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output (3).jpg

 

 

如果你把手指都併攏,其實什麼都握不緊抓不住。遮住視線,被黑暗籠罩,只要稍微地張開一點指縫讓陽光透進來,就能看清楚是誰在你面前,誰正準備抓住你的手告訴你『有我在』

正因為擁抱著才能深切的感受到溫暖,正因為是那個與自己如此相像得彼此,這一切才變得有意義。

也許要說拯救太過矯情,但是在那條路上,有我牽著妳,撥開濃霧,讓妳感受陽光的味道。

抱著金泰妍的溫度還炙熱著,感受還真實,擁抱著她的背的手慢慢的往下握住了裹著厚厚紗布的雙手。

Tiffany輕輕的握著金泰妍的手,她稍微的離開她的擁抱,低頭看著那雙手若有所思的。

金泰妍注意到了Tiffany的視線,她柔情地看著「對不起我那時候兇妳....」

Tiffany聞言抬起頭,她直勾勾對上金泰妍的雙眼「....泰妍哪,妳為什麼那麼護著那隻金魚?」

Tiffany沒有忘記滿地得玻璃還有水,以及洗臉盆裡的泰古。

「那是....我媽媽有一次來找我的時候帶來給我的,雖然那次也是來借錢」金泰妍說著不好意思的低頭,被握著的雙手也緊張地搓揉著。

Tiffany感覺到後牢牢的抓緊她不讓她不安,她想把安全感傳到她身上。

「妳會不會餓?妳應該都還沒吃東西吧?」Tiffany溫柔的笑著「我帶妳去吃東西好不好?」

她沒有想責備的意思,Tiffany知道那種失去童年的感覺,就好像只是個某的下課的午後,爸爸為了給自己驚喜而買來的路邊小金魚,讓金泰妍學會照顧生物,學會負責。

然後孩子寶貝的捧在手心,盯著魚缸裡的魚一刻也離不開。Tiffany明白金泰妍內心深處渴望的是什麼,她總下意識的寶貝著媽媽每一次過來所給的東西,如果是飾品變不戴上,如果是水果就放到過期才吃,如果是金魚就死也不取名字。

那是來自孩子心裡的倔將,渴望卻不願面對。

就像她寧可無視與母親受傷的事實也要先報警,那種自動地喚醒當時為什麼沒有先叫警察救自己父親一樣,溺水般的令人心疼。

Tiffany看著金泰妍眼巴巴地盯著眼前的麵,兩隻手僵著不知道怎麼拿筷子,她滑稽的用著最前端沒有被紗布包住的手指甲的指節捏著筷子。

Tiffany笑了出來,她把碗拉了過來,接過金泰妍的筷子,麻利地夾起麵放在湯匙上吹涼然後送到金泰妍嘴邊。

「....我自己來」金泰妍看向旁邊,像是在看有沒有人看到自己要被餵食的樣子,Tiffany看她跟個孩子一樣覺得羞恥,馬上又把吹涼的麵又都放回湯裡推回金泰妍面前。

金泰妍傻住的看著泡回湯裡的麵,皺起一邊的眉毛抬起頭看著Tiffany,Tiffany靠著椅背壞笑地看著她。

".....幼稚"

「這裡是醫院,我餵妳也不奇怪,但既然妳要自己吃我也不會攔妳」她們現在確實在醫院的B1美食街。

金泰妍靜靜的看著有些壞心眼的Tiffany,跟那個第一次見面拿著溼透的考卷站在原地的她好像是不同人似的,拉著自己離開,硬是闖入自己的生活,一副真的能拯救自己的架式,還有,昨晚那個在自己的世界受了傷跑來找她的模樣,全部都是金泰妍第一次見的各種樣子。

她微微的勾起嘴角笑出了聲音,金泰妍不禁思考,Tiffany走入了她的生活,可是她有嗎?

她低頭看著自己包著紗布的雙手,傷痕累累的樣子都是來自別人而受的傷。如果Tiffany有一天需要她,她能用這雙手幫她嗎?

金泰妍第一次認為要是往後都這麼承受下去,她能保護這個人嗎?

