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31.jpg

 

 

 

 

\

 

 

同一個時間,同樣的下午時分,同樣的門鈴響起。

金太妍低頭擠著糖霜,聽見聲音,她微微的勾起了嘴角...

 

「歡迎光臨」

 

是她呢,那個每個禮拜三會出現這時間的女人。

果然還是正常時間出現了,咦?

 

金太妍一臉茫然的看著女人生氣地走過來,坐上吧檯,與金太妍面對面。

她看的出來很不開心,金太妍覺得很可愛的開始準備東西,正當女人準備點餐的時候,金太妍把一盤巧克力蛋糕端到她面前。

女人有些小驚訝,她眨了眨她大大的雙眼...

「妳怎麼知道我要點什麼?」

 

金太妍只給了她一個微笑。

這個女孩,每個星期三下午四點都會來買蛋糕,心情好的時候會點草莓蛋糕,如果要內用就會多加一杯卡布奇諾,外帶就是美式咖啡。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點巧克力蛋糕,還有兩個馬卡龍,再加一杯,美式咖啡,無糖。

「我猜的」金太妍說完後又轉身拿過先泡好的美式咖啡,加兩個馬卡龍。

女人看著金太妍得意的小臉,她有興趣的撐起下巴盯著金太妍看,早就忘記了自己為甚麼不高興。

「這杯美式咖啡....」女人正要說話的時候,被金太妍巧妙地打斷了。

「不加糖。」金太妍墊起腳尖看了眼放在門口的雜誌區,露出一副失望的臉對著女人說「抱歉喔,最後一本紐約時報被坐在角落的老先生拿走了」

 

女人終於被逗笑了,她的心情好的不得了。

「居然連我都看什麼雜誌都知道?這是你們的工作內容嗎?」女人拿起咖啡喝了一口。

「沒有,是我自己觀察的」金太妍給了女人一個笑容,擦起手上的咖啡杯聊天著。

 

其實女人也是知道金太妍的存在的,只不過沒有想過要搭話的意思。當初會喜歡這間咖啡廳主要是裡面讓人沒有壓力的很舒適,她喜歡一個人度過一個不被人打擾的下午時光,殊不知這個時間哩,有人居然觀察起她來了,還瞭落指掌?

女人看了眼掛在金太妍胸前的名牌。

「金太妍...嗎?」

「啊?是」

女人點點頭低頭切了一小蛋糕吃著。

「還可以嗎?」金太妍有些緊張,盯著女人想知道反應...

「嗯,很好吃」

 

 

 

金太妍不知道為什麼女人會選在今天跟自己搭話,應該是說,怎麼會打破了這層陌生人之間的默契?

今天天氣異常的好,幾天前還在下大雨,梅雨季節總是難以捉摸。

伴隨著咖啡豆的香氣,女人心情好的閉上雙眼享受著。這間位在轉角處名為"街角"的咖啡廳是她很喜歡的地方。

她記得第一次因為升官而開心走在回家的路上,晚上九點的時候看著只剩下一盞燈的咖啡廳,在那盞燈下的女店員很認真的挑著咖啡豆,擦著桌子。那樣子為了自己不管是喜好還是為了生活,女人看著女店員拼命的樣子,不自覺的揚起嘴角,好像看見了新人時期拼命的自己....

才這麼想著而已,隔天下班後就到了街角光顧了,聽著女店員那聲"歡迎光臨"她的心情總能一下子的好起來。她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從沒有過去跟女店員搭話,總是一直一直的,遠遠的看著她,一心一意的泡著咖啡,然後端到自己面前。其實早就知道她叫做金太妍了,為了不被發現自己也在觀察她,裝作第一次知道一樣。

 

「對了」女人吃完了巧克力蛋糕後抬起頭「只有妳一個員工嗎這裡?」

「啊?」金太妍頓了頓「那個、還有一個啦...,然後、老闆出差去了」

「這樣啊..」女人了解的點點頭吃完了馬卡龍。

「那個....」金太妍欲言又止的「妳今天,怎麼了嗎?」

「啊?我??」女人看著金太妍,疑惑的指了指自己...

阿、對了,我心情不好啊!!

 

她自己笑了笑,居然忘記生氣這件事?!這間咖啡廳真有那個魔力呢!

