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29.JPG

 

 

 

 

 

隔天一早

 

金髮小妹站在一棟高聳的大樓面前 那正是黃美英的公司

 

她笑起一個狡猾的笑容 背著吉他自信滿滿的進去

 

可想而知 才一踏進大廳而已 警衛馬上前來擋下

 

「小姐 請問妳是?」

 

「我要找你們總裁 跟她說我就知道了」金髮小妹頭抬的老高 似乎是整個看黃美英沒有

 

「小姐 我們總裁是不能隨便打擾的 您如果沒有預約 我們不能讓妳進去」

 

「我跟你保證好嗎?」金髮小妹看著警衛「你們總裁真的跟我有約 拜託打個電話確認好嗎?」

 

「金太妍!!!」

 

熟悉的聲音從身後響起 對方也因為驚訝而大聲著 在公司大廳形成一個環繞音效

 

金太妍轉身 只見林允兒背著包包看起來是要上班的樣子的朝金太妍走來

 

「林食怪?!」金太妍驚訝著「妳在這裡上班?!」

 

林允兒二話不說直接勾住金太妍往後走

 

「欸妳幹嘛?!」

 

「妳在這裡做什麼阿?!」林允兒氣音著問

 

「那個女魔在這裡上班阿」金太妍也氣音回應著

 

「什麼?!!欸那是我們總裁啦」林允兒放開金太妍驚訝著

 

「蛤?!原來女魔是妳的總裁喔?!」

 

「不然我在這裡幹嘛阿?!」林允兒受不了的拍著額頭「聽著 妳裝作不認識我好嗎?要是總裁知道我跟妳認識 一定會把我炒魷魚的!!」

 

「妳不是還有保母工作嗎?」

 

「哪裡能這樣說阿!!」

 

「小姐!!」警衛打斷兩人的談話「總裁請妳上去」

 

金太妍聽到後可愛的笑了起來對著林允兒說「林幹員 要不要一起上去呀?」

 

說完後就逕自的往電梯方向走

 

林允兒張著嘴看著金太妍走去 懊惱的摀著臉...

 

完蛋了...

 

兩人一進電梯後 林允兒就幫金太妍按了跟自己一樣的樓層

 

「總裁要去自己的辦公樓層之前要在我們樓轉乘」

 

金太妍了解的點點頭

 

叮的一聲 電梯門打開了

 

門一打開 金太妍馬上打了個囉嗦 好詭異的氣氛跟氣息....

 

是錯覺嗎?

 

帶著金太妍走過辦公樓後 林允兒指著前方走廊盡頭的一座電梯

 

「那邊那個電梯 一搭進去按關上就能直達上面 不用多按什麼 裡面沒有樓層按鈕」

 

「....」

 

不知道怎麼解釋這個情況 雖然提議一起創作的是她本人 但是看到電梯就有一種很不祥的預感 死都不想走進去的感覺....

 

到底那種詭異的陰涼氣氛是怎麼回事?這裡冷氣太強嗎?

 

「妳加油吧!我只能說 妳真的找錯報仇對象了....如果妳是因為總裁在外面對妳讓步就是怕妳那妳真的錯了 她只是不喜歡被媒體追問一些無聊問題才暫時順著妳 但是妳竟然有勇氣提議要一起寫歌?太妍....我不知道該說妳無知還是太過自滿 因為我們總裁妳真的惹不起 重點是 妳來到的是她的地盤....妳還覺得有勝算嗎?」林允兒無奈的拍了拍金太妍的肩膀替她哀悼著

 

節哀

 

金太妍聽完林允兒的一番話後 全身僵住不敢前進 她只是一直望著電梯遲遲不走過去....

 

"現...現在不知道..來不來得及逃...."

 

叮的一聲 前方來自地獄的電梯門打開了

 

李順圭正站在裡面笑著看金太妍「小姐 請上樓」

 

金太妍臉夾抽動了一下

 

來不及了....

 

 

 

 

「總裁 人來了」

 

李順圭敲敲門

 

金太妍站在門前微微發抖著....

 

怎麼覺得自己惹上麻煩事了

 

「進來」門裡面傳來魔鬼的聲音使金太妍不禁顫慄

 

李順圭壓下門把推開門 一切都感覺如此的漫長

 

「請」

 

金太妍腳步緩慢地走進去 李順圭連忙把門關上 毫不留情

 

站在緊閉的門前 金太妍不敢移動腳步 她只是看著遙遠在另一頭的黃美英埋頭打字

 

「妳要是進來了就不要一直站在那裡 很擋路」黃美英沒有抬頭的說

 

金太妍嚥下一口口水 抬起頭振作

 

"有什麼好怕的?!反正約定就是約定!!"

