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原本想休息一下....畢竟狂寫了很多文,應該是休息time了~
 
 
但是躺在床上突然浮現我最最最喜歡的文學-小王子-
 
 
這是為什麼取名"Planet"的原因^^
 
 
小王子真的是大家一定要讀的一本書,還記得以前一定要放床頭才睡得著(笑XD
 
 
電影一上映馬上自己跑去看首映,果然哭得唏哩嘩啦的..
 
 
會想起小時候那個天馬行空的自己,然後發現其實很多事情都沒有變,只是忘記了。
 
 
(好唄廢話太多)
 
 
 

 

Somewhere Only We Know 寂寞星球/Le Petit Prince.

 


15515852_128158184341337_1832160789_o (1).jpg

 

 

在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飛船撞上了個隕石。

機器故障的聲音環繞在四周。

大家緊張的亂竄,黃美英坐上駕駛座控制著方向盤。

 

不能在這裡中斷,這項飛行計畫已經計畫了快10年了,在這裡斷掉或是喪命的話,她死也不會瞑目的。

 

『艦長!!算了吧!飛船後面已經破了個大洞了,我們...失敗了』

「不准說失敗!!」

 

黃美英不放棄的拉緊方向盤!

她咬著牙....即使自己父親送的飛船已經毀得差不多了,她至少,至少要完成這趟發現銀河系的旅行。

 

「艦長!!!」

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她忽略了前方有個更大的隕石向他們飛過來。

隕石直直的略前頭撞上後方的機翼,失控的飛船再也不能駕駛。

黃美英流下悔恨的淚水....

看著跟著她一起來的船員一個個被太空壓力吸出去。

她想,她再也不能堅持了。

 

黃美英放開手,閉上雙眼感受空氣被抽光而吸不到空氣的銀河系。

 

在她睜開眼看見飛船的最後一眼,是它撞上了個星球的表面,支離破碎。

 

 


 

 

這是死的感覺嗎?

怎麼有點真實?

黃美英睜開雙眼,她躺在個凹凸不行的地面上,印入眼簾的是被星星點綴的星空,還參雜著銀河系。

她睜大雙眼!

然後一躍的起身,她坐在一個...隕石?還是什麼上面?

還有,那是她計畫10年一直在找的銀河系嗎?!!!

因為太過詭異,黃美英起身後就不敢動了,眼睛四處飄蕩,這裡什麼都沒有呢!

 

「妳醒了阿?」

 

聽見呼喊,黃美英朝聲音的來源看過去。

是個金頭髮的女孩拿著一束花走向自己。

 

黃美英深呼吸一口氣,然後狠狠的打了自己一巴掌!

接著吃痛的跺腳。

「呃...妳還好嗎?」

金髮女孩不解的看著黃美英,輕聲問著。

 

「...請問,這是哪裡?」

這簡直太詭異了...

她應該要死了才對阿阿!!這裡可是太空,沒有空氣的!

這也不可能是夢阿!死人哪會做夢阿!!

 

「這裡是寂寞星球喔」

「啊?」

 

 

金髮女孩走到黃美英旁邊蹲下,挖了個不深的洞,把自己手上的花種了進去。

「我看見妳飄在銀河軌道上,所以用了這些花的樹根編成繩子把妳救過來的...不然妳可能就會死在上面了」

女孩邊種著花邊說。

「....什麼意思?所以這裡有氧氣?」

黃美英依然覺得自己是病了....到底是什麼跟什麼阿!!!

「嗯!這個星球的氧氣是靠這些花來送的喔~所以一定要種回去」

「請問...我死了嗎?」

「阿?我不是說我救了妳嗎?」女孩皺起眉頭。

「不..不是...我的意思是說,我是地球人,這一切根本不可能發生,什麼...寂寞星球?在我們的地圖上沒有這個地方阿!」

女孩看著黃美英有些激動,她挑起一邊的眉毛。

「誰說沒有?妳現在不就在這上面了嗎?」

「...」

 

 

 

女孩說完便離開。

黃美英跟了上去,還在原地晃了一下!

...哇!有地吸引力。

 

 

「那..!這個星球有些什麼人?」

「只有我一個喔」

「啊?!」

 

 

這,不是小王子的劇情嗎?

