的雙眼 她把畫畫得像自己的故事一樣 不假思索

 

但是唯一讓金太妍困惑的地方

 

是不管什麼樣的畫 清一色都是黑白的

 

不管是笑得多麼開心唯美的畫 都是黑白的 每一幅畫都帶上了憂鬱

 

女孩像透明人一樣 隔絕外面的世界 專注自己面前的畫

 

面無表情調著手上的灰色

 

今天的對話 是金太妍已經連續一周在同一個地方看見她 忍不住地問著

 

「妳是救災人員嗎?」

 

「阿?是..」金太妍訝異著黃美英對自己主動問話

 

「那邊還好嗎?」女孩問歸問 手上的畫筆依然調著顏色

 

「不好呢..」說到敘利亞內戰 金太妍表情不禁凝重了起來「都太殘忍了....」

 

「.....是阿」女孩看了一眼金太妍「不好呢...」

 

關於金太妍的身分 就是國際志工 是救災人員

 

這次的內戰真的死傷太慘重 對方連小孩都下手 而在這麼凝重的氣氛下 金太妍決定先放下手邊寫作工作 前往敘利亞救災

 

停留於倫敦 是接到消息說敘利亞現在進出管制嚴重 金太妍被暫時扣留在倫敦

 

「嗨!我是金太妍 來自韓國」金太妍率先介紹了自己

 

「.....我是Tiffany 來自洛杉磯」Tiffany猶豫了一下 報出了姓名

 

正當金太妍還在思考著接下來的話題 就被遠方急促的呼叫聲給打斷了

 

「小姐!小姐!!」婦人著急的跑過來

 

「怎麼了嗎?」Tiffany回應著

 

「少爺...少爺他!!」

 

或許是因為金太妍是救災人員 一聽見婦人口中的少爺出事了 便把金太妍一起拉著 東西收一收的回了Tiffany的家

 

金太妍看了眼Tiffany家 似乎是貴族的樣子

 

Tiffany緊張的跑進一個房間 砰的一聲 跪在床的旁邊

 

金太妍走了過去 看了一眼"少爺"

 

少爺的臉非常慘白 沒有任何一點血色 呼吸困難的握住Tiffany的手 說了句對不起後沒有了呼吸

 

Tiffany難過得趴在他身上哭著 那一瞬間 所有畫面染上了黑白一樣

 

沒有光彩

 

婦人泡了杯茶 倒了英式奶茶給金太妍 金太妍坐在庭院的花園 跟Tiffany

 

「那是我弟弟」Tiffany有些異常的平靜

 

「嗯...」

 

「我們是同父異母的姐弟 出生在不同地方」

 

金太妍點點頭

 

「我弟弟在敘利亞長大的」

 

金太妍有反應的抬頭看著Tiffany....

 

「大戰都是這樣的 在你不知道的時候...無預期的給你一顆炸彈 因為這場內戰 我失去了父親還有母親...弟弟是唯一一個救下來的 現在也離開了..」

 

金太妍不想問為什麼身為親媽的Tiffany媽媽也會一起葬身內戰

 

無疑的是 Tiffany整個人看起來都是黑白的

 

難怪 她沒辦法畫上別的顏色

 

「...我會盡力去救那些人的..」金太妍拍了拍Tiffany的手給予力量

 

Tiffany沒有說話 只是看著遠方要落下的太陽

 

 

 

 

 

 

金太妍在Tiffany家住了下來 等待通報說可以前往敘利亞再離開

 

金太妍有事沒事就會在Tiffany家閒晃走走

 

到處都是Tiffany的畫作 也都是黑白的

 

令人窒息

 

走著走著 金太妍發現這些畫作是有故事性的 每一張都是按照故事來排

 

「"海水是透明的 是因為天空的照射 使它有了色彩...."

 

"如果在沙漠看見綠洲 那一定是海市蜃樓"

 

"每個人都有說話的權利 但是小孩沒有"

 

"權利和利益使你蒙蔽雙眼 你得睜開眼看看 你都做了些什麼"」

 

金太妍眉頭越皺越深....每一張圖都是連貫性的套在一起加上文字 畫得讓人悲傷....

 

「"你需要的不是神 你需要的是奇蹟"

 

"一顆炸彈就能讓你了解 世界少了你沒有什麼區別"

 

"你可以種下種子 但不一定看的到它發芽"

 

"一個人如果要毀了你 是不需要理由的"

 

"睡一覺醒來 如果心還在跳動 那真的是莫大的恩惠"」

 

看著最後一句 金太妍莫名的熟悉....

 

這句話是自己在逃過一場戰役 隔天順利的坐了飛機回韓國的時候 寫了一本記錄書的時候寫的一句話

 

「我知道妳是誰」

 

Tiffany的聲音讓金太妍嚇的回頭

 

「......」

 

「我一直有在讀妳的書 金太妍」

 

Tiffany走了進來「書裡面妳提到說"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度過今晚 睡一覺醒來 如果心還在跳動 那真的是莫大的恩惠了..."對吧?」

 

金太妍皺著眉頭看著Tiffany

 

「剛剛看著我弟弟 妳沒有想起什麼嗎?」

 

金太妍不是很懂它的意思....她的弟弟?

 

突然有根神經通了一樣 她想起來了....