 

說服了自己以後她有自信的往接待區的沙發上坐下 開始拿起自己的吉他還有譜

 

黃美英只是瞄一眼後繼續做自己的事情

 

過了大概十五分鐘 開始出現琴聲還有哼歌的聲音 也不時有著感嘆自己寫的很好的聲音

 

黃美英有些煩躁....歌聲很好聽沒錯 可是在自己繁忙的時候這樣吵 實在會抓狂

 

「哈哈~!好了~第一小截」

 

就在金太妍完成了一小部份發出歡呼聲的時候 黃美英在也忍不住的捏斷了手上的鉛筆

 

「妳夠了嗎?」

 

聽見黃美英不帶感情的聲線 金太妍看著她

 

「讓妳這樣來煩我 妳高興了嗎?我看妳根本是在報復 說什麼創作?哈!從妳進來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個小時了 才第一小截?妳是故意的吧?蛤?!金太妍」

 

金太妍雖然驚訝黃美英知道自己的名字 但更讓她冒冷汗的是她那快抓狂的臉

 

「我真的....是要創作的...重寫歌本來就有困難了 而且跟我買下這首創作的人今天就要....」金太妍吱吱嗚嗚的回答

 

「那就拿別的創作給他阿!重寫做什麼?!這些都是妳自己的問題 我告訴妳 我無法忍受妳一直發出一些很煩人的聲音干擾我 妳現在出去」

 

金太妍錯愕的看著黃美英

 

「妳趕我?」

 

「對 妳分明是在鬧!妳在煩我 說什麼跟我一起可以找靈感 我們從一開始就零互動 妳個什麼狗屁靈感?!」

 

黃美英被氣的不輕 她不懂到底為什麼自己要承受這些?

 

這最好都是她的錯

 

「我們說好的....妳竟然毀約」金太妍皺眉看著情緒轉變大的黃美英

 

「我毀約?我們有簽字條嗎?還有 我有說妳可以來我的公司嗎?妳會不會太自我感覺良好了?規矩這種東西從來都是我在訂 我想改就改 妳如果玻璃心要去雜誌社爆料也沒關係 我根本不怕 反正妳現在就給我滾!」

 

金太妍還是不能理解的看著突然大爆發的黃美英

 

「妳如果不走我就叫警衛 會很難看」

 

金太妍也冷下臉 開始收拾東西背起吉他 頭也不回的走出門

 

門關上後黃美英累的扶額....

 

金太妍無視李順圭的關心逕自的走向電梯 她有點生氣

 

自己雖然想要氣黃美英沒錯 可是也真的是要趕創作阿 為什麼不相信她?

 

搭著電梯在一路走出大樓

 

口袋的手機響了

 

黃美英冷靜了一下 回想剛剛的情形 似乎是有點說不過去

 

都已經答應了不代表說這些狀況她都接受了嗎?

 

金太妍錯愕的表情在她腦海裡揮之不去....

 

黃美英懊惱的抱著頭

 

有夠煩 為什麼什麼事情都要由她來煩?!她幹嘛要良心不安阿?!

 

「喂?是朴製作阿?呃....對不起!真的很抱歉....可以再給我一個禮拜的時間嗎?不好意思我的原稿被弄濕了....找別人?!不不不!!拜託等等我....」

 

黃美英追到樓下就看到金太妍不停的對著手機點頭道歉

 

心也有些軟了....好吧!當作是自己倒楣碰上了這些事 就算是做善事吧!

 

黃美英走過去拿走金太妍的手機 無視她吃驚的眼神

 

「喂?請問你是?」黃美英問著手機那頭的人

 

「是朴老闆嗎?我是黃美英 這個小姐的譜是我是我不小心弄濕的 不介意吧?如果可以的話給她兩的禮拜的時間重新寫 我會贊助你的音樂盛典 就這樣說定了?好 再見」黃美英把手機丟回給金太妍

 

金太妍接下手機呆住的看著她....

