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40.JPG

 

 


 

遇見彼岸的她/52Hertz

 


 

 

我是金太妍。
 
 
我是個朋友很多,人緣也算不錯的人。
 
 
大學時期過的非常的豐富,我的生活過的也算富裕,也有個女朋友...
 
 
我覺得我在這個世界上,應該不缺任何的東西,是最幸福的人吧。
 
 
畢業了..畢業之後的生活,我還沒有什麼切確的方向,過的太幸福就是會忘記如何思考未來的路,我很喜歡拍照,夢想是攝影師,想去世界的各個角落發掘不同的故事,讓大家從我的照片,知道更多世界的不一樣。
 
 
「真的...不能去嗎?」我打算自己去走完這趟旅程,女朋友正在撒嬌著。
 
 
「乖...我真的很快回來」安撫著她,我說。
 
 
「哼!哪有不帶女朋友去旅行的道理?」她開始生悶氣,我有些無奈。
 
 
老實說生活這麼的豐富也是很空虛的時候,就好像你什麼都有,卻還是覺得少了什麼,人嘛....總會追求一些自己想要卻一輩子得不到的東西。
 
 
安撫好女朋友,跟朋友道別,我開始規劃我的旅程,當然也不能去太久,我只是去找答案,畢竟我還有歸屬....
 
 
簡單的行李,足夠的金錢和ㄧ台單眼相機,我出發了。
 
 
目的地是馬爾地夫,想去旁邊比較少人的小島,位在太平洋的附近。
 
 
是一趟自由旅行。
 
 
憑藉著自己的力量,我要記錄這一切而不受任何打擾。
 
 
下了飛機後,馬上就聞到了海水味,還有海浪的聲音,聽著四周圍傳來來自各地不同的語言,我深呼吸一口氣,開始我的旅程 。
 
 
現在是秋天,天氣有些涼意,已經是傍晚的時候了。
 
 
待著也是浪費時間,帶好帽子,穿起外套拿好相機,我決定去海邊走走...
 
 
橘紅的光照在海面上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遠方還有船隻的遊蕩著,這個小島上幾乎是沿著海岸,是被大海包圍的,我住的地方,外面是個市場,現在的時間,店家都在陸續的收東西...
 
 
這麼忙碌的現場,有個很反差的寧靜畫面映入眼簾...
 
 
前方有個矮牆,是防止人掉下去而設的,下面便是海灘,有大概20公尺高,有個女孩,坐在那個矮岩石牆上,她望著遠方的夕陽,像在等待著什麼。
 
 
看著看著,我拿起了相機,對著她的背影拍了下來,然後勾起了微笑...
 
 
「小姐...小姐....小姐!」沈靜在這美好的畫面裡,沒有注意到有個當地人叫著我。
 
 
「是?」我忽然的回神過來。
 
 
「快要天黑了!這裡晚上風很大,趕快回飯店吧」當地人好心的說著。
 
 
我微笑著說好的,然後找他拍了張照道謝,正要回飯店的時候,我回頭看了一下那名女子剛剛的位置,她已經不在了....
 
 
 

 

 

晚餐時間。
 
 
我來找我一個在這裡工作的朋友,他在這裡也算是住相當久,由於年少輕狂,兒時叛逆離鄉背井跑來馬爾地夫開西餐廳,生意算不錯。
 
 
「金太妍你不留在韓國好好的待著,跑來馬爾地夫幹嘛?」這是我朋友,崔秀英。
 
 
「我覺得我好像還有什麼東西漏掉,我想出來看看」沒辦法,我生活過的太順遂,有點不安。
 
 
「你有什麼東西好漏掉?!你是我見過最完美的人生勝利組欸...這樣還不滿足?!」崔秀英開了一瓶啤酒給我,自己也喝了一口。
 
 
「你根本不懂好嗎?就是因為人生過的太順遂才害怕阿...害怕以後要還....那是一種不安」
 
 
「嗯.....不懂」
 
 
"你當然不懂....這是我煩惱很多年的問題了"
 
 
人沒有遇到挫折,是無法前進的。
 
 
「打算待幾天?」秀英問著。
 
 
「不一定,做完我想做的事之後,我就會回韓國了」
 
 
小聊了一下之後我回了飯店,思考著明天去訪問那名坐在矮牆上的女子好了...
 
 
不知道找不找的到她就是了....
 
