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708190_1304411766270333_5660372780941181147_n.jpg

 

 

哈囉大家~~~最近來這裡喘口氣看看各位好不好

 

--

 

 

你還記得嗎?當初,說著保護她的誓言。

 

後來我後悔了,當我看見她已經不再相信任何人的眼神,是被我給摧毀。

 

我不記得為什麼吵架,我不記得我為什麼發瘋,發了瘋似的把她推離我身邊,吼她。她明明是那樣的脆弱,那如同刺一般的尖銳自尊心,我明明知道那不是本意,她所說的話全是在保護自己,為了對抗我,她試著用話語警告著,眼神卻透漏脆弱,讓我停止,這一切都不是這樣的。

 

我讀懂了,可是我視而不見,為什麼....?

 

是受夠了嗎?但這不是我選的嗎?

 

當深夜的微風拂過我的臉龐時,我異常的冷靜,她也是,她沒有哭。她說,眼淚是自尊,不是武器。

 

我們站著五十公分的說話距離,卻是讓我覺得最遠的距離,就像是電視情節般的只看著對方,那所謂正想看清楚眼前的人還是不是昔日那躺在你床邊的人。因為太過陌生。

 

只是僅此而已,我就覺得我即將失去她了。

 

 

「...所以呢?妳不聽我解釋嗎?」我的聲音很顫抖,是生氣嗎?到底是什麼樣的情緒?老實說,我不清楚。

 

「解釋?需要嗎?」她異常的冷靜,相較之下,我難堪的多。

 

「妳為甚麼總是這樣?不聽人解釋,不給人機會,妳為什麼都不改改妳的脾氣?讓自己人生好過點?丟掉一點自尊心,那有那麼重要嗎?!」喔,自尊心是這女人的一切,我當然知道了,我真是瘋了...

 

「....後悔了嗎?」她沒有回答,她下巴台的老高,一副不甘示弱,卻充滿心疼。但我那時並沒有想把她擁入懷中並說聲"我錯了"的想法。

 

有的只是自私的希望她改變的想法。

 

「所以意思是後悔了吧?跟我這種麻煩鬼在一起?嗯?」她走向前問了句。

 

「.....」但我說不出話。

 

「妳不是早就知道我就是這種個性嗎?嗯?說話啊?金太妍?」她推著我的肩膀,雙眼直直地看著,確認著。

 

「我本來就很難搞,妳不是早就知道了嗎?我勸過妳了,妳說沒關係,妳會愛我,就算全世界都不理解我,不收留我,妳說妳還有我,不是嗎?我有說錯嗎?那現在呢?憑什麼?憑什麼要我改?是妳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

 

「金太妍,如果妳真的那麼想,真的那麼偉大,當初就不應該浪費那麼多時間跟我在一起不是嗎?妳可以繼續看我沒人要,繼續看我孤獨到老啊?我就是不會改,妳滿意了嗎?反正其她比我好處理的女人一堆,妳怎麼要自找麻煩跟我在一起?去找她們阿!」

 

「黃美英!!!」

 

我大吼著,也無話可說,聽著她鮮少咆嘯。是呢,人總是有那麼一個瞬間會後悔當初為甚麼這麼說,可能認為自己的愛能偉大到改變她,更可悲的是,你明明知道,卻只是小孩子的只想鬧脾氣。

 

然而所有當初的承諾及山盟海誓不過是過眼雲煙般。

 

 

金太妍還記得,她因為受到太大的傷害,而正面對著劈腿被發現的前男友,也是,一滴眼淚也沒有掉。

 

那男的很愛她,很愛。但黃美英是個缺愛的孩子。在一個沒有愛的家庭下長大。

 

她明白不會有人保護她,能幫助自己的只有自己。就像52赫茲鯨魚一樣不被人聽見理解。

 

給自己的過度保護設限太嚴重,往往驅趕了很多想上前示好的人,而那位前男友,則是黃美英的好朋友保證過要她試試看的人。

 

說也不公平,前男友是關說才有辦法跟黃美英在一起的,他那時還以為自己特別偉大,讓知曉一切的金太妍嗤之以鼻。

 

但黃美英就是個不看到你付出全部的愛,或是不能沒有她,她沒看見這些就不會對你有所付出,而前男友並沒有撐過....

