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以下內容有些血腥,如有看過玩愛之徒,可以接受的話才建議繼續往下。]

起司良心建議

 


 

失序冰冷溫度/Pain

 


 

 

-眼前是無盡的不對等付出,但妳在我心裡,餘波盪漾。-

 

 


 

 

這是個對等代價付出的世界。

人們用著身上有的東西,換取生命,換取知覺,換取情感,換取愛。

在這被黑暗壟罩的世代,唯有那些忍住不付出的,接受他人給的部分,才有活路。

 

 

金太妍沒有聚焦的走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

沒有穿鞋子的雙腳因為摩擦而流著血,她豪不在意,就像是習慣一樣,伸出雙手摸索著前方。

她是個視障人士。

 

「阿!!」

「抱...抱歉..!」

「小心一點可以嗎?」

 

相撞的那個人用著嫌棄的眼神瞪著金太妍,金太妍只是尷尬的笑著道歉。

沒有人會同情,或許那個人沒有『同情』這部分。

『同情』說不定要交換東西也說不定。

 

 

金太妍慢步的走著,接著走到了自己的攤位坐了下來,拿起地上的畫筆,開始沒有目的的在紙上塗著。

眼神空洞,仔細看還殘留著悲傷。

金太妍全身上下都是顏料漬,臉上也都是灰塵,黑壓壓的一片一片。

耳邊有著各種叫賣聲還有路人走過的聲音。

金太妍憑著聲音,照著感覺開始了手上的動作。

 

「妳是瞎子吧?」

金太妍打住,她聽見了個粗糙的聲音對著自己說。

「先生...?請問要畫畫嗎?」

她親切的問。

「畫畫?」

 

忽然金太妍手上的畫本瞬間被抽走!

她著急的四處摸索。

「瞎子跟人家畫什麼畫阿?哈哈哈哈~」

四周響起了各種嘲笑的聲音,似乎不只一個人....

金太妍忽然感到頭皮被拉扯!

那個人扯著金太妍的頭髮將她拉起!!

金太妍痛的叫不出聲,只是亂揮著手掙扎著。

 

「唉唷?唉唷?!打不到打不到~」

那人的聲音環繞在她的耳邊,她卻怎樣也摸不到他....

眼淚聚集在眼眶打轉....

她只是個不對等付出的奴隸而已。

 

「不要這樣吧?」

另一個聲音才剛出現,金太妍就逃離了魔掌。

她疑惑的愣了愣,試圖想要聽清楚那個人。

 

 

林允兒抓住拉著金太妍頭髮的胖子的手,她怒視著。

 

「怎麼?小妞?妳不開心啊?」

胖子用著猥褻的眼神上下打量林允兒,正要伸手摸她,馬上被林允兒打了一拳在鼻梁上!

眾人圍堵驚訝著。

因為胖子是這個村落的管理人,所謂管理人,就是擁有最多東西的人。

圍在金太妍這邊的人更多了,而金太妍只是一直很慌張的想要了解怎麼回事?

畢竟眼前一片漆黑,她靠聲音極力的聽著。

 

 

「好樣的...妳知道我是誰嗎?!!」

胖子擦去鼻血,在旁人的扶持下站了起來。

「是誰?」林允兒喊問了他,她不爽著。

「我是這裡的管理人!!」

「喔是嗎?」

接著林允兒拿起旁邊攤位的剪刀,喀擦!的一聲,把自己美麗的長髮剪了下來。

「頭髮給你,我跟你交換這位小姐的自由。」

「....頭髮?」胖子管理人嫌棄的接下,看了一眼林允兒「光頭髮,妳就要我放過他?」

「我的頭髮是有鑽石山的血統的,這能換得很多金銀財寶,不要嗎?」

胖子聞言趕緊接下!