 
清晨,海鷗的叫聲把淺眠的我吵醒...
 
 
盯著窗外的大海,忽然想起昨天的女子而猛然坐起身!
 
 
一大清早,外面沒有什麼人,秋天的早晨還是有些涼意....
 
 
金太妍雙手插著口袋,因為寒冷而抖動的身軀,吐出些許的白煙...背著相機,他盼著。
 
 
金太妍站在那名女子坐著的地方等著她...
 
 
看著太陽漸漸升起,然後四周開始吵鬧,接著是市場裡的叫賣聲。
 
 
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好像一定要見到那名女子就會有對自己的未來有答案。
 
 
"不知道,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落日了。
 
 
金太妍還是沒有見到她...
 
 
已經在這個地方徘徊了一整天了卻什麼照片都沒有拍到,說不定人家根本不會再出現了。
 
 
人總是會不經意的看到一個人或一件事物,然後莫名的對他有所執著,儘管自己也不清楚在追求什麼,好像沒有達到自己所要的,會不安。
 
 
「呵..」金太妍嘆了口氣,索性在那名女子坐的地方做了下來,看著遠方兩座山中間的海水流出去的太平洋...
 
 
和昨天一樣的景色...海平面依然被橘紅色的光照著。
 
 
金太妍有些感嘆...
 
 
這個位子原來看過去的風景這麼美,然後拿起相機拍下這畫面。
 
 
笑著看今天拍的第一張照片。
 
 
人跟人都會互相吸引,即時你沒有看到有人在身邊,你還是會反射性的看向那邊,跟磁鐵一樣。
 
 
金太妍看著站在他左邊的女子,有點吃驚....
 
 
女子臉上也藏不住驚訝,眼睛睜大看著金太妍...
 
 
橘紅色的光灑在兩人的臉龐上。
 
 
金太妍以為今天都看不到女子了,想說拍個照片就先離開,沒想到再最後一刻,真的見到她。
 
 
「呃..嗨!那個...」太突然的發展,金太妍一下子站了起來,看著對方是東方人臉孔又猶豫應該要用什麼語言說話...最後口吃了。
 
 
女子的表情忽然平靜然後勾起一抹微笑...
 
 
她伸手整理了自己因為風而吹亂的長髮,理了理洋裝的裙子,她蹲下,然後坐在矮牆上的她的位置。
 
 
金太妍有些頗囧....
 
 
他思考了一下,然後坐在女子旁邊,保持了一點距離...
 
 
「那個....」先用了英文試探。
 
 
「我會說韓文的,沒關係!」女子依然凝視著眼前的夕陽,說著。
 
 
「喔...好的」著急的說著敬語,金太妍尷尬的抓了抓頭。
 
 
「怎麼了嗎?」
 
 
「我..呃 我在旅行...因為在尋找一份,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麼的答案,所以出來這個世界看看...妳..願意跟我聊聊嗎?」
 
 
「可是我告訴你的,不一定是正確的」
 
 
「沒關係,我只是想知道世界的不一樣...我的生活過的太順遂...」
 
 
「是嗎?」女子微微笑著。
 
 
老實說女子很美,精緻的臉龐不輸給這個國家的人,甚至也有她們的特色,也同時擁有東風人的臉孔,完全達到一個完美的平衡。
 
 
「我可能都沒有遇到什麼困難,而正在困惑著」沒由來的,金太妍說出了自己的煩惱。
 
 
「那你覺得,要怎麼樣...生活才能達到一個平衡?」
 
 
.......蛤?
 
 
「過的太順遂,有煩惱,太不順利,也有煩惱...那你覺得,你理想中的生活,應該怎麼樣,才能達到一個平衡?」
 
 
「我...」我不知道....
 
 
"我確實沒有想過,一直以來都是在煩惱說怎麼樣才能消除心中的不安,沒有想過要怎麼樣,才能讓不安消除,我這樣...會不會永遠找不到答案?"
 
 
「人生不是一直尋求答案,答案是尋求不完的,每個人追求的東西太多太多...」女子忽然轉頭看著我,露出一種非常悲傷的表情...
 
 
「像我,永遠都在追求我一輩子都得不到的東西而孤單著」
 
 
眼前的女孩可能是一個有故事的人,那個悲傷的表情到底承載了多少的壓力?
 
