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52.JPG

 

 

 

--

 

 

 


一大早就被雷一樣大聲的撞門聲給吵醒,金泰妍吃力的睜開眼睛...

媽呀...昨天難過一整夜然後帶著破碎的心睡覺,一早又有人來吵我...什麼世界..?

 

「呃....」做起身,撞門聲還在持續。

「金泰妍!!!開門!!!!」門外的人憤怒的吼著。

「來了...來了...」金泰妍慢慢的走到門前,才剛轉動門把而已,門馬上被撞開!

 

金泰妍被門板打到臉,吃痛的退了幾步...還沒反應過來,無袖背心的衣領馬上被揪起靠在牆上!背部受到大力撞擊,金泰妍痛的閉上眼睛。

 

「我靠....」一個早上有需要劇烈成這樣嗎?

「醒了嗎?」對方的聲音過分的冷靜,反而顯得那人多麼的憤怒。

 

金泰妍睜開一隻眼睛...

 

「喔....允兒阿...你幹嘛阿...?」看到是自家好友,金泰妍鬆了口氣。

「什麼幹嘛?!!不是不再打架了嗎?不是不再鬧事了嗎?!」林允兒瞪大雙眼問著。

「我?我沒有打架阿...拜託,我昨天才失戀欸..」金泰妍無奈的撥開林允兒抓著他的手,走到床邊坐下。

「沒有?!」林允兒再次走到金泰妍面前逼他看自己。

「......你的臉怎麼傷成這樣?」金泰妍這才認真的皺起眉頭看著林允兒,一半邊的臉整個腫起來嘴角還破的很嚴重。

「傷成這樣?因為我被追殺,然後被逼問...」林允兒把金泰妍的衣服下襬用力扯起來!結實的十一字腹肌,接近腰部那邊,有一排拉丁文的刺青...

「魯修斯在哪裡..」 那排刺青是"Lu Hughes" 魯修斯的印度文。

 

聽到魯修斯,金泰妍睜大眼睛!

「什麼?」

「對方問我知不知道魯修斯在哪裡....泰妍,這個名字不是你在打架混黑的時候的名字嗎..?這麼久了,為什麼這個名字會再出現?」

「...我不知道,我真的沒有再亂搞了...」金泰妍眼神失焦的說著。

「唉.....」林允兒嘆了一口氣坐在金泰妍旁邊「泰妍,你很久沒被通緝了...昨天那群人,應該是新的組織,都是新面孔...」

「我已經不幹很久了。」

「我知道,所以昨天我才嚇一跳,什麼事都沒有為什麼被找...」

「算了,反正我都已經搬到首爾來了,我媽的什麼東西所有戶籍都遷到我這裡來,如果是討債集團也只會來找我不會找到我媽。」

「....泰妍」林允兒有點心疼的看著好友。

「打架打到黑道都看上我全世界應該沒幾個吧!」金泰妍自己乾笑著。

林允兒皺著眉頭看著金泰妍,一直以來,金泰妍因為金父過世,金母跟金泰妍過的很辛苦...加上要還金父生前借錢來給一家人生活的費用還有金泰妍的學費,過世後那些錢全部沒有還完,最後變成討債集團每天照三餐來討債,久而久之繳不出錢,就會變成毆打金母的情景上演。也一天一天,金泰妍長得越來越大,事情也就在某一天他打了其中一個討債的人,揭開了事情的序幕。

他開始會打架,打那些毆打金母的人。越打越厲害,越打越強,討債集團也就不再那麼頻繁的出現了,也在某一次,有幾個生面孔的人出現,並對他提出了打手的這個工作,薪水高,如果持續的替那幫黑道打架,足以還清金父的債。也在黑道幫派之間有了"冷血魯修斯"的稱號。

那個時期沒有人不知道這個只有15歲的女孩子打遍了整個江湖,給黑社會界一個震撼彈。金泰妍帶著保護媽媽跟自己的安全的心情完成每一項上級給自己的任務。可就在某一次的任務,他才發現他跟那些打他媽媽的人沒什麼兩樣。

 

 

「.....」金泰妍全身是血沒有表情的看著眼前這對父女,身上的血無疑不是自己的。

一個才7歲左右的女孩淚崩的看著奄奄一息的爸爸,抱著他然後恐懼的瞪著金泰妍那雙沒有感情的雙眼,以及他手上的那把小刀。

 

「魯修斯,殺了他吧」

金泰妍沒有想過自己是打手也會有要殺人的一天,以往即使把人打到重傷或是生命垂危也會被幫派的人掩蓋過去,在警察局的紀錄也就只是打架鬧事,有點顫抖的拿著刀,看著眼前已經接近絕望的父女,金泰妍開始思考自己至今做的這些是不是自己應該做的。

旁邊的人其實是有意要嫁禍給金泰妍的,看著有點害怕的他,那人裂開嘴笑著「不是冷眼打人眼睛也不會眨一下的魯修斯嗎?怎麼?殺個人,怕了?」

 

殺人在黑道固然不是什麼難事,也不是什麼很聳動的新聞,不過那人卻覺得魯修斯的出現無疑給自己一個很大的威脅,憑一個15歲的孩子,還是個女孩?也想闖出個名號?!豈不是讓自己丟臉?

