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21.JPG

 


 

-善與惡、罪與罰-

 


 

 

走出去的那一剎那,蒂芬妮身後的房子瞬間崩塌....
 
 
蒂芬妮的氣場大幅提升,招來了附近的惡靈,她沒有理會的繼續走著,耳邊的聲音窸窸窣窣的飄過,各種鬼魂繞在她身旁想要效忠她,那些原本是該隱的追隨者的鬼魂。
 
 
有隻鬼直接狗腿的纏住蒂芬妮的手,她停了下來 舉起那隻手,忽然間一把火把鬼魂給燃燒殆盡....
 
 
「妳真是不惜一切也要變成撒旦呢...」
 
 
聲音從前方傳來,蒂芬妮慢慢抬起頭「惡魔就是惡魔,永遠都是那個可悲樣」
 
 
「.....烏列爾」看清來人後,蒂芬妮撇了一眼。
 
 
「妳瞧瞧妳那是什麼表情,妳被強迫變成墮落天使又怎麼樣?妳現在可是真的墮落了呢」烏列爾揚起一抹微笑。
 
 
「......你這個偽善者,虧你還有臉繼續守著御前天使的職位,真是令人噁心」蒂芬妮靠著後面的大樹,冷笑了一下。
 
 
「惡魔本來就該剷除,尤其是妳這種不三不四的...」
 
 
「......」蒂芬妮對上烏列爾的眼神有些不悅。
 
 
「你的那個交易者很不簡單呢...給他後悔的機會他不要,他好像就是要給你靈魂一樣,不知道是迷惘了...還是守信用」
 
 
「....他有個他很愛的人,他的仇恨來自內心,他不可能毀約」蒂芬妮想起金太妍...
 
 
是呢,很久沒見到了。
 
 
 
「所以妳就吃定我不會毀約?欺騙我了合約內容?」
 
 
 
蒂芬妮驚訝的轉頭,看見金太妍從黑暗中走了出來....
 
 
胸口上已經一條暫緩印記都沒有了....她看著蒂芬妮。
 
 
「....你,怎麼會在這裡?」蒂芬妮難掩吃驚。
 
 
「我是該隱的後裔這件事妳知道嗎?」金太妍沒有回答她,他問了另一個問題。
 
 
「......?!」蒂芬妮睜大眼睛「你是該隱的後裔?」
 
 
「哈哈哈哈....」烏列爾忽然大笑「蒂芬妮呀蒂芬妮....難怪妳怎麼找都找不到獻祭之書,因為那本書只會在"該隱的後裔"身邊...就是他的靈魂轉世」
 
 
「是華生告訴我的,妳需要這本書...因為妳要成為撒旦」金太妍握緊拳頭「我也才知道說...原來我死後是為了獻祭給撒旦當食物...」
 
 
「妳真的有一天會被華生害死呢」烏列爾笑說。
 
 
「妳從來沒有跟我多說....妳到底在計劃什麼?」
 
 
「.......華生說的是實話,我必須成為撒旦,也需要你的靈魂,這就是我的計劃」蒂芬妮坦承。
 
 
「事到如今妳還是不肯說妳那骯髒的身世嗎?」烏列爾譏笑「我每一想到就令人作噁」
 
 
忽然從天而降的一抹黑影擋在三個人中間「烏列爾夠了,讓蒂芬妮自己說...」
 
 
「巴力西卜?!」烏列爾驚訝「你...你怎麼在這?」
 
 
「這次先聽我的吧,你先走吧...」
 
 
烏列爾瞪了一眼蒂芬妮後,張開翅膀飛走了。
 
 
接著是一片安靜....
 
 
「蒂芬妮,妳說吧....我認為金太妍幫的了妳...」巴力西卜勸道。
 
 
「幫我?一個人類幫我..?!」蒂芬妮笑著。
 
 
"你不懂,這無法改變什麼的,她幫不了我的...她只是個人類,她不是吸血鬼"
 
 
「他不只是人類,他是該隱的後裔」巴力西卜說著「妳知道這代表著什麼」
 
 
「唉.....」她不想解釋,蒂芬妮看了一眼金太妍後「你說吧,我不想說...」
 
 
接著蒂芬妮就走掉了。
 
 
看著走遠的蒂芬妮,巴力西卜轉身面向金太妍「跟我來吧..」
 
 
 
 
 
 

 

 
 
 
 
清澈的海水,慢慢地沖上岸...
 