 
「也或許是,我原本就孤獨寂寞,所以可能根本就追求不到一份屬於我的感情」
 
 
聽著女子訴說著..我不禁悲傷了起來。
 
 
說著說著,天也黑了....
 
 
沉重的心情,跟著太陽一起消失在遠方的海平面上...
 
 
金太妍滿臉的悲傷,依然望著前方太陽消失的位置好一陣子...
 
 
女子消失了....
 
 
大概是自己發呆太久,人家有事情先走了。
 
 
對於女孩說的事情讓我有新的一番啟發...
 
 
她讓我發現,執著是很恐怖的,尤其是不知道自己在執著什麼的時候。
 
 
後來的幾天我都跟女孩過,每天的時刻,每天的位子,每天的人事物...
 
 
女孩有某種獨特的魅力,她散發著一股正面的光芒卻又不失憂傷...
 
 
每次的景色都相同,看著看著,我忽然想起住在B612的小王子與狐狸相遇的那個傍晚時分...
 
 
「嘿!妳知道小王子的故事嗎?」金太妍轉頭問著女孩。
 
 
「小王子?」女孩思考了一下「沒有」
 
 
「那我大概跟妳說一下小王子的故事好了」
 
 
說著小王子為了玫瑰而去了各個星球遇見各個不同的人,然後到了地球遇見狐狸,然後馴養了狐狸,之後為了玫瑰然後離開狐狸....
 
 
「嗯......如果小王子遇見52赫茲就好了」靜靜的聽完小王子的故事後,女孩說著令人不解的話。
 
 
「什麼?」金太妍皺眉「52赫茲?」
 
 
女孩笑了笑...
 
 
「那是一隻,會出沒在太平洋的鯨魚的名字」
 
 
女孩望向前方的太平洋....
 
 
「是世界上,最寂寞的一隻鯨魚」
 
 
「為什麼說是寂寞?」我不是很懂...
 
 
「...牠發出的頻率比一般鯨魚高,其他的鯨魚聽不到牠的頻率所以無法找到牠..」
 
 
女孩的眼神忽然的黯淡...
 
 
「52赫茲是牠的名字,牠一輩子...都在尋找跟自己有相同頻率的人...然後,註定生無可戀...」
 
 
".....我沒有辦法言語此刻的心情...那是種悲傷的感覺...聽著女孩所說的52赫茲鯨魚的故事我不經想著...我活到現在身邊都是有人陪伴的,沒有辦法想像說,如果一輩子一直在尋找了解自己的人,那樣的生活,是多麼的孤獨辛苦"
 
 
「我可以...聽聽看嗎?妳的故事...」女孩身上散發著一股不輸52赫茲的寂寞氣息...
 
 
「我是個棄嬰」女孩盯著遠方的夕陽說著「小時候父母生下我後,就把我丟在這片海岸....想讓我因為失溫而死....是後來有個好心的婆婆收留我,救了我....我才沒有被漲潮的海浪捲走」
 
 
「這個小島的人都認為我身上有所謂的魔咒而沒有死去...出生不到一天的嬰兒 ,怎麼可能沒有在海邊死去反而活下來....只有婆婆覺得是奇蹟...因此,從小就沒有人,願意跟我玩,沒有人願意跟我說話,我像是這個小島的透明人一樣....我獨自成長,婆婆也在我18歲的時候死去....而我還是一個人....」說到這裡,女孩眼裡盡是藏不住的悲傷,那種感染力,連金太妍都跟著難受....
 
 
「在我的記憶裡,就只有婆婆,和這片海....我只要沒有事情,都會坐在這裡,然後看著這片海直到日落....那時我也像現在的你一樣,在找一份我不知道的答案....我覺得,就這樣等著,或許就會有所領悟...」
那是一段漫長且寂寞的日子 那種等人來發現自己的日子...
 
 
「然後我就聽到了」
 
 
「聽到什麼?」
 
 
「52赫茲鯨魚的叫聲」女孩勾起一抹欣慰的微笑,看了有些心疼...
 