 

「嗯....我跟男朋友分手了」

「嗯????!!!」金太妍愣了愣「分手?」

「對阿...欸妳覺得,我會太強勢嗎?」女人趴在桌子上想好好的跟金太妍討論這個議題。

「欸.....」金太妍尷尬的摸了摸脖子思考了一下「我覺得妳....挺可愛的..」

 

這是真的。女人個禮拜三下午四點來這裡的的事情不只只有金太妍掌握到,有其他的男客人也觀察到了,也在這個時間現身。老實說,金太妍想在那些客人的咖啡裡面動手腳...

嗯??為甚麼????

 

「可愛?」女人被金太妍突然其來的話語震驚到,噗的一聲笑出來。

「哦、笑、笑什麼...」

「笑妳可愛啊」女人歪著頭,用著電力極強的雙眼直盯著金太妍「太妍阿~有沒有男朋友?女朋友?」

「....沒..沒有....」金太妍明白自己正在短路中,不知道為甚麼被她那樣一看的,正個心跳都亂了....

「喔~~~常常說這種話騙小女生?」

「不、沒有....!」金太妍慌張的否認「我第一次跟人這麼說....」

聽見回答,女人滿意的笑了,她伸出手。

 

「妳好,我是黃美英。」

 

 

 

 

/

 

 

 

 

黃美英。那個金太妍每個禮拜三下午四點都在注意的女孩。

叫做黃美英。

 

「呵....」金太妍挑著咖啡豆,看著手中的豆子她突然笑得燦爛。

然後惹得一旁的同事一臉矮額的臉,彎腰下去看金太妍還好嗎?

「...太妍姊?」同事伸出手在她面前揮了揮「妳還好嗎?」

「啊?」金太妍回了神,雙眼瞪的老大的看著同事,然後又擺出一副不耐煩「林允兒,妳不去做事在這邊觀察我是怎麼樣?想挑豆子嗎?」

「怎麼這麼說啊!我是看妳一邊挑一邊笑感覺瘋了....關心妳呀...」

「瘋妳大頭鬼啦,去洗碗」

 

林允兒彆著嘴走進廚房開始了她的洗碗人生。

 

 

 

那天之後,黃美英決定交這個朋友。

然後開始很頻繁的來咖啡廳,已經不只禮拜三了。起初只是聊聊工作上的事還有最近發生的事情,現在時不時地就會有所謂言語上的曖昧?

至少金太妍是這麼想的。

那種像是抓到自己要的東西然後就不想放的感覺金太妍是第一次。

 

這天金太妍正在店外擦著玻璃,黃美英遠遠的在對街就看到她了。她咯咯的笑著,墊起腳尖像隻貓一樣地過了馬路走近金太妍....

「呀」的一聲,抱住了金太妍的腰。

金太妍嚇得好大一跳!她附上黃美英的手然後轉頭看著她得逞而笑得開心的樣子。

拿在手上的抹布掉到了地上...

馬路上的積水因為陽光的照耀而像水晶一樣發亮著,那樣剛剛好的陽光與黃美英的笑容重疊了。

瞬間照亮的金太妍內心的某小塊角落。

 

 

 

「妳猜怎麼樣?」

黃美英對著在幫自己泡咖啡的金太妍說。

「嗯?」金太妍應了聲。她喜歡這種感覺,這種一個吧檯的距離,一抬頭只有對方的距離。

「我啊~今天爭取到一個很搶手的Cass喔~」

聽著黃美英的聲音,金太妍都能感受到她那孩子般的雀躍,急著找人分享。不過金太妍就想鬧她兩下。

「嗯~是喔?」表現出冷淡的反應,果不其然的,黃美英真的皺起她的八字眉,還彆起嘴。

「欸!什麼意思啊!我第一個跟妳說欸...」

一聽見自己是第一個知道這消息的,金太妍的笑容都要掛到耳朵上了。

「真的呀?」金太妍靠近黃美英還托著下巴,可愛的眨著雙眼「那美英姊姊是要請我吃飯的意思嗎??」

「呀!!!」黃美英伸出手捏著金太妍的雙頰,左右搖晃「妳居然敢吃定我~~~金太妍妳太欠扁了~~~」

金太妍露齒笑著,任由黃美英揉擰自己寶貴的臉。

 

在廚房裡的林允兒都要吐了....

金太妍那張臉不是戳一下都會要人命的最強童顏嗎?

