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16.JPG

 

 

 

「妳才兩天的時間,就喜歡上一個對街賣麵包的女店員,是這樣嗎?」

 

24號的早上,金太妍與好朋友李順圭坐在咖啡廳裡。

 

她告訴了李順圭這幾天發生的事,而李順圭聽著也覺得莫名其妙。

 

「....」

 

「金太妍,妳真的每次都會帶給我滿滿的驚喜欸」

 

「...唉呦...也或許是太冷了所以特別委屈特別感性阿,應該是沒有到喜歡啦...」金太妍越說越小聲。

 

看著她那個樣子,李順圭更是一副有問題嗎的表情。

 

「好,any way!總之~妳昨天就是為了那位天使小姐?而難過嘛?」

 

「嗯...」金太妍彆嘴,她心不在焉的撕著衛生紙回應。

 

「心有沒有裂掉的聲音?」

 

「...很大聲」金太妍視線移向外面的街景回應著。

 

「所以呀....妳.........」

 

之後李順圭說了什麼,金太妍都沒有在聽,她只是望著窗外看著路上的人們來來去去。

 

昨天的那份抽痛還很清晰,才不是什麼委屈....

 

當金太妍在布偶裝裡看見天使小姐離去了以後,那兩個人的背影,是金太妍今年最討厭的一副景象。

 

沒有人規定說喜歡上一個人需要多久時間,金太妍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喜歡上天使小姐的。

 

也許是看她一個人很拼命的工作,笑容也不會垮掉?

 

又或許是溫柔的幫自己擦汗不怕手髒?

 

還是那份只對自己笑的笑容?

 

不管是什麼原因,這全都是讓金太妍對天使小姐心動的理由。

 

「喂!妳有在聽嗎?」李順圭發現金太妍始終發著呆,有些氣憤地推著她。

 

「阿?!有啦....!」

 

金太妍才正說完而已,馬上被窗外的一抹熟悉又不討人喜歡的身影吸引....

 

她瞇起眼睛,看著那個人的背影,

 

接著不管李順圭怎麼呼喊,金太妍就追了出去。

 

如果說一個人好好的走可能還沒什麼問題,可是今天金太妍看見的是天使小姐的男朋友身邊帶著的女生不是天使小姐。

 

這就有必要弄清楚了。

 

金太妍躲在牆角偷看著,只見男朋友把自己的圍巾脫下來為在女生脖子上,接著對她深深一吻。

 

直擊這幕的金太妍瞪大雙眼,再來就是滿滿的憤怒....

 

憑什麼這樣糟蹋天使小姐?!

 

等待著男朋友護送對方進家門後,金太妍便出現擋住他的去路。

 

「妳是...?」他似乎對金太妍有些面熟,卻遲遲想不起來。

 

金太妍沉默著瞪著他....拳頭握緊的在發抖,她不確定她打不打的贏。

 

騎士是騎士,是守護公主的騎士,但不是王子,所以不可能在一起,可是今天是王子傷害公主,騎士就有必要幫公主出氣了!

 

「你為什麼要那樣對待美英?」過了許久,金太妍才咬牙的說出。

 

「美英?」男朋友似乎還在思考著金太妍是誰,他想起來了。

 

「喔!!妳是昨天晚上那個熊嘛?!難過我覺得妳很眼熟」男朋友拍手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令金太妍火大。

 

「所以我說你為什麼要那樣對待美英!!!」

 

面對金太妍突然的大吼,男朋友倒是有反應的停止了嘻皮笑臉的態度。

 

「怎麼?礙到妳嗎?」他變臉的質問金太妍。

 

「我不准你傷害她!你這渣男...美英這麼好,你怎麼能這樣對她?!」

 

「美英是很好,但是她是個工作狂,時不時的打工打工再打工,才讓我被趁虛而入阿,我能有什麼辦法?畢竟我這麼搶手,是她不好好珍惜我的」

 

男朋友講一講自己感到了婉惜,接著點了根菸抽了起來。

 

金太妍眼角抽蓄著,她沒有想過會有人犯了錯依然有這種瞎到不行的理由來解釋,真是太欠人教訓了....

 

當男朋友點好菸時,餘光瞄到了金太妍的拳頭往自己飛了過來。

 

來不及閃躲的正中了他的鼻梁。

 

 


 

 

24號的晚上。

 

金太妍依然提早到了,她穿好了布偶裝坐在圍欄上,低著頭摀著自己的臉...

 

她的臉左半邊腫了好大一包被砂布貼了起來,嘴角也有著紫色的瘀青,臉上各個地方都有小傷痕。

 

「嘶.....」金太妍吃痛的閉上一隻眼睛。

 

在那之後,李順圭追了上來狠狠地踢了男朋友劈腿男一腳,讓他成功的暈了過去然後逃脫。

 

接著被李順圭補了兩拳...