藉著這次,那人想要把殺人的罪名嫁禍給金泰妍,幫派那邊,那人自有自己的一套說法,把金泰妍送去感化院跟坐牢才是重點!

越想那人越開心,叼著煙笑了開來「怎麼?在克索集團要幫你蓋下這事並不難你應該知道吧?」

金泰妍睜著眼看著眼前害怕至極的小女孩...耳邊聽著那人輕浮無所謂的嚷嚷,金泰妍腦海裡閃過了黃美英的臉,那張,幫自己擦臉要自己堅強的臉。

一瞬間想通了!金泰妍明白自己是怎麼荒唐的過著這些日子,竟然利用黃美英說的話,來說服自己去對打架這件事洩恨?

 

接著,金泰妍在那人看不到的地方,對著小女孩露出了一抹溫柔的微笑....

看著金泰妍遲遲沒有動作,那人也就惱了。

「你個臭三八!!!還不動手嗎?丟不丟我們克索的臉?!」

語畢。那人看著金泰妍把刀丟在地上。

「....你這是在幹什麼?」

「抱歉,玄武哥,我不想再幫你們克索做這些噁心的勾當了。」金泰妍轉身看著那人。

「你什麼意思...?你知道你這樣是在違抗命令嗎?下場是什麼妳很清楚....」感覺有點脫離自己的計畫,玄武咬牙說著。

「不管如何我都不會再做這些事了,我會脫離克索...」

「哼....你當克索這麼簡單?當初邀你進來克索是看重你 你不要不知好歹了!!」

「.....我不要再當魯修斯」金泰妍懶得再說,他瞪向玄武。

 

 

 

記得那次金泰妍向玄武宣言後,玄武發了瘋似的對著金泰妍暴打!

金泰妍沒有還手,他早就報警了,事後玄武被抓去坐牢。金泰妍手上也握有克索犯罪的所有證據,他用來交換離開克索,再也沒有關係。

被玄武打到也算重傷,金泰妍馬上被送去醫院的加護病房,當金泰妍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昏睡兩天了,才發覺自己不能住院,他繳不出醫療費用,趕緊的起身才被護士制止說有人負責了自己的醫療費用,才又疑惑的躺回病床上。

 

「不能告訴我是誰嗎?」金泰妍抓著護士問著。

「是我」一個低沈的男聲傳來過來。

 

金泰妍望著門口那個西裝筆挺的中年男子,看起來身價不凡。

「為什麼?」進到克索唯一學會的事情就是不要輕易相信別人,即使是救你的人也是一樣。

「我不要你還錢,我也不要你的人情,你爸爸如果知道你這個樣子該有多難過?」男人沒有回答金泰妍,他在病床旁邊的椅子坐下。

「你認識我爸爸?!」

「你爸爸是我的恩人,當初救過我...我當時跟黑道結了仇被追殺,是你爸爸救了我,他特別拜託我他有一個女兒,希望我可以照顧你。」

金泰妍低頭不語。

 

「泰妍阿,上高中吧,完成學業好嗎?債我都幫你還清了,學校也幫你報名了,....脫離這一切吧」

 

男人的出現讓金泰妍的人生回到正軌,討債集團也因為有很多人都被金泰妍打傷,所以就算債已經還清,有段時間他們還是會有事沒事的就去找金泰妍母女兩麻煩,然後就變成金泰妍決定扛下一切,拿著男人給的優渥生活費來到首爾生活。讓金母安靜的在全州家鄉生活。

金泰妍從來沒有讓林允兒這個好友干涉自己的所有事情,因為自己的一切都太複雜,他不要林允兒捲進來。

「欸麻吉....」林允兒看著金泰妍沉靜在自己的思考裡。

「嗯?」金泰妍閉著眼睛養神「幹嘛?」

「為什麼失戀?」剛剛可沒有漏聽這句。

 

 

 

/

 

 

 

隔天金泰妍照樣的上學,想著再半年就要畢業了,還是乖乖的上課不要翹課好了。

然而,黃美英還是沒有來學校,她表妹也沒有代替她來。

可能真的忙吧,一天結束後,金泰妍慢慢的走回家,一切都是如此平靜,壞掉的路燈依然一閃一閃的,隔壁大叔的土狗也跟平常一樣在同一時間吠個不停,金泰妍只是習以為常的走回自己的小公寓,打開門後愛狗Zero出來迎接。