看到黃美英那樣揉金太妍的臉,林允兒當下雙眼都遮了起來,怕接下來會看到甚麼慘忍的畫面....

結果那是什麼????

金太妍那是甚麼爽臉???不行,林允兒簡直快看不下去了....

 

戀愛這種事真的很恐怖....

 

 

 

 

/

 

 

 

 

「太妍姊,妳還不下班嗎?」

晚上十點,林允兒已經背好包包準備下班了。她看了眼還在不知道在忙什麼的金太妍,問了一下。

「嗯?阿妳先走吧」金太妍應了聲後繼續擠著手上的奶油。

林允兒疑惑的挑了一邊的眉,看了旁邊好多雷同的蛋糕,才驚喜地大喊。

「是新品蛋糕!!!我要吃!!!!」林允兒說著就伸手想要吃蛋糕上的櫻桃,卻被金太妍以光速的速度攬了下來。

「不行,妳給我回家」

「為什麼~~~我試吃啊!!」她說著又想進攻。只是依然被金太妍抓住另一隻手。

「開賣了妳才能吃」

林允兒最終放棄的伸回手,眼巴巴的看著蛋糕上那可口的奶油....

「....妳一定是為了那個美英才做的」

金太妍聞言後頓了頓,擠著奶油的雙手停住眼神卻看著林允兒。

「妳怎麼知道她的名字?」

「喔拜託!妳每天在那邊美英來美英去的,店裡的客人都知道了吧」林允兒翻了好大一個白眼。

「所以妳知道了阿,她必須是第一個吃的,妳呢...趕快回家」金太妍揮了揮手,叫林允兒回家。

「嘖,談戀愛了不起啊?」林允兒碎念著,然後離開了。

 

 

十點半,金太妍弄得全身黏黏的,臉上也都是奶油。她一副大功告成的看著自己為了黃美英所研發的新蛋糕。

說實在的,她有點害怕....但畢竟這是邁出第一步的關鍵,可能改變她和黃美英關係的關鍵,金太妍自己想了想,又害羞摀住臉...

 

不...太害羞了啦....!

 

 

 

 

今天是星期三,黃美英一定會來的日子。

金太妍早就早早的開了門,打掃得很乾淨,只差沒用著能跟小鳥合作的歌聲,動物全都來幫忙的傻眼場景而已。

林允兒站在櫃台一臉崩潰....她看著金太妍在自己眼前飛來飛去跳芭蕾,眼角抽蓄著。

 

什麼情況???

 

別人來看還以為是甚麼迪士尼的新劇,蛋糕奇緣之類的....

所以說,戀愛的人真的是很恐怖....

 

 

「我說,太妍姊」林允兒趴在桌子上「妳到底在幹嘛?」

「嗯???今天美英要來啊~」金太妍哼著歌,拿著雞毛撢子掃著黃美英都在坐的位置。

「所以妳打算告白嗎?」

「嗯~~~~~~~~也不是吧..」金太妍想到要告白,她又炸紅了臉「唉呀!!!」

「.....」

「那、允兒,我應該怎麼要開口啊!?」金太妍緊張的抓著林允兒問著。

「哼~這妳問我就對了,我可是一出手就到手的,大情聖。」

「.....妳還不是孤鳥一隻?」

「...妳到底要不要我幫忙?」

「呃、要要要!」

 

 

經過了一整個上午的作戰策略後來到了下午四點。

金太妍已經站好位置,左顧右盼的等著黃美英。但是已經過了一個小時,黃美英還是沒有出現,她開始有點著急了....

「不要那麼緊張,人一生中難免有幾個重要時刻是會遲到的,現在就是那個時刻」林允兒路過拍了拍金太妍的肩膀安慰著。

 

終於,在每次都最後走的一個先生離開,黃美英還是沒出現....

金太妍有多失落全寫在臉上,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她真的很期待今天的到來....

「她沒有來....」

 

 

「我看一下喔」林允兒笑著回答先生要外帶的蛋糕,一轉身就看見金太妍像具屍體一樣地趴在桌上。

目送先生離開後,林允兒嘆了口氣也不是辦法,她走了過去...

 

「嘿~沒事的阿~只是今天沒有來而已,或許她明天就會來然後接受妳的告白跟妳在一起了阿」

「....她禮拜三一定會來的啊....」為甚麼就是今天沒來?