Tiffany看著金泰妍自己若有所思的樣子,以為自己玩笑開太大了就在把麵碗撈過來「我餵妳啦,不要餓肚子了,這樣怎麼養病?」

金泰妍緩緩抬頭,Tiffany把湯匙再次遞到她面前,她看了一下張開嘴吃了下去。

「...我吃完想吃冰淇淋」金泰妍含著麵一邊悶悶地說。

「哪來的冰淇淋?」Tiffany四處張望著,還真的看見一間甜筒式冰淇淋「我知道了,妳先吃完麵吧,空腹吃冰淇淋會胃痛」

 

「妳答應我不要再闖禍了好不好?」

回憶裡那個表情不服輸,有些倔將的小女孩頂著臉上嘴角紫一塊青一塊的瘀青,不服氣的彆著嘴。

與她並肩坐在河堤邊上的年輕女人笑的慈祥,她拿出紙巾擦拭著小女孩的臉上的傷口,動作輕的像怕弄痛她似的,可小女孩最後還是不甘心的撇過頭不讓女人幫自己擦。

「明明是對方先笑我的」小女孩生氣的說著,她不明白為什麼是對方先嘲笑自己,但卻是自己要去跟對方道歉「妳為什麼都喜歡我去跟別人低頭?!」

小女孩沒有哭,在承受著對方的嘲笑她也忍了大概五分鐘,她有聽進去女人的話,可她就是受不了最後對方說自己是第三者的小孩,還譏笑自己的母親。她不過是打斷了對方一顆門牙,被老師拉開然後通知女人來接自己回家,告訴了女人在學校發生的一切。

她沒有哭,就算跟她打架的是男生她也沒哭,在獨自面對對方家長的斥責時,她也沒有哭,但是在說完為什麼是自己要道歉之後卻很不甘心的留下一滴眼淚。

「美英阿,媽媽沒關係啊」女人輕撫著小女孩的臉龐,讓她把臉轉過來,先忽略了傷口,她用拇指抹去小女孩的眼淚「其實妳很讓媽媽放心,很勇敢!會保護自己!」

為了幫小女孩打氣,女人彎起手臂做出加油打氣的姿勢,小女孩吸了吸鼻子,看著認同自己麼母親,眼裡還有著晶瑩,閃閃發亮像藏著一片星空「真的嗎?」

「真的啊!妳幫我打到了小怪獸!可是為了以後要打倒更大的怪獸,妳必須再繼續忍耐補充能量才能打贏大怪獸,像今天這種小怪獸,妳以後就不要再管了,好嗎?」女人溫柔的把落在小女孩嘴角的髮絲撥到耳後。

「...大怪獸是誰?」小女孩轉過身面對女人盤起一隻腿。

「嗯~還沒有到那天,如果妳一直在打小怪獸就遇不到大怪獸」

「騙小孩!!」小女孩吐舌頭「哪裡來的大怪獸?!我都能打扁!!」小女孩舉起雙手握拳作勢能與世界抗衡的模樣。

「真的有~」女人再次用紙巾擦上小女孩的臉「這樣好了,以後妳忍下了一次小怪獸的攻擊,就能吃一支冰淇淋」

「還不簡單!我能吃一百支!!」

原來那些能站在自己的角度,用著跟自己一樣的高度去理解自己的是名為母親的人。小女孩原來是擁有那些生為人出生就有的後盾,突然的像被一場大火給吞噬一般全失去了。

女人一直都很炙熱溫暖的掌心再也感受不到任何溫度,那個一直都站在自己身邊的人她永遠失去了,她還記得那天的夕陽很美,但是時間並不會倒轉,女人充滿溫暖的臉龐也不能控制的黑白。

如果她當時有聽女人的話,忍下來的能量就能打倒大怪獸,是不是所有一切都不會發生?

可是年少的她總認為自己很強大,或是那些事情在自己看來就是微不足道,讓自己走向黑暗的她失去了所有。

那些回不去的過往跟夢魘一樣的時刻提醒自己是她害的,是她害得連對抗大怪獸的力量都沒有了。

 

Tiffany陷入回憶,眼神變得毫無色彩,曾幾何是為了冰淇淋的獎勵她堅持了一陣子,為什麼沒有了?是冰淇淋的味道變了,還是她變了?