住在跟自己差不多的星球上面。

 

 

「那麼,妳能看幾次日出?」

「我這邊看不到日出喔,我的星球不會動,只有前面的月亮」

跟著女孩指著的地方,黃美英看了過去。

月亮真的很大的出現在她的眼前,黃美英不敢置信的睜大雙眼!

這...太不真實了...

 

黃美英看著月亮,視線遲遲離不開,直到女孩又走了,她才再跟上!

「妳...妳叫什麼名字阿?」

黃美英急急忙忙地跟上,有點喘!

畢竟這裡的路很不平。

「我是金太妍」

名字倒是很正常。

「妳好,我是黃美英」

女孩看了眼她伸出的手,然後握上。

 

 


 

 

黃美英很努力的想要記日子。

但她發現根本沒有辦法,星球不會轉,而且這個上面真的什麼都沒有。

有一棵樹,但不是猴麵包樹。

是很正常的蘋果樹,有一片種植氧氣花的地方,金太妍每隔9個小時就必須去澆水。

黃美英很好奇水從哪裡來,金太妍說因為離銀河系很近,所以撈水很方便。

銀河系能撈水????

 

「地球是個怎樣的地方阿?」

 

某一次金太妍與黃美英坐在月亮前,她問著。

 

「是個...」黃美英若有所思的「很不乾淨的地方」

「不乾淨??」金太妍疑惑「你們都不打掃嗎?」

黃美英被金太妍純真的問話逗笑了...

「不是那個不乾淨~」黃美英摸了摸她的頭頂。

 

是人不乾淨、環境不乾淨、思想不乾淨、所有一切都不乾淨。

 

黃美英不想去問有關寂寞星球的任何疑點。

至少她在這上面是開心的,她也不想問金太妍從哪裡來?

不管這一切是夢境還是某個空間抑或是任何科幻情節

她只是害怕金太妍是假的。

 

 

 


 

 

 

「對了,妳怎麼回去呀?」

某天,金太妍正在樹上採著蘋果,黃美英則在樹下接著。

「我怎麼會知道阿...我的飛船毀了,我也不知道這是哪裡」

黃美英倒是不在意的聳肩,她在這裡蠻開心的。

金太妍發著呆,若有所思的。

「怎麼?我跟妳一直待在這裡不好嗎?」

「不會阿~有人陪伴真的很好^^」

金太妍笑了笑。

 

 

 

在這個星球上不用睡覺,也不會感到睏,也不會肚子餓,都不會。

黃美英甚至覺得這裡有那麼一點熟悉...

或許是在這裡的時間真的太長也說不定,她開始容易想起小時候的事情。

 

「妳知道嗎?我小的時候阿...都自己玩著,跟妳一個人在這個星球上一樣。」

 

黃美英憶起小時候自己總是想像著是太空艦長,飛在太空中發掘各個星球。

她也還想起因為自己的父親是太空總署的署長,所以沒辦法常常陪她,她總是孤獨著,整天想些天馬行空的事。

 

「還好我喜歡吃蘋果」

黃美英滿意的咬了口蘋果。

忽然像是想起什麼事而皺起眉頭。

「怎麼了嗎?」

金太妍問著。

「沒事」

 

 

「其實妳已經完成夢想了阿~」

「嗯?」

「妳不是發現寂寞星球了嗎?」

「...但是,我也回不去來記錄這些了阿....」

 

 

黃美英有些喪氣。

「如果妳回去了,我會很孤單的」

金太妍彆起嘴。

黃美英笑著,伸出手揉著金太妍的頭頂。

「我一定會回來找妳的,不會忘記妳的」

「...不,妳會忘記我的」

 

黃美英疑惑著「為什麼?」

「妳會像忘記小時候的事情一樣,忘記我的」

 

 


 

 

星球開始動了。

的確,當月亮在黃美英眼前開始轉動,可以看見整個銀河系,冥王星,海王星,土星,金星。

她發誓這些美景在地球用最高畫質的望遠鏡都是看不見的。

這簡直是她年幼時的夢想。

 

「其實我剛看見妳的時候,我以為我遇見小王子了」

「小王子?那是什麼??」

「是個住在跟自己差不多大的星球上的人,他種的是猴麵包樹,妳種蘋果樹,他有一朵摯愛的玫瑰,妳有一整片氧氣花,他有三座跟他差不多高的火山,妳有像河流一樣的銀河系」

「所以...我也算是王子嗎?」

「是~妳是王子」黃美英笑著解釋。

 

 

 

黃美英發現金太妍有著孩子一樣的純真。

金太妍教她怎麼編織樹根做成繩子,黃美英在星球上拉著繩子,金太妍正著另一端一點一點的往下....