 

黃美英看了一眼金太妍 她似乎有很多疑問

 

「妳要感謝我 我不喜歡動用關係的」黃美英說完後就走回大樓

 

見金太妍還站在原地 她說了句「不來就永遠別來了」

 

金太妍這才屁顛屁顛的跟過去

 

 

 

 

 

 

「蛤?黃美英帶了個女人到辦公室?那個人還是妳朋友?!」

 

此時鄭秀妍下班回家正在跟林允兒聊天還一起吃著晚餐 還有Eric

 

林允兒嗯了一聲

 

「這也太新鮮了吧?!」鄭秀妍也些不敢置信

 

「秀妍姐姐」

 

「嗯?」鄭秀妍夾菜到Eric碗裡

 

「總裁是不是個很謎樣的人阿?」

 

「謎樣?豈止謎樣 我跟她認識這麼久還是搞不懂她」

 

「可是我也搞不懂秀妍姐姐妳」

 

鄭秀妍停下動作「什麼意思?」

 

「總覺得姐姐一直有個不想被人發現的地方 但是又好像不是那樣....還是妳隱藏的太好?」林允兒看著鄭秀妍的雙眼認真提問

 

鄭秀妍被林允兒一看 有些堂皇

 

「說什麼...」鄭秀妍別開視線

 

「姐姐的理想型是什麼?」林允兒換個話題 她吃著飯隨口問著

 

「我沒有什麼理想型」聽著她的聲線 猜不出情緒

 

「那....Eric的爸爸...?」

 

鄭秀妍用力的放下筷子 嚇到林允兒 也嚇到Eric

 

「允兒 妳今天是不是太多話了?」

 

林允兒被鄭秀妍的嚴肅嚇得不敢說話

 

「碗盤不用洗了 妳吃完就回家吧」鄭秀妍說完後就站起身走上樓

 

「媽咪不喜歡提到爸比」Eric說著 他拿著湯戳著飯

 

「是嗎....」林允兒看著對面鄭秀妍還剩下很多的飯菜若有所思

 

 

 

 

 

李順圭覺得有點奇怪

 

已經晚上十點半了 總裁還不下班?!

 

雖然加班沒什麼 不過總裁是個不加班主義的人 所以這種情況很少見

 

她自己也不知道現在該做什麼....該下班嗎?

 

黃美英自從把金太妍重新找回來後就很不專心的不時瞄向金太妍那邊

 

有時還會陷入她的創作裡 聽見接起來是好聽的旋律她也會不禁會心一笑

 

金太妍露出滿意的笑容她也覺得看了心情挺好

 

早上發過脾氣後確實什麼事情都順暢了點

 

壓力大只是因為最近事情特別多 加上自家媽媽不停催婚 早上的事情只是引爆點而已

 

金太妍也莫名其妙的當了出氣筒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累的伸懶腰 自己也回神的看了眼電腦上的時間

 

天阿 快十一點了

 

黃美英望著金太妍正在重新審核自己的譜 咳了兩聲

 

「那個....」

 

「嗯?」金太妍眼睛沒有離開譜

 

「餓嗎?」

 

「蠻餓的阿」

 

「..那 晚餐怎麼解決?」

 

「嗯......等一下出去找吃的吧?不然就是回家吃泡麵」

 

「泡麵?」黃美英皺起眉頭

 

「好了....」確認完今天的進度後金太妍開始收拾東西 看了一眼時間也驚呼著「天阿十一點了!!我打擾妳太久了....我先走了!」

 

金太妍說完就開始倉促收拾

 

「欸等等!」黃美英制止了「我也還沒吃 如果妳不介意的話 我可以叫便當 一起吃再走」

 

金太妍傻住了!

 

黃美英有這麼親切嗎?所以早上那個人是誰??

 

「可以嗎?不會麻煩嗎?」金太妍懷疑的確認著

 

「對啦對~妳要不要?餐廳要收了」黃美英說著就拿起桌上的內線電話

 

「要要要!!」

 

黃美英隨後打給在外面的李順圭 訂了兩個日式便當 然後充滿歉意的讓她下班

 

看著黃美英與早上截然不同的態度 她懵了...

 

老闆跟員工抱歉?