金泰妍靜靜的看著突然開始恍神發呆的Tiffany,她並沒有喚醒她,她默默地等待著,她知道Tiffany陷入了自己的回憶裡,回到了自己的世界,很深很深。

最後Tiffany對上了金泰妍的眼神她才醒過來,晃了晃雙眼,因為表情僵硬還勉強地扯了扯自己的嘴角「阿、我發呆了嗎?」

「老師,是零錢帶不夠嗎?突然發現自己沒辦法請我吃冰淇淋了嗎?」

那是屬於金泰妍的溫柔,她習慣為一個有著傷痛的人建立一個新的空間,讓傷者暫時脫離痛苦,她不會問,她也不會好奇,看著Tiffany她特別的為她預留了一個她也在裡面的空間。Tiffany的眼神有些感激,只是金泰妍刻意的不去看她感激的眼神,她不想讓Tiffany有一定要跟自己解釋的理由,她故意的忽視了她可能要解釋的表情。

她沒有要Tiffany對自己說什麼,金泰妍知道那很難,就像自己也從來沒有開口一樣,但Tiffany還是來了。

或許她們就像十針跟秒針一樣終究會交疊,時空會在那一秒對上,只要Tiffany伸出手,不管她們的世界距離多遠她一定會握上。

「泰妍,妳想不想去看海?」

 

 

慢慢的,我感受到了她有著跟我一樣的悲慘過去,也想起了從別人那聽來的她是為了拯救與自己很像的我,在那雙有著橙色般柔情的眼眸中,包覆著的是戰爭過後的混濁,也許事過境遷,也許正在經歷,若是可以,我也會穿起盔甲,用一切守護妳。

 

 

 

\

 

 

 

 

車窗外的風還在有節奏的吹著,風聲如同在耳邊低語,沿海公路上越來越接近海平面,放眼望去依稀能見到夕陽與海洋盡頭的交界處。

金泰妍坐著Tiffany的車總是很習慣地看向窗外,看著她們共同前往的地方沿路的風景,好像不每次仔細點看就會變成回憶似的,與Tiffany並肩的坐著,那時候她也感覺心是平行的。

聽到對方說海的時候她著實的嚇了一跳,除了居然老師帶著學生一起翹課之外,怎麼會正好就選中了過去自己曾經的事發地點呢?

「不去上課帶著學生跑來海邊可以嗎?」金泰妍手撐著頭看著窗外,她沒有轉頭的問著。

「反正幫學生處理了一下家裡的事情,弄一弄都不早了去了也沒什麼意義」

話語上很是雲淡風輕,金泰妍卻能聽出其中的悲傷,她沒有再多說什麼,或許金泰妍也感覺到了那個與Tiffany之間的線,她們並存在只有她們兩個知道的世界不去干涉對方,金泰妍知道她一點都不了解Tiffany,但也或許是不瞭解所以她可以不怕失去,她不知道Tiffany會待在自己身邊多久。

路邊的小貓會因為妳今天路過給點食物,給了三天便不再出現的時候小貓也只有無盡的等待,牠甚至不知道妳不會再出現,那個路過的時刻只是妳一瞬間的憐憫,過了就忘記了。

橙色的夕陽照在金泰妍的側顏上,或許她也在期待吧?期待這個有些不太一樣的Tiffany....

她們並肩的坐在沙灘上,那個海岸似乎是個秘境一樣沒有人,本來清澈的藍海也因為沒有了陽光照亮天空變成了深淵一樣的黑海。可海浪聲依舊浪漫,一波一波的譜出了一首令人平靜的樂章。

「泰妍哪」從她們坐下已經十五分鐘都沒有說話,Tiffany這才出聲「為什麼我是兔子呢?」

Tiffany突然的想起每一次考卷上那一隻又一隻都看起來像是很生氣的兔子,金泰妍測過頭,她看著Tiffany閉上眼享受海浪聲的樣子還有微微顫動的睫毛,然後不明顯的勾起嘴角「妳有看過寵物當家嗎?」

「裡面有一隻兔子是反派,可是因為她是兔子所以也真的看起來不兇的感覺,妳在上課的時候就是那個樣子,還有唸我上課睡覺、遲到跟不來學校,都讓我覺得妳就跟兔子一樣,因為可愛所以不兇」

「那隻兔子是男的欸?」Tiffany很想吐槽這段很浪漫的話裡頭卻有破綻,要是她沒看過寵物當家就好了吧?