 
「牠也是在找人一樣,找人聽見牠,發現牠,看見牠....然後孤獨的游著...那時候,牠就在那裡..」女孩指著遠方的一處「在那裡游著...我看到了....後來,我突然明白...我一輩子都在追尋這個永遠擁有不了的東西....就是歸屬」
 
 
「明白了之後我反而釋懷許多....人就是這樣...當無助寂寞的時候,你看到也是一樣是寂寞的人之後,你就會開心許多,因為你們一樣...一樣孤獨寂寞....那是一種慰藉 一種心靈上的寄託...」
 
 
「那是一種層面上的感情...至少我聽到了...我聽到了牠的頻率,即使牠不知道...所以我後來的每一天,我都會坐在這裡看著牠,望著牠....想要傳遞給牠知道...我在....」
 
 
聽了女孩的故事後,我忽然覺得很多事情都得到了解答....那是一種無所謂的追求跟找尋,沒有意識到自己而去盲目的找,那是一輩子也找尋不到的...沒有看看自己瞭解自己 連自己在找什麼都不知道...在尋找的過程中 會迷惘甚至是迷失...會失去自我,是很可怕的惡性循環,你會慢慢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只是一昧的找尋。
 
 
接下來的幾天我更是陪著女孩坐在矮牆上,看著夕陽等待日落,訴說著彼此的故事,慢慢的....我會開始心疼她然後伸手摸摸她的頭說著沒關係....她也會回我一個不要緊的笑容....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旅行也差不多接近尾聲,很多事情依然沒有答案..但是我也得到很多事情的領悟,答案並不重要....
 
 
想著想著,頓時也覺得自己彷彿像隻52赫茲的鯨魚般在尋找一個跟自己頻率相同的人,而等待著,突然覺得在韓國的女友的樣子好像模糊了...所有的一切好像都遠去了....
 
 
然後突然的想起女孩說的
 
 
每個人都在尋找與自己頻率相同的人,如果那個人沒有找到,會無形的在"找尋"的這個輪迴當中徘徊...你有沒有這個感覺?明明看似什麼都不缺,卻還是想找些什麼....那是因為沒有找到跟自己頻率相同的人....
 
 
 

 

 

明天就要回國了...
 
 
在最後一天的晚上,我約了在秀英吃飯...
 
 
想跟她分享一下這幾天跟女孩說的事情。
 
 
「欸是說...明天就要走了吧?」
 
 
「嗯是啊....」
 
 
「喔.....」秀英吃了一口自己的飯「聽附近的居民說你都自己坐在矮牆上講話,請問你是在唱歌還是自言自語?」
 
 
「什麼啊.....我在跟一個女孩說話好嗎?」白了一眼崔秀英,我繼續低頭吃我的飯。
 
 
哐啷...!
 
 
秀英忽然鬆手,湯匙掉到了桌上發出了撞擊聲。
 
 
「幹嘛?」我皺眉。
 
 
「你在說什麼啊....?你這三個多禮拜的同一時間五點半都坐在矮牆上跟自己講話啊...有時候還會笑還會悲傷,還會伸出手好像要摸什麼一樣....你...」
 
 
怔怔的看著秀英這次換我....湯匙掉了...
 
 
以十萬火急的步伐,我飛奔會飯店....
 
 
門幾乎是用撞開的。
 
 
"不可能....不會的...真的不可能....."
 
 
打開相機,想看看這幾天拍的照片...
 
 
印象來這個島上第一張是第一次看到女孩坐在矮牆上的背影照片....現在看...只有夕陽而已,沒有女孩...
 
 
金太妍慌了,非常的慌..!
 
 
看著後面幾張照片原本都是問過女孩可不可以拍,對方點頭而按下的快門,全都沒有女孩的身影,純粹就是風景照而已....
 
 
"怎麼可能..."
 
 
仔細一想也不是沒線索,只是沒注意而已,只會在那個時間點出現 ,每天穿著一樣的白色連身洋裝,天一黑人馬上消失....沒有人看向這邊過,就算被當透明人,這也太不當一回事了一點,就好像...真的沒有人一樣。
 
 
想通了一切事情之後,金太妍更無法接受的皺起眉頭想著這幾天與女孩相遇認識相處的每一天...似乎可以拋開一切....原來女孩在自己心中已經重要成這樣了...
 
 
覺得不能這樣過去,金太妍站起身,然後思考了一下,便再跑回秀英的餐廳。
 
 
奔跑的過程當中,耳邊的聲音呼嘯而過...
 
 
霎那間覺得世界好像遠了,所有的一切像抽離般的不清楚,眼前的視線像快速播放鍵一樣的模糊不清....
 