「撈到了嗎??」

「差一點!再下來些!!」

好不容易的,金太妍順利的撈到了銀河系裡的水。

黃美英把她拉了上來。

 

 

 

 

But if you tame me, then we shall need each other.

To me, you will be unique in all the world.

To you, I shall be unique in all the world.
 

 

 

 

 

「但是他有去地球,他遇見了個狐狸好朋友」

黃美英對著把花種回土裡的金太妍說。

「狐狸?那是什麼?」

「嗯....是在地球上的一種動物」

金太妍了解的點頭。

「小王子馴養了狐狸,成為了好朋友」

「馴養???」

「就是建立關係的意思。」

「....那,妳是玫瑰花,還是狐狸?」

面對金太妍突然的提問,黃美英愣了愣。

「我沒有去地球,是妳來找我了....我救了妳,是我馴養妳嗎?可是我喜歡妳,所以也是玫瑰??」

「我....」

 

黃美英沒有認真想過這個問題。

對阿...這個狀況,是誰馴養誰?

 

 

當你決定馴服,就是學會對一段關係負責任的開始。

 

 


 

 

「太妍妳,喜歡我嗎?」

「嗯」

「妳懂喜歡的意思嗎?」

「就是不想讓她走的意思」

 

"就是不想讓她走的意思"

 

黃美英腦海裡盤旋著這句話許久,看著金太妍的臉,慢慢的重疊了某個畫面。

她腦海浮現了自己的父親要準備出門工作,而自己抓住他的腳不讓他走的畫面。

 

接著自己小時候的房間,有張畫紙,上面是太空銀河和星球。

有顆星球上寫著"Lonely Planet"

 

 

 

黃美英嚇得站起身!!

「妳!」

金太妍疑惑的也站了起來「怎麼了?」

「....妳不是真的」

「什麼意思?」

「妳是我小時候想像出來的東西!這些.....這些東西...!!」

黃美英指著寂寞星球上所有的一切,不敢置信的顫抖著。

 

 

蘋果樹,因為黃美英喜歡吃蘋果!

氧氣花也是自己小時候畫過的東西,她希望在一個星球上有個東西能讓自己呼吸!

她想起來了....

 

 

黃美英看向金太妍...

「可是....妳沒有出現在我的想像裡」

 

 

 

金太妍只是看著黃美英。

「因為我住在這上面阿,所以當然不是妳的想像」

「什麼..意思?」

「美英,我是真的」

 

 

What makes the desert beautiful is that somewhere it hides a well...
 

 

 

 


 

 

 

金太妍說,相不相信取決於黃美英。

星球開始動了,黃美英的那些遺失的記憶一點一滴地找了回來。

星球一天至少會轉39圈,開始有了日出,肚子也開始會餓了...

這讓黃美英懷疑了一件事情,還沒想起童年記憶的之前時間都是暫停的嗎?

難怪不用睡覺...

 

 

黃美英用著樹枝畫在土上記錄在這裡看見的一切。

 

果然,這一切是假的嗎?

她轉頭看著在摘蘋果的她...心中油生一股不捨。

 

 

 

 

「美英,妳是不是該回去了?」

金太妍突然對著黃美英說,這天晚上她們躺在星球上仰望銀河系。

「....」

「妳不能一輩子吃蘋果,妳已經開始餓了我知道」

「但是...妳不也吃了一輩子嗎?」

「美英...我是外星人,跟妳不一樣」

 

黃美英沉默著。

所有的一切開始運作,她開始是擔心所謂的離別會到來。

 

「美英,妳必須回去」

金太妍轉頭看著黃美英憂傷的表情。

黃美英看著她,只是難過的抱緊金太妍。

她知道她終究要回去....她只是捨不得....

 

 

Men have forgotten this truth. But you must not forget it.

You become responsible, forever, for what you have tamed.

You are responsible for your rose....