「妳寫給我的每一句話我都有看,也都記下來了」金泰妍回想起她們跟筆友一樣的交流,還因此她有些愛上考試「....老師,珊妮告訴我我跟妳以前很像,所以妳總想拯救我」

金泰妍看出了Tiffany眼神閃爍了那一秒,隨即沒有猶豫。

「很像,卻又不是那麼像」Tiffany望著遠方的深淵,本來閃閃發光的雙眼看著變得黯淡「我以前很常跟我媽媽來看海,我的世界裡只有我跟我媽媽,她給的我東西我一樣也沒有守護好,可是妳在任何惡劣的條件下都能把媽媽給的東西保護得好好的,所以...我們充其量就是有點相似吧?」

"原來是想媽媽了嗎?"

「要說保護好,不如只是因為我失去的夠多了,我只是盡量的留下一些那個名為媽媽的痕跡」

金泰妍從小到大沒有擁有過什麼,她甚至是連需要守護的東西都沒有,一樣能學會努力去保護的機會都沒有。

Tiffany聽著,那大概就是她們最大的不同吧?在Tiffany瘋狂擁有且毫不在乎的同時金泰妍正在不停失去,就像Tiffany在未來的日子裡都在懊悔著什麼都沒留下,但金泰妍卻樣樣珍惜。

也許在先天條件不同的情況下,Tiffany大概本沒資格說金泰妍什麼,甚至是拯救她什麼。像她那樣的人,有那個資格嗎?

「老師,我一點都不了解妳」金泰妍想握緊雙手卻受繃帶阻礙「....可是我很喜歡妳,很喜歡妳的我,即使妳未來可能會發現我妳根本照顧不來,妳還會想救我嗎?」

Tiffany聽著金泰妍有些唐突的問話,她居然沒有問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她?而是問自己會不會守護她?

「我不知道妳昨天發生了什麼事,可能妳喝醉了或是在哪受到了委屈所以需要從我這裡索取一些愛,這我都能理解,只是我現在很希望妳告訴我是不是不管如何妳都會像今天一樣守護我」

 

多麼讓人心疼的孩子,哪怕是自己是不是被糟蹋了也想問這有些卑微的答案,金泰妍居然認為昨晚的一切都只是自己在藉酒發瘋嗎?

而她全盤接受孩毫不責怪,這種逆來順受的個性怎麼可好?

「我會,我會一直保護妳,直到妳不再需要我」

聽見答案金泰妍站起身子,忽略了Tiffany疑惑的表情「如果我現在下水,妳也會來救我嗎?」

「...什麼?」Tiffany仰頭看著金泰妍開始把外套脫下丟在沙灘上。

「這是一個小測試,老師」金泰妍低頭對上Tiffany慌張的眼神「我不能讓一個不夠勇敢的人來保護我」

Tiffany馬上的拉住金泰妍的手腕,阻止她往前走「金泰妍,妳不要鬧了,妳的手今天才受傷,不能泡到海水」

眼看金泰妍一副勸不動的樣子,Tiffany負氣地也站起來,她掠過金泰妍把身上的襯衫脫下,只剩下裡面的細肩背心逕自的走向大海。金泰妍眼神一定彷彿看見了Tiffany背上那抹黑色的疤痕,冷風拂過她的臉龐,沒有多久Tiffany已經站在海裡了。

金泰妍看著Tiffany轉身面向自己露出一抹微笑,但那卻不是溫柔。啪的一聲,Tiffany閉上雙眼往後倒,整個人消失在金泰妍的視線,既沒有拍打水的聲音也沒有掙扎的波動,海面平靜的像是沒有人來過一般。

金泰妍心裡一沉,她跑向大海,淹過膝蓋的水域裡還看不見Tiffany,她慌亂的呼吸的急促的無法換氣,一口一口的塞住自己的喉嚨,她好像沒有這麼害怕過,金泰妍努力的調整好自己的呼吸,正當手準備探進水裡尋找Tiffany時,忽然被水裡衝出來的手抓住了自己的手腕,Tiffany就那樣站了起來。