 

「討厭...到底是不是我這一國的阿...」金太妍抱怨著輕柔瘀青的地方。

 

「太妍?」

 

金太妍聽見呼喚,哀怨的抬起頭,驚見是天使小姐馬上站了起來!!

 

「阿!嗨...嗨....」金太妍尷尬的打招呼。

 

而天使小姐卻沒有任何笑意,她緊皺眉頭看著金太妍。

 

「妳怎麼了?」天使小姐輕聲問出,她出手小心的碰上被打腫的左臉。

 

「阿?喔沒有啦...就...朴街啦...」

 

天使小姐不發一語的看著金太妍的傷。

 

「很痛...對不對?」

 

金太妍看著天使小姐的表情與語氣,像是自己受傷一樣...慢慢的,自己也變得真摯。

 

「那...那個...天使小姐....」

 

「嗯?」聽見金太妍的呼喊,她抬起頭。

 

「我....」金太妍想告訴天使小姐她男朋友是個渣男,但在看見天使小姐清澈天真的眼神的時候,又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說不出口....太殘忍了...

 

「什麼?」

 

「那個....為什麼會想打工?」金太妍隨便找了個話題。

 

「喔....因為聖誕節快到了,想說買他想要的東西送給他,那個東西有點貴....所以只能比一般人來拼命排班工作」天使小姐笑的勉強,但在提到男朋友的時候還是幸福的笑了。

 

金太妍看著這樣的天使小姐,根本不忍心說出她男友劈腿的事。

 

"那個渣男....天使小姐拼命打工是為了他,竟然這樣說天使小姐,不行!長痛不如短痛!!我要說了!!!!"

 

「天使小姐!!」

 

「美英~!」

 

金太妍才正打算一股作氣的說出來,天使小姐店裡的同事就出來叫她了。

 

「阿我要上班了!!太妍我下班再跟妳聊喔!掰掰!」

 

天使小姐說完就急急忙忙的跑回店裡,留下錯愕的金太妍。

 

金太妍望著天使小姐離去的背影,有苦卻說不出....

 

"下班之後再說好了...."

 

平安夜的晚上。

 

已經是打工的倒數第二天了,金太妍特別沒勁。

 

她帶著頭套,在裡面的她滿腦子都是該怎麼跟天使小姐開口....

 

天使小姐那那樣漂亮的笑容,她無論如何都想守護....

 

"她應該...很愛她的男朋友吧?"

 

想到這裡,金太妍又是一個想哭....

 

對阿...天使小姐又不愛金太妍,她居然在這裡擔心天使小姐的心情和情緒。

 

難道愛情就是這樣嗎?

 

讓自己不顧一切的為那個人著想,即使自己遍底麟傷....

 

「愛情....真的好讓人難受..」

 

過了漫長的時間,時間總算來到了晚上10:30。

 

金太妍總覺得今天特別不想下班,她抬頭看著也在收拾店裡的天使小姐。

 

金太妍難受的閉上眼睛,深深地嘆了口氣。

 

天使小姐勤勞的擦著桌子,一邊擦去額頭上的汗水。

 

這時門鈴響起,天使小姐回頭看著。

 

金太妍一手拿著頭套,尷尬的站在門口。

 

「嗨....」

 

只見天使小姐無奈的一笑。

 

天使小姐泡了杯咖啡,像那天一樣的,放在金太妍面前,然後在她對面坐下。

 

看著那杯咖啡,金太妍實在沒有心情喝。

 

「今天沒戴著頭套進來阿?」

 

天使小姐笑著說。

 

「....呃,戴太久了,臉很痛....」

 

天使小姐皺起眉頭,接著伸出手。

 

「我看看,好嗎?」

 

金太妍點點頭。

 

當砂布被慢慢撕下來的時候,金太妍緊閉雙眼,痛得不敢出聲。

 

「對不起對不起..!很痛吧?」

 

天使小姐擔心的安慰著金太妍,當砂布整個拿下來的時候,天使小姐心疼的看著金太妍臉上那表皮破掉,又腫了一大塊青澀的瘀青。

 

「....怎麼辦..?」

 

天使小姐不敢伸手摸,如果金太妍沒看錯的話,她的眼眶泛著淚。

 

「太妍....妳的臉這樣...」

 

天使小姐看著金太妍,難過的像自己受傷一樣。

 

「沒事...沒事啦...!」

 

金太妍說著沒事,然後想要笑一個給天使小姐放心,卻整個扯到傷口。

 

「阿嗚!!!!」

 

「妳不要動,我重新幫妳擦藥」

 

天使小姐說著就站起身走到裡面,翻箱倒櫃拿了醫藥箱出來。

 

擦藥的期間,金太妍的視線一直離不開天使小姐。

 

她一副是她臉上的傷一樣的,擺出很痛的表情。

 

那個樣子,讓金太妍有些幸福,又很殘忍。

 

"這些...都不是屬於我的..."

