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jpg

 

想說就直接分成一二了...

明天是鄭秀妍那美麗女人的生日,今晚大概會再生一篇出來?

因為要開始上班了,停更的日子即將來臨???

 

 

 

 

 

--

 

 

 

一望無際的大草原裡,我們兩個。

坐在花叢裡,看著妳被蒙起來的雙眼,天真無邪的笑容。

我拿起妳的手,摸上我的臉....

 

「感覺怎麼樣?」

「很溫暖。」

 

我拿起她的另一隻手,摸上她自己的臉。

 

「是不是一樣?很溫暖?」

「..嗯」

 

妳猶豫了一下,再次的綻開笑容。

我笑著。這個孩子從小就看太多了,所以傷了她全身是傷...

現在遮住她的雙眼,她才能笑出來。

太陽下山了,她身上的那些疤跟傷,慢慢地浮現了出來..

蒙著雙眼的布也掉了下來,她失去了原來的笑容,眼神混濁的看著我,沒有生命一樣。

握著她的手,她變得很冰冷,冷得讓人發慌。

「太妍?妳還好嗎?!」

 

「...美英,我好冷喔..」她低下頭,像是失去生命般,把自己縮成一團,四周的花草全都枯萎了...

 

一瞬間的,原本充滿光彩的花園,變成了荒蕪。

被黑暗壟罩著,在太妍四周。

當我還在錯愕的時候,她突然的抓住我的手,我看了她,太妍的臉像是玻璃裂開一樣的有著裂縫。

我害怕的用另一隻手握緊她...

卻發現連她的手也裂開了。

 

「我...是不是..沒有顏色阿....?」

 

 

 

 


 

 

 

 

 

第一次見她的那天,我好像看見了過去的我。

她全身沒有一處是好的,卻可以因為一朵小紅花而開心的笑出來。

我注意到了她連拿著花的手指都殘破不堪,我不禁想著...

這個女孩正在經歷甚麼嗎?

那朵紅亞麻如同她的信仰一樣,是一朵孤寂的花兒在渴求著一片花園。

她在找尋什麼呢?

 

對於她的出現讓我無法專心工作而提早關店,

在外頭逗留了很久,有一絲的希望能夠遇見她....

然後,我在公園裡的盪鞦韆裡發現她了,還有那朵小花。

 

當她抬起頭看我的時候,我整個嚇傻了....

那雙沒有色彩的雙眼,被黑暗壟罩著,很黑很黑....

 

...謝謝妳,可是我很髒的』這句話,有幾個意思?

 

 

 

果然沒錯,傷口不只是臉上跟手上而已。

這個女孩的背都是肉之間綻開來的傷口,就算是已經構成疤,它還沒好的樣子都能想像到,不忍直視...

這到底..都是用甚麼打的.....?

怎麼能在一個女孩子的身上這樣子下手?

 

我很輕的擦了,可是妳卻一點反應也沒有

這讓我非常擔心,這表示妳的內心已經被毀的差不多了,皮肉傷根本沒感覺。

『妳為什麼不問我?』

 

其實我很想問的,可是因為妳的傷讓我根本問不出口....

這怎麼能隨便提起?

後來妳淚崩的讓我心疼,因為我知道這是妳第一次放聲大哭。

這表示妳還想相信我,為了救妳我下定了決心...

我要結束妳荒謬的人生。

 

今天起,讓我教妳"愛的顏色"。

 

 

 

 

--

 

 

 

 

「喔....所以妳有一陣子都是躲在閣樓嗎?」

 

我一邊編織著乾燥花的配色,一邊跟太妍聊著天。

她趴在桌上與我面對面,看我弄著花。

「嗯,那朵小紅花就是長在那裡,就只長了一朵....」

「感覺跟我很像,自從離開那裡後我一直睡不好,所以才會來找妳買」她隨手拿起桌上一束薰衣草。

 

「..妳不要這樣壓著妳的手,傷口會好不了」

 

不知道是不是她已經面無表情習慣了,太妍總是繃著一張臉,很像機器人。

「這是什麼花?」

「那是薰衣草」

「喔....」

 

我看了眼她,把她手上的薰衣草拿起來。

「妳知道愛是什麼顏色嗎?」

 

她愣了愣,然後搖頭。

「是灰色的」

「愛是各種顏色,所有的顏色加起來,混在一起就是灰色的,懂嗎?」

 

看她一臉茫然,我伸手摸了摸她的臉。

 

所有的愛都是"精采"過的,然後變成"灰色"地帶。

 

 

我告訴了她,我的父母是同性戀這件事。

因為社會的不允許,以及家庭因素,他們選擇了結婚,然後生下了我。

他們有著自己的愛人,卻也愛著對方。

那樣的愛,也是愛阿。

 