看著Tiffany的鼻腔被海水嗆的不適,金泰妍這才感受到她抓著自己的手有多寒冷,她才感覺到自己看見Tiffany掉入海裡的那刻恐懼的多麼讓人感到空洞可怕。金泰妍拉過Tiffany緊緊的擁抱住她,全身溼透的Tiffany讓身上的水也給金泰妍吸收掉,寒冷取而代之的是金泰妍的體溫。

Tiffany冷得喘著氣,她沒有想要嚇金泰妍,只是如果她不這麼做金泰妍就會下海似的,結果動作倒是比腦子還快一步的行動了,十月了還是晚上的海水,當然是很凍的吧?

「還好在妳手伸下來的時候我先起來了....」Tiffany嘴唇發紫,說話也顫抖得厲害,她雙手攀上金泰妍緊抱自己的背「我沒有溺水,只是我沒想到這麼冷...有點起不來而已..」

金泰妍聽著Tiffany為了讓自己安心說著一些沒有邏輯的話,為什麼掉入海裡的是她,安慰自己的也是她?

"金泰妍,妳這麼窩囊嗎?"

「老實說我不會游泳,但這點淺度我還沒問題,妳不要擔...」

「我會游泳」金泰妍打斷了Tiffany的話,她想讓她專心感受自己的溫度不要失溫「所以以後,不管妳是掉進溪裡,河裡...甚至是海裡,不管妳飄的多遠,跌得多深,我都會把妳救起來像這樣抱著妳,用我最大的力量讓妳有安全感,或許我的力量根本微不足道,可是我想讓妳知道不是只有妳能保護我,我也能足夠守護妳」

那天晚上月色原來很亮,下巴靠著金泰妍那不太寬的肩膀突然感受到了踏實,她也不知為何就哭了,眼淚落下雨海水融在一起,味道一樣卻來自不同地方。

 

 

Tiffany著急地打開後車廂拿出一條運動毛巾披在金泰妍肩上,又急急忙忙跑到後座拿出一件厚外套蓋在她身上,金泰妍寵溺的看著Tiffany來來回回的然後自己還打了一個好大的噴嚏,她笑著把身上的厚外套拿下來蓋上Tiffany身上,Tiffany愣了愣,接著金泰妍把運動毛巾拿下來也蓋上她的頭上,雙手開始擦著Tiffany濕漉漉的頭髮。

「浸到海裡的是妳不是我」金泰妍一副不得商量的樣子,她認真的擦去Tiffany頭髮上的每一處水。

Tiffany靜靜的看著金泰妍認真地幫自己整理的模樣不禁有些走神,視線也落到了她也已經髒了濕了的繃帶上,也許是因為月色的光讓Tiffany的雙眼多了一抹霧氣,令人憐惜。

她握上了金泰妍幫自己擦拭的雙手,慢慢地拿下來開始看著,才不到一天而已就又變成這樣子了,她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好好的顧自己的傷呢?

「泰妍,等妳的手好了,能不能也幫我畫一張畫?」她必須給她一個努力的理由,她必須讓她為了一個目標然後好好照顧自己理由。

金泰妍聞言面露驚訝,微微有些皺起的眉間,她注視著Tiffany。

「妳來過我家了,妳應該知道牆上那些畫是我掛的,我想掛一幅妳畫的,放在我房間,好嗎?」她知道這孩子震驚了,Tiffany輕撫上金泰妍的臉龐讓她有真實感。

「....妳,真的想要嗎?」其實金泰妍不知道自己在問什麼,可是她有點慌亂是真的,她甚至不確定自己這雙破爛的雙手有沒有辦法再拿畫筆,或是能畫出什麼多好看的東西。

「妳如果手好了,能拿起畫筆了,妳畫什麼我都會收下,只要是用妳的手畫的」

 

Tiffany不確定自己能做的好,可是她想先從補齊金泰妍內心的缺失開始,她努力回憶起媽媽教過的,那些講過一萬遍但自己從沒聽進去的話。

 