金泰妍看了看Zero後,笑了笑摸摸牠的頭。

洗完澡後,穿著簡單的白色T-shirt 七分褲,金泰妍帶著Zero出門散步了。

 

來到了便利商店,金泰妍把Zero暫時的綁在外面的杆子上,自己進去買點東西。

再次走出來的時候,驚訝的看著眼前的場景。

 

「.....」

「唉喔~哎ㄧ咕好乖」有個女子正在搓揉著Zero的肚子,而Zero也很開心的玩著。

「....呃」我知道我家Zero很可愛....但是,沒有什麼的,有人對著別人家可愛的狗玩沒有什麼好吃驚的。

但此刻讓金泰妍覺得稀奇的是那個人是昨天冷感到天邊的黃美英。

那個冰山黃美英正在露出很讓人招架不住的笑容在跟Zero玩,這個樣子,還有表情,全世界大概沒幾個看的到吧?

一人一狗這樣玩著,黃美英都沒有發現金泰妍站在旁邊。

「汪!!」直到Zero看到主人喊出聲。

黃美英看向這邊了,呃、又恢復了,那張冷臉。

「...嗨」尷尬了。昨天才被拒絕,今天就遇見。

「你的狗阿?」黃美英用著沒有什麼溫度的語氣問著。

「...對、對啊」彆扭的回答,手上還拿著黑咖啡。

 

 

黃美英點點頭然後站起身,金泰妍走了過去。

「哈啾!!」忽然間,黃美英打了個噴嚏,然後皺眉揉揉鼻子。

「感冒了嗎?」金泰妍關心的問著。

「喔、沒什麼,小感冒。」深呼吸了一下,黃美英回答著。

「....妳等我一下」黃美英看著金泰妍又跑回便利商店。

再出來的時候,手上多了杯熱牛奶。

「喏,給妳。」金泰妍把熱牛奶給了她。

「....謝、謝謝」黃美英猶豫的接下。

金泰妍自己開了咖啡仰頭喝著。

「..咖啡喝多不好」

「嗯...?」以為自己聽錯了,金泰妍轉頭看她。

「這種東西最好少喝,對胃不好」冷冷的說著,漫不經心的開著牛奶。

「喔、喔!」金泰妍聽了開心的要炸開了。

她..她在關心自己嗎?!

 

金泰妍努力不要讓自己看起來太開心,手上拿著的咖啡也不再喝了。

「妳很喜歡狗嗎?」金泰妍牽著Zero跟黃美英漫步在一條有點黑的斜坡上。要不是因為目前同一條路,金泰妍沒有想過自己可以跟黃美英一起走一起散步。

「嗯....可是我沒有時間去照顧」始終看著前方,黃美英說著。

「....喏!」金泰妍想了想把牽著Zero的繩子給黃美英。

「....」有點茫然的看著項圈,然後再看他。

「Zero借妳了阿,牽吧!以後想跟他玩也可以」裝作若無其事,金泰妍說著。

 

忽然感覺有股柔軟輕輕的附上自己的手心把項圈接過。金泰妍看像她,黃美英她用著甜美的笑容看著Zero然後蹲下來摸著牠的頭。

「....」金泰妍發誓他從來沒有這麼羨慕一隻狗。

黃美英摸夠了後,牽著Zero繼續往前走。金泰妍眼神隨著她去,慢慢的,這份安靜也是很不錯的,走在後面看著前方喜歡的人和自己的狗處得來,黃美英,真的很吸引人。

接下來走的路越來越少人,四周也越來越安靜...

「那個....」金泰妍出聲。

「?」黃美英回頭。

「這麼早就接觸社會....不累嗎?」

「....我沒辦法選擇」黃美英眼神閃過一絲的哀傷隨即恢復冰冷。

「那、妳報名回國的交換學生,不是放鬆用的嗎?不來嗎?」

「最近沒什麼時間」

 

金泰妍抿了抿嘴,走上去握住黃美英的手腕。

「?!」黃美英有點嚇到的看著他「幹嘛?!」

「....雖然我沒有資格這麼說,不過我覺得妳不要這樣的強迫自己這麼早做不是很喜歡的事...」

「.....」黃美英依然怔怔的看著他。

「妳其實也是想過一般人的生活吧?不知道是不是直覺...我覺得你的冰冷是從小培養的對不對?為了對付商場上的人...」

"因為我以前也是這樣....必須面無表情的對付克索指定的任務" 

 

「...你怎麼」她吃驚的皺著眉頭。

「抱歉...」金泰妍馬上放開她的手「我只是、看妳這樣,好像不開心...」

黃美英一會兒又馬上恢復冰冷的表情。

「我是長女,要背負的事情和做的事情原本就很多」黃美英望著天空說著。

她自己也沒想過會對一個不熟的人說這麼多,說心事這種事情連自己表妹也沒有講過...