 
暗礁石被海水一點一滴的侵蝕著,風吹動著草與樹....
 
 
巴力西卜和金太妍坐在一旁荒廢房子的牆壁上方,這裡是個被摧毀荒廢的一個據點。
 
 
「你是軍人吧..?聽蒂芬妮說你的求生意志很強,她不擔心你會毀約,因為妳有一個很愛的人...」巴力西卜看著遠方。
 
 
「......我曾以為,我是個被詛咒的小孩...」憶起過去,金太妍眼神黯淡「從小各方面都過人...性格陰沈,不怎麼與人溝通,父母也沒有很關心我....我幾乎是一個人成長,也直到八歲那年一場大火讓我清醒....或許是來的太突然,我刻意忽略了其實我有看到死神,他在我倒地不起的時候站在火之中看著我,像在等我死去然後把我的靈魂帶走....對我來說,死神的存在像禿鷹一樣...」
 
 
「禿鷹阿....確實很像呢」巴力西卜笑著。
 
 
「但是他沒有取走我的性命,反而輕輕在我耳邊說著...『弱小無知的人類阿...但願你還有一點一點用處,終止惡魔吧...用你那不凡的靈魂』
 
 
「.....」巴力西卜好像了解的看著金太妍「那是....」
 
 
「是華生」金太妍不以為意「接著我自小就被撿去軍營受訓 一直到長大...我都是被當作要成為厲害的軍人而訓練著,我沒有選擇....每一天一成不變的生活著...直到在某一次的據點遷徙,我與莉莉相遇了....」
 
 
回想起那天的相遇,金太妍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莉莉是貴族,她的家人不能允許她跟我這種隨時都有可能死去的人在一起...莉莉教會了我很多事情,包括寬恕....她帶我去教堂,要我當神的孩子...我拒絕了...我是軍人,殺人是不可避免的....我不能」
 
 
「她是虔誠的信徒呢...」
 
 
「是阿....」看著沒有盡頭的大海,金太妍嘆息「我每一次的戰役,她都會沒日沒夜的在教堂替我祈禱一個晚上...一直這樣的...直到那一次突如其來的西班牙戰役....」
 
 
想起了洛曼考特,金太妍的眼神變得銳利,憤怒...
 
 
「知道了我不好對付,在我對付其他人的時候,他抓走了莉莉....然後...然後...」金太妍說不下去...他的腦海浮現的都是洛曼所講的凌虐....。
 
 
「我知道...我大概知道怎麼回事」巴力西卜回應著。
 
 
「接著我恨...莉莉她是多麼虔誠的信徒,她是多麼愛著上帝,但是上帝卻又是怎麼對她...對我...祂讓我覺得世上沒有所謂神明,只有惡魔而已....那種痛苦像是詛咒一樣,我終究無法得到幸福,從小就是....所以遇到蒂芬妮的時候,我決定接納惡魔,我要把我的靈魂賣給她...」
 
 
「...你很悲慘,所以吸引的了蒂芬妮...」巴力西卜開始述說著。
 
 
「什麼意思?」金太妍看著巴力西卜。
 
 
「怨念越深...能吸引的惡魔就越強大...」巴力西卜的表情開始凝重。
 
 
「你沒有交易者嗎?」
 
 
「我?呵呵...」他笑了「我並不恨上帝..也不貪婪人類的靈魂」
 
 
「..為什麼?」
 
 
這是一個惡魔該說的話嗎?
 
 
「...我原本是熾天使中聖歌隊的成員,在創世紀戰爭中失敗逃走....我跟拉斐爾和烏列爾是朋友」巴力西卜笑了笑。
 
 
 
*拉斐爾是操治癒術的天使,和蛇的形象便有了牽連。拉斐爾為第二天的支配天使、力天使的君主、伊甸園生命之樹的守護者、經常站之在神的御座前的七名天使之一。
 
 
 
「是嗎...原來墮天使也是有好的阿...」
 
 
「是有阿,看你怎麼定義了,不過那是少部份的惡魔....蒂芬妮因為詛咒纏身崩潰...不得不讓自己成為撒旦,那是最深的罪孽」
 
 
「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巴力西卜嘆了一口氣....望著遠方...悲傷的表情寫在臉上。
 
 
「該怎麼樣救這個孩子呢..?」
 
 
「看到這片海了嗎?」他指向前方「這一片大海正中央的正下方是最深的海域,那裡是亞特蘭提斯之城,蒂芬妮是被丟到那裡的,從天庭...被往下丟。」
 
 
「怎麼回事?」
 
 
「蒂芬妮有個雙胞胎妹妹,她們兩個身份特殊,但是遺傳了詛咒的命運的人只有蒂芬妮一個人而已....蒂芬妮與妹妹米蘭娜是惡魔與天使的小孩。」
 
 
金太妍驚訝的看著巴力西卜...
 