帶著一票人離開了。

 

 

 

「妳還好嗎?」

等眾人散去,林允兒趕緊扶著金太妍,讓她在一旁的椅子坐下。

「謝謝....但妳不該那樣子犧牲的,我沒有東西能跟妳交換這個恩情..」

金太妍皺著眉頭說著。

她當初會待在這個村子,就是因為欠太多東西,管理人像是地下錢莊一樣,令人畏懼。

如果剛剛那樣被帶去動用私刑也是沒有辦法的,畢竟金太妍已經把自己抵押在這裡了。

 

「我沒有要妳還阿。」

金太妍聽著林允兒奇怪的發言,皺起眉頭「不要??」

「不用,當我舉手之勞。」

起初金太妍覺得林允兒很奇怪,第一次見到說不用交換的人。

「...那..謝謝....」

金太妍趕緊道謝,如果林允兒反悔就不好了。

 

 

 

「會很難受嗎?」

「什麼?」

「...那個,失明。」

金太妍聽見後,露出了非常憂傷的眼神的摸上自己的雙眼....

「以前,我還看的見這個市場的景色,人們來來往往....」

金太妍失焦的看著前方,她慢慢的敘述著。

「看著路人的特徵,特色....我可以馬上描繪出來。」

憂傷感染了林允兒,她靜靜的聽著。

 

「我也能看見愛人在我的面前,露出我最喜歡的笑容...」

「愛人?」

「是的....愛人。」

 

當金太妍在說出愛人的時候,她流下了淚水。

林允兒怔住了。

「但那都是過往的事了...」

金太妍擦去眼淚,笑著說。

 

「時間不早了,妳趕快回去休息吧!今天很謝謝妳。」

 

見金太妍不想多聊,林允兒懵懂得起身....

說了聲再見後就離開了。

回頭看後,金太妍已經消失在那了。

 

想著金太妍述說的一切,她總是惦記著。

 

 


 

 

隔天,林允兒依然跑來找金太妍。

她沒有在畫畫,因為昨天林允兒用頭髮把她贖回來了。

林允兒站在遠方,看著金太妍放空的在微笑。

有的時候還笑出聲音,有的時候邊笑邊哭

林允兒好奇了....

金太妍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

她到底都經歷了些什麼?

 

林允兒緊皺眉頭,看著金太妍大笑著,甚至笑出了眼淚....

那個樣子,有些驚悚,有些心痛,看著是痛苦。

 

 

 

「太妍」

昨天互相的介紹了彼此。

「允兒啊?」

聽見聲音,金太妍笑起可愛的梨渦。

「想些什麼事情啊?妳好像很開心。」

「我見到了我的愛人了」說起愛人,金太妍笑得更開心了。

 

愛人??

但是剛剛,金太妍明明還有哭....

 

 

「是嗎?」

金太妍點點頭。

「我能看看妳的愛人嗎?」

金太妍聽見後,開始摸索著自己身上的口袋。

終於在一個口袋裡拿出了一張照片。

林允兒接過....

上面是個笑容很美的女人,對著鏡頭笑著。

 

林允兒原本笑著的臉,在看見照片後,笑容有些疑惑的垮了下來....

 

這個女人...怎麼這麼熟悉?

好熟...到底是誰??

 

「漂亮吧?」

林允兒還在疑惑的時候,金太妍冷不防地問著。

「啊?!喔!!很漂亮呢~」

林允兒急忙的回答。

金太妍聽見回答後,笑的純真。

林允兒抓住金太妍的手,把照片還給她。

 

 

「那,她現在人呢?怎麼沒有跟妳在一起??」

林允兒問著。

金太妍聽著臉色就變了....

眼神比平常還要更沒有顏色,她開始若有所思的盯著前方。

「一定要待在一起嗎?」

「阿??沒..沒有....」林允兒被金太妍突然的嚴肅嚇到。

 

 

氣氛變得有些尷尬....

林允兒正想找話題把冰塊打破,金太妍就先開了口。

「允兒,鑽石山的人,都是怎麼交換東西的?」

聽見金太妍的問話,林允兒皺起眉頭。

「...我不知道怎麼說,畢竟那裡的人換的東西都很不人道,不好講...」

「這樣啊....」

「而且我也不是鑽石山的人,所以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很多人都被抵押在那裡。」

「妳不是鑽石山的人?!!那...頭髮怎麼會有血統?」

「喔....是騙人的。」

林允兒說完自己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金太妍則是嚴肅的皺起眉頭。

「是假的?!那如果被發現的話,會被殺的!!」

「這個先不用擔心,我在來的路上有經過鑽石山,頭髮上都有那裡的味道,我還有時間逃亡。」

金太妍還是覺得不妥的皺著眉。

「真的,放心!」

 

 

鑽石山。

是聚集所有『有錢人』的地方,他們擁有的資產非常多,要交換的東西也必須『相對的』。

但當然,不能換他們沒有的東西,這樣交易並不會成立。

 

 


 

 

一聲、兩聲、三聲、那是血在滴嗎?