 

看來黃美英其實也不壞阿.....還是不要叫她女魔好了

 

暗自的想完後 繼續收拾東西

 

黃美英掛上電話後也走來沙發這邊坐下 金太妍抬頭看著她

 

「進行的怎麼樣?」黃美英用下巴指了指桌上的譜

 

「喔 有在進度上」金太妍笑著回應

 

兩人都察覺她們之間的氣氛有些變了 比較不會那麼強勢 柔了些

 

而這樣的氣氛 她們還滿喜歡的

 

「我剛剛聽了 還不錯」

 

金太妍有些驚訝黃美英有在注意她的創作過程 心裡不自覺的開心起來

 

「是嗎?我也覺得不錯!」

 

「重新彈一次看看吧」

 

對於黃美英間接性的要求 金太妍更是驚喜 但看著她期待的眼神 金太妍重新把吉他拿出來

 

彈奏的時間沒有很長 卻身在其境 感覺很微妙

 

原本看著金太妍撥弄在弦上的手指 也慢慢地目光移向在她的認真的臉龐

 

黃美英不自覺的被她的專注吸引 柔情的雙眼 顫動的睫毛

 

心裡也有條弦不自覺被撥動了

 

所有美好情緒在敲門聲響起後都收了回來

 

「請進」

 

是送便當的人員走了進來放下後又走了出去

 

金太妍看著價格不凡的便當 眼睛睜的老大....

 

「吃吧」

 

「呃....這..多少錢阿?」

 

「這個?2000塊吧?」黃美英說的自然 卻讓在一旁的金太妍嗆到

 

什麼便當要兩千塊阿?!!!

 

打開便當確認後像是有光芒一樣射了出來

 

真的.....很貴阿這些食材

 

看了眼黃美英 她默默的把便當推走....

 

「不喜歡嗎?不喜歡我叫別家」黃美英注意到了

 

「不是不是!」金太妍阻止著「是...太貴了...我沒有錢....」

 

「沒錢?我沒有要跟妳收阿 這是公司出的 妳吃吧!」

 

「.....」公司的錢不就是她的錢嗎?

 

「吃啦~不然公司只剩下我們兩個 妳給誰?我一個人又吃不了兩個 難不成丟掉阿?」

 

最終成功說服金太妍 兩人安靜的吃著

 

忽然放在桌上的黃美英的手機震動著 是短信

 

在鎖定螢幕上看了眼後 黃美英皺起眉頭不理會的繼續吃

 

「...怎麼了嗎?」金太妍好奇的問

 

「.....妳今年幾歲阿?」黃美英沒有回答 反而丟了個不相干的問題給她

 

「我?!28...」

 

「跟我同歲?!」真的看不出來 黃美英以為她只有大學剛畢業 這什麼童顏?!

 

「嗯」金太妍點點頭

 

「那妳有被逼婚過嗎?」

 

「逼婚??」

 

「嗯....我們家急著把我嫁出去 可是我認為結婚根本不重要」黃美英沒有發現自己正在跟一個剛認識的人講心事 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自然

 

「我阿....我沒有父母呢!所以我不知道那個感覺」

 

聽著金太妍的發言 黃美英看著她

 

「我是孤兒」明白黃美英得疑問 金太妍聳聳肩

 

「抱歉....」

 

氣氛導向有點尷尬的地方 金太妍馬上改話題

 

「那!怎麼辦阿?妳的事情」

 

「能拖一天是一天阿....我媽給我兩個禮拜的時間」黃美英彆嘴的戳著飯 像個煩惱的小孩

 

金太妍雖然被這畫面萌到 但還是繼續聊天著

 

「沒有喜歡的人嗎?」

 

「妳沒看新聞嗎?」黃美英的意思是 她的交往對象電視都有報 試問有哪個合格?

 

「喔.....了解」

 

「不說這個了 妳的這個創作是比賽嗎?還是什麼?」

 

「算是創作比賽 也是表演 那是個音樂盛宴阿 得了冠軍可以免費去國外進修」

 

黃美英點點頭

 

那之後兩人吃完晚餐一同離開公司 閒聊的感覺不錯 很輕鬆 雖然相遇不是好開頭 但是發現合的來也蠻高興的

 

黃美英聽見金太妍的家是跟黃美英同一個方向後 她就問了要搭便車嗎?算是第一次見面的那個補償

 

金太妍答應了

 

金太妍今日最驚訝的是 黃美英身上一點大小姐架子都沒有 人其實挺好

 

但美好的一切就在有個男人出現在黃美英的車前都停止了

 

「美英?」男人上前

 

「Edmund....?」黃美英表情不是很明朗

 

 

 

 

 

不具名的童話/One upon a time.-4-

 

Dua Lipa-Hotter than Hell

 

*有點打過頭了....太多..(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敵人變朋友
    全站熱搜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