 
為了找女孩的下落,金太妍不顧旁人的衝進餐廳廚房找秀英,像是沒聽到其他人的呼喊一樣的抓住秀英的領子,急切的說....
 
 
「快點...跟我說,我跟你談談...」
 
 
秀英深深的皺著眉頭,一臉煩惱的用食指敲著桌面,餐廳的辦公室隔音效果沒有到非常好,還是多少聽的到門外的人來來去去的聲音和呼喊聲。
 
 
而在辦公室裡面,是寂靜的只有敲桌子的聲音。
 
 
「附近的居民就是這麼說的...因為知道我們認識,所以告訴我你的怪異行徑....太妍..我不知道你看的到鬼」停止敲打桌子的聲音,秀英說著。
 
 
坐在對面椅子上的金太妍彎腰低著頭,雙手撐著臉靠在膝蓋上不發一語....
 
 
「唉....我大概知道妳在跟哪個女孩說話了...」
 
 
像是對秀英的話有反應,金太妍反射性的抬起頭!
 
 
「那已經是6年前的事了,那時候我剛到這個島上來謀生,多少就聽的到風聲說島上有個女孩千萬不要靠近,我不疑有他,聽這邊生活的人準沒錯....也常常看到她一個坐在你這幾天都坐的矮牆上...然後望著遠方,沒有人知道女孩的名字,通常都是說,那個女孩或那個人....」秀英再次吐了口氣....
 
 
「.......」金太妍沒有說話。
 
 
「可是在某一天,鎮上的人開始有騷動...跟著人去看才發現,那個女孩的家失火了....而且不是普通的大火,那是一種像是要把整棟房子直接燒毀的大火...」
 
 
「所有的人都震驚的說不出話來...沒人敢輕舉妄動,那種火勢是不能隨便進去的....還有一個合理的推論是,女孩根本不在裡面,所以也沒有急著滅火的必要...」
 
 
金太妍不諒解的搖頭「你們怎麼知道?!」
 
 
「剛開始起火的時候就有人在現場了,而從火燃燒的那一刻,裡面根本沒有慘叫聲.....所以也就合理推論裡面沒有人,大概是什麼東西沒有關沒注意,引起火災」
 
 
「即使裡面有人,你們也不會救人吧?」金太妍感到非常憤怒....
 
 
到底是如此的禍害這樣換不得一個救命?!
 
 
「你們只是在安慰自己而已!!火滅了之後,那女孩確實是在裡面活活的燒死了吧?!」
 
 
「.....」崔秀英沒有說話,他閉上雙眼...「是...她的確是被燒死的...」
 
 
「你們..!!」
 
 
就這樣?一個生命被一群圍觀的人冷眼相待....用自己的合理解釋掩飾一切的原因好讓自己良心過的去....
 
 
金太妍無力的站起身,表情傷心絕望....
 
 
「太妍...」秀英擔憂的叫著。
 
 
「共犯...你們全是共犯!!」金太妍忽然大吼「你知道那女孩過的是什麼樣的荒唐生活嗎?她什麼錯都沒有一個人孤獨著,你們自己在那邊編故事一傳十,十傳百的害死了一個生命.....還說怎麼了?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你說啊....」
 
 
傷心欲絕...那種生氣到發抖我這輩子沒有過....
 
 
世上有太多的來不及....當有個人正在受苦的時候自己卻無力幫上任何忙...反差的自己過的很好....何等不公平?
 
 
金太妍大叫一聲然後失控的用力踹開椅子,然後吼了一聲跑出門...。
 
 
「太妍!!!」秀英站起身叫著。
 
 
崔秀英沒有想過,一個已經死去的人會給金太妍帶來這麼大的影響....
 
 
到底那個女孩....有什麼樣的魔力?難道她要帶走太妍嗎..?
 
 
金太妍失控的跑著,好像跑越快,越可以消除心裡的難受...
 
 
現在已經是深夜....
 
 
金太妍不知道自己在何處,四周的漆黑籠罩著自己,看著前方只有一盞正在閃爍的路燈,金太妍走了過去....
 
 
後來,他看到的是一個廢墟般的空地和房子...一片狼藉....完全不用想就知道,這是女孩生前住的房子。
 
 
整間屋子就好像是風如果大一點便會完全倒塌般的脆弱....被火燒的漆黑..很難想像,這裡曾經住著人...
 