在妳笑彎的眼睛裡,我是個怎麼樣的存在?

是多餘的嗎?是可有可無的嗎?

 

但是妳在我眼裡,我可是把一切都給了妳。

 

跟著妳的步調,一步、一步,踩錯一步就會死的命運。

如果是妳,我寧可願意賠下去。

 

 

 

 

時代的所有人在『交換』之下生活了很久。

沒有什麼東西是換不到的,東西的價值高低,可以換取更高的物品。

任何東西,包括壽命,包括愛。

 

 

 

 

林允兒已經有10天沒有看見金太妍了。

整整10天,她坐在金太妍經常坐的位置,盼著她什麼時候回來。

終於在第11天,她出現了。

但是,當林允兒看見金太妍的兩隻手都綁上繃帶,手指形狀嚴重扭曲變形的時候,她笑不出來。

 

「妳怎麼了?」她看著她的手說。

「這個阿...」金太妍有些猶豫「不小心跌到山下了。」

跌到山下???十指全斷????

 

見金太妍還是笑得很開心,林允兒開始覺得不對勁了。

 

「妳見到了愛人了?」

「嗯!」金太妍失焦的盯著前方回答著。

 

「太妍,妳老實說....妳是不是交換了什麼東西?」

 

 

 


 

 

 

在個黑暗的城堡大廳裡,堆滿了有大有小的鑽石。

有個美艷的女人坐在鑽石堆起的山上的椅子,她看著跪在她面前發抖的人。

 

「你要什麼?」

「女王大人....我需要個視網膜,需要用什麼交換?」

 

美豔女人的臉像是無生命般的看著那人。

「你真好運,不久前有個叫金太妍的人給了我她的靈魂之窗,可以,我要....你的耳膜,怎麼樣?」

那人聽了發抖,但還是答應了。

 

交易完成後,兩旁的侍衛走了過去,一人架住一邊的把人拖進了『交易室』

沒有幾秒鐘,交易室傳出了非常淒厲的尖叫聲。

各種機器運作的聲音貫穿了排隊等交易的其他人的耳膜,大家不禁豎起寒毛!!

尖叫聲停止了,門縫下流出了暗紅色的血....

美豔女人則是一如往常的,面無表情。

她張開她那紅唇,輕聲道...

 

「下一個」

 

 


 

 

「我為什麼要跟妳說?」

金太妍變了一張臉似的,她沒有看著林允兒,但是眼裡有著冷漠。

「....妳怎麼,突然這樣子?」

「我?我一直都是這樣子,妳才奇怪吧?」金太妍冷笑。

 

「妳不交換任何東西我就覺得可笑了,現在竟然想要我把事情告訴妳?很抱歉,我沒妳那麼蠢,無私付出」

 

 

林允兒看著早已被同化的金太妍....

 

但是事實上,林允兒這樣無私付出的人真的非常少,在交換東西的社會,這非常吃虧。

人都是這樣,不甘願白白付出,只求交換來做保障。

很可悲。

 

「好...我換」

金太妍聞言停下腳步。

「我拿東西跟妳換,換妳的秘密....那個女人。」

 

林允兒走到她的面前,看見她傻住的臉。

「妳要什麼,妳說。」

金太妍感覺到林允兒在自己前方,接著她慢慢伸出手....

摸上她的心臟位置。

 

「把妳的"愛"給我,怎麼樣?」

 

 

 

林允兒聽見瞪大雙眼退後了幾步,看著金太妍,她有些畏懼。

金太妍還是很淡然,她笑了笑...

「允兒,妳不是喜歡我嗎?」

 

看著金太妍有自信的發言,林允兒更是恐懼....