 

她必須為自己的一切負責。

 

 

 

 

「我應該怎麼回去...?」

「睡一覺吧,睡一覺應該就有答案了」

金太妍笑著說。

 

「我會回來找妳的,一定」

「嗯,我相信,我會等妳的」

「我會來帶妳去地球生活」

 

她們相擁著入睡

黃美英沒有想過馴養的時間這麼短....

想著想著,抱著金太妍的手更加縮緊了。

 

 

 



 

 

在迷茫中,她聽到了警鈴的聲音。

黃美英立刻睜開眼睛!!

 

還來不及發現自己在那個早已被摧毀的飛船上,她跑到駕駛座,閃過了原本會撞上他們的隕石。

這一閃,所有人都醒了!

所有的一切,比在寂寞星球上還要不真實。

 

「怎麼了?!!」

黃美英看著所有人,眉頭皺的很深很深....

她不懂....

這是怎麼回事???

 

「艦長!艦長!!快看阿!」

黃美英聽見呼喊回頭著。

「是那個銀河系!!是我們一直在找的!!我們成功了艦長!」

船員們開心的歡呼。

黃美英的表情還是沒有鬆懈....

 

那個..她早就看過了,那是金太妍的銀河系。

 

 

她開始懷疑金太妍說的睡一覺,是為了讓她回來,不過,到底是怎麼回事???

她為什麼回來了?

太超乎科幻情節導致黃美英久久無法回神...她只是望著那道,她們一起經歷過的銀河系。

一定是真的,因為她對銀河系有印象。

 

 

 

 

回到地球後,黃美英衝回自己的房間,開始翻著小時候的東西。

終於,翻到了一張已經泛黃的圖畫紙。

黃美英慢慢的把她打開...

Lonely Planet字大大的印在上面。

 

所有寂寞星球的東西都在上頭,黃美英看的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這表示金太妍很有可能是假的,一切都是假的。

 

 

她把圖畫紙柔進自己胸口哭泣著...

很難過。非常

 

 

『我會回來找妳的,一定』

『嗯,我相信,我會等妳的』

 

 

她不想相信,她答應金太妍了。

她要回去找她的,指甲裡都還殘留著寂寞星球上的泥土,怎麼可能是假的!!

打了通電話叫大家馬上找在月亮和銀河系附近有沒有一顆不太大的星球。

 

 

那感覺像是小王子發現玫瑰死去的感覺一樣。

 

 

 


 

 

 

「怎麼可能沒有!!!」

黃美英大聲斥喝著所有船員。

 

她早該知道了,沒有寂寞星球這件事。

但是在星球上還有金太妍的一切全都太過真實,她寧願相信是真的。

金太妍的擁抱,所有的餘溫都還殘留著,是那麼熟悉....

為什麼睡一覺起來都不一樣了??

她還沒準備好回來...

 

「寂寞星球是真的...」黃美英喪氣的說。

「艦長...妳是不是累了?」

 

「金太妍也是真的...」

 

那種憂傷,她說不清。

 

那一刻,黃美英才真正的領悟到,她以為地球的所有一切都是她馴養的東西。

那麼金太妍呢?

她答應了會回去找她,但是沒辦法了....

那個可能是夢一樣的金太妍,是黃美英的玫瑰。

 

 

And now here is my secret, a very simple secret.

It is only with the heart that one can see rightly;

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s.

 

 

後來的每天晚上,黃美英都會仰望著星空。

她想過,或許金太妍用了什麼方法讓時間倒轉回到飛船被隕石撞擊之前,然後犧牲了自己?

又或是寂寞星球會移動?

她不知道。

 

但只要一直看著天上的星星,就彷彿金太妍存在著。

 

 

If you love a flower that lives on a star, it is sweet to look at the sky at night. All the stars are abloom with flowers.

 

 

 

黃美英手上緊握著個東西。

那是蘋果樹的種子。

 

也許,那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

 


IMG_0826.JPG

我不知道大家看不看的懂欸.....

利用小王子把一些想表達的東西改掉了。

至於認為是不是真的就是大家自己想了~

 

耶我終於要搬離宿舍了...

太嗨了吧自己住的生活來臨了

 

 

 

Lily Allen-Somewhere Only We Know.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Planet Alone Lonely
    全站熱搜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