 

待砂布貼上後,天使小姐像是完成什麼大工程一樣的笑著。

 

「好了!!」

 

「謝謝..」

 

「那...時間也不早了,要一起走嗎?」

 

 

 


 

 

 

11點了。

 

金太妍穿著布偶裝與天使小姐走在街上,今天很冷。

 

看著天使小姐似乎穿的不夠多,金太妍把自己帶來的外套披在她身上。

 

「謝謝」天使小姐露出笑眼。

 

而金太妍卻還在思考著怎麼樣告訴她,已經要拖過一整個晚上了....

 

「太妍聖誕節怎麼過?」

 

天使小姐突然的提問嚇到了金太妍。

 

「阿?我...我大概還是在打工吧,明天是最後一天了」

 

「是嗎....」天使小姐了解的點點頭。

 

「那..妳呢?沒跟男朋友一起嗎?」

 

「他今天跟明天都有事情呢....」

 

天使小姐臉上藏不住傷心,金太妍心裡的怒火又燒了一回。

 

"根本是跟別的女人在一起吧?!!"

 

「太妍沒有男朋友嗎?」

 

天使小姐又突然的問著。

 

「沒..沒有呢..」

 

「那喜歡的人?」

 

「.....有..」是妳呢...

 

「真的阿~!是怎麼樣的人?」

 

天使小姐一臉期待著。

 

「是...很善良,像天使一樣的人....」

 

金太妍一說完,走在她旁邊的天使小姐就停了下來。

 

忽然覺得是不是太明顯了被天使小姐發現了?!!

 

「那..那個!!不是那樣的....」

 

金太妍急忙解釋,後來發現,天使小姐根本沒有看著她,她愣住的看著前方。

 

而金太妍也轉頭看著前方。

 

是劈腿男跟小三。

 

這幅景象讓金太妍心裡警鈴大響!

 

還沒做出反應,天使小姐便走了過去。

 

「振赫?」

 

劈腿男一聽見自己的名字便轉頭,原本笑著的臉看見天使小姐瞬間垮了下來。

 

「美..美英...?!」

 

劈腿男似乎很意外天使小姐會出現在這裡,他緊張的走過來...

 

「妳今天...怎麼走這條路下班阿?」

 

看著劈腿男努力的把小三擋在身後,天使小姐用著猜不出情緒的表情看著他。

 

「你為什麼鼻子受傷了?」

 

天使小姐指著劈腿男被金太妍打斷的鼻子,它包著好大一個砂布。

 

"嗯...看起來夠蠢..."金太妍是這麼想的。

 

「喔..這..這個阿...我不小心撞到牆壁了...」

 

天使小姐眉頭皺得更緊了...

 

「你不是說你今天在公司有是要加班嗎?那是誰?」

 

天使小姐指著剛好走來劈腿男旁邊的小三,她一臉"怎麼了"的感覺。

 

眼看事情瞞不住了,劈腿男開始責怪天使小姐。

 

「還不是因為妳一直不停打工!!」

 

「我..?」

 

金太妍沒看過天使小姐的臉這麼難看過。

 

「我打工是為了誰?」

 

「妳千萬不要說是為了我!我可沒叫妳去工作!!」

 

劈腿男把責任乾乾淨淨的全部推給天使小姐。

 

天使小姐似乎無法消化這個狀態,她哽咽著。

 

「這是你劈腿的理由?」

 

被問到重點,劈腿男沉默了。

 

後來劈腿男看見了金太妍,苗頭指向她!

 

「妳高興了嗎?!看我們這樣妳滿意了吧?!是妳故意把美英帶來這裡的對不對?!所以我就說嘛....昨天妳根本沒把話聽進去!」

 

寒冷的空氣瞬間凝結了。

 

天使小姐轉頭看著金太妍,她的表情不敢置信,她流下了眼淚。

 

「妳早就知道了...?」

 

金太妍流淚的天使小姐,她支支嗚嗚的。

 

「妳..妳聽我說..我今天一直想要跟妳說...可是...」

 

「可是妳就是沒有說!!」

 

天使小姐吼了一聲。

 

金太妍安靜了。

 

「黃美英,妳不要一直想要怪東怪西的....今天大家會搞成這樣,難道妳一點問題都沒有嗎?!」

 

劈腿男發現天使小姐脆弱了,開始自以為是的攻擊。

 

「呵呵....」

 

"這世界怎麼了?我這樣拼命工作真心付出,我也還是有錯?有錯嗎...?"