「如果妳不喜歡我,為什麼想知道這些事情?」

「.....」

林允兒看著金太妍一步步走向她,她那雙沒有靈魂的雙眼,像看見獵物一樣,直直的向她走來。

 

「如果妳本來就愛我,那應該是沒有差,不是嗎?」

 

 

林允兒開始思考著....

她是喜歡金太妍,但是,把"愛"給她,那就代表她會真正的對她全心全意,可是金太妍呢?

不,她不會愛林允兒。

這就是所謂的『不對等』交易,取決於妳多想要對方的東西,即使損失是自己比較大,也只能認。

「好,我換。」

 

林允兒看見的,是認識金太妍以來,最扭曲的笑容。

 

 


 

 

「我的愛人,就是鑽石山的女主人,黃美英。」

聽著金太妍的說詞,林允兒瞪大雙眼!!

 

沒錯!就是黃美英!

是鑽石山主人的老婆,黃美英。

 

 

「但是,她不是妳的愛人嗎?怎麼會....」

「我說了,她是我的愛人,但她並不愛我。」

 

看著金太妍的側臉,沒有光彩的眼神,染上了抹灰色。

此刻她很清楚金太妍渴求著什麼?

她渴求著一個不屬於她的愛。

 

 

「她把她的愛跟鑽石山的主人換了,主人也把自己的權力給了她。」

「黃美英把自己的愛給了主人,交換他在的鑽石山的權力。」

 

「所以,她才不愛我。」

金太妍自嘲的笑了笑,那樣很痛。

黃美英換掉了自己的愛。

「她為什麼換掉自己的愛?」

「鑽石山的主人有的是權利,黃美英是鑽石山的奴隸,他愛上了她,他要她的愛。」

「妳是說....強制交易?」

金太妍點點頭。

 

 

「那,妳拿了什麼東西?換了什麼?」

金太妍的思緒回到了10天前,那個令人又痛,又愛的一晚。

 

 

 


 

 

「太妍,我說過,我愛不了妳。」

黃美英表情冰冷,她對著在那座鑽石山下的金太妍說。

 

「....我,我想跟妳換,十天的陪伴..拜託.....美英。」

金太妍像一般人一樣,跪趴在地上,哀求著...

哀求著黃美英愛她。

 

 

黃美英撇了一眼,不屑的坐回王位。

「一根手指頭一天,妳要幾天?」

 

 

聽見黃美英開出了條件,她開心的流下淚水....

滴出來的液體,是血。

「咳咳...!」吐出來的,也是血。

 

 

黃美英還是沒什麼表情的看著金太妍卑微的姿態....

她翹起腳,等待著看著她。

「妳怎麼選?」

「美..美英...!全..全給妳!!!」

金太妍看不見,卻用著她最有愛的眼神很盡量的笑著。

一邊笑著,一邊哭著。

「美英...我都給妳!」

黃美英俯瞰著她,她一點感覺都沒有。

金太妍彎著腰,非常,非常卑微的趴著.....

啜泣聲環繞在城堡大廳裡。

 

她這輩子,就是為了這個時刻而作賤自己。

 

 

黃美英了解的使了個眼神。

侍衛抓緊金太妍,另一位侍衛拿著鐵鎚走了過來。

「直接在這裡吧,算是妳愛我的表現,由我來見證。」

黃美英表示不用去交易室,直接在她面前執行。

侍衛了解的點頭。

 

用力的把金太妍的手凹到前面放著,把布條綁在她嘴上。

也綁了一條摀住她的眼睛。

鐵鎚舉高,用力而下!

 

骨頭碎掉的聲音很清脆的傳了開來。

指甲也擠了出來...

肉與肉之間綻放了開來,血像煙火一樣的噴在地上。

 

金太妍血糖一下子降到最低。

她無聲的吶喊!

咬著布痛的叫不出聲,身體不受控的搖晃著。

摀著眼的布眼被血淚浸濕。

各種未知的恐懼侵蝕她的理智...

她簡直要..痛死了..

 

那個樣子,像在訓練動物似的,痛,但不准叫出聲。

 

 

「太妍,第二根手指了喔?」

黃美英無關緊要的聲線傳了過來。

金太妍的呼吸失序著....