 

 

\

 

 

 

藍色的跑車在晚上九點半停在市區一間比較大的警察分局前,握著方向盤,Tiffany抬頭看了看,她有點厭惡的皺著眉。

就是唯獨警察局這個地方是她第二討厭的,永遠喜歡不起來。

Tiffany嘆了口氣轉過頭發現金泰妍也是一副不喜歡的模樣,讓她覺得好笑的笑出聲「Sorry~妳必須下車了~」

「....可以明天再來嗎?」金泰妍沒有想開車門的動作,她嫌棄的看了看警局門口後就轉過頭對上Tiffany的眼睛。

「不行...我答應他今天會送妳過來做筆錄,妳今天如果沒來不僅我,連妳都會陷入麻煩,那個人不會那麼簡單放過我們的」與其說放過,不如說不能有一絲破綻吧?

要不然她建立的一切可能都要一夕間崩塌了,還會連累到金泰妍。

金泰妍心裡想著這是什麼樣子夫妻關係,雖然她認為疑點重重,不過來是乖乖地下車然後走進警局。Tiffany不放心看著金泰妍踏進去後就被人接待進去,然後離開了自己的視線,她下了車走到車前靠在引擎蓋上,風冷吹得讓她下意識拉了拉外套,剛剛的海水還殘留了一些在身上沒有完全乾。

但她就是不放心坐在車內,想在最近的地方看著,如果有任何動靜都會衝進去,後來又覺得自己很可笑,金泰妍可是被害人,哪會有什麼問題?就是警察局給她的印象太過不好了她才會這麼緊張兮兮。

周昌浩站在外面的吸菸區看著這一切發生,連她們在車內的互動他都看見了,他的眼神暗了暗,撇了一眼在警局裡面做筆錄的金泰妍,在他那個角度是看的見金泰妍的,周昌浩把菸蒂丟到地上踩熄,然後走向Tiffany。

「該我了嗎?」周昌浩靠近了Tiffany,而Tiffany沒有轉頭也知道周昌浩來了。

「嗬....」Tiffany吐了口氣轉過頭對上他「你想問什麼?」

「如果我沒有看錯跟記錯的話,妳說那個人是在我們家的那位學生對吧?妳為什麼對這個學生特別用心?」周昌浩嚴肅地凝視著Tiffany「要嘛她來我們家,要嘛妳去她家,什麼事情那麼重要?需要徹夜長談?」

「...就像我跟你說的,她真的是我的學生,只是她情況特殊一點,我必須特別照顧」Tiffany冷冷的回應著,保持一個安全的距離下,對金泰妍來說才是安全的。

「特殊?多特殊?因為她吸過毒嗎?」周昌浩看清楚了Tiffany的表情變得震驚,他冷笑著「我查過了,前陣子的學生群聚吸毒事件她也在場,就是她來我們家那天,妳為什麼要隱瞞我?」

「她是受害者」Tiffany平定自己的呼吸,手心開始冒汗,不意外的她感覺到金泰妍開始滲入了她不想讓她參與的地方。

「受害者?真是受害者就更不用隱瞞啊?妳知道妳在幹什麼嗎黃美英?」周昌浩語氣上非常氣憤,他不明白為什麼Tiffany的處境這麼的棘手她總是要做這種飛蛾撲火的事,讓她解釋或是相信她的說法都很困難的程度,就算周昌浩相信,但周錫會嗎?

說到底她到底知道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她那天是去我朋友的店幫忙碰巧就這麼遇上,她是有接觸那些吸毒的學生,可是她是被傷害的那一方,當時你也看到了她傷很重,身為老師我能不幫嗎?!」

「身為老師妳應該帶她去醫院不是把她藏起來!妳這麼做的用意是什麼?所有人都能說的清,就妳沾到一點邊就完蛋了妳知道嗎?」

「....我問心無愧」Tiffany深呼吸一口氣「假設我那天把她招出來了,依她是我的學生,又跟毒品有關的話,你會比像現在這樣還放過我嗎?還是放過那個學生?」

周昌浩語塞,面對Tiffany不顧一切也要保護金泰妍的架勢,即便讓自己再次陷入危險也在所不惜,他心裡便有一股怨氣在,這讓他一直以來心裡是相信Tiffany,還有在自己父親面前幫他說話的立場誰來在乎?

