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35.JPG

 

 

 

 

-追憶之間-
 
 
 
 
 
 
-
 
 
 
 
 
像刀刃一樣,我們之間
林允兒失焦的切著沾板上的菜,清脆的聲音
像是她的理智一樣的
 
雙手止不住地顫抖,林允兒不禁想
她到底,為什麼要承受這些?
莫名奇妙地消失,又莫名其妙地出現
 
 
 
 
鄭秀妍,妳到底想表達什麼?
妳是想讓我知道妳很好,跟老公的感情一樣好嗎?
炫燿什麼?
打悲情牌妳最會,掉幾滴眼淚妳以為我就會原諒妳?
笑話。
 
 
我林允兒不是沒有妳就不能活,
我這不是過著沒有妳的生活五年了嗎?
 
林允兒沒有發現刀子已經切到最底部,她流著淚水,滴在沾板上...
 
 
 
 
「阿...!」切到肉的時候林允兒反射性地彈了開。
 
 
 
 
血在沾板上暈了開來...
傷口沒有很大,卻夠怵目驚心了
林允兒愣著盯著沾板上的血看....
像幼苗一樣,慢慢長大,慢慢暈開
 
 
鄭秀妍的笑顏突然變得好清晰,好清晰...
原來她不是淡忘,不是忘記
林允兒只是藏起來了而已,鄭秀妍一回來,什麼事情都想起來了
最清楚的,
是她去叫鄭秀妍起床,她笑著對著她喊的一聲
 
『允兒呀~』
 
林允兒忽然止不住淚水
眼淚斗大的落下....
 
林允兒雙手握緊發抖著,血也擠了出來
 
 
她失算了....鄭秀妍對自己的影響力還是很大
當她看見鄭秀妍苦苦哀求自己的時候
她真的一度要接受了
但是現實是,她是別人的老婆
鄭秀妍接起電話那瞬間林允兒才想起這個事實
妳居然還認為回的去?
 
 
林允兒,妳真的瘋了!
 
 
林允兒擦去眼淚,抽了張衛生紙止血
走到客廳去找藥膏
很草率地幫自己包紮
靜靜地坐在客廳發呆....
 
「呵..」
 
林允兒笑了笑...
她不知道為什麼笑,她就是想笑
 
 
「哈哈哈哈哈哈」
 
 
林允兒失控的大笑著
算什麼?
這些,這一切,算什麼?
曾經,她的心能為鄭秀妍跳動,現在,依然會為了鄭秀妍而停止。
何等不公平?
而鄭秀妍呢?
當初那個,狠心拋下自己離去的鄭秀妍呢?
兩人過去如同影子般走在一起,頻率一樣,互相配合,是什麼讓鄭秀妍不要這一切?
 
 
 
 
-
 
 
 
 
「秀妍...妳至少..至少要讓我知道為什麼離開我...?」

那個雨天,同公司的兩個人,林允兒抓準時間出現在公司遇見鄭秀妍,就是想要一個解釋
多麼狼狽?
對一個已經不要妳的人而言,這些都顯得可笑
 
 
「....允兒 我們不能在一起 妳能了解嗎?」
「我不能!!我只知道妳要離開我」
 
 
 
林允兒著急地拉住要走出公司的鄭秀妍
 
 
 
「秀妍..!秀妍....拜託...為什麼....?!」
 
 
 
鄭秀妍的經紀人幫鄭秀妍撐著傘,林允兒站在傘外
彎著腰....她這輩子,姿態沒有那麼低過
握上鄭秀妍的手的時候,她感受到的是從未有過的冰冷溫度
像鄭秀妍的表情一樣。
 
「允兒....我有傳訊息給妳了..」鄭秀妍臉上是滿滿的無奈
 
林允兒只是哭著搖頭
 
「...允兒 我們兩個的身分是不能繼續在一起的,世界是殘酷的,妳是藝人,我也是...妳懂嗎?我們...會成為對方的絆腳石的...所以,我的到此為止吧!允兒」
 
鄭秀妍的話一字不漏傳進林允兒的耳裡
 
 
 
她愣在原地....
鄭秀妍越過了林允兒走進保母車
雨還在下,雨水滴在自己身上的感覺還很清晰
心還在跳,卻感受不到任何溫度...
 
 
曾經一起起床的兩個人,一起吃早餐 一起戴口罩戴帽子去看電影,去散步,做很多藝人沒辦法做的事
今天妳先回家我幫妳做晚餐,明天我先回家妳幫我放熱水
互相等待的美好
妳怎麼一句不要就拋下了呢?
一起完成的事情,抽離了剩下自己
那...我還能做什麼呢?
 
妳已經不愛我了,對嗎?
 