我在那個特殊的情況下長大,懂了各種形式的愛,但是

同年紀的人無法體會我的心情所以我也跟太妍一樣

理所當然的被欺負了。

我甚至能懂為什麼太妍會那麼執著於那朵紅亞麻,因為我也一樣的喜歡花。

不過我能看見的是"花園",太妍卻只是一朵"花"而已。

 

跟太妍的差別是,我懂了很多"愛"

而太妍是因為混濁著,被愛所折磨。

 

那樣的孩子,寂寞的讓人心疼。

 

 

--

 

 

與太妍生活了快兩個月了。

她開朗許多,開始會對任何東西有情緒上的表現,這是好的。

像是讓她在門口澆花,她會不小心的把野貓吸引過來....

然後莫名其妙地玩在一起。

我雖然看著很開心,卻還是不免制止了一下

「呀,在幹嘛啊?」

「阿」她馬上裝作不知道一樣地繼續澆著花。

 

我轉身進去店裡,事實上我知道她又開始跟貓玩了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性質跟磁場相同,太妍總是能吸引一些野貓野狗來到店裡門口。

好像能感應到她也是"正在流浪的孩子"所以靠近了...

而太妍她,非常喜歡的抱著牠們。

 

 

 

「美英,沒有結婚嗎?」

這天我正在算著營收,太妍趴在櫃台問著我。

我停下了動作,看著她

「我離婚了」

 

她沒有說話,只是很冷靜地問著我

「為甚麼?」

「...因為他外遇」

「..所以妳很難過嗎?」

 

通常,問這個話代表那個人太白目,但是今天是太妍

所以我能懂,而她也知道...

「還好呢」

「愛有的時候很沉重,有的時候又很沒有價值」

 

沒有錯,輕易地愛上別人這點,很沒有價值,雖然我覺得這沒有錯

畢竟沒有人規定只能愛一個,這樣就代表說

那個人的愛會毫無價值可言。

 

當我還在恍神,臉上馬上感受到一抹觸感,我抬起頭,太妍正用著我沒看過的溫柔,摸著我。

「沒有關係,妳還有我啊...就像我還有妳一樣」

 

我愣住了,

她的眼神好像有那麼一點不一樣,什麼時候她臉上的疤已經很淡了

好像那顆破碎的心慢慢地重組了起來

而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太妍正慢慢地了解了我口中的愛。

摸著我的那隻手不再粗糙,變得柔軟....

我用著世人所反對的真理來教導太妍,這樣真的是對的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了沒自信

因為太妍好像已經理解了我,甚至相信了我

所以我有點沒有把握,那樣單純的她,會不會被我毀了?

 

「太妍...」

「嗯?」

「妳真的相信我嗎?相信我所說的一切..」

「我相信,因為是妳」

 

搭上了她摸著我的那隻手...

看著她,我不禁泛淚。

 

原來,我才是該被救贖的人,不...應該是說,我們救贖了彼此。

在我充滿色彩的世界裡,沒有人能理解,是太妍進入了我的生活,然後融入了....

如果自私點是我利用了純真的她來讓我自己覺得,我是對的,

但是當太妍正散發著我沒有看過的光彩的時候,我卻難過得想哭...

原來我們都很孤獨,我成功的感染了她

但是我也混濁到她的黑白。

 

 

 


*花園裡的愛情

 

 

 

 

我很明白一件事,那就是世界上除了我跟太妍

再也沒有人能適合彼此。

像是一個異空間裡的花園,只有我們兩個可以進來。

 

讓太妍出去買了點東西,

我有點像念她了呢....

正當這麼想的時候,門鈴響了,我很高興的轉頭,是兩個男人走了進來...

「阿...歡迎光臨」真糗。

 

 

金太妍提著一袋東西走在街上,今天天氣好的讓她不禁逗留了一下。

她閉上雙眼感受陽光,感覺像八輩子沒曬到太陽一樣的

金太妍深呼吸一口氣....

前方就是花店了,她揚起笑容走過去,美英可是在等她呢!

 

她一打推開門,便看見兩個男人圍繞著櫃檯,其中一個男人還拉住黃美英的手腕。

金太妍看見後便失了笑容....

她丟下手中的東西,快步地走過去拉開男人,隔著櫃檯把黃美英拉遠一點,正想轉頭大罵這個男人。

對上他的眼神,還有長相,金太妍愣住了....

 

「金太妍?」他也不敢置信。

「...」是表哥。

 

那個,把她沾汙的表哥...

 

 

 

--

 

 

 

我很清楚的感受到太妍的手很用力地顫抖著....