「拜託,總是會這樣的阿,多給妳一點考驗,得到的才珍貴阿~來啦」林允兒把金太妍的圍裙拖掉,拿了收營機的錢給她「我剛剛看冰箱裡面的牛奶跟麵粉沒了,妳去買吧,順便散散心」

林允兒一邊說一邊把金太妍推出門外「早點回來喔小心點!掰掰~」

 

看著金太妍失魂落魄搖晃的走出去,她才搖搖頭....

「也不知道會不會出事....但真的蠻好使的」

 

 

 

 

 

 

金太妍用著自己小小的身體,緩慢的速度,拿著兩罐家庭號牛奶和兩大袋麵粉走出超商。

駝著背,沒有靈魂的走著...

 

側耳突然聽見了笑聲,她下意識的轉頭看過去....

當下有一種感覺,是種覺得自己傻的感覺。黃美英跟一個不認識的男人從車上下來,兩人打鬧著進超市,她還挽著男人的手。

金太妍的表情沒有什麼變化,可是心裡一直在試著接收眼前的訊息,天空突然打雷了,沒有縫隙的開始下了好大一場雨。她才發覺剛剛看見的都是真的,黃美英沒來是真的,跟別的男人在一起也是真的,只有過去在一起打鬧的時光是假的。

她覺得自己有點好笑,還特地的,搞了個新品種蛋糕,結果這個接受蛋糕的人,根本連嚐的意願都不見得要...

金太妍默默地流下了淚水,跟雨水一起模糊空氣中。

 

 

打開門的時候林允兒正在拖地,她看著金太妍淋得全身濕到不行趕緊過去接下她手中的東西。

「天啊淋的好濕!」林允兒沒發現金太妍的異樣,她忙著接過金太妍買回來的東西「阿對了,剛剛房東來過了,說是下個禮拜合約就到期了,合約在桌上妳看一下喔,我進去放東西」

 

金太妍看著桌上的合約書,髮梢的雨水落下,滴在紙上暈開了字間。

 

 

 

 

/

 

 

 

 

門鈴響了。

黃美英卻沒有聽見以往歡迎她的聲音,她有些詫異,看過去是生面孔,黃美英走到林允兒面前。

「欸?太妍呢?」她坐上椅子。

「阿是黃小姐阿,太妍姊今天天請假喔,她發燒了」

「發燒?!還好嗎?」黃美英擔心著。

「現在目前是還可以吧」

「....不過,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啊?」

「聽說的,我都在廚房裡做蛋糕,比較少出來」林允兒笑著為她端上咖啡。

「謝謝」黃美英喝了一口發現是無糖的「妳怎麼知道我喝無糖?」

「那是太妍姊交代的,她說妳今天心情應該會很好。」

 

黃美英孤疑的皺起眉頭。

這麼神?連沒有來上班都能預知自己的心情?

 

「不過黃小姐昨天怎麼沒來?」

「阿、就有一點事...那也是我今天想跟太妍說的」

「是嗎」林允兒點頭不再過問。

 

那天黃美英很是失望,也是第一次那麼早離開街角。

 

 

隔了兩天後,黃美英又來了,但是這次在櫃檯的還是林允兒,一樣沒有熟悉的歡迎聲,讓黃美英不自覺的皺起眉頭....

「太妍呢?」

「還是請假呢」

「這麼嚴重嗎?需要請到四天假??」黃美英發現案情有點不單純。

「我也不清楚....」

「允兒,幫個忙吧,給我太妍的手機號碼」

 

 

 

後來黃美英每天都來,只要一進門沒看見金太妍她的火大指數就會逐漸攀升。

一天比一天還生氣,弄的林允兒每到這個時間她的皮就不得不繃緊....

這樣的女人金太妍竟然這麼喜歡嗎?談戀愛果然讓人發神經....

就在金太妍請假的第九天的時候,黃美英終於爆發了。

 

「金太妍這王八蛋是怎麼樣?!!!是要請假請到世界的盡頭嗎?!哪有員工可以這樣請的?!這不會造成妳的困擾嗎允兒!?」

「欸...那個....」

「你們老闆就這樣放讓她一直請還不來上班!!!」

「美英姊,其實....」

「打手機都不接!!!」

 

林允兒看著已經咆嘯完的黃美英,對著在場的客人表示抱歉後,小聲地對她說....