 
「怎..怎麼可能有這種事情?」
 
 
「因為蒂芬妮的父親實在是太龐大的存在,母親只好一個人抱著兩個孩子跑到了天堂去求救...但是她當場,就被天使給趕走,並丟回地獄...但是因為與惡魔生子,所以夭折,死去了...」
 
 
「兩姊妹在無知的情況下被天使撫養長大,這也是上帝考慮的,思想沒有被污染的小孩是不會因為血緣而有什麼變化....但是卻在蒂芬妮成長的某一個階段中,被發現身上淺在的惡魔特質...後來被通報給耶和華知道,耶和華認為這樣也無妨,畢竟心靈沒有被污染,不要緊...」
 
 
「但是事情沒有那麼簡單...有天使認為天堂不能容忍惡魔存在,並且計劃著要將蒂芬妮趕出天庭...那個人就是烏列爾。」
 
 
「為什麼..?祂不是天使嗎?」
 
 
「這就要看世人怎麼樣定義了...我的存在也是有人認為是要反抗上帝,烏列爾在大家心中是大天使,是聖潔般的存在,趕走惡魔天經地義....何況祂討厭惡魔」
 
 
「蒂芬妮繼承了惡魔的特質,妹妹米蘭娜則是衰竭....她的體內不斷的在被某種東西侵蝕....蒂芬妮發現了之後跑去像烏列爾求救,烏列爾覺得自己的機會來了...他告訴蒂芬妮 ...『在大山裡面...最高的那座山裡面有個人 也許能夠幫妳...』
 
 
「那個人....」
 
 
「是該隱....當時被上帝變成不見天日的樣子...蒂芬妮了解自己的問題,她不能去找上帝求救,如果連上帝都知道米蘭娜的事情,一定會被趕出天庭...所以只好去找那個住在山裡的怪物....」
 
 
「該隱真的有那個辦法嗎..?」金太妍問著。
 
 
「是有....不過該隱不是那種會幫助人的人.....」巴力西卜頓了頓「蒂芬妮找到了該隱....並且向他尋求幫助,該隱認為這是他對上帝報仇最好的機會,因此告訴她了獻祭之書的事情....但是該隱感應到了蒂芬妮身上不凡的力量,他遲疑了....」
 
 
「怎麼了嗎..?難道蒂芬妮對於該隱,是個威脅的存在?」
 
 
「沒錯,蒂芬妮是所有人的威脅...所以她必須死.....」想到這裡,巴力西卜無奈的閉上眼睛「她那強大的惡魔父親正是撒旦路西法....」
 
 
金太妍吃驚的睜大雙眼.....「這...這.....」
 
 
「沒有錯,蒂芬妮是路西法的私生女....但是當時蒂芬妮並不知道....該隱ㄧ有所有感覺後,便認為這是一件了不得的計劃,因為路西法並不知道自己有女兒,還是一對雙胞胎....但是該隱知道一件事,那就是路西法只會要有惡魔體質的那個女兒」
 