當然Tiffany可能壓根也不知道周昌浩這般心思,但卻讓周昌浩心裡由生一股心碎感,好像他極力想保護的東西在Tiffany看來什麼都不是,在醫院的時候他也是第一次那麼強勢的Tiffany對自己示弱,只為換得跟金泰妍相處這一天。

他們都明白Tiffany跟他結婚是為了什麼,也犧牲了什麼,可為什麼Tiffany要因為一個有過前科的學生打破了一切平衡?她承受得起嗎?還是說自己一直以來對她的信任只不過是自己的憐憫心看錯?周錫是對的?

「那孩子吸過毒,妳也知道嗎?」周昌浩很是心寒,他害怕他一直以來堅信的一切都是騙局,那Tiffany就真的是一個頂尖的騙子「妳難道又是為了幫自己家重操舊業找了個學生當橋梁替自己家賣毒嗎?」

Tiffany不敢置信地看著周昌浩有些絕望的眼神,她想看清楚他是不是認真的,只是Tiffany看到更多的是悲傷,她甚至是有些不明白。

「妳正在保護一個吸過毒的孩子,還不告訴我」周昌浩搖搖頭「她爸媽都欠債,她爸還因為付不出債務而自殺,媽媽有精神上的疾病至今也一直在欠賭,而妳的學生,在高中的時候就吸過毒,妳不會以為這件事情沒有保留案底吧?」

這是Tiffany意料之外的,她不知道這件事情金泰妍有上過警局「原來這就是你看事情的態度?因為有個學生有這樣的過去,所以我完全不能干預她甚至是關心她?就因為你們這些警察更偉大的監視行動?!」

Tiffany靠近周昌浩,冷冽的瞪上他的雙眼一刻也不離開「周昌浩,你有沒有想過,這孩子因為有這樣子過去才是吸引我的關鍵?有著跟我一樣的過去!!」

話語落下,Tiffany伸手拔起在周昌浩腰間的手槍,把槍口對著自己的腹部,周昌浩瞪大雙眼看著Tiffany面不改色的表情。

「如果你懷疑我,你現在大可把我壓去周錫那,或是現在一槍把我斃了,但如果你要幫我我會很感謝你,除此之外我也給不了你什麼,那孩子確實需要幫助你也看見了,還是你的重點只在於她誤入歧途過?因為走錯路所以都不得好死?你想讓她跟我一樣嗎?變成這副悲慘的模樣?」

周昌浩顫抖地看著Tiffany真心覺悟可以馬上死去的樣子,他激動的紅了眼眶,而Tiffany也落下絕望的淚水,彷彿她願意用這一切換得金泰妍的的安寧。

周昌浩很艱難的嘆口氣,他一把握住槍把,把槍扯離Tiffany的手然後收回去腰際,Tiffany高傲的抬起下巴退離周昌浩身邊。

周昌浩用手抹了抹自己的臉,因為毒而嫁給自己的Tiffany,現在要用自己的性命幫有過吸毒前科的金泰妍做擔保,周昌浩此刻認為他也在努力的一切因為Tiffany而都全盤崩塌了,本來要按照當初的的條件下去強押Tiffany,也因為Tiffany拿自己的命做賭注也停手了。

「為什麼....妳就是不能聽我一次?」而最讓他煩躁的就是他只能放任這一切發生而無法有任何作為「妳成功了,我現在很希望妳是個騙子,騙得我換的一切也不會把今天發生的事情說出去,騙得我一心只為在乎妳的安危」

 

看著周昌浩離開走進警局的背影,Tiffany難掩不敢置信,她擦去複雜的眼淚,抬頭便看見一樣的月色,好像又變得不那麼美麗,Tiffany泣不成聲,她明白此刻她又為了自己自私任性的行為拖了一個無辜的人下水,在深淵裡她極力的喊著,久久也不見有任何回應。

 

 

 

 

野百合\深淵

 

 

 

周昌浩這個臭男配寫的我都想讓他上位了(X

 

 

 

 

arrow
arrow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