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04.JPG

 

 

 

 

當看著葉子生長 再看著它泛黃落下

 

 

你才會發現自己原來待了這麼久

 

 

對街的小孩已經換了嶄新的制服

 

 

長了又高了一些

 

 

才正要感嘆

 

 

阿、原來我好像也老了阿?

 

 

每天一定會在自己家對面賣早餐的那個阿婆

 

 

都會在自己出現以後

 

 

開心的道一句

 

 

秀妍阿?今天還是一樣的嗎?

 

 

嗯、一樣的。

 

 

或許、在我的一生中已經沒有什麼是不一樣的了

 

 

一成不變的所有事情...

 

 

在面對每一天的時間流逝

 

 

你也會遺忘、或者被遺忘

 

 

那些曾經對你來說、可能是重要的事情。

 

 

躺在床上望著還是那個樣子的天花板

 

 

有時候會產生一股錯覺

 

 

天花板還是沒有變

 

 

它一直是那個樣子

 

 

那麼我呢?我有變嗎?

 

 

天空的星星有時佈滿了亮片

 

 

有時ㄧ片漆黑

 

 

但是我不這麼認為

 

 

一定有那麼一顆星、是為了讓我發現它而拼了命的在閃耀著,是吧?

 

 

分開的第418天裡,我總是能時不時地想起妳過得如何?

 

 

畢竟先提出分手的是我...

 

 

我好像沒有那個資格去過問妳,因為妳當初是那麼的冷靜,然後答應我

 

 

一個人的夜裡很難熬

 

 

沒有妳的陪伴,夜晚好像有一個世紀一樣那麼的長

 

 

離開的時候妳只說了一句話

 

 

『能不能讓我參與妳的每個生日?』

 

 

在最後的離別我依然無法忽視她的溫柔,卻可以狠下心的與她切割

 

 

吶、妳一定覺得我很冷血吧?

 

 

我是個孤兒,所以生日這件事真的很敏感對吧?

 

 

妳只是心疼在這天裡,我是孤單的。

 

 

有的時候妳哭得像小孩的樣子會在我腦海裡穿梭著

 

 

而我卻無法擁抱妳,安慰妳

 

 

甚至是,妳調皮的只是一昧的呼喚我,卻什麼事也沒有

 

 

『秀妍阿、秀妍~』

 

 

我只是捏著妳的臉,笑著說了聲『傻瓜』

 

 

今天我特別在外面繞了很久,就是不想回家

 

 

就今天而已,我特別不想....

 

 

走過所有與妳的回憶那條路,我真的想妳,真的

 

 

但是不能因為我愛妳而當了妳的絆腳石,阻止妳前進

 

 

妳應該是,趕不回來了吧?

 

 

現在只有看著天空,我才覺得跟妳活在一個世界裡

 

 

什麼時候想念妳這件事,變的殘酷?

 

 

我買了個草莓蛋糕,坐在漢江邊的椅子上

 

 

心裡達到了平衡,聽著海的聲音,能沖淡一些對妳的思念

 

 

蛋糕上插了個蠟燭,我默默地唱完生日快樂歌

 

 

默默地吹熄蠟燭,然後許願....

 

 

當我睜開雙眼,我發現臉頰都是淚水

 

 

還有幾滴滴在蛋糕上,我慌張的抹去....

 

 

突然發現我的樣子很狼狽

 

 

對著漢江,我大吼

 

 

「林允兒妳這個大白癡!!!!說什麼不讓我一個人過生日,根本都是謊話!!!」

 

 

我想起來,我還有最後一個願望,但我不想放心裡

 

 

「我給妳最後一次機會出現在我面前!這是我的生日願望!!妳不出現我就再也不理妳了!!!」

 

 

回應我的,很正常的是自己的聲音

 

 

本來就是阿,林允兒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她可是在法國欸....

 

 

我擦去眼淚,倔將的站起身

 

 

回家吧

 

 

「最後一個願望不能說出來,不然不會實現」

 

 

很久違了,很溫柔的聲音...

 

 

幾乎快要逼哭我了

 

 

一轉身就看見她輕喘著看著我,因為不真實感,我幾乎忘了呼吸

 

 

「妳....不是..」

 

 

「我說了阿,每一年的生日,我都要參與」

 

 

她靠近我,我還是說不出話

 

 

「這418天裡,我真的受夠了,沒有妳的日子」

 

 

「嗚嗚...」一定很滑稽吧?我哭的樣子

 

 

「都怪妳當初那麼輕易放開我....今天,就是終結那漫長的孤獨日子的時候了」

 

 

我沒有等她說完,就抱了上去

 

 

「恭喜妳實現了最後一個願望,鄭秀妍小姐,禮物不能退貨,沒有期限。」

 

 

 

 

在這418天裡,我的生日四月十八號這天

 

 

我把曾經遺失的東西,找回來了。

 

 

 

 

*生日快樂鄭秀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essica happybirthday 0418
    全站熱搜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