 
「他....他不要妹妹嗎?」
 
 
「米蘭娜身上繼承的是媽媽的血液...路西法痛恨上帝....自然不會想要救米蘭娜,該隱告訴蒂芬妮獻祭之書的事情,並跟她說....當集滿一本書數量的靈魂,拿去跟路西法交換,他就會實現妳一個願望....蒂芬妮也照做了,年幼的蒂芬妮不分善惡,甚至連地獄都沒有去過....但是該隱沒有告訴蒂芬妮的是,那本書一旦使用了,它便會吸取妳的生命力....任何不好的情緒和傷害都會是身體最大的負擔...所以當蒂芬妮拿著那本書一陣子的時候發現不太對勁,也剛好的被烏列爾發現,但是蒂芬妮說什麼也不肯拿出來....正當所有人的焦點都在這件事上面的時候,該隱帶著自己的後裔跑到天庭大亂,並說著蒂芬妮是幫兇....上帝對蒂芬妮保留僅存的信任,他要該隱拿出證據,接著可想而知的....他們在蒂芬妮身上找到獻祭之書,上帝非常不敢置信....制服了該隱後,他說出蒂芬妮是撒旦路西法的女兒,消息讓天庭的恐慌並且厭惡...更多的是叫蒂芬妮滾的謾罵聲....耶和華最後還是決定要將蒂芬妮趕出天庭,接著該隱的魂魄肉體被打散到不同地方.....蒂芬妮也被無情的推出天庭,落在亞特蘭提斯城....那次傷得非常深,蒂芬妮幾乎沒有辦法動彈,她過著被死神嘲笑越揶揄的日子....事情震驚了整個異世界,這件事情也被耶和華列為不能隨便提起的事件之一.....」
 
 
「....那...妹妹呢?」
 
 
金太妍知曉了人類所不知道的那部分秘密,更沒有想過,人類所信仰的上帝,也會如此對待孩子,而不追查原委,所以蒂芬妮的身分才沒偶被人類紀載,被知道....
 
 
那是對上帝來說,是汙點。祂不能讓世人知道祂曾經留了一個撒旦的孩子在天界。
 
 
「米蘭娜最後以石化收場....她的石像被天庭的人鎖在最裡面的房間...為的是不讓她有機會變成惡魔,或是突然的異變...但是他們主要防的是蒂芬妮,他們知道蒂芬妮會回去找米蘭娜....也可以有個人質..」
 
 
「這是...這是什麼天使?!!居然當人質用?」
 
 
「我是以蒂芬妮的角度在說這個故事....如果是天使的角度....是正確的吧?」
 
 
小時候聽的故事都是以好人的角度,理所當然做什麼都對,但是壞人呢?如果以壞人的角度看去,壞人也有壞人的道理,但是是部份。
 
 
「後來蒂芬妮別無選擇...她痛徹心扉,如今她到底能夠去哪裡,兩邊都不是的她,真的有她的生存空間嗎..?將當她要喪志的時候,我在亞特蘭提斯城找到了她,並且給她希望與光芒....即使她即將面對的,將是一連串的罪孽,她找到了自己生存下去的理由,就是救出米蘭娜....獻祭之書無法在不是該隱的人身邊太久,因此蒂芬妮跨出那一步,我帶她去找了路西法....路西法高興的想要接納蒂芬妮,但是蒂芬妮的條件是要路西法救出米蘭娜...路西法那個時候,臉色都變了...
 
 
『我只認妳一個女兒,那個女孩我說什麼都不會接納』路西法態度堅定。
 
 
『我也沒有要認你的意思...如果你不幫我,我按部就班的去使用獻祭之書,你就必須實現我的願望』蒂芬妮沒有妥協。
 
 
『妳這個死ㄚ頭....那本書的詛咒牽連著該隱,妳如果去完成了,妳等於救了該隱...』路西法冷笑。
 
 
『他不知道吧?』蒂芬妮笑著『他不知道我如果用了也可以順便救他吧?』
 
 
『......』路西法怔怔地看著蒂芬妮。
 
 
那個時候....路西法確認了蒂芬妮真的是自己的女兒,因為繼承了狡猾與險惡...
 
 
『妳要利用該隱?』路西法問著。
 
 
『他本來就該死....』蒂芬妮忿忿的瞪著,那個造成一切的人。
 
 
『呵哈哈哈哈哈哈哈』路西法忽然大笑『妳知道妳受了這本書的詛咒嗎?』
 
 
『......』蒂芬妮沒有說話。
 
 
『它正在侵蝕妳身體的每一部分...因為妳不是吸血鬼,所以我把它交給該隱』說出了關於獻祭之書的真相,路西法覺得好笑『雖然說是我的東西,不過有時候也是令人感到負擔呢..』
 