 

敘利亞第四次內戰的時候 她遇見了個男孩 男孩說著自己必須回到英國 要金太妍救救他

 

金太妍答應了 並且一起行動 過程中與男孩的點點滴滴金太妍都記錄了下來

 

但就在炸彈再次落下的時候 碰的一聲

 

金太妍與男孩走散了

 

金太妍試圖的要找到男孩 但是救難隊已經來了

 

金太妍情急之下 上了直升機 把男孩留下來了....

 

這段故事寫在她自己的書裡 也有提到很後悔沒有繼續找男孩

 

Tiffany認出這段故事的男孩是自己的弟弟

 

弟弟萬幸的被救了回來

 

身體卻非常的虛弱 如今才離開人世

 

「妳居然還想要救人?別笑死我了...」Tiffany笑著

 

「...聽著..我真的有找妳弟弟 但是那種情況我真的...」

 

「妳活了下來...我弟弟呢?」Tiffany打斷了她

 

金太妍不再說話....她知道她留下的 是一個挽回不了的遺憾

 

「妳人很好 可是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 當妳承諾了 妳就必須做到 如今妳還想救人...拜託 別再輕易放棄每一個需要你的人」

 

Tiffany掉下眼淚 她抓緊金太妍的衣緣....哀求著

 

金太妍此刻的心情非常複雜..

 

她活下來了...可是還有很多人沒有 這段話 實在不該寫出來....

 

那之後 金太妍跟Tiffany保證了 會盡力救災 不會再放棄任何一個需要她的人

 

Tiffany說著「我等妳...回來跟我喝一杯茶」

 

金太妍答應了

 

關於未來這片天空 是黑白 還是彩色 都是未知

 

金太妍出發了 Tiffany坐在花園的椅子上望著飛機....

 

「天空...是藍色的呢..」

 

在嘴巴喃喃了幾句 Tiffany有點放鬆..

 

是什麼呢?那種感覺就像找到了解答一樣的淡然 我們不能改變事實 卻能盡量不讓事情更惡化

 

讀著金太妍的書的時候 她是恨她的

 

但是看到最後 發現金太妍是抱著沒有辦法離開的心情....離開後她也一直有在觀察敘利亞災民的動向 一直想要幫忙

 

這些 Tiffany當然也看在眼裡....

 

慢慢的...Tiffany開始跟著金太妍的步調 去她走過的地方 看過的地方 帶著她那個時候寫的書 走過世界上每個沒有被發現的故事

 

她也慢慢愛上了 愛上了這種步調 也愛上了想要讓世人看到這些故事的金太妍

 

不知不覺中 Tiffany等了金太妍6年了

 

她沒有回來

 

在那之後 空襲來的突然 幾乎炸爛了整個阿勒坡 死傷人數逐漸攀升

 

Tiffany得知消息的時候 人在法國機場 她沒有等到金太妍的人 她等到的 是一張來不及的信

 

Tiffany接到信的時候 她沒有什麼情緒 好像是預知一般 那樣的安靜

 

金太妍依然沒有信守承諾 這是讓Tiffany最痛的

 

信裡的字 沒有很多 但足以讓Tiffany戳中心中最柔軟的部份

 

"Tiffany 妳有發現嗎?

天空很藍 我們都還在呼吸

我是天空 妳是海水

妳那令人心疼的透明 讓我想替妳添上自然的色彩

抱歉...我失約了!我沒辦法回去了...

Tiffany 看看天空好嗎?那是我

Sorry.."

 

充滿斑駁血跡的繚亂字體....

 

看得出來金太妍是在非常困難的方式下寫的 上面還有滿滿的灰塵 看著字跡的墨水 已經是好幾個月的事了

 

那期間 Tiffany渾然不知

 

她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表達此刻的心情 她這一輩子 都在失去

 

如今要怎麼樣再添色彩?

 

難不成是金太妍所說的 她照亮了自己嗎?

 

難受的將信揉爛.....心好像被挖空一樣

 

戰爭不會結束 失去的人會更多

 

Tiffany痛苦的咳了幾聲

 

引來了傭人的關心

 

看見了手中自己咳出的黑血....她不以為意

 

看吧....血是黑的

 

血癌第三期 那是未料到的....

 

臥病在床的時候 就寢的時候 一定要看著金太妍寫的信才得以入眠

 

每一天都叮嚀傭人 她要跟信埋葬在一起....就怕有個萬一 她忘了....

 

當Tiffany斷了氣的時候 臉龐削瘦 嘴唇乾澀 毫無血色的時候她不後悔

 

自從知道自己癌細胞擴散全身的時候 她也不再照鏡子....

 

不再接受治療 說是慢性自殺也行

 

她想去到一個有色彩的世界

 

當Tiffany過世的時候 是笑著的

 

也許在很多年以後 Tiffany的畫作會被發現 被知道那些被世人漠視的故事

 

當年Tiffany的畫作不被任何人青睞 因為太具爭議性

 

沒人想冒這個險....

 

戰爭能換到什麼?它只會讓人失去什麼

 

同一片天空 大家都有的天空 看到人不同 心情不同 擁有的不同

 

 

 

 

 

-Couleur-

 

DISA-New World Coming.

 

*事情有段距離了I know...(人在國外沒辦法TAT

我不知道怎麼定義這件事 畢竟這事很心痛....5歲的奧姆蘭那種樣子真的揮之不去

小小年紀為什麼要承受這些?

"你需要的不是神 而是奇蹟"

Ok本來應該昨天發的 可是突然有蟲子從天而降到電腦上 根本嚇暈!!先關電腦再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