 
心中忽然莫名的達到平靜,金太妍臉上的表情猜不出情緒...
 
 
他慢慢的走向屋子,小心的走進去,地上還能踩到一些碎玻璃,空氣中飄散著一股木頭腐朽的味道....還要參雜一些煙草味....以及濃濃的寂寞味道。
 
 
裡面幾乎都被燒光了,沒有什麼東西可找,像是沒有存在過一樣,什麼也沒留下,金太妍腦海中閃過一幕幕的女孩的臉孔,和這幾個禮拜的相處,她的樣子,在自己腦中是清晰的,相對這裡,卻像荒蕪般,什麼也沒有。
 
 
「....」看著黑暗中,有一片白色被碎屑弄髒的紙片,因為微風而飄著。
 
 
金太妍彎下腰拿了起來,拍了拍上面的灰...
 
 
"我是黃美英,有聽到嗎?"
 
 
上面印著這幾行字,非常不清晰....字也零零亂亂....
 
 
金太妍掉下眼淚...淚珠滴在字上,字遇水,化了開.....
 
 
不知道過了多久,早晨的第一道曙光由縫隙照了進來,然後四周開始明亮了起來...
 
 
拿著紙片,金太妍走出了屋子。
 
 
來到海邊,現在還是清晨,沒有什麼人,拖著沈重的步伐,金太妍走到了海邊的矮牆。
 
 
然後,意外的看到一抹只有在傍晚才會出現的身影,她還是一樣,依然坐在矮牆上的她的位置,只是換成看著遠方的第一道曙光。
 
 
她閉著眼睛,看起來是如此的平靜。
 
 
好像慢慢可以接受她已經過世的事實,金太妍莫名的,心中踏實許多...
 
 
仔細看,還可以發現,她有點透明。
 
 
「....黃美英!!」距離有點遠,金太妍大叫。
 
 
黃美英張開眼睛,然後勾起微笑,看向金太妍。
 
 
金太妍慢慢的走了過去...
 
 
「坐阿」黃美英拍拍他的位置。
 
 
金太妍坐下後,看著黃美英「我...」
 
 
「你聽」黃美英讀懂了他,然後打斷了金太妍。
 
 
「什麼?」金太妍疑惑。
 
 
「52赫茲的叫聲」黃美英指向前方,金太妍的視線也跟著看向大海。
 
 
前面的大海真的有一隻鯨魚的尾巴在水面拍打,然後又進入水裡....發出了鳴聲。
 
 
「......」金太妍征征的看著鯨魚...
 
 
「要不要下去走走?」黃美英指著下面的海灘說著。
 
 
似乎是沒有什麼人會下去海灘玩,海灘很乾淨,金太妍跟黃美英經過層層的封鎖線而來到了海邊,路程艱難。
 
 
「他們說是我死後會常常來這裡,然後拉替死鬼去做伴,才會封鎖這裡,以免發生意外,不過這樣也好....海邊不會有垃圾」黃美英露出苦笑,金太妍看著心疼的皺眉。
 
 
看著走在前面的黃美英,金太妍停下腳步...對著她的背影喊「我聽到了!!」
 
 
聽到金太妍的呼喊,黃美英放慢腳步回頭...
 
 
「妳的頻率,我聽到了...」忍住淚水,金太妍喊著。
 
 
隱隱約約...我看到黃美英臉上的笑容,那是發自內心的微笑,她的眼眶閃爍著晶瑩...
 
 
我跑了過去,然後抱緊了她,接著感受到從未有過的冰冷...眼淚也就掉了下來...「對不起...」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道歉...
 
 
拍了拍金太妍,黃美英搖搖頭...「道什麼歉?你聽到我的頻率了阿,你沒有錯」
 
 
撫摸著金太妍的臉,溫柔的笑了笑...
 
 
「謝謝你,聽見我了.....我6年來,都在等你....等一個聽的到我頻率的人,就是你...」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覺得黃美英好像越來越透明...就好像,真的要從此消失一樣。
 
 
「我快要摸不到你了....我這輩子確實生無可戀...但在死後還有人能看到我,我已經沒有遺憾了...」
 
 
「妳...妳怎麼....妳...」我想說些什麼,可能像是有東西卡住喉嚨一樣,我發不出聲音。
 
 
「.....我是自殺的...但也是他殺,我被寂寞殺死」像是看出我想問的,黃美英她無奈的說明。
 
 
「我...我已經聽到了妳的頻率,妳不能...不能...」離開我.....
 