 
『是這樣阿.....』蒂芬妮苦笑。
 
 
『妳將會在天使與惡魔之間來回轉變,那正是消磨妳的最大傷害,妳有那個力量來正面接收嗎?』路西法伸出龜裂粗躁的手指指著蒂芬妮。
 
 
『只要可以救米蘭娜,我都可以犧牲...』
 
 
『妳將會被詛咒產生一輩子的,那是輪迴,妳即使用了妳完全的力量拯救了那個女孩,妳的生命依然會消磨殆盡....然後死去...』
 
 
『我接受死亡。』
 
 
然後...蒂芬妮離開,但是其實路西法不是真的要認她,他只是需要蒂芬妮"這個部份"而已...那樣可以使他更強大,之後就是一連串蒂芬妮的復仇行動,也慢慢的在我們這個世界,開啟了一條每個人聽了都會畏懼的傳奇路...」
 
 
「....所以蒂芬妮,需要該隱的力量嗎?」
 
 
「是,她需要,所以她殺了該隱...」
 
 
「..?!!」
 
 
「剛剛...蒂芬妮走出來的地方,正是該隱肉體被放置的地方,蒂芬妮終結了該隱的肉體,相對的,在地獄的魂魄,也就成了惡魔的糧食」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關於蒂芬妮的故事,正在邁向結尾....
 
 
「....那..剛剛,說是需要我?」金太妍疑惑,自己是區區的一個人類。
 
 
「你算是一個很大的推手...該隱"所在的肉體的血"是有萬解藥的生命力...吸血鬼的象徵是長生不老....而該隱的靈魂所擁有的肉體的血是可以救人的,所以...身為該隱的後裔,有他的靈魂的你....是可以幫助米蘭娜復活的....」
 
 
「.....也就是說,我必須奉獻靈魂,還得在死之前,獻出自己的血..?」金太妍慢慢地說著。
 
 
「....是,沒錯」看著金太妍摸不清情緒的表情,巴力西卜忽然想到一件事「那天在教堂,蒂芬妮的可怕樣子,你也看到了吧..?那是詛咒正在拉扯她的身體....白色的樣子,是蒂芬妮天使的模樣,卻又散發著惡魔的氣息....因為你說那本書燒掉了,她一瞬間失去了理智,加上壓力大的關係...一下子以為全毀了,所以崩潰了」
 
 
「那種樣子不能再發生一次阿....不然真的會要她的命,蒂芬妮的身體狀況我真的不敢想.....」
 
 
「....」金太妍依然凝視著前方,若有所思。
 
 
突然身後響起了烏鴉的叫聲,大群的烏鴉全都往上飛,在天空不停盤旋....
 
 
接著是一個非常難受的低氣壓。
 
 
巴力西卜驚恐的轉頭,馬上跑開!
 
 
金太妍看著跑向森林的他,也追了上去。
 
 
遠遠的,看到了一團白色的物體躺在地上....
 
 
兩人靠近一看,是蒂芬妮虛弱的樣子....正是她天使的樣子。
 
 
「.....」蒂芬妮眼神空洞,呼吸不順。
 
 
「.....蒂芬妮?」巴力西卜試著叫了一聲,她沒有反應。
 
 
金太妍皺著眉頭。
 
 
「呃...!!」蒂芬妮突然的掐住自己的脖子,接著朝地上不停的吐出黑色的血...上面還有些許的塊狀「咳咳咳....」
 
 
那個樣子非常怵目驚心....像是要把身體裡的東西全都咳出來一樣...。
 
 
「這....」巴力西卜正要行動,才發現自己越來越透明...「金太妍,我不能在人間待太久,我現在要回去了!蒂芬妮就先拜託你了....」
 
 
最後一個語音落下,巴力西卜消失了...。
 
 
他看著已經昏過去的蒂芬妮,嘆了一口氣,背起她....。
 
 
蒂芬妮的樣子跟上一次比,柔弱很多....天使的樣子更能突顯出來。
 
 
金太妍的眼神裡有著混濁,她想著,所以她的靈魂並沒有用.....
 
 
她的血才有用,因為簽約的關係,她的靈魂勢必要被收去,但那對蒂芬妮並沒有幫助。
 
 
唯有她的血肉,才能救活米蘭娜。
 
 
金太妍抬頭看著月光,她笑著。
 
 
 
 
一定有個方法,可以讓她的靈魂有用的方法,畢竟她是該隱的後裔,對了,什麼方法呢?讓她變成吸血鬼的方法。
 
 
 
 
 
 
 
 
 
 

 

善與惡、罪與罰-9

 

為什麼有世間情的感覺?(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善與惡 罪與罰
    全站熱搜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