金泰妍突然心疼眼前的女孩,表面上的堅強,看起來是那麼的可靠,事實上都是在替別人著想而逐漸搭起的城牆。

 

「辛苦妳了」不自覺,金泰妍伸出手摸了摸黃美英的頭頂。

 

黃美英的表情有點錯愕,卻也沒有反感的拍掉。她慢慢的抬頭看著金泰妍,露出疑惑的表情。

「阿?!呃、對不起!很抱歉..!我不是...」金泰妍這才察覺做了超出界線的事情,急著道歉。

「我們走吧」打斷他要說的話,黃美英牽著Zero繼續往前走。

「喔....好」金泰妍聞言馬上跟上。

 

突然間感覺到後面有人跟著,金泰妍拉緊戒,以以前在克索的經驗,這是不好的....

「好了,我家就在前面」黃美英也在這時候轉頭,把繩子遞給金泰妍。

「阿?喔好...」反應過來後接下繩子「我看著妳上去好了...」

「不用,你快回家吧」說完後,黃美英走向通往家裡的巷子。

 

看她走進巷子裡,金泰妍也轉頭要離開,可是又忽然停住腳步....

 

 

 

"感覺不是很對勁..."

黃美英走著走著,發現平常巷子會亮的路燈都沒有亮,走路的步伐慢了下來....

"看不見..."

這對有夜盲症的她實在不方便,摸著旁邊的牆壁,她一步一步慢慢往前...夜晚特別安靜,整條路只有自己高跟鞋的聲音。

突然的,感覺到身後的氣息她馬上轉身!看到一張模糊不清的臉,正要大叫時,對方馬上的摀住黃美英的嘴巴!

黃美英睜大眼睛的看著眼前包用手巾遮住半張臉對方。

 

「不要吵!妳是夏瓦特斯集團的千金吧?」 黃美英沒有說話「說話!!!」對方拿著刀抵在她脖子上。

「你要什麼?」黃美英一貫的保持冷靜。

「要什麼?要你爸的命啦!」

「....?!」驚訝的看著眼前的人「為什麼?」

「妳爸做的噁心勾當妳不知道嗎?」

「什麼意思..?」

「妳爸沾黑,請黑道幫忙卻嫁禍給我們,還撇清關係,簡直差點害死我們組織了...」

「你們組織?」我爸沾黑?!

「你爸他...!!!」還沒說完身上的束縛瞬間消失,對方也遠離了自己。

 

伴隨著狗叫聲,金泰妍一把抓起那個人然後摔在地上!

「咳..!咳咳!!!」對方趴在地上難受的咳著。

Zero的跑到黃美英腳邊。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剛剛就感覺到有人跟著妳了,覺得不對又回來看看。」瞪著地上的人,金泰妍說著。

看著他的背影,黃美影忽然覺得心放了下來。

 

 

「你...是誰?」對方吃力的站了起來,靠近金泰妍。

「我是誰?」用力的打了一拳對方又抓著他的領子拉回來,臉靠近他說「出來辦事也不查查江湖歷史阿?」

用手來回拍打著對方的臉「我是誰?魯修斯...聽過吧?」

「你?!魯...」才正要說話,金泰妍立刻摀住他的嘴。

「閉嘴....聽好!不準來動我身邊的人,不然我就用刀子在你臉上刻我的名字,聽到沒?」 對方只是嚇著的睜大雙眼...「還有...你是哪裡的?」

由下巴用虎口抓住嘴巴,金泰妍壓低聲音問著。

「克...克索....」對方弱弱的回應著。

克索?!怎麼會?

「不准讓我再看到你,滾!」用力的把他甩在地上,對方連滾帶爬的跑走。

 

金泰妍依然站在原地,眉頭皺緊的思考著。

「怎麼了嗎?」黃美英剛剛的事情其實都沒有聽到,而且認為金泰妍好像跟這些事情很熟悉。

「沒有、沒事!」金泰妍關心的問著「有受傷嗎?」

「沒有..」

「那就好」她鬆了口氣「回家吧,我看著妳上去」

「嗯...」把Zero還給他,金泰妍看著黃美英進到家門才安心離開。

 

到底怎麼回事?已經跟克索沒有關係很多年了,最近怎麼出了這麼多事情?而且都是跟我接觸的人。允兒...然後是美英。

不單純,我畢竟還沒跟克索的關係斷乾淨,魯修斯還沒消失...

 

 

 

 

 

-冷感與魯修斯 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迷失 無法逃脫 taeny
    全站熱搜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