她甚至有點呼吸不到空氣,金太妍哭著點頭。

黃美英點點頭。

 

 

當第二下打下去的時候,金太妍咳出血了。

雙手像不是自己的一樣,顫抖著。

她能感覺所有神經錯亂了,骨頭屑好像在她體內亂竄。

左手的兩隻食指跟中指好像立不起來....

神經也斷了一樣

血都流滿了自己整隻手,她甚至能摸到噴出去的指甲。

金太妍試著觸摸左手....

感覺到的,是像肉糊一樣的東西。

 

「呃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Can you feel the pain?]

 

 

她還是崩潰了。

隔著布,金太妍嘶吼著。

黃美英冷靜的看著哭喊的她,輕聲問出。

「妳還要繼續嗎?念在我們以前是朋友,我可以中斷。」

 

金太妍笑著哭,她搖頭...

「能一次....敲碎它們嗎..?」

 

 

金太妍求著....

「拜託....一次敲碎它們..」

她努力的舉起雙手,手抖得厲害,她留著冷汗,硬是要把手合起來....

然後做著拜託的手勢。

黃美英看了看,然後答應了。

 

 

 

 

 

 

煙火多美?

爆炸的那一刻,是不是像血一樣?

美麗在一瞬間,燦爛過,就夠了。

當妳像我伸出手的那刻,妳的冰冷很深刻的傳了給我。

 

我有多痛,代表我多愛妳。

 

 

鮮血的綻放,像花盛開一樣,應該笑著迎接。

 

 

 


 

 

林允兒的臉有多不敢置信就不敢置信。

她甚至不知道自己留的淚是什麼樣的情緒?

她果然,愛金太妍嗎?

 

「金太妍...她不愛妳,妳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

「....但是我愛她」

 

 

金太妍病了。

對於疼痛,她把它轉換成愛,再怎麼痛,她都能說服自己,那是因為她愛黃美英。

 

 

「那十天我很開心,美英只看我一個人。」金太妍笑著。

林允兒哭著搖頭。

「我今天,會再去找她。」

「妳不准!!」

 

對於林允兒的命令,金太妍到不是很在意。

「妳知道為什麼我要妳的愛嗎?」

林允兒不解的看著金太妍,只見金太妍揚起一抹詭異的微笑。

 

「妳要...拿去給黃美英?」

 

 

 

林允兒一說完,金太妍馬上抽出放在自己身邊的小刀往林允兒那邊刺!

剛好插進了她的大腿。

而金太妍的手馬上鬆開,用已經不成形的手動作非常要她的命。

繃帶馬上滲出血。

 

林允兒慘叫著,她冒著冷汗看著跑遠的金太妍。

她拔出小刀,一跛一跛的追上!

 

 

 


 

 

 

金太妍撞開了大門。

城堡內沒有人,她摸索著四周,一邊叫著。

「有人嗎?!可以幫我叫女王出來嗎?!!」

然後重心不穩的跌在地上,先落地撐起重量的手指支撐不住的折碎了!

金太妍屏住呼吸!

那是連叫出聲都會痛的感覺,金太妍忍著。

手指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垂在那,仔細聽還有骨頭掉落的聲音。

 

 

「妳怎麼又來了?」

黃美英走了出來。

 

「美..美英....?」

金太妍淚中帶笑的爬到聲音來源,雙手用手腕撐著。

「金太妍,妳知道妳的手碎了嗎?骨頭已經跑出來了。」

「沒..沒關係!!」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好像有話要說。

 

「我把...我把愛..帶來給妳了....妳可以...」

此刻金太妍是高興的,想著即將要和黃美英相愛她就迫不及待。

「.....」

 

 

黃美英沒有說話,她只是看著金太妍。

 

 

 

林允兒好不容易的追到了這裡,扶著大門,她失血過多的撐著,臉色發白。

她看著裡面的兩個人。

 

 

「太妍,我即使有愛也沒有用了。」

「為..為什麼..?!!」

金太妍緊張的問著。

「我快死了....」

 

金太妍聽見後臉上馬上震住!

 

「....我把生命的一半給了他。」

"他"是指鑽石山的主人。

 

林允兒看著黃美英的表情有些奇怪。

還來不及叫金太妍住手,

金太妍就站起身,臉已經扭曲了....