 
黃美英搖搖頭「我不屬於這裡...你不是說過嗎?小王子」
 
 
「只有用心才看得到,真的的東西用肉眼是看不見的」
 
 
黃美英手心貼上我心臟的位置,隨著我的心跳一下一下的跳動著,頻率相同。
 
 
「如果你永遠都記得我,我永遠在你心中」
 
 
金太妍開始慌了,因為黃美英已經透明到看得到她身後的海灘....
 
 
突然,貼著胸口位置的手已經穿過金太妍的胸膛,整隻手透明的穿了過去他的身體....
 
 
「美....美英....」金太妍幾乎害怕的想伸手抓住她,卻撲空...
 
 
看著一直想抓住自己的金太妍,黃美英露出難過的微笑....
 
 
然後伸出幾乎透明的手在金太妍臉頰的位置停下來,像是撫摸著他。
 
 
「太妍....看我......對我來說,你就是正在尋求答案的小王子,而我是等待著小王子的52赫茲,好嗎..?我們是在一起的..」
 
 
聞言,金太妍馬上看向黃美英....表情慌張難過的皺著眉頭緊盯著她。
 
 
「等一下可能會出現比較不舒服的畫面...你就當你來這裡做了一個好長好長的夢吧,夢裡有你,有我....然後讓這個夢,永遠活在你心中...」哽咽的說著。
 
 
黃美英也留下了透明的眼淚,然後看著金太妍。
 
 
金太妍還來不及說話,黃美英的腳下開始燃起火焰,由下往上的燒上來....
 
 
金太妍抓狂的想拍掉黃美英身上的火焰,近乎崩潰「不!!不....美英..妳...不!!!!」
 
 
顯然,現在正在重現黃美英被活活燒死,死去的那一天,而金太妍眼前看著這一切,卻什麼也摸不到....只是撲空的拍著火焰。
 
 
「好了...太妍...好了...」阻止金太妍的動作,黃美英說著「祝福我,好嗎?我不痛...真的....」
 
 
金太妍臉扭曲的哭著....
 
 
然後伸出手到黃美英的臉頰旁,做著擦去淚水的動作.....
 
 
「我在...美英..我在.....」
 
 
黃美英笑著「我知道...」
 
 
"我知道...."
 
 
空氣迴盪著這句話,然後,火焰瞬間的快速往上燃燒,最後只剩火花,黃美英最後的一幕,在金太妍面前,瞬間消失....火花在空氣中飄散著,然後隨風飄散。
 
 
 

 

 

黃美英走了。
 
 
之後,我站在原地好一陣子...
 
 
好像還沒有消化這一切,要不是紙張還拿在手上,我真的以為這一切是場夢...
 
 
轉眼之間人們陸續的出現了,居民似乎對我出現在禁止進入的沙灘感到驚訝....
 
 
眾人圍堵在矮牆邊看著我...
 
 
老實說我沒什麼感受,有種腦袋被打通的感覺....
 
 
瞬間什麼都沒有什麼關係,因為我失去了頻率跟我相同的人。
 
 
坐在沙灘上,我自己一個人看著在馬爾地夫小島上的最後一次夕陽....
 
 
或許對這裡的人民來說,我像是瘋子一樣,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在幹嘛,我不需要告知任何人..
 
 
腦海裡印著黃美英的臉龐,一次又一次的浮現,接著閃過火燒的瞬間....我被鎖住了.....是不是找到頻率相同的人,沒有退路?
 
 
沒有跟秀英說一聲就離開,道別的話也沒有講,抱歉....
 
 
我無法接受黃美英的死,冷眼旁觀你也是共犯。
 
 
那之後,心裡真的平靜許多,黃美英還是活在我的心中,也有多少次的午夜夢迴,會出現她的身影。
 
 
女友劈腿了...因為我太晚回韓國,她跟我的朋友劈腿了...
 
 
他們兩個手牽手來到我的面前的時候我沒有什麼難過的感覺....反而他們兩個哭的淅瀝嘩啦的,我看著他們,我腦子閃過很多瑣碎的事....
 
 
最初說的愛,到底有多少的可信度?
 
 
如果愛情如此不堪的撐不到3個禮拜,這種廉價的愛情會有人要嗎?
 