 

「美英姊....太妍姊就是老闆妳知道嗎?」

「甚麼?」

「那個....如果妳堅持要見她的話,明天晚上六點提早打烊,太妍姊會來,妳可以再過來找她」

黃美英糊塗的看著林允兒....

「阿還有,明天是最後一天營業了,想吃甚麼都可以點喔,不用錢的,是太妍姊說的」

 

黃美英雖然不明白為什麼金太妍會突然地做這些,莫名其妙不來,莫名其妙地要結束營業,甚至叫林允兒傳一些讓人覺得是離別的話,還有,明明手機沒壞可以跟林允兒連略,為什麼不接自己電話?

種種的行徑都告訴了黃美英,有什麼正在悄悄地改變,那樣的改變卻是很糟的。

 

 

 

 

 

 

金太妍在淋完一場大雨後真的發了高燒。因為心情影響也真的拖了四天情況才好轉,她無法控制這一切,畢竟她只要吃了藥開始昏睡後夢裡全是黃美英跟那個男人在一起的畫面,站在自己面前宣告她的不可能。

而她也確實的一直看見有個陌生的號碼不斷地打給自己,不用看就知道了,那是黃美英。雖然沒有接卻默默地存下了她的號碼,打上"美英"兩個字。

 

她在逃避甚麼呢?

 

也許是不想親耳的聽見黃美英高興地告訴自己她跟別人在一起的事實,好宣告自己的愚蠢。

不管事甚麼她只是覺得所有一切都太難以面對。今天是街角營業的最後一天,她必須到店裡一趟,整理一些重要東西。

 

看著因為夢想而打造的店,因為一場暗戀而結束了,說真的她也很瞧不起自己。跟林允兒討論過了,她找到了新的地方可以重新開始,租金還比較便宜呢哈哈~

一邊想著一邊收拾心情好過些。

 

黃美英遠遠的看著咖啡廳裡的一盞燈,照著金太妍也些蒼白憔悴的臉,心中由生一股心疼....

她不知道為什麼,可是那跟第一次看見金太妍的時候不一樣,充滿了挫敗,不再有光彩。

 

 

金太妍收拾著,她沒注意的身後的動靜。

 

「所以,這就是妳一直沒有來的原因?結束營業?大老闆?」黃美英雖然心疼金太妍,但也認為自己被欺騙。

金太妍停下收拾的動作,她轉身。

「為什麼不接電話?」她一步步逼近金太妍。

「為什麼叫允兒傳話給我,卻不接我電話?」

「我做錯了什麼需要妳這樣一直不來,然後讓我這樣猜著,金太妍,妳憑什麼這樣對我?」

 

金太妍沒有說話的,看著地板。

 

「我喜歡妳。」

 

「甚麼?」黃美英以為自己聽錯了「妳說...」

「我說我喜歡妳」

「.....」

「怎麼樣?現在想離開這裡了吧?」金太妍轉身繼續收拾著「那天我看到了,妳跟一個男人去超商,妳看起來很開心」

「..太妍」

「禮拜三沒有來,是因為跟他約會」

「......」

「而妳隔天會來,是因為想跟我分享,妳跟那個男人在一起的事」

 

全都被猜中了。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她說不出一個字....

「美英,我也不希望我自己那麼了解妳,可是妳真的很好猜」金太妍抱起箱子「...可是那麼了解妳的我,只是個傻子,妳說對嗎?」

 

金太妍說完後便離開了,她沒有給黃美英最後道別的機會。

 

"我很了解妳,也或許是我再也不會那麼瞭解一個人了。我並不奢望妳也能那麼了解我,付出從來都是我自己甘願的,所以我也能選擇不再讓自己受傷害,然後抹去對妳的理解"

 

 

 

 

 

 

# If you wonder [TAENY] I

jeff bernat-if you wonder

 

哈囉~

好久沒有說說話了XD其實我這篇只是寫來打發時間而已,可是忽然想到黃美英生日要到了!

也不知不覺寫到了今天....我真的害怕完結不了。

但是事實真的完結不了TT

為了更好呈現所以剖成了兩集,本來一集就要結束的

但真的來不及的樣子

下一集會一起出現在八月五號喔,也算是小慶祝

(雖然是太妮XDDD)

黃美英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