 
 
 
-
 
 
 
 
 
「倩倩,那妳呢?妳的老公呢?」高安娜與羅倩倩坐在咖啡廳的角落喝著咖啡
 
老實說,林允兒覺得這劇本很要命
這根本是她們兩個生活寫照。
 
 
「離婚了....」羅倩倩輕描淡寫的說著
「....為什麼?當初 妳不是說什麼都要嫁給她嗎?」高安娜故作鎮定地拿起咖啡喝著
「我不愛他」羅倩倩突然看著高安娜久久都沒有離開視線
 
 
林允兒被鄭秀妍看得傻住了...
鄭秀妍的眼神像要傳遞什麼一樣
時間停止般的,林允兒僵著身子....
鄭秀妍身上散發出了當年的熟悉感。
 
「妳...」
「卡!!」
 
導演的一句卡打斷了林允兒本來想說的話
 
「妳們演的真是太好了!!」導演滿意的拍手
 
林允兒眨了眨眼...
她完全沒有聽進去導演說了什麼
正當林允兒回神的時候
她發現,鄭秀妍也在看她
林允兒盯著鄭秀妍看....
卻不懂 此刻的鄭秀妍到底還想說什麼?
 
 
那又如何呢?
不管是什麼,都不關她的事了
林允兒先移開了視線,離開了座位
 
 
 
 
 
 
「秀妍!!妳老公來了~」
 
 
 
 
聽見這幾個字,林允兒明顯震了一下!
拿著黑咖啡的手不聽使喚的顫抖著...
 
 
老公兩個字撞進林允兒的心裡
她看著鄭秀妍跑過去
崔尚勇帶了餐車來應援,他們喧寒了幾句後
崔尚勇就離去了
 
 
 
當全劇組都在休息,感謝著鄭秀妍的老公的時候
林允兒咬緊牙,想控制住自己發抖的臉頰
雪正在下,林允兒視線忽然模糊,她摸索著自己的口袋
腦袋嗡嗡作響,看著鄭秀妍,有著疊影
有著過去的疊影
 
林允兒震了一下!
 
 
她發現她開始呼吸不到空氣了...
跪在地上的時候,她才隱約看見,鄭秀妍第一個轉頭了,她看到了自已
視線消失的時候,是她非常慌張地朝自己跑過來...
 
 
 
「允兒!!!!」
 
 
 
 
-
 
 
 
 
 
世上沒有什麼事是絕對的
好比說,愛情這件事。
 
 
 
「允兒,如果,我告訴妳說,我不愛妳了,妳會怎麼做?」鄭秀妍在電影還沒開始的時候,問了林允兒
「嗯....會有那麼一天嗎?」林允兒拉下一點口罩
「我就問問嘛~」
「....我會讓妳走」
「不挽留我嗎?」
「既然妳要走,那是妳的決定,我尊重妳」
「是嗎.....」
 
電影開始的聲音響起
 
 
「那就好」

那個時候,我沒有聽清楚秀妍說的最後一句是什麼
不過,現在好像想起來了...
原來妳那時候就決定要離開我了。
 
 
 
 
-
 
 
 
 
 
「允兒 妳的藥沒有帶在身上嗎?」
 
 
林允兒的經紀人正生氣的問著
 
 
「....忘記了吧」
林允兒正無關緊要的玩著窗簾的鍊子
「妳天氣冷的時候特別容易發作!妳怎麼就不好好帶著呢?!」
 
 
林允兒沒有在聽,她看著窗外
好想出去...凍死算了。

「允兒,鄭小姐來看妳了」

聽著門開了,又關了的聲音
林允兒始終沒有轉頭,她只是看著窗外
病房裡的寂靜正在倒轉時間
 
「允兒.....」
「妳看」林允兒打斷了鄭秀妍要說的話「那個盪鞦韆」
「....」
「以前,我總是喜歡那樣推著妳」林允兒指著窗外正在盪鞦韆的小孩子「我會故意把妳盪很高,妳就會尖叫...」
 
 
 
林允兒笑著說,她沒有發現自己眼眶紅了
 
 
 
「允兒....」鄭秀妍喚著
「很好笑,對不對?」
 
林允兒轉頭問著鄭秀妍,卻發現她正在流著眼淚
林允兒的臉一下冷下來...
 
 
 
「.....妳哭什麼?」林允兒笑了一下「該哭得是我吧?」
妳有什麼資格哭?
 
 
「對不起....」
「....我要聽的不是這句」
林允兒聽著她的對不起已經膩了
 
 
 
鄭秀妍說了句抱歉後就出去了,
林允兒沒有留她,她只是靜靜看著她出去
「哼.....」
 
 
 
 
或許在五年前,妳的眼淚能成為攻擊我的武器
不過現在,我必須學會不去看妳
然後看著妳掉淚,我也無動於衷。
 
 
 

 
 
 
 
追憶之間/Frequency.火苗-From YoonA-

The Sun Is Rising-Britt Nico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Sica 現實
    全站熱搜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