 

為了確認以及幼稚,為了氣黃美英,前男友找了同系學妹跟他上床。

 

然後被黃美英給看見。他說,他很愛黃美英,是因為黃美英為人太過冷淡,讓他產生了自己被耍的感覺。不過不了解一個人就是這樣,黃美英是個防備心極重的女人,他並不了解這點,只是一昧地想得到自己想要的。

 

黃美英在看見前男友連滾帶爬的跪在地上求著自己的時候,滿口都是愛著自己的話,她怔怔的睜大雙眼只覺得噁心。

 

她一走進房間看間床上噁心的纏綿時,就深呼吸好幾次,接著冷靜的把他們給拍了下來,然後傳給黃美英的那位好朋友。為的是不讓前男友威脅自己,如果強行刪除她手機裡的照片,別人那裡已經有了。

 

都已經是這麼不能冷靜的狀態了,黃美英還是能沉住氣的想的到辦法保護自己。

 

前男友發現已經無計可施,他最後只好低聲地問了句...

 

 

「...黃美英,妳到底...有沒有愛過我?」

 

黃美英始終面無表情,但依然藏不住內心的震撼。

 

「不愛。」

 

 

而這就是結局,她寧願當個臭婊子,不愛人家還霸占著,但這就是她口中的自尊價值。人家都這麼做了,還說不說愛?那都是為了滿足自己最後的慾望而已,就是至少我知道黃美英有愛過我的這個慾望。

 

但是黃美英就是個把自尊視為比天高,這麼骯髒的人不配擁有這最後一點仁慈,即使最後寧願說謊。

 

 

 

 

然而我包容了她,接受她所有的一切,讓她逐漸對人懷有善意,我明明知道她是怎麼樣的人,她在做什麼事情的時候多半是為了保護自己卻不是本意。但也或許是我們彼此都很脆弱,我也有極限,抑或是我也把自己看得太崇高偉大,我正踏上前男友的路。

 

吼完她正僵持不下的時候,我發了神經說了「妳愛我嗎?」

 

我問出口的時候我就知道我有多愛她了,而且馬上清醒了。也後悔問出口,我害怕聽見答案,更害怕她說出口之後我們的下場會是如何?

 

也許我的地位比不起她的自尊心,她能馬上丟掉我也說不定?

 

不管怎麼樣,好像都來不及了。

 

每個人都有個不能被人理解以及解釋的內心複雜世界,明明想被接納卻一再的被否定導致不再相信。所有感情事情的學分裡黃美英都是不及格的,被冠上各種難聽的名號她都接受也無動於衷,我是個唯一看出她難處的人,並擁抱著她。

 

而我自己其實早就知道了,她為了我已經做了很多她不曾做過的事了,我還是逼她了。

 

她明明已經進步的放下身段來公司接過我回家,明明愛睡覺到一個極緻,卻硬是爬起床幫我做早餐的,而她根本不會料理。總是有事沒事叫著我,或是打我,她沒說,或者我哀叫著幹嘛但不會有任何回應,我都知道那是在撒嬌。

 

還記得我出車禍的時候她一刻也沒把緊皺的眉毛放鬆,硬是要在醫院陪我,沒有說什麼還好吧之類的話,髒話倒是聽了很多....

 

總是能她一個眼神就知道現在該不該回家的我,為了個雞毛蒜皮的小事,槓上她對我築起的所有房門,我只能閉上雙眼接受這一切,儘管心像被撕裂一樣痛。

 

我很了解她,但還是被我搞砸了。

 

 

 

「..我愛阿。」

 

世上所有震驚的形容詞都不足以描述我此刻的心情。

 

我眼眶有著淚水,卻更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黃美英放下了一點重擔,選擇了對我說實話,她不保留。我明明可以哄哄她抱抱她,這件事就可以結束。我這才想起我是如此的悲哀,明明是最知曉她一切的人,卻用了最殘忍的方式證明自己的愚蠢,黃美英剛剛那番話只是為了讓我離開她,去找比她自己更好的人....

 

畢竟她可是比任何人都了解自己,她知道自己改不了,那是天性的養成,而我傷害了她。

 

在她看來我的好值得更好的人擁有,黃美英把我讓了出來。

 

也是到了現在我才清醒,但我說不出來,原來我才是最愚蠢的那個人,最麻煩也最難搞的人...

 

挽留的話我連一個字也發不出聲,有東西卡在喉嚨但吐不出來,看著黃美英轉身的那個剎那我無聲的喘氣,難受的根本掉不下眼淚,我沒有資格哭,那只是為自己的失敗更添加嘲諷而已。

 

 

黃美英的自尊最後留給了金太妍,她很好,她知道,但她擁有不了。

 

一轉身後黃美英再也忍不住地流下眼淚,而這最後一點自尊,就留給自己。

 

 

 

我們都沒錯,我們都有理由,我們都無罪,我們只是不夠相信自己看到的。

 

 

--

 

無罪的人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不被理解的人們
    全站熱搜

    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