 

金太妍看著天使小姐失笑著流淚,看得心疼死了。

 

「你閉嘴」走到她面前護著,金太妍瞪著劈腿男。

 

「喔?怎麼?妳又想逞英雄阿?今天會搞的這麼難看妳也有份啦!要不是妳去說....」

 

金太妍沒有等他說完,對著劈腿男的鼻子,在貓下一拳!!

 

劈腿男慘叫了好大一聲!

 

然後痛的倒在地上起不來。

 

「垃圾」

 

當金太妍轉頭的時候,天使小姐已經不見了。

 

平安夜的寒冷夜晚裡。

 

金太妍正奔著,她不停的尋找天使小姐的身影。

 

在她發現她消失的那一刻起,她什麼也不想管了。

 

不管天使小姐是不是不想看到自己。

 

穿著布偶裝真的很難行動,但是脫下來一定會冷死。

 

「呼..呼....呼..」

 

金太妍停了下來,看著四周...終於看到了一個脆弱的身影。

 

天使小姐正蹲在一棵種在角落的聖誕樹旁邊。

 

很不起眼,很落寞。

 

像是天使的翅膀折翼了一樣....

 

「美英...」

 

金太妍走進她,輕輕的喚了一聲。

 

天使小姐沒有說話,她默默的站了起來。

 

「我一直不敢跟妳說...是因為,我不忍心看妳傷心...對不起..」

 

金太妍頭低很低。

 

「...所以,妳就這樣,看我一直為一個不值得的人忙東西忙西的?」

 

天使小姐泛著淚,看著金太妍哽咽著。

 

「我這樣...是不是大家都覺得我很可笑?」天使小姐說著就哭了。

 

金太妍心痛的看著天使小姐難過地對著自己說。

 

「所有人是不是都這麼覺得?!阿?妳說阿?金太妍?」天使小姐走近她,用拳頭打了一下金太妍的左肩「妳呢..?妳是不是也認為這樣的我很可笑?」

 

「沒有..!我一直都覺得..覺得妳...」

 

正當金太妍想趁勢告白的時候,看到了天使小姐傷心欲絕的表情,什麼話都吞進去了....

 

這個時候,有什麼資格說什麼愛不愛的?

 

天使小姐看著金太妍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她笑了!

 

然後擦去眼淚,從金太妍身邊離開。

 

 


 

 

12月25號。

 

是人最多的聖誕節,街上的人潮更壅擠了。

 

金太妍這次連站起來發傳單的心情都沒有了,她帶著頭套坐在矮牆上低著頭。

 

仔細看還可以感覺她的熊耳朵垂了下來....

 

「熊熊」

 

一個童稚的聲音換了聲金太妍,她有氣無力的抬起頭。

 

看著是第一天跟她要氣球的小女孩,金太妍沒有回話的從旁邊拿起一個已經充好氣的氣球,交給小女孩,小女孩接下後,她就繼續低著頭。

 

「熊熊不開心嗎?」

 

小女孩拿著氣球吃著棒棒糖問著金太妍。

 

金太妍點點頭。

 

小女孩想了一下,就從金太妍面前跑走了。

 

金太妍看著小女孩離去倒也沒有很在意,看了眼被人潮擠滿的麵包店,金太妍再次垂下頭。

 

「熊熊!」只見小女孩由遠方跑了過來,上氣不接下氣的拿了個白色的東西給金太妍。

 

金太妍懵懂的接下。

 

是一個白色的天使吊飾。

 

看著那個正在發光的吊飾,金太妍傻住的看著小女孩。

 

小女孩對著自己笑了笑,然後指了指麵包店裡面,甜甜的說了聲「True Love.」

 

金太妍忽然有了力量一樣,握緊天使吊飾。

 

沒錯!她要去告訴黃美英!不管結局是什麼!

 

時間再次來到晚上十點半的下班時間,麵包店提早收工,為了趕在拉上鐵門的時候,金太妍拿著頭套跑進店裡!

 

「不好意思!!請問..黃美英..在嗎?」

 

她喘著氣說著。

 

「黃美英?」裡面的店員露出疑惑的表情「她只做到昨天喔」

 

「什麼?!」金太妍吃驚的說。

 

「嗯!她說她今天要去買男朋友的禮物,所以一開始她就說要做到平安夜而已,她剛剛來拿了薪水就走了,應該走不遠...」

 

金太妍皺著眉頭....