她看著那個男人的眼神,很多很多的憤怒。

她一定認識吧?這個男人。

一開始那兩個男人只是來看看花而已,不過最後就繞來我面前,要我跟他們做個朋友。

我只有反感而已...

因為那個男人身上都是菸味,很難聞,還有滲入大量的女性香水,非常刺鼻。

他對我說了很多難聽的字眼,我沒有很仔細聽

後來太妍出現了,就像現在這樣....

 

「妳這個有病的小婊子,過得挺不錯的啊?身上那些噁到不行的傷都好得差不多了阿...」

那男人說著。我不明白的看著太妍,她還是很火大死瞪著他。

「妳看看...我這裡,就這樣少了一塊肉了,妳知道他媽的多痛嗎?」男人伸出手上明顯缺了一塊肉的手臂。

 

我看了有點反胃...那是太妍咬的?

 

「你快滾,如果不想要再出現一個洞的話,就給我滾....」太妍咬牙切齒的說著。

「哇?太兇太恐怖了吧?」男人伸手推了太妍一下。

 

太妍的眼神不斷地透露出不想要我被欺負的樣子,她正試圖的要保護我。

 

我馬上皺起眉頭擋掉男人的手。

「唷?妳這小妞?不會是....妳們在一起嗎?」男人浮誇的跟著旁邊的友人笑著「兩個有病的女人,太噁心了!正好絕配啊!!」

 

我感受到了太妍越來越緊的手,越來越失控的力道...

我伸出另一隻手安撫著她...

「太妍,沒關係,算了....這種人不要跟他計較」太妍好像已經失去了理智一樣的沒聽見,他死命地瞪著男人。

 

「欸,妳這女人那麼漂亮,別跟金太妍這個瘋女人搞在一起,妳知道嗎?我可是她的表哥欸,她當初勾引了我妳知道嗎?」

 

原來就是他,那個該死的表哥。

當我還在恍神的時候,那男人伸手摸了我的臉...

「住...」...糟糕!我看了眼旁邊已經氣爆的太妍,"手"字都還沒說出來,太妍就用力地舉起腳,狠狠地往那男人的下體踢去!

 

力道非常用力,因為男人倒在地上痛的叫不出來,太妍正重重的喘著氣...

臉部的神經的失調的抽動著,我冷靜地看了一眼慢慢站起來的男人跟幫忙把他扶起來的朋友,默默地按下了手邊的電話報警...

後來另一個男人走過來一把抓起太妍的頭髮,用力地往她臉上揮一拳,毫不留情。

「住手阿!!!」

 

正當我要走出櫃檯的時候,那個太妍的表哥一把抓住我的手不讓我過去。

「我在教訓那個瘋子...妳別過去...」

 

你在說什麼...?瘋子是你們吧?快把太妍還給我....

 

我不知道太妍挨了多少拳,我也忘記我哭著求饒了多久...

我只記得警察來的時候,我跑去扶起太妍,她滿臉是血地笑著看我...

我心疼地要滴出血了,真的。

 

在我懷裡的她,很脆弱,很脆弱...

好像剛盛開的花朵。

太妍的笑容,很真,很無雜念。像是得到了解脫一樣,她想把這份喜悅傳達給我...

「美、美英....」

「嗯...?」我俯下身。

 

「愛就是...願意為了那個人承擔所有痛苦,願意為了他,變成傻瓜...」她說完了這句話就昏了過去。

 

留下我抱著她哭著。

「對,妳就是個大傻瓜」

 

 

 

--

 

 

 

在一片遼闊的花園裡,金太妍正行走在花海之中...

她看著四周,似乎在尋找甚麼。

及膝蓋的花草,還有微風吹動著,她閉上雙眼感受著以往的不同,聞到了來自別人的味道。

前方有一塊禿了一圈的空地,中間有著一朵紅花,金太妍走了過去....

她蹲下,然後摘起了它。

金太妍站起來。

 

「妳幹嘛摘掉它?」金太妍回頭,是黃美英正朝自己走來...

「...我不知道」

 

金太妍站在小空地中間,與身在花園的黃美英對視。

「過來我這裡吧」黃美英笑著張開雙手。

「...」金太妍害怕得不敢前進。

「妳屬於這哩,過來吧」

 

金太妍深呼吸一口氣,拿著紅花走向黃美英....

身後的空地慢慢地填補了起來,種滿了花朵。

她站到黃美英面前,看著黃美英,她綻放笑容....

黃美英也笑著,然後傾身抱住金太妍,金太妍流下眼淚也回抱她。

 

「愛就是,互相用顏色感染對方,接受他的一切。」

 

 

-FIN-

arrow
arrow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