 

她雙眼布滿了血,流著鼻血,沒有多久,血淚也留了下來....

「美英...妳知道我為了妳流多少淚嗎?」

 

流出血那樣的深刻。

感覺不到疼痛的那種。

像把全部都掏出來的那種....

 

 

「這輩子我們無法相愛也沒有關係....妳活著就好...妳好,就好....」

金太妍顫抖的雙手伸到胸前。

 

「金太妍!!!不要!!」

看出端倪的林允兒吼著。

剛喊完,管理人的一幫兄弟跑過來抓住了林允兒!

 

「妳竟敢騙我?!!這不是鑽石山的血統!!」

林允兒掙扎著。

她一臉驚恐的看著金太妍「太妍!!!停下來阿阿阿」

她流下了淚水。

 

 

 

 

 

 

 

金太妍蹲到地上,撿起玻璃碎片

顫抖的把手伸到自己心臟的位置

用力的、使勁的,往左心室割下去。

皮肉綻了開來,在金太妍看來,那像花朵一樣美麗,

忍著痛一股作氣!

 

咬著下唇都要出血,地上開始流出血河。

 

黃美英看了眼地上的血,再看回金太妍。

大概刺中了心臟以後,金太妍不行的跪趴在地上....

 

「太妍!!!」林允兒哭喊著。

 

 

 

金太妍慢慢的,把自己的心臟挖了出來...

用最溫柔的表情,把心臟拿到最高給黃美英。

接著斷了氣,往旁邊倒下....

 

心臟滾了出去...它還在跳動。

 

 

 

金太妍心臟被挖空的位置不斷湧出鮮血,她睜著眼,是笑著的。

 

 

畫面像是無聲的一樣,林允兒的哭喊也靜音了。

黃美英微笑著拿起金太妍的心臟,看著林允兒揚起一抹親切的微笑。

 

 

[Can you feel my love?]

 

 

「妳為什麼這樣...?」

 

聽見林允兒的問話,黃美英轉身。

 

「妳給主人的,根本不是愛...是感知。」

 

 

「.....」黃美英面無表情。

「妳怎麼能這樣欺騙太妍?她為了妳....賠自己十根手指,還失明...甚至,還給了妳心臟...延長妳的壽命。」

 

「....我有逼她嗎?」黃美英輕聲說出。

 

「....」林允兒傻的說不出話。

「愛情就是這樣,盲目的,無私付出的,利用別人的....妳不是懂嗎?」

林允兒知道黃美英指她把愛給金太妍的事。

 

「...所以,妳沒有給主人愛,也就是說....」

 

妳根本從來都沒有愛過金太妍,而金太妍還傻傻的以為妳是給了愛而不能愛她。

 

難怪失去感知的黃美英可以沒有人性的看著金太妍在她面前死去....

 

「黃美英..妳....你這貪婪的女人...妳...」

林允兒還沒說完,身後的管理人一刀割開她的大動脈

她往前倒下,抽蓄著....

「好狠毒的心..」接著口吐白沫的死去。

 

 

黃美英只是看著,拿著心臟,然後踩著已經把城堡地板都站滿的血,離開。

 

 

 

 

失去溫度的,我們兩個,當握住妳冰冷的手我就知道..

心為妳跳動的感覺,是什麼?

滿口的謊言我也選擇笑著相信,

愛情,不過如此嗎?

曾經一起看著嫩葉發芽,再看著落葉掉落..

當落葉燃燒成了火焰,

妳若是那烈火....

我也願當那飛蛾,像妳飛去。

 


IMG_0816.JPG

 

看的出來嗎XDDD

愛情裡的病態關係。

這些都只是比喻而已,誰,為了誰,放棄什麼?

 

 

我的天阿阿阿好冷喔

我的手沒有感覺了阿阿阿!!!

腳呢!!!回答我!!!(超有病XD

 

怎麼好像應該要是允泰????

 

 

我建議搭配我的女神的歌曲來看此文,可以讓你掉到深淵(嗯???

 

 

王詩安-HeartBeat.

(詩安禮拜六見)

arrow
arrow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