 

然後轉身跑了出去!

 

金太妍在聖誕節這天,穿著熊騎士布偶裝奔跑在首爾的聖誕市集街。

 

大街小巷的小孩子們看到有熊在奔跑,都高興的叫出聲!

 

金太妍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的找著黃美英。

 

聖誕鐘聲響起,金太妍停下了腳步,發現地上有一點一片的白色東西。

 

她正疑惑地往上看,下雪了。

 

是初雪。

 

戴著頭套的金太妍透過小洞看出去,是一小點的白色小雪。

 

金太妍慢慢的拿下頭套,看著下著的雪,哈了口氣笑了笑。

 

人們都因為下了雪而高興的拍照,喧鬧著。

 

金太妍看著其中一片雪花降下來....視線被眼前的人所吸引。

 

黃美英正抱著一隻1:1的泰迪熊看著自己。

 

金太妍怔怔看著她。

 

時間好像慢了一樣,兩個人眼中只有彼此,人們都在她們四周路過,奔跑過。

 

金太妍丟下頭套,走了過去。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笑著。

 

金太妍撥去黃美英頭上的雪花,然後伸出雙手幫她遮著頭頂,不讓她被雪淋。

 

黃美英笑了笑,接著把自己的大熊放下,拆掉圍在熊的脖子上的圍巾,然後圍在金太妍的脖子上。

 

看著金太妍凍的鼻子都發紅了,黃美英用自己暖過暖暖包的手貼上她的臉頰。

 

看著黃美英恢復了從前的溫柔,金太妍看得出神,傻笑著。

 

「Merry Christmas」

 

 

 


 

 

 

「所以妳就莫名其妙地把本來要買給前男友禮物的錢給金太妍買禮物了?」

 

這天,是一年後的聖誕節,金太妍與黃美英還有一群好朋友正在做在地毯上聚會著,旁邊還有棵聖誕樹和火爐,樹下還佈滿了禮物盒。

 

李順圭代表大家問著兩人最後一起的經過。

 

「嗯....原本是想說買給自己,可是看見那隻大熊,就想起她了」

 

黃美英正躺在金太妍懷裡,回頭看著她。

 

金太妍對李順圭挑了眉"怎麼樣~?"

 

李順圭翻了白眼"沒怎樣!"

 

「可是為什麼美英姐姐又不生氣了?」

 

林允兒問著。

 

「我本來就沒有在生她的氣阿」

 

「妳沒生我的氣?!」金太妍也驚訝。

 

「嗯!我只是覺得我打工這麼辛苦大家都把我當傻子...認真要說的話,應該是妳跟振赫打架吧?」

 

「這妳都知道阿....」

 

「怎麼不知道?妳受傷他也受傷,然後前一天還見過面,肯定是互毆過了阿」黃美英白了她一眼「還說什麼朴街....」

 

金太妍尷尬的抓抓頭...

 

"嗚嗚~把善良的天使小姐還我阿~~~"

 

「那金太妍,妳送什麼?」鄭秀妍問著。

 

「一個會發亮的白色天使吊飾」

 

「阿?」

 

「妳們絕對不會相信,這是一個小女孩給我的,就是那個東西讓我馬上去找美英」

 

「什麼阿~~~好敷衍好廉價~」權俞利唾棄著「要是我收到我一定打妳」

 

「對阿~還不是自己買的~」崔秀英鄙視著。

 

「看看美英買的吧妳~真是...還敢拿出來~」金孝淵擺擺手。

 

「欸妳們什麼態度阿!!這很有意義欸!」

 

金太妍急忙解釋,屋子裡瀰漫著聖誕節的歡樂氣息。

 

 

 

有個小女孩躲在窗戶旁邊看著,然後偷笑。

 

她的旁邊站個體型碩大,全身紅衣,還帶了個聖誕帽的白鬍子老人,他蹲下拍了拍小女孩的頭,慈祥的笑著。

 

 

 

 

聖誕節對每個人來說,具有很多不同的意義,也許老天爺會給平凡人一個禮物,一個可以改變一生的意想不到的禮物,像是真愛。

 

 

 

 

 


 

屬於我們的特別/Merry Christmas.下

 

TTS-Merry Christmas.

 

*耶~聖誕快樂

沒有很特別的一篇,反而是想從平凡中找不平凡(什麼鬼XD

我也是個在聖誕節附近的日子出生的小孩~

所以特別喜歡聖誕節特別有好感

 

大家聖誕節都在幹嘛呢???

 

接下來可能明年再見了

2017一起期待團體回歸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Merry Christmas
    全站熱搜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