 
真的找到頻率相同的人,是不會有這些問題的,對吧..美英?
 
 
後來的後來...我依然堅持自己的夢想,開始戴著相機到世界各地去繼續拍照,發掘不同的故事,然後去投稿做成作品集...
 
 
接著,我在馬爾地夫拍的照片被發掘,之後也就成為了知名的攝影師....
 
 
我有著自己的藝廊,掛著很多我的作品,每張作品都有他的故事。
 
 
「金小姐...請問在這麼多的作品裡面,您最喜歡,最滿意的是哪件作品?」女記者拿著錄音筆,指向金太妍,其他記者也豎起耳朵。
 
 
「媽媽妳看!!!」正要回答的時候,有個稚嫩的小女孩的聲音響起。
 
 
小女孩拉她的媽媽跑到ㄧ幅有一面牆大的相框前面。
 
 
金太妍注視著小女孩....
 
 
「寶貝小心不要太靠近!小心弄壞」小女孩的母親靠近提醒著。
 
 
金太妍走了過去....跟小女孩的母親說聲沒關係,又問了可不可以親近小女孩後,走到了她身邊,媒體群也跟了過去。
 
 
「妹妹,喜歡這張大照片嗎?」金太妍蹲在小女孩旁邊問著。
 
 
「嗯嗯!喜歡喜歡很喜歡....」稚嫩的撒嬌聲逗樂了金太妍。
 
 
金太妍笑著一起看著眼前的照片。
 
 
「姐姐我真的很喜歡鯨魚」小女孩笑的燦爛,然後看向金太妍....
 
 
「我也很喜歡」
 
 
眼前的大照片是在馬爾地夫...的矮牆上,一樣的位置,一樣的時間,一樣的夕陽,在夕陽下,有隻飛躍海面的鯨魚,然後是金太妍坐在矮牆上自己的位置,看向右邊沒有人的位置,像是有人在與自己對話般,那是黃美英的位置....
 
 
如果以別人來看,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金太妍想著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心情是複雜的...
 
 
再次回到那裡,架好相機後,訂好時間,慣例的看向右邊,旁邊沒有人....
 
 
金太妍心中的苦澀蔓延開來....
 
 
忽然閃過一絲絲黃美英也望著自己的笑顏,金太妍看到了...然後笑了。
 
 
相機剛好的閃了一下....拍出了這張照片。
 
 
寫上它的故事...然後交稿出去,出道作成為了名著。
 
 
「.....」回憶著,金太妍滿臉心事。
 
 
「我覺得姐姐看起來不寂寞」小女孩的聲音喚醒沉溺回憶裡的金太妍。
 
 
「嗯?」
 
 
「因為....」小女孩走到相片前面,然後指著黃美英的位置「好像有人在跟你聊天」
 
 
小女孩的母親覺得自己的小孩亂說話然後把小孩拉回來....
 
 
「寶貝..!不要亂講話」
 
 
金太妍愣住!
 
 
看著小女孩深邃堅定的眼神,綻開笑容...
 
 
「....謝謝妳」
 
 
其實在敘述這張照片的故事的時候,沒什麼人相信的,甚至覺得我是個瘋子,又如何呢?是真是假我自己定義,沒有人能拿我怎麼樣....
 
 
是因為意境和唯美,還有故事的劇情,這張照片才成為名著...
 
 
「這張....就是我最喜歡的照片...一直都是」站了起來,金太妍回答媒體的話。
 
 
至於這個小女孩嘛...呵呵...是美英妳嗎?妳派來的小天使嗎?
 
 
想了想,金太妍笑著。
 
 
然後繼續看著這張照片。
 
 
 
 
 
 
 
右下角寫著:
遇見星球上52赫茲女孩/作者:金太妍。
 

 

遇見彼岸的她/52Hertz
 
*好~~~~長!!!!這應該就是我自認為的經典之最了吧?(阿哈哈自己說XD)
關於孤獨有很多種說法,而我本人很能忍受孤獨
剛開始知道有這隻鯨魚的存在的時候,有種找到同伴的感覺XD
 
不知道大家認為的頻率是什麼呢?
 
*我是泰勒星球上的管理員泰勒
 
 
 
什麼筆名有夠長
 
 
 
BTS-Whalien 5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頻